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政治包袱 結果共8筆

  • 創造歷史!芝加哥首位非裔女性同志市長

    全球政治的變化,近年似乎吹起了「素人風潮」,沒有從政經驗的人,反而開始受選民歡迎,這種情況如今也出現在美國芝加哥,2日這天,當地選出了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市長,她是56歲的「萊特福特」,早已公開出櫃、有妻女家庭,在參選市長以前是執業律師,也當過聯邦檢察官。她的出線,其實與芝加哥長年的市政弊病有關,政府官員貪污、槍枝暴力、種族衝突,讓選民厭惡傳統政商背景雄厚的候選人;萊特福特沒有政治包袱,打著改變的口號,能否讓有「萬惡之城」稱號的芝加哥徹底改變?成為美國政壇的話題焦點!
    2019/04/04 19:48
  • 奧運旗幟負載政治包袱 台灣處境成案例

    本屆平昌冬奧25日即將落幕,美聯社分析賽事期間旗幟引發的政治話題,包括南北韓統一旗的小藍點、美國選手踩國旗挨轟、俄羅斯國旗突圍等,台灣的奧會模式也成了案例。
    2018/02/23 11:44
  • 「不是我的總統」 美七大城掀反川抗議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震驚全球,也讓全美七大城都出現抗議潮,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川普不是我的總統」,面對支持者的失望和難過,希拉蕊在沉澱一夜後現身發表敗選演說,她說遺憾還是沒能粉碎華府的「性別天花板」也要支持者接受「川普將成為總統」的事實, 希望大家重視民主價值, 不過到底為何輸了大選,有兩大關鍵,一個是「柯林頓」這個名字帶來的政治包袱,另一個就是電郵門讓她的誠信,飽受外界質疑。
    2016/11/10 22:06
  • 青壯派「另類卡位」? 蘇俊賓出書談「蒐藏」

    國民黨大敗後,原組發會主委蘇俊賓請辭負責,少了「政治包袱」無事一身輕,最近還出書分享自己20多年來「老物收藏」的戰利品和背後的故事,看似「遠離政壇」,但蘇俊賓一路從立委助理,甚至台灣最年輕的新聞局長,更曾到台南參選立委,政治歷練豐富,難道真的不碰政治?蘇俊賓語帶玄機地說「未來很難說」!
    2016/02/23 19:08
  • 【FOCUS新聞】最年輕的總理39歲  義大利由他來掌舵

    義大利總統在17日任命新的總理,並授權他組成新政府,今年39歲的佛羅倫斯市長倫齊,在被任命總理前,就連義大利人都不太認識他,不過也因為他的年輕,以及沒有太多政治包袱,義大利民眾對他寄望很深,希望他能貫徹改革、拯救經濟。倫齊在擔任佛羅倫斯市長期間行事果決,善於突破政治僵局,所以有「拆除達人」的封號,這次能登上總理大位,也是他挾民主黨黨魁之勢,逼宮前總理雷塔下台,但由於他是由總統指派,並非民意選出的總理,因此未來在施政上,恐怕會在國會面臨重重阻礙。
    2014/02/18 20:50
  • 拱么妹奪回江山 塔克辛圖班師回朝

    泰國政壇變天,為泰黨拿下半數席次,盈拉順利當選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今年44歲的盈拉,是前總理塔克辛最小的妹妹,挾帶百萬紅衫軍的人氣,再加上沒有政治包袱,盈拉以清新形像,為為泰黨搶下江山,因為貪污被起訴的前總理塔克辛,這技班師回朝的高招,已經成功一大半。
    2011/07/04 22:29
  • 大陸芭蕾50年 急甩政治包袱

    中國大陸的芭蕾舞團,已經成立半世紀,其實50年前,芭蕾舞在大陸並不受到重視,但是在毛澤東的老婆江青的推廣下,政治芭蕾舞劇,反而成了政令宣導的最佳工具。不過現在的中國大陸的芭蕾舞團努力轉型,希望可以在舞台上回到純藝術領域。
    2009/11/23 22:47
  • 101高峰會訪林毅夫 談台灣經濟

    韓國的競爭力首次贏過台灣,而台灣的經濟成長呈現停滯的狀態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接受TVBS節目101高峰會專訪時表示,台灣的經濟有今天這樣的局面,完全是因為政治包袱太重。
    2007/11/02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