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政治框架 結果共19筆

  • 「美中對立是台灣好機會」 郭台銘親曝再度參選總統原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4日)表示,中美對立給全球產業帶來高度困擾,現在大家在找的是能脫離美中政治框架的新方案,這明明是台灣的機會,不被政治侷限,他希望在這個局勢中好好為台灣掌握機會,所以才決定承擔再度參選總統。
    2023/04/24 22:34
  • 李克強重提一中原則 民進黨批: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民進黨今(6)日表示,中共當局持續想以強制性政治框架限制台灣,完全無視台灣民眾的民意,與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相關談話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無助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民進黨表達遺憾。
    2023/03/06 17:31
  • 夏立言訪陸 民進黨轟:「維尼追星團」急著向中國輸誠

    國民黨派出副主席夏立言等人在敏感時刻訪中國大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今(7日)列舉過去國民黨籍政治人物與中共唱和、配合統戰言論,也批評中國仍對台進行強制性政治框架及軍事脅迫,夏立言此時訪中是不顧台灣利益,急著向中國輸誠。
    2023/02/07 14:12
  • 宋濤重申一中原則 陸委會籲棄政治框架創交流條件

    國台辦主任宋濤表示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陸委會強調,中國放棄對台強制性政治框架及軍事脅迫,才能為有序交流創造條件。
    2023/01/02 18:01
  • 中共侵台東亞都倒楣? 日本研製長程巡弋飛彈射程1000KM起跳「擊殺共艦」

    中共擴張,不只威脅台灣,東亞諸國也相當擔心,若台海真的發生戰爭,在軍事安全上可能受到波及,而與台灣同樣仰賴海運貿易的日本,更開始積極強化軍事能力,要將國產反艦飛彈的射程,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這也顛覆了二戰以後,日本採取被動守勢的政治框架。
    2022/09/28 22:46
  • 藍文傳會稱「朱已承擔過去任務」 遭基層罵翻

    國民黨在三十天內,連輸三場戰疫,包含公投、罷昶、再到中二補選,成績都不亮眼,9日雙林選舉結果出爐之後,國民黨文傳會強調,朱主席上任後都在承擔過去的政治框架,也被解讀是把責任丟給江啟臣,對此趙少康認為,沒必要分前後任,江啟臣也強調應該一起承擔。
    2022/01/10 15:36
  •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歷史決議 公報提「對台」

    中共六中全會閉幕,會議公報重申了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明顯是針對美國而來。對此陸委會回應,絕不接受大陸所設定的政治框架。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則分析,大陸正是「強人統治」時代。
    2021/11/12 13:02
  • 人大修改港選制 邱太三: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這次人大修改香港選制嚴重違背先前承諾,也違反港人普選的方向,如果所謂的一國兩制都要由北京設定政治框架、並做思想審查,將嚴重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2021/03/12 16:13
  • 陸人大重申一中原則 陸委會籲正視台灣民眾的質疑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會議重申「一中原則」。陸委會則呼籲對岸,正視與尊重台灣民眾對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及負面統戰施壓作為的反對與質疑。
    2021/03/05 17:16
  • 陳明通:勿強加政治框架 兩岸就有可能對話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質詢表示,目前兩岸緊張情勢,是否還有對話的可能;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只要對方改變想法,「不要強加政治框架在我們身上」,對話就有可能。
    2020/12/08 14:50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訪華府籲 北京放棄一國兩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華府智庫研討會,呼籲大陸放棄對台灣的一國兩制政治框架,恢復溝通對話才能降低台海情勢誤判的風險,而出席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在致詞時表示,民主是台灣最佳自我防衛武器,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國際民航組織大會。
    2019/07/03 12:24
  • 蘇貞昌籲勿被大陸政治框架框住 韓國瑜:謹守分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陸要小心謹慎,勿被中國的種種政治框架框住。韓國瑜回應會謹守分際,完全為農漁產品找通路,他說「當團長不會帶掃帚去中國南方」。
    2019/03/05 15:00
  • 蘇:別掉進政治框架 韓諷:不會帶掃把出訪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天才剛召開兩岸小組會議,並宣布三月底將到大陸拜訪,沒想到引發綠營人士關切,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提醒他不要被對岸的政治框架框住,而他除了回應說,一定會謹守分際,也不忘酸了一下說,他不會帶「掃把」出訪惹事,反酸了之前蘇貞昌的「掃把」說,另外對於黨內同志頻頻勸進參選總統,甚至還有人幫他擬定好了參選聲明,他也重申表示尊重大家的說法,但他自己不會吃碗內看著碗外,一切仍以市政為重。
    2019/03/05 14:56
  • 蘇貞昌提醒赴陸別被框住 韓國瑜笑回:絕不帶掃帚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本月22日到港澳及大陸進行交流,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不要被對岸的政治框架框住」,韓國瑜回應蘇貞昌的話,感謝他的提醒,並重申高雄市政府拜訪目的,表示絕對會謹守分際;且因蘇貞昌先前曾嗆聲「剩1支掃帚我都跟你(大陸)拚」,韓國瑜特別開玩笑強調由他當團長,「絕對不會帶著1根掃帚去中國大陸南方」。
    2019/03/05 14:54
  • 韓國瑜將登陸 蘇貞昌:中央職權小心謹慎

    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到大陸交流,行政院長蘇貞昌告誡,中央職權部分要特別小心謹慎,不要被對岸的政治框架框住,不過陸委會說中央地方已經充分溝通,韓國瑜要中央放心,陸委會也非常放心。
    2019/03/05 12:58
  • 韓國瑜赴陸 蘇揆提醒「這點」:樂見促進地方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登陸表示,樂見地方首長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也提醒韓國瑜小心謹慎不要被中國極權政府種種政治框架給框住。
    2019/03/05 10:23
  • 朱立倫會劉結一 陸委會質疑:行程未交代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與國台辦新主任劉結一見面,不過陸委會質疑,朱立倫在申請到大陸時並沒有交代這個行程,也批評大陸用政治框架來限制兩岸交流,不過朱立倫表示這是「客隨主便」的安排。
    2018/03/26 14:16
  • 快訊/2天密集開會! 新政府確定出席WHA

    最新消息,經過2天的密集開會討論,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確定會派代表出席5月23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童振源表示這件事情絕對不能以任何政治框架加以限縮,至於WHO信函中提到以2758號決議文為基礎的「一中原則」,童振源認為這和台灣參與WHA並無關聯。
    2016/05/08 19:11
  • 「三項條件」皆空!蔡英文批馬:帶回更大爭議

    各位媒體朋友今天下午在電視上看完馬習會之後,我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都會感到非常失望,馬總統帶著黑箱疑慮出發,即將帶回來更大的爭議,我們原先都期待能從馬總統口中說出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以及中華民國的存在,更重要的還有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不過他都沒有提到,我們很遺憾馬習會唯一達成的效果是在國際舞台上,企圖用政治框架,框限未來兩岸關係上人民的選擇。
    2015/11/07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