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政治改革 結果共27筆

  • 侯友宜欲操作棄保柯文哲?趙少康:選票分開怎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30)日在辯論會時,喊出號召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並稱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角色,柯則酸藍營就是要把侯民調拉高,邊緣柯文哲、製造棄保。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先前就講過類似的話,但政策方向都一樣當然要集中選票,「否則嘴巴講聯合政府、內閣制,選票是分開的,怎麼可能達成共同目標、下架民進黨。」
    2023/12/31 11:01
  • 侯友宜邀政治改革運動吃豆腐?柯文哲揭盤算:製造棄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辯論會結束尾聲,喊出號召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並稱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角色。對此,柯則不埋單狠酸,這場選舉到現在為止,國民黨的策略很清楚,「就是要把侯友宜民調拉高,然後變成藍綠對抗,邊緣化柯文哲、製造棄保」,再次向侯提問「所以中國為何這麼喜歡你?」
    2023/12/30 18:00
  • 美駐陸大使坦承 美中關係陷入新低點 將積極與北京交涉

    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出席華府智庫的線上論壇,討論美中關係等議題,他坦言因為中國大陸的行為,導致現在美中關係,處於50年來的新低點,因為中國大陸曾承諾和平處理兩岸關係,但對台言論卻越來越強硬,還不斷侵擾台海周邊區域,美國方面會再持續要求,北京方面遵守承諾。今(17)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伯恩斯大使的說法是從1972年開始算起,當時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訪問大陸,開啟了華盛頓跟北京的外交接觸,只不過現在美國跟大陸的矛盾越來越激烈,伯恩斯大使認為『1997年』是個分水嶺,因為當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國家安全報告裡面提到,要幫助北京政府發展經濟、帶大陸加入世貿組織、給大陸最惠國待遇等,希望藉由『發展經濟』的目的,讓北京政府進行政治改革,進而產生『和平演變』的效果。」
    2022/06/17 15:20
  • Omicron肆虐!歐洲怎度過「第二個疫情下的聖誕節」?

    全球將迎來「第二個疫情下的聖誕節」,一向十分重視聖誕慶典的歐洲,近日遭Omicron變異病毒肆虐,政府紛紛祭出更嚴格的管制措施,導致許多聖誕、跨年活動被迫取消,巴黎市政府近日也宣布取消以往的「香榭麗舍大道跨年煙火慶祝活動」。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祭出最嚴格規定的是荷蘭,除了暫時關閉娛樂場所、非必要商店、學校外,每戶住家最多只能有兩名訪客,室外群聚也以兩人為限,形同聖誕活動幾乎停擺。而英國是目前Omicron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全國進入第四級緊戒,英國科學會甚至警告政府『若不祭出更嚴格措施,年底時單日確診恐超過60萬人。』」李登文強調「以英國的狀況來看,這並非危言聳聽,不過目前英國政府仍尚未決定是否要嚴格管制聖誕相關活動。」 另外,義大利被《經濟學人》評選為「2021年度風雲國家」,此獎項並非頒給最富有、最大的國家,而是過去一年中進步最多的國家。李登文說明「義大利奪下此獎項原因除了眾所皆知的『抗疫有成』外,主要就是『政治改革』,身為多黨制的義大利,政權更迭頻繁,過去執政能力差的總理拖累當地經濟發展,而今年新上任的總理德拉吉,財經相關資歷讓他備受國內外尊重,甚至成功使分歧的義大利政壇彼此合作,可說是讓外界耳目一新。」
    2021/12/22 15:12
  • 友邦史瓦帝尼民主改革示威 政府武力鎮壓傳28人遭槍擊

    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Eswatini)在6月開始,國內出現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行動。要求民主政體的運動人士聲稱,30日晚間在與警方的衝突中,有28人遭槍擊,其中8人身亡。
    2021/07/02 18:14
  • 彈弓、鐵管、雜物 黎巴嫩人攻擊國會促改革

    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後即將滿一個月,不過黎巴嫩的政治改革,還是讓當地民眾很不滿。黎巴嫩在9月1日迎接建國百年,法國總統馬克洪也二度造訪爆炸地點。只是他威脅黎國政府加快改革速度,否則不排除制裁;黎巴嫩人也趁機發動示威,企圖攻佔國會。
    2020/09/02 12:09
  • 馬克洪呼籲黎巴嫩改革 民眾要求法國接手治理

    黎巴嫩大爆炸2天後,法國總統馬克洪6日飛抵貝魯特,除承諾全力給予人道救助外,也呼籲推動政治改革。黎巴嫩人民不滿政府貪污無能,超過5萬人連署請求法國接手治理。
    2020/08/07 10:49
  • 快訊/李前總統勉勵後輩話語 賴清德銘記在心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發文感念李登輝,曾給予許多勉勵,李登輝提醒他要不斷深化台灣政治改革,並說權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堅定的信仰,這些話他都銘記在心。
    2020/07/30 22:33
  • 六四31週年 馬英九籲中國平反歷史悲劇

    今天是六四31週年,前總統馬英九說,每年今天他都呼籲中國大陸面對、平反這個歷史悲劇;大陸目前已有更成熟的條件走向更多元、開放的民主社會,處理「六四事件」遺留的傷痛,可以作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
    2020/06/04 10:23
  • 「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港人看台大選心中發願

    台灣這次選舉,香港人特別關注。網路的搜尋熱度竄升,特別是蔡總統不斷拿香港反送中事件,來說明一國兩制不可行,讓香港人特別有感。大選過後隔天,上萬名港人聚集中環,要求港府落實政治改革,他們對台灣選舉結果感到開心,也希望有一天,香港跟台灣一樣民主。
    2020/01/13 23:17
  • 紐時:反送中轉向爭民主 港人多年憤怒一次宣洩

    香港「反送中」抗爭餘波盪漾,近期訴求轉向民主與普選。紐約時報報導,示威者宣洩雨傘運動失敗5年來的憤怒,但北京已在修訂逃犯條例上讓步,同意香港政治改革的機會渺茫。
    2019/07/09 11:00
  • 北京奧運10年回首 昔政治改革期待落空

    北京奧運適逢10週年之際,外媒照片顯示部分場館年久失修,淪為荒煙蔓草;而專家指出,主辦奧運有助增長民族自信,但外界期待的政治改革落空,中國政府10年來朝向集權發展。
    2018/08/07 10:51
  • 習近平執政5年  集權之後的下一步

    過去5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透過反腐和不斷加強的社會控管鞏固了權力。專家認為,沒有跡象顯示目前大權在握的習近平未來會推動政治改革,而是繼續集權之路;而他最大挑戰則在經濟。
    2017/10/10 16:55
  • 蔡總統悼劉曉波 陸:撕去維持現狀面紗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癌逝,台灣多方表達哀悼並籲北京政治改革。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卻說,「民進黨當局及其領導人」撕去「維持現狀」面紗、升高兩岸對抗,十分危險。
    2017/07/14 14:12
  • 【FOCUS新聞】緬甸接東協輪值主席國 成長爆發

    短短2天的東協峰會和東亞峰會已經閉幕,成員國都承諾要積極推動成立東協共同體,今年的峰會結束後,輪值主席國的職務就會移交給緬甸,緬甸在政治改革以後,已經成為東南亞的明日之星,外人投資暴衝,大家看好現在的緬甸,就像20年前的中國大陸,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
    2013/10/11 21:28
  • 聲明提陳光誠! 馬籲對岸正視六四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23年,總統馬英九發布聲明,提及希望大陸藉處理六四事件遺留下來的傷痛,邁向政治改革之路,文稿中點出對岸人民,透過網路,相當注意台灣政壇動態,也同時關注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發展狀況,總統強調大陸若能善待異議人士,民權更會更進步,也期待盡早和對岸展開對話交流。
    2012/06/04 00:32
  • 民主浪潮席捲! 敘利亞、約旦動亂起

    正當全球都在關注日本核災的同時,中東地區的民主浪潮也急劇升溫,約旦、敘利亞都有民眾站出來,上街要求政府民主改革,反政府抗爭一波接一波,原本承諾政治改革的敘利亞當局,眼看抗爭愈演愈烈,卻出爾反爾,派出軍警大規模鎮壓,一個星期下來至少有37人喪生。
    2011/03/26 17:57
  • 大陸吹茉莉花革命? 公安便衣大警戒

    茉莉花革命在埃及和北非風起雲湧,這股革命風潮也吹到了中國大陸,網友在網路上號召,今天下午2點在北京上海等13個城市集結,發起大陸「茉莉花革命」,要求政治改革和新聞自由,不過,這個消息很快就被掌握,現場佈滿便衣和公安,只有一名手持茉莉花的年輕人現身,但很快被公安給搶走。
    2011/02/20 18:55
  • 【香港97十年】末代總督彭定康 親民愛民受感念

    香港最後一位殖民總督,彭定康,是香港主權和平轉移的關鍵人物,這位治港5年的政治人物,從上任以來,積極規劃香港的政治改革,讓北京當局痛罵他是香港的千古罪人,卻也因為這位末代總督的努力,至今香港民眾還是懷念他。
    2007/07/01 21:33
  • 伊朗核能 國際原能總署繼續監督

    包括美國國務卿萊斯在內的50個國家代表,齊聚在倫敦,同意繼續給予阿富汗經濟援助,但是要求阿富汗進政治改革,停止非法的鴉片買賣。
    2006/01/31 22:21
  • 加州公投 阿諾籲選民投票改體制

    美國加州即將在明天舉行一場「特別選舉」的全民公投,這兩天州長阿諾不斷發揮明星魅力,替他訴諸公投的政治改革提案進行最後衝刺。這場選舉,事關阿諾政治前途,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採訪報導。
    2005/11/08 16:07
  • 江澤民引退定案 胡錦濤時代來臨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開始接任軍委主席,從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手中接下軍權,結束大陸兩年來的江胡二元領導結構,政治改革、對台政策,將成為胡錦濤時代來臨後,最受各界矚目的兩大焦點。
    2004/09/19 18:33
  • 鄧小平百歲 胡江二元領導受矚目

    大陸的人民大會堂,上午盛大舉行記念鄧小平百歲冥誕活動,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將近一個小時的重要講話,除了重申反台獨之外,更受矚目的,還是胡錦濤跟軍委主席江澤民的互動以及政治改革的問題。
    2004/08/22 18:41
  • 天安門15週年 海外民運人士再轟北京

    今天是天安門事件15週年,針對北京將六四事件定位為「政治風波」,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相當不滿。而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則提出警告,在快速經濟發展下,北京拒絕政治改革,將會帶來極大的政治風險和不穩定。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04/06/04 10:26
  • 「七大寇」 學生團體要民進黨勿提名

    一群大學生組成了「五三青年政治改革運動」,他們到了民進黨中央,點名民進黨內有「七大寇」,呼籲民進黨別提名這些形象不好的人出來選立委。這七大寇分別是7位立委,包括了民進黨團三寶以及蔡同榮、李鎮楠、江昭儀、李明憲。被點名的立委趕緊澄清,蔡同榮生氣的說,要下戰帖,跟這群學生辯論。
    2004/05/1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