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政治新星 結果共14筆

  • 太陽花十週年/徐巧芯:太陽花世代全數折損 經不起選民與私德檢驗

    318學運十週年,2014年太陽花世代風起雲湧,「抗中保台」讓時代力量崛起、民進黨數次在總統大選勝出,不過如今時代力量在立院已經一席不剩,甚至不少靠太陽花崛起的政治新星也殞落,國民黨年輕世代逐漸浮上檯面,當年以青年軍之姿站出來捍衛服貿的徐巧芯,如今已成立委,她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回顧,318世代的綠營新秀雖然迅速崛起,卻也因為不夠珍惜選民給予的託付,如今「太陽花世代已經全數折損」,經不起選民考驗與私德檢驗,且當年延續至今的反中情緒,也逐漸趨緩了。
    2024/03/18 09:00
  • 雙城論壇難改變兩岸關係 但是開啟正向發展的窗口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由於這是疫後兩岸恢復實體交流,加上蔣萬安是蔣家第4代,也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因此兩岸學者也相當重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到上海展開雙城論壇,不少學者做出評論,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認為,與其說是對蔣萬安的關注,不如說是對台灣未來政治新星的關注,正好蔣萬安又具有蔣家身份,且經過民選成為市長,所以大家對他的認識和理解正在更新中,希望蔣萬安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有正面、良好的展望,另外包承柯也認為,大家還有很多時間跟空間去了解跟認識蔣萬安,尤其蔣萬安對未來如何規劃以及對未來政治前途的思考,是否能對國民黨拿出怎樣的市政成績,這些都是大陸民眾非常關注的。」
    2023/08/30 14:52
  • 拜登確定選連任!正式公布競選片 最老總統再做4年?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北時間週二晚間6點,公布首支2024競選影片,正式宣布角逐連任,不過他的年齡再度成為焦點,現年80的拜登,若明年成功連任,卸任時將高齡86歲;不過就民調來看,如果共和黨仍提名前總統川普,拜登還是民主黨最有機會打敗他的人選。而共和黨可能參選2024的兩位政治新星,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和維州州長楊金,則分別出訪日本和台灣,利用國際舞台搏版面,也拉高議題層級。
    2023/04/25 19:47
  • 「她」被砲成政治新星! 內行人看衰民進黨:真努力催高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中,其中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從論文抄襲案、戰學歷開始,頻頻遭到民進黨攻擊,原以為高虹安會就此負面聲量纏身,豈料民調卻直直往上攀升。就有網友認為「民進黨到底有多害怕高虹安?才會頻頻出此下策,根本荒腔走板」。
    2022/10/10 09:35
  • TVBS獨家專訪 美政壇台裔女力為多元族群發聲

    美國下半年進入選舉熱潮,不少台裔女性政治人物,陸續投入選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其中三位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包括去年剛當上波士頓市長的吳弭、首位代表華埠,挑戰紐約眾議員席次的牛毓琳、以及即將角逐密西根州議長寶座的張理,三人都是民主黨備受關注的政治新星,她們獨特的台裔背景,贏得不少選民關注,準備為美國多元族群發聲。
    2022/07/19 12:37
  • 駐華熱門布塔朱吉轉接交通部長 翁履中:無外交經驗待磨練

    先前傳出印第安納州南灣前市長布塔朱吉將出任駐華大使,但15日拜登證實將提名布塔朱吉為交通部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就算被稱為民主黨政治新星的布塔朱吉任職交通部長,仍然能夠與其他政治明星較量抗衡,拜登也會持續培養他;至於駐華大使人選,須具備有經驗、能處裡外交事務,以及對亞太地區有經驗等條件,才較為適合。」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送上賀電,並表示「已準備好與拜登互動接觸」,普欽強調,雖然俄美兩國存在著分歧,但兩國皆對全球安全穩定有特殊責任,仍能合作對全世界所面對的挑戰做出貢獻。
    2020/12/16 16:30
  • 拜登正式成美總統候選人!柯林頓助陣痛批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5天,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二天,正式通過拜登成為黨總統候選人。這一晚,民主黨請出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和卡特、民主黨政治新星,以及重量級共和黨人士,為拜登助陣,強調經驗豐富的拜登,將重塑白宮價值觀,結束疫情下的混亂,領導美國回歸正軌。兩小時的黨大會上,拜登的太太吉爾也以家庭故事,向美國人溫情喊話;而一段描述拜登與已故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情誼的影片,也打動不少美國人的心。
    2020/08/19 20:00
  • 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鬆口:現在沒法說得準

    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台灣交出防疫好成績,也讓他的人氣水漲船高,更被視為是政治新星,以往被問到是否角逐台北市長,陳時中總回答沒想過,但9日上廣播節目又被問到這個問題,他鬆口都是以後的事情,現在沒辦法說得準,但也沒把話說死。
    2020/06/09 23:27
  • 民主黨德州新星 雖敗猶榮.歐洛克受鼓舞

    民主黨這次雖然沒有大獲全勝,許多不走傳統兩黨政爭的新秀,也都以極小的幅度敗選,但這些人勢必將成為黨內新勢力,而其中,德州參議員候選人貝托歐洛克,已經有人鼓吹他出來挑戰2020年總統大位。
    2018/11/08 19:52
  • 台大研究生蘇嘉豪 社運領袖成最年輕議員

    澳門立法會4年一度選舉,今年選情堪稱歷屆最激烈,在直選選舉中,總共有24個組別、高達186名候選人,角逐14個席位,結果已經出爐了,在直選席次中,民主派佔4個席位,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則佔了10個席位,儘管派系陣營的結構上,沒有太大變化,不過卻出一位政治新星,26歲的蘇嘉豪,首次參選即當選,他正攻讀台大政治系研究所,同時也擔任澳門民主派、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積極投身公民運動,也曾聲援香港雨傘革命,這次搶下9千多張選票,也讓蘇嘉豪成為澳門史上最年輕的議員。
    2017/09/18 19:49
  • 黃之鋒遭判刑 時代力量譴責中共操作司法

    香港泛民主派政治新星黃之鋒等3人今天遭處6到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時代力量嚴正譴責中共及港府操作司法追殺民主運動者,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香港法治處境。
    2017/08/17 18:25
  • 黃之鋒衝撞公民廣場案將宣判 泛民聲援

    香港泛民主派政治新星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於2014年9月衝撞政治總部的公民廣場案件,高等法院將於今天下午宣判;泛民派已發起下午在高院外的聲援行動。
    2017/08/17 15:28
  • 上任後最大挑戰! 馬克洪力拚國會過半

    法國政治新星馬克洪,獲得66.1%的得票率,看起來很風光,但多數選民其實是為了防堵勒朋當選,才會把神聖的一票投給馬克洪,投白票或廢票的選民更創下歷史新高,中間派馬克洪要如何團結分裂的法國,未來總統路充滿挑戰,而第一項考驗就是6月的國會大選。
    2017/05/09 21:19
  • 非典型政壇菁英 馬克洪成法最年輕總統

    39歲的馬克洪,擊敗極右派候選人勒朋,成為自拿破崙以來,法國最年輕的總統。2大主流政黨雙雙落敗,一場非典型的總統大選,選出政治新星,但也有人懷疑,新科總統這麼年輕,經驗真的夠嗎?馬克洪未來的總統路,備受挑戰。
    2017/05/08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