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捷運莊男鋒面大S捌伍添第警方悠遊卡果粉苗博雅
  • 搜尋:

    政治局常委 結果共161筆

  • 分析/連紅毯都沒!馬英九抵對岸歷史一刻接機遭降格?背後默契曝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下午4時21分飛抵上海浦東機場展開訪陸行程,但接機層級並未如外界預期的政治局常委丁薛祥,而是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兩者層級可說天壤之別,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對此,學者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馬英九此行目的較為單純,並沒有要拉高、或做雙邊政治交流的層級互動,所以雙方大概也有這樣的默契。另外,有學者也認為,馬英九只是「經過上海」,真正開始行程是從南京啟程,抵達南京就會由國台辦主任宋濤接待,「只是行程上的差別,跟層級禮遇無關」。
    2023/03/27 19:47
  • 「元首級」縮水?馬英九、連戰登陸比一比 接機層級差一截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下午4點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原先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將前往接機,但最後只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蕭東現身,對比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登陸,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接待,馬辦此行與原本傳出的「元首級」規格,仍有些差距。
    2023/03/27 18:25
  • 馬英九今赴陸 傳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接機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在今天(27日)下午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外界好奇誰前往機場接機,現在傳出最高層級是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由於丁薛祥被視為是習近平親信,因此學者分析,如果真的是丁薛祥,那就真的是「元首級」規格。
    2023/03/27 14:10
  • 馬英九赴陸!對岸「元首級」規格接待 傳這位中共高官親接機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祭祖,今(27)日下午搭機前往對岸,預計下午4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由於時程緊湊,馬英九不會在機場發表談話,隨後前往上海虹橋高鐵站,搭乘高鐵赴南京。據傳,陸方以高規格貴賓禮遇接待馬辦一行人,除國台辦主任宋濤將前往接機,傳出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的丁薛祥也將現身。
    2023/03/27 10:00
  • 參加「台灣代表團」審議 王滬寧:大陸實現完全統一戰略主動

    即將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9)日上午參加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審議。王滬寧聲稱,大陸實現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同時堅定反「獨」、反外來干涉。
    2023/03/09 20:37
  • 大陸兩會/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最後工作報告台灣篇幅極少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全國政協已在15時準時召開,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報告過去5年以來政協的工作報告。會議開始之初,被推選為新一屆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汪洋握手致意合影,被視為新舊主席交接的重要畫面。
    2023/03/04 16:44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觀點/王滬寧的兩岸統一新論述 自欺欺人的「中國式現代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之行獲得隆重接待,不但層級高到政治局常委,會面地點也提升到釣魚台國賓館。國台辦還罕見地解除「禁酒令」,要求出席的官員一律不能開車,要和台商放開暢飲,並交代日後與重要台灣客人可以恢復喝茅台酒。
    2023/02/13 14:56
  • 陸稱認同九二共識支持綠到訪 陳建仁:和平對等下歡迎來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表示,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就歡迎綠營人士到大陸看看談談。媒體今(13)日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有意願談?陳建仁則說,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我們歡迎中國官員到台灣,我們是樂見的。
    2023/02/13 11:52
  • 連勝文嗆綠營「這些人」 賺中國錢回台秒變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訪問中國大陸,10日下午與3月將接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引發民進黨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聲反擊民進黨,從扈從、金主甚至縣市長候選人,在中國賺了不少錢,回到台灣卻變臉成抗中保台的急先鋒,抹紅真正做事情的人,對百姓、中小企業、在台外資,面臨經濟衰退、訂單縮減的痛苦,甚至戰火的威脅毫不在乎,而協助百姓及台商解決問題是個困難且不討好的工作,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這種『苦差事』我們不做誰來做?」
    2023/02/11 14:01
  • 會面王滬寧談「兩岸續對話」 夏立言:沒有困難不能化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時,提及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溝通交流等「2D戰略主張」,強調國共交流的合作成果是寶貴政治資產,只要持續交流對話,把維繫台海和平當成重要目標,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化解的。
    2023/02/11 10:41
  • 國民黨高層赴陸見「一國兩制設計師」 民進黨怒批搞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大陸,並在10日下午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由於王被認為是「一國兩制設計師」,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呼籲,兩岸一定要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上,才能實現健康有序的良性互動,然而國民黨卻只在乎能否符合中共當局的期待和肯定,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
    2023/02/11 10:33
  • 傳夏立言將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國民黨:還未確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關注是否會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說,目前還未確定;國民黨國際連結與對外政策是全方位的,接下來還將規劃訪問日本等其他國家行程。
    2023/02/08 17:14
  • 接棒王岐山 港媒指「韓正將出任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召開新一屆全國兩會,屆時將決定未來5年、新的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繼全國政協主席人選呼之欲出後,香港《星島日報》再次爆料指出,並未連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料將接棒即將退休的王岐山,成為新一屆大陸國家副主席,借重他過往資歷、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交等相關事務。
    2023/01/19 15:18
  • 江澤民「魂歸黃浦江」 中共軍艦護送骨灰撒大海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日前逝世,在其妻王冶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等人陪同下,江澤民的骨灰今天中午於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2022/12/11 21:26
  • 河北寧晉縣疑瞞報疫情 學生被封校園內缺糧缺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天的疫情專題會議提到要為保障校園採更精準舉措,但河北邢台寧晉縣第一私立學校師生及家長近日在網上控訴校方疑瞞報確診數,學生封在校內卻物資不足,缺糧缺藥。
    2022/11/11 17:13
  • 胡錦濤20大「被離場」謎中謎 他讀唇語曝7字秘辛

    日前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安排坐在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的座位旁,卻在眾目睽睽下「被離場」;當全世界媒體都在猜測這是安排好的橋段、或是脫離彩排的突發事件時,新華社只以胡錦濤身體不適為由,草草帶過這段插曲,當時的真相至今仍是個謎。而現在有唇語專家解密,當時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跟胡錦濤說了什麼。
    2022/11/10 10:30
  • 定於一尊!習近平完全效忠大隊成型 大陸結構一人掌握

    中共20大結束後,各界關心中國大陸最新的的人事布局,而昨(30)日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陳一新被任命為大陸國家安全部部長,他同時也是中共高層官員「之江新軍」的成員,至於外界原預期排序第二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會被任命為副總理,但此次常委會卻未做這項人事安排。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定於一尊』之後的做法如何,就要取決於他的人事安排跟運用,近期可見陳文清,原來的大陸國安部長,高升成為政法委書記,王小洪,現任的北京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同時也是公安部部長,雖然這次沒有入局,但有謠傳他可能會遞補目前缺額的第25位政治局委員,再加上陳一新接掌大陸國安部,不管是王小洪、陳文清還是陳一新,三人都是習近平不管在過去的之江新軍或同鄉就開始一路跟著習近平,而這些人掌握整個國安政法團隊的核心。」
    2022/10/31 17:00
  • TVBS《FOCUS國際話題》攜手《商業周刊》解析習王朝來臨 改革開放落幕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探討二十大閉幕後,作為中共最高權力及決策機構的中央政治局,成員清一色都是習近平的人馬,代表中共派系政治正式終結。今(28)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商業周刊》資深記者韓化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放眼這次中共二十大後,7名政治局常委和24名政治局委員全部是習近平親信,決策圈成員都是習家軍,現任總理李克強所屬的團派徹底被剔除在權力圈外,象徵了三個重要意義。」
    2022/10/28 17:06
  •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首談美中關係 普欽幫腔談台灣

    中共二十大落幕,不到一週,習近平跟新出爐的政治局常委,一起在陝西延安,瞻仰毛澤東,強調中共的鬥爭精神。另外,他也談到美中關係,稱願跟美方一起,找到新的正確相處之道。
    2022/10/28 14:23
  • 李強入政治局常委 上海市委書記由北京市長陳吉寧接棒

    中共20大落幕後,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擠身新的七名政治局常委,也讓外界好奇、他是否就是下一任國務院總理人選。但在兩會召開之前,中共中央28日宣佈,李強即日起不再兼任上海市委書記一職,該職缺將由原北京市長、新晉政治局委員的陳吉寧升任,成為上海新任一把手。
    2022/10/28 11:59
  •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赴延安 重溫毛澤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率政治局常委全體到陝西延安「瞻仰革命紀念地」,重溫與毛澤東相關的黨史。他說,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弘揚「延安精神」,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並提到要大力弘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精神。
    2022/10/28 10:09
  • 中共20大中國人怎麼看?上海民眾多冷漠避談

    中共20大會議結束,20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包括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對於會議內容和新領導班子,上海人展現相對政治冷漠態度,大多表示,沒看法、沒興趣。
    2022/10/26 23:16
  • 貫徹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 李強破格接任國務院總理

    中共20大閉幕,但大陸的清零政策仍在繼續,各地除了動輒實施封控,更有地區規定一天要進行核酸檢測2次,上海官方25日甚至宣布,COVID-19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服務延長至11月30日,讓當地民眾直呼,嚴苛清零防疫看不到盡頭,不過,與民怨相反的卻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破格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計將接任國務院總理,就有專家認為,這與上海先前精準防疫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儘管大陸國務院一再要求疫情防控要堅決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卻遏止不住各地政府追求『清零』的無理要求,這或許與習近平在中共20大如何考核幹部的表現有關,從大陸央媒新華社的一篇文章細看,考核第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標準,是要把『政治正確』放在首位,且報導指出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的20大幹部考察領導小組,就是要把習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作為考察人選政治素質的重要內容,此外,還要深入了解、貫徹落實的態度和成效。」
    2022/10/26 15:48
  • 中共20大後 路透:中國救經濟只能加大刺激措施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料接任國務院總理,主理全國經濟。路透社報導,中國救經濟只可採取大規模刺激措施,而且需推動經濟成長,以防因大規模失業而破壞社會穩定。
    2022/10/25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