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政治勢力 結果共56筆

  • 「柯文哲路線由淺綠、淺藍構成」 蔡正元斷言:民眾黨不會泡沫化

    2024總統總統大選三足鼎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拿下369萬466張選票,成為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未來四年,政治勢力能否持續延續,亦或如同大多數的小黨走向泡沫化,引發關注。對此,前立委蔡正元表示,柯文哲路線由「淺綠加上淺藍」構成,斷言民眾黨不會泡沫化。
    2024/01/27 11:43
  • 柯文哲沒有輸!學者:得年輕人者得天下 台灣新政治勢力興起

    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在上屆立委選舉,政黨票獲得11.22%得票率,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今年民眾黨在政黨票大幅躍進,拿下300多萬票,政黨得票率破22%,取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中,成為關鍵少數,而學者認為,柯文哲和民眾黨闖出了不同以往的政治意義,新世代選民已經不願意困在傳統藍綠意識形態對決,而未來在國會和大黨的議題競合,還有繼續扎根地方實力,2028年,下一屆總統大選,柯文哲還有很大競逐大位的機會。
    2024/01/14 22:43
  • 美智庫:台大選後陸「手段難料」 曝民進黨得靠1招與北京對話

    2024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執政黨邁向第三個4年任期。美國智庫學者就選後台灣外交政策的動向、內部政治勢力變化、以及北京可能會有的反應提出分析。
    2024/01/14 09:41
  • 控政治勢力滲媒體 館長、黃國昌NCC前抗議

    館長陳之漢跟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晚間在NCC大樓門口,舉辦抗議媒體封鎖之夜,指控政治勢力伸入媒體,NCC沒善盡監督責任,參加群眾擠滿現場,甚至占據人行道,警方出動至少50名警力,架設圍欄,隨時戒護。
    2024/01/09 23:10
  • 泰國今選出總理 皮塔卻遭控違反選舉法

    泰國國會預定今(13)日會選出下任總理,不過,泰國選委會12日向憲法法院投訴,指前進黨黨魁皮塔持有一間媒體公司iTV股權,違反選舉法,需撤銷其國會議員資格,讓皮塔總理之路堪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總理選舉是根據五月份已經進行完的大選,在國會議員之間做第二輪的互相選出總理,但現在出現的變數是,泰國的最高法院收到檢舉,認為皮塔好像有身份上的疑慮,而皮塔是否能保住總理的寶座,這會影響到未來,泰國到底是朝向一個完全正常的民主國家發展,還是會退回到比較保守、比較傳統的泰國政治勢力,如果是退回到比較保守的政治勢力,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泰國經歷過非常多的軍事政變,如果一般的民意沒有辦法獲得應證,恐怕泰國的內政想要朝向穩定的發展會有困難和挑戰。」
    2023/07/13 15:06
  • 張善政大砍桃捷3副總「痛恨酬庸」 名嘴抖內幕:該給掌聲

    桃園捷運公司原有4位副總經理,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宣布大砍3名副總,並在8日介紹新上任的的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沈志藏,強調自己在秉持專業的前提下,將酬庸心態「除惡務盡」。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每個副總背後一定都有一股政治勢力」,因此該給張善政一個掌聲。
    2023/02/10 17:59
  • 伊拉克教士退政壇.支持者反彈 政府大樓又被占

    伊拉克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再度闖入伊拉克政府大樓,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伊拉克去年10月舉行大選,薩德所領導的政黨,取得多數席,但卻沒達到絕對多數,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已經超過10個月。外界認為,薩德退出政壇是以退為進的策略,藉支持者的反彈,施壓各方政治勢力妥協。
    2022/08/30 19:54
  • 日參院選舉/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岸田基石穩 美盼繼承「安倍外交」

    日本第26屆參院選舉在昨(10)日投計票,自民黨獲得議席超過60個,若再加上公明黨,執政黨議席達到70個以上,超過了改選過半數(63議席)。在安倍遭槍殺身亡後,美國最關心的莫過於日本是否能繼續「安倍外交」,不過隨著這次選舉結果出爐後,岸田政權獲得更加穩固的政治勢力,因此似乎也安心下來。
    2022/07/11 10:18
  • 又矮化台灣!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 外交部怒批陸打壓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表示,對於籌辦單位無法嚴拒不當政治勢力介入表達高度遺憾,對中國政府恃強凌弱,持續在國際矮化台灣,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
    2022/06/20 23:10
  • 北市認鏡電視勞檢「高度外洩疑慮」 蔡壁如轟:轉移焦點

    《鏡電視》日前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踢爆違法共用人力資料,《鏡電視》則反控北市勞動局疑用職務之便對公司違法勞檢,雙方互不相讓。經北市政風調查,認定北市勞動局在此案的勞動檢查資料上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對此,蔡壁如今(13)日表示,他手上的資料沒有一份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並怒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縱容《鏡電視》和背後的政治勢力,用烏賊噴墨手段轉移焦點;更點名法務部,「這麼多的違法事證,敢不敢查?」
    2022/04/13 16:21
  • 美國每秒9人確診!拜登發N95口罩+篩劑抗Oo

    這幾個月美國公衛專家不斷批評,拜登政府過於只仰賴疫苗來阻擋新冠病毒傳播,現在白宮終於動起來,宣布將發免費快篩試劑和口罩給美國人,來對抗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Omicron讓美國每天確診增加近80萬例,平均每秒鐘有近9個人篩檢呈陽性。而拜登政府力推的疫苗,在共和黨等政治勢力反對下,目前完整接種率僅62%,美國保守的最高法院最新判決,也駁回白宮對大企業的疫苗令,不過還是可以強制聯邦資助的醫療院所員工,約1700萬人打疫苗。
    2022/01/14 19:58
  • 顏家勢力!顏清標2013年入獄後 政治路子女接棒

    顏家政治勢力,要從三十多年前,顏清標當選里長開始說起,之後他再選上台中縣議員,省議員甚至到後來擔任台中縣議長,經常處理基層請託,因此跟地方有綿密人情脈絡‧之後因為貪汙案遭褫奪公權,不過2013年立委補選,他兒子顏寬恒接棒,女兒顏莉敏也在2014年踏入政治,現在更是台中市議會的副議長,顏清標的政治路,有子女接棒!
    2022/01/09 20:08
  • 薩拉搭檔小馬可仕 兩大政治家族結合 菲律賓總統大選 獨家剖析參選人盤算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5月舉行,近期誰要參選也鬧得沸沸揚揚,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16日就透過發言人表示,她正式同意在明年大選,與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搭檔參選正副總統,此舉也引來菲律賓民眾持正反兩方不同意見。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薩拉杜特蒂從今年五月就有計畫參選總統,對此他得面臨很多利害關係人,其一,父親杜特蒂,薩拉在參選的同時,不僅要滿足父親期望,還要維持家族政治勢力,其二,與馬可仕家族的政治勢力聯盟,需顧及馬可仕家族的感受,其三,因高聲望的支持度,要如何才能不辜負選民期待,故在多方考量下,薩拉杜特蒂最後決定參選副總統,除了能鞏固原本的政治勢力外,又能和馬可仕家族維持良好關係。」
    2021/11/22 15:59
  • 愛奇藝終止與台代理商合作!歐銻銻批:政治勢力凌駕一切

    經濟部去(2020)年修法禁止愛奇藝及騰訊等中國大陸OTT影音平台,透過代理或經銷等方式在台經營,愛奇藝因而終止與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合作。對此,歐銻銻娛樂發表聲明指出,由於台灣政府長期不友善的態度,經過審視評估後,愛奇藝決定在今年底正式結束相關的業務合作,更直言「這是政治勢力凌駕一切的必然結果」。
    2021/11/01 12:54
  • 黃國昌要趙少康退出媒體 羅智強:雙重標準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天在臉書發出貼文,感嘆政治勢力是否真退出媒體,並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戰鬥藍」是在國民黨內搞次級團體,應辭去中廣董事長等媒體職位。對此,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13)日在臉書上反擊,在絕大多數媒體向民進黨靠攏,「黨政軍就是媒體」的今日,卻看到黃國昌一本正色的談「政黨與媒體交疊」,譴責在野民間人士,真是快被笑死。
    2021/09/13 09:41
  • 張鈞甯遭陸網友攻擊 國台辦反指台灣政媒挑撥

    針對藝人張鈞甯日前遭中國網友指為台獨,總統蔡英文發聲相挺,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反指,這是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和媒體企圖阻撓台灣藝人在大陸發展,挑撥兩岸對立。
    2021/09/09 16:05
  • 美FDA緊急授權 用血漿治療新冠病患

    美國在新冠肺炎上,又多了一項新的治療方法,抽取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血漿,來治療感染病患。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了緊急使用授權,開放醫院使用血漿治療,並呼籲康復病患捐血漿,以擴大臨床實驗的數據。不過,FDA這項授權也引發爭議,外界懷疑FDA遭到白宮的施壓,因為川普指控FDA受到政治勢力的影響,故意拖延藥物和疫苗的核准,直到11月大選結束。美國目前疫情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7.6萬人,這個驚人的數字,兩黨支持者接受度卻很兩極,民主黨有9成不能接受,但共和黨卻有超過半數的人,覺得可以接受;可見疫情當前,對不少美國人來說,政治議題仍凌駕在疫情之上。
    2020/08/24 19:57
  • 來嘉義為選總統布局?柯文哲僅回4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嘉義為公益路跑活動鳴槍並與地方人士餐敘。媒體問來嘉義是否為2024總統選舉布局,柯文哲說,想太多了,既然成立政黨,就要跟地方政治勢力接觸、連結。
    2020/08/23 10:05
  • 奧地利33歲總理宣誓就職 成全球最年輕民選領袖

    奧地利保守派領袖庫爾茨今天宣誓就任總理,成為全球最年輕的民選領導人。他先前與極右翼政治勢力合組的政治聯盟瓦解後,這次是與綠黨組成令人難以置信的聯合政府。
    2020/01/08 11:04
  • 宋楚瑜搶中間選票 盼民調12月衝到20%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3日宣布參選後,隨即馬不停蹄展開選舉行程,並接受各種專訪勤於「空戰」。親民黨輔選人士指出,參選主軸就是斷開藍綠,並結合非藍非綠的政治勢力,吸引中間選民目光。
    2019/11/19 17:58
  • 首度鬆口考慮組黨! 柯再打「跳脫藍綠」牌

    柯文哲昨天上館長的臉書直播首度鬆口有可能要籌組政黨,今天更質疑藍綠兩黨有什麼不同,雖然柯文哲聲稱可能要用基金會的方式籌組人馬,不過如果要佈局總統大選,籌組政黨推立委參選不分區席次應該是勢在必行,更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政治勢力。
    2019/01/17 21:44
  • 與柯文哲會面 總統:將討論國家與地方建設

    總統蔡英文本週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她今天表示,這次會面她既不是黨主席,柯文哲也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人,是針對國家與地方的建設與施政,討論如何相互合作。
    2018/12/11 12:45
  • 裝甲車開上巴黎街頭! 「黃背心」動盪全法國

    身穿黃色背心抗議的「黃背心」運動,持續在法國造成動盪。週末群眾在度上街抗議,警方全力應戰,總共逮捕了1200人。這場抗議從單純的不滿調漲燃料稅,演變成各種政治勢力介入的「反政府運動」。民調低迷的馬克洪,預定本週內會出面回應。
    2018/12/10 23:20
  • 得票百年最差 瑞典執政黨贏得顏面盡失

    歐洲右派反移民的政治勢力又再擴大。9號瑞典舉行國會大選,執政的「社會民主黨」聯合政府,面臨自2015年歐洲接收難民以來,首次的選票檢驗。執政黨「社會民主黨」僅以些微差距,保住了國會最大黨的地位;但極右派的反移民政黨「瑞典民主黨」,得票率卻增加了5%,成為國會第三大黨。16萬難民動搖了瑞典傳統政治板塊;瑞典民眾不滿社會福利資源被移民稀釋,藍領階級憂心失業,還有治安日益惡化等問題,導致民眾轉而支持右派政黨。這次大選沒有任何政黨過半,所以必須組聯合政府,目前左右兩派的聯盟,都已經表示,絕對不會找極右派「瑞典民主黨」合作。 
    2018/09/10 19:50
  • 【新新聞】柯P認同卡很卡  另類組織戰失敗

    柯P認同卡應被視為全台組織戰利器,只是沒想到一推出,卻造成最具指標性的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時代力量等政治勢力的嫌隙,反成向外擴張的絆馬索。柯文哲已指示由陳景峻組成專案小組,審核「同框」合影要求。
    2018/09/05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