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政治清算 結果共24筆

  • 不忍了!顏寬恒遭控貪污3罪嫌 現身反擊:政治凌駕司法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日前被檢方以涉嫌用人頭詐領助理費、侵佔國有地、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如今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終於圓滿落幕,他也針對日前的風波,於今(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公開2大手板自證清白,痛批司法濫訴,強調「對於政治清算、追殺,不會再忍了」,自己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其個人參選進行迫害。
    2023/05/01 11:02
  • 《TVBS國際+談全球》尹錫悅無法破青瓦台魔咒?全球接連出現恐龍足跡

    韓國歷任總統必坐牢的「青瓦台魔咒」到底有沒有破解之日?檢方日前突襲搜查總統檔案館,難道今年5月才剛功成身退的前總統文在寅,也難逃牢獄之災?尹錫悅政府此舉也被韓媒視為「政治清算」行動開始。
    2022/09/06 19:03
  • 蘇治芬喊「下架張家」 國民黨:磨刀政治追殺張麗善

    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7)日表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1月4日喊出「下架張家」後,監察院在隔日火速發函雲縣府,計畫大動作派3監委南下調查,近來為了政治清算,竟能對分權獨立的監察院「指手畫腳」、向司法機關呼風喚雨,綠營執政下任何獨立機關皆成清查政敵工具,政治追殺戲碼不斷上演,台灣民主再次被民進黨深深傷害。
    2022/01/17 18:37
  • 政治清算?下週調查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監委說明

    監委林盛豐、賴鼎銘、林郁容今天表示,調查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是因去年2月收受陳情、11月立案調查,部分媒體暗指監察院利用職權進行政治清算,與事實不符,相關調查作為都與選舉無關。
    2022/01/17 15:44
  • 線民事件藍綠交鋒 藍營:民進黨急於分化鬥爭

    立委黃國書線民事件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搞分化的說法,是執迷不悟。國民黨表示,充分展現出民進黨正急著利用黃國書事件進行分化與鬥爭,只是加深民眾對於執政無能,政治清算的印象。
    2021/10/19 16:14
  • 觀點/文在寅訪拜登逆轉聲勢?大選失利恐遭政治清算

    南韓總統文在寅確定將在五月下旬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雙方將會針對北韓和中國問題進行討論。相較於日本的親美路線,南韓文在寅近期的外交手法,顯然是想要在美中之間稍微保持中立,以雙面討好的方式換取南韓的最大利益。不過,在美中的緊張氣氛沒有緩和之前,美國很可能會開始對南韓施加壓力,希望能讓南韓選擇站在美國這一方。當然,中國大陸也一定會軟硬兼施,希望南韓不要全然倒向美國,例如,今天中國外交部就特別強調中國跟南韓站在一起,反對日本排放核汙水。
    2021/04/16 11:43
  • 政治清算?拜登上任三天 友台葉望輝被解雇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開始肅清川普人馬,紐約時報報導。
    2021/01/25 15:00
  • 港疫緩仍限聚 禁令涵蓋六四追悼晚會.巧合?

    香港頒布的「限聚令」原定在本周四結束,儘管已經連續28天沒有出現本土確診個案,但港府依舊宣布「限聚令」要再延長14天,這個期限高度巧合地涵蓋了,年年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追悼晚會。儘管港府宣稱,延長限聚令沒有政治考量,但時間點的巧合,不難令人聯想有「政治清算」疑慮。去年爆發反送中事件,香港電台遭民眾投訴,節目製作的立場偏頗,對港警不利。香港通訊局也據此,對香港電台祭出警告。
    2020/05/20 20:02
  • 陳文成案可望揭密! 政治檔案法三讀過

    備受爭議的政治檔案條例在今天立院臨時會闖關通過,藍委痛批根本就是政治清算,但綠委也不甘示弱,反批藍營是不是不敢公開,因為這條例一旦通過,現在掌握在國安系統手上的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資料都可能重見天日,藍綠議場上演攻防戰!
    2019/07/04 20:48
  • 不滿北市勞動局只勞檢台聯 葉智遠:政治清算

    台灣團結聯盟發言人葉智遠不滿台北市勞動局只勞檢台聯黨部,今天到台北市政府前抗議,認為市長柯文哲因台聯不支持就進行政治清算,並具名檢舉其他政黨,要求勞檢標準一致。
    2018/11/05 17:23
  • 促轉會揭牌 黃煌雄:揭歷史傷口非清算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煌雄今天表示,促轉會首要又最基本工作之一是挖掘、追求真相;揭露真相是為釐清責任,揭開歷史傷口目的不是政治清算,而是要伸張公義。
    2018/05/31 13:13
  • 港選隔天 警方傳喚「佔中」核心9人到案

    香港特首選舉剛落幕,警方立刻約談佔中運動的發起人,9名核心人物在27日晚間,自行前往灣仔警署報到,上百名支持者到場聲援,外界預料,他們可能被依串謀公眾妨擾等罪遭到起訴,最重可判刑七年。
    2017/03/27 23:44
  • 政治清算! 韓影帝后宋康昊、金秀惠上封殺黑名單

    南韓演藝圈驚爆政治清算,超過9千名的演藝工作人員被列黑名單,要是向政府申請補助或請求協助,通通會被駁回拒絕,南韓媒體證實確有此事,並公布名單上部分人士,包括《駭人怪物》中的影帝宋康昊、影后金秀惠,以及南韓名導朴贊郁也是,消息曝光引發關注。
    2016/10/16 17:23
  • 轉型正義=政治清算? 政府需「溝通」取共識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示要推動「轉型正義」,不過自家立委先後拋出廢除國父遺像等議題後,讓「轉型正義」蒙上政治清算的陰影。其實早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也曾經陸續推動一連串「去蔣化」和「去中國化」,當時讓社會陷入高度對立,也讓「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大打折扣。
    2016/02/24 21:35
  • 砸90億蓋遊樂園 金正恩的統治哲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滿2年,撇開政治清算不談,在他主導下,北韓內部出現不少改變,特別是首都平壤,增加很多新的民生設施,像是遊樂園、滑雪場,還有直排輪滑冰場,北韓2年內,一共砸了3億美元,打造這些遊樂設備,究竟金正恩心裡打著什麼算盤,帶您一起來瞭解。
    2013/12/23 22:27
  • 北韓秋後算帳 研發飛彈官員將處死

    北韓動員上萬人,一起歡慶國父金日正百歲冥誕,一片歡愉的背後,現在傳出即將展開政治清算,日前北韓火箭試射失敗,原本負責研發飛彈的技術的官員,閱兵大典上還有露面;不過根據日本媒體掌握情資,金正恩即將展開秋後算帳,幾名負責官員,可能遭到槍殺處決,而聯合國安理會,也通過對北韓譴責。
    2012/04/17 17:20
  • 入聯公投違法挪款 謝志偉遭彈劾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在任內推動入聯公投,違法挪用第二預備金,遭到監察院以10比2的相對高票,通過彈劾!雖然這對於謝志偉未來擔任公職,沒有立即影響,但謝志偉依然很不服氣,砲轟監察院,根本是幫執政黨做政治清算。
    2010/02/11 16:12
  • 親綠學者研討會 批羈押體制不當

    前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以自身經歷在美國發聲,批評台灣司法羈押體制不當,引發是為前總統陳水扁告洋狀的聯想,從蔡同榮到謝清志,儘管民進黨試圖透過美國政府及學界,控訴遭馬政府政治清算,美國國務院的態度,仍然是對台灣的司法有信心。
    2008/11/26 08:24
  • 連蕭特別費擱置 綠批辦綠不辦藍

    一連串綠營政治人物遭到收押、起訴,引發綠營支持者質疑司法追殺,連曾經承辦國務機要費的檢察官陳瑞仁都直言,辦案不應該集中辦藍或辦綠,檢改會也發出新聞稿,強調應該要符合比例原則;不過,讓人最意外的是,法務部次長黃世銘居然面對鏡頭公開說,掌權的時候不好辦,所以改朝換代,才會給人感覺有政治清算的印象。
    2008/11/14 19:57
  • 「她和扁不同」 倒扁紀萬生挺蘇治芬

    雲林縣長蘇治芬拒絕交保以示抗議,家屬痛罵檢方搞政治清算,故意挑蘇治芬北上嗆陳雲林的前一天把她抓起來,法院外面也有群眾支持聲援,準備募款長期抗戰,直到蘇治芬無罪釋放為止,甚至原本6日有千人要北上嗆陳雲林,也臨時決定不去了,改成到雲林地院大陣仗抗議司法不公。
    2008/11/05 15:35
  • 蘇治芬支持者募款 擬長期抗爭

    雲林縣長蘇治芬,拒絕交保以示抗議,法院外聲援支持群眾,準備募款長期抗戰,直到蘇治芬無罪釋放為止,而蘇治芬的家人,則是擔心蘇治芬的高血壓,原本昨天深夜要送藥,卻遭到庭長拒絕,他們批評法院不人道,也痛罵檢方搞政治清算,故意挑蘇治芬北上嗆陳雲林的前一天把她抓起來。
    2008/11/05 12:35
  • 扁3度反擊 為相挺愛將再開記者會

    洗錢案爆發後,陳水扁一共在辦公室召開了3次記者會,第一次低頭坦承把錢匯往海外,第二次是為國務機要費辯護,大費周章地製作海報看板,為自己辯護,這次又跳出來,是因為看到自己昔日愛將遭羈押,面對司法深入調查出來的事證,陳水扁的解讀,一切都是政治清算。
    2008/10/31 20:07
  • 愛將邱義仁遭押 扁上火線說分明

    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這位陳前總統身邊昔日愛將被收押禁見後,陳前總統晚間親自出面舉行記者會,痛批因為陳雲林將來台,才收押大陸視為台獨首要戰犯的邱義仁,司法先羈押後取供,簡直就是政治清算,還對檢調嗆聲「要就衝著我來」。
    2008/10/31 16:24
  • 扁預言將被關 期盼台灣國誕生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再度回到故鄉台南,和基層鄉親見面。面對重要幕僚林德訓收押禁見,以及嘉義縣長陳明文遭到聲押,陳水扁是拉高分貝,痛批這一切,都是國民黨的政治清算。陳水扁更說,這可能是他最後的機會跟民眾見面,因為他預言自己下星期就會被收押,將成為馬政府上台後的第一個政治犯。
    2008/10/04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