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政治動盪 結果共101筆

  • 富比世富豪榜出爐!黃仁勳2.4兆登上華人首富 台52人上榜

    富比世(Forbes)雜誌2日發布2024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在全球股市擺脫戰爭、政治動盪和通貨膨脹影響下,今年共有2,781位富豪躋進淨值10億美元名單,創下歷史新高。全球首富由LVMH 集團創辦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和其家族以2330億美元「衛冕」,台灣有52人上榜,而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以770億美元(約2.4兆新台幣)躍居華人首富。
    2024/04/07 10:19
  • 塞內加爾總統大選 政治動盪選戰結果難料

    塞內加爾24日舉行總統大選,有19名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以取代現任總統薩爾。
    2024/03/25 14:22
  • 不利因素集結!七成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中國+1」成為全球科技業及製造業近年趨勢,而這樣的趨勢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大陸經濟的各種優勢,都正慢慢消退,包括人口紅利不再,政治持續動盪,在重重的影響下,就有產業人士分析,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預計會有七成的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2024/03/14 22:38
  • 天災創北非!利比亞洪災5300死 摩洛哥強震偏鄉屍臭遍野

    北非兩個國家──利比亞和摩洛哥先後發生慘重的天災,摩洛哥在規模6.8強震後,死亡人數已經逼近3千人,偏鄉地區至今還等不到物資,罹難者遺體只能就地掩埋;利比亞則是風暴帶來的強降雨引發洪災,歷經政治動盪十餘年,這裡的基礎建設不堪一擊,兩座水壩潰堤,導致東北部城市「德納」幾乎全毀,官方估計,這裡12.5萬人口,已經有5300人死亡,還有6千人失蹤。
    2023/09/13 19:52
  • 流亡泰前總理塔克辛返國 一下機就被送進法院監獄

    在海外流亡十多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週二終於返國,一下機就受到大批支持者,以及小女兒貝東丹熱情迎接。但隨後警方就將塔克辛直接從機場轉送法院監獄,因為塔克辛身上還背著三項濫權與貪汙罪名。專家分析塔克辛可能尋求特赦,卻也可能危害到即將組建新政府的為泰黨,再釀政治動盪
    2023/08/22 18:18
  • 俄羅斯政治動盪 華爾街日報:打亂中國全球外交部署

    瓦格納集團兵變令俄羅斯局勢變得更複雜,也影響中國全球外交部署。華爾街日報指出,兵變事件增加俄烏戰爭局勢的不確定性,中國繼續站在出現內亂及不穩的俄羅斯一方,可能令中國進一步被孤立。
    2023/06/30 15:15
  • 不願與政敵共同執政! 希臘總理暗示再次大選

    希臘周日舉行大選,右派執政黨遙遙領先在野黨,然而得票率上只有四成,沒有過半就無法單獨執政,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似乎不願與政敵共組聯合政府,暗示一個月內要再次舉行大選。
    2023/05/22 13:55
  • 兔年防斷鏈!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美系筆電品牌加速「去中化」

    先前中國大陸因為缺水限電和清零封城導致供應鏈斷鏈,讓產業界開始意識到,生產地過度集中帶來的風險,邁入新的一年,有鑑於中美持續對抗,地緣政治動盪,在在都促使品牌大廠加速分散生產基地。像是全球最大筆電品牌戴爾傳出,今年將加速「去中化」,要求台廠供應鏈持續移出產能、往越南布局,另外惠普、蘋果電腦也有相關規劃,像是蘋果因為就先前封城、嚴重打亂零組件供應,因此未來上游供應鏈「去中化」恐怕勢在必行。
    2023/01/31 23:13
  • 情勢動盪尋求心靈療癒 美靈性產業商機達20億

    一年開始很多人都會通過傳統儀式祈福,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尤其這兩年的政治動盪加上高通膨帶來的不確定性,帶動了靈性療癒等相關產業的成長,美國心靈產業的商機就達到20億美元。當地非裔族群也接受故鄉的傳統,非洲裔新世代也加入正在蓬勃發展的靈性產業,傳統儀式有望藉此保存下來。
    2023/01/13 16:03
  • 南美政壇掀亂! 秘魯祭宵禁、巴西暴動前總統躲美治病

    南美洲政治動盪不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前總統、波索納洛,鐵粉闖國會等政府大樓大肆破壞,不過他人卻躲在美國佛州治病,讓拜登政府相當兩難。而秘魯同樣也是抗爭掀暴動,不滿前總統卡斯蒂約被捕,支持者街頭縱火、攻擊,總理緊急下令宵禁三天。
    2023/01/11 17:03
  • 躺平正夯!牛津2022年度辭彙「哥布林模式」揭示全球現象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票選年度代表關鍵字,「哥布林模式」以93%得票率奪冠,什麼是「哥布林模式」呢?指的是毫無歉意的自我放縱、發懶、邋遢,跟躺平、擺爛的意思很接近,專家認為,這個詞彙引起了對三年疫情、政治動盪感到失望的人們的共鳴。
    2022/12/12 23:12
  • 秘魯總統遭罷黜!30年8總統被拉下馬 最短只做6天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今天遭到國會罷黜。這個舉世第2大銅產國及多年來拉丁美洲成長最快速經濟體之一,30年來有多位總統不是遭到罷黜就是貪污入獄,使國家長期處在政治動盪中。
    2022/12/08 18:02
  • 秘魯政治動盪!卡斯蒂約被罷免逮捕 國際反應一次看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為繼續掌權試圖解散國會,引發國內外強烈反彈,最終難逃彈劾解職並遭逮捕的命運。副手博魯阿爾特就職總統後,美國發文盛讚秘魯制度與民政當局確保民主穩定。
    2022/12/08 17:08
  • 反政府球迷示威遭阻擋 伊朗「頭巾之亂」延燒世足會場

    伊朗在卡達世界盃的第二場比賽,擊敗威爾斯,保住晉級機會。不過伊朗國內的政治動盪,卻意外延燒到卡達的世界盃場館外。不少反政府球迷,趁著世界盃表達對國內「頭巾革命」的支持,卻在球場外被挺政府的球迷跟隨騷擾,還差點引爆衝突。
    2022/11/27 18:15
  • 飛彈試射動作頻頻 外媒解析北韓盤算與實力

    北韓4日試射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6日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12天內6度試射。外媒分析時值俄烏戰爭引發地緣政治動盪之際,平壤究竟有何盤算與實力。
    2022/10/07 15:09
  • 秘魯政治動盪 1年內第4位總理請辭、總統民調低迷

    秘魯總理托瑞斯(Anibal Torres)今天請辭,成為處境艱難的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執政下,1年內第4位下台的總理。
    2022/08/04 09:56
  • 政府真空近個10月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過後,由於沒有政黨取得絕對多數,加上國會什葉派和庫德團體勢力互相對抗,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近10個月;周三,在什葉派教士薩德的號召下,數百名支持者闖進國會,抗議看守總理所屬聯盟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抗爭最後和平落幕。近期國際油價飆升,伊拉克石油收入創新高,加上境內已經5年沒有戰爭,原本該是發展經濟的好時機,但卻因為政治動盪而白白錯過。
    2022/07/29 19:53
  • 斯里蘭卡總統搭軍機出逃 流亡馬爾地夫

    斯里蘭卡政治動盪,遭到千夫所指的總統拉賈帕克薩,已經搭乘軍機,流亡馬爾地夫。
    2022/07/13 12:57
  • 利比亞示威群眾闖議會縱火 聯合國譴責暴力行為

    北非國家利比亞長期處在政治動盪與經濟敗壞的環境中,生活陷入困境也引起民眾高度不滿,1日起大批民眾在各大城市展開示威遊行,抗議政府的無能,部分民眾甚至闖入政府辦公大廈中縱火;聯合國駐利比亞特別顧問威廉絲(Stephanie Williams)今(3)日表示尊重人民集會遊行權,但不能容忍暴力及破壞行為。
    2022/07/03 16:58
  • 大陸放寬防疫限制、供應疑慮不散 國際油價續走高

    中國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縮短入境隔離時間,點燃了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復甦的希望,投資人預期能源需求將增加,加上產油國利比亞和厄瓜多都警告說可能因為政治動盪而下調產量,國際油價今天繼續走高。
    2022/06/29 09:13
  • 2產油國政治動盪「供應疑慮不散」 國際油價應聲走高

    投資人正密切關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領袖的峰會進展之際,兩個產油國利比亞和厄瓜多都警告說可能因為政治動盪而下調產量,國際油價今天應聲走高。
    2022/06/28 08:21
  • 索馬利亞大選結果出爐 前總統穆罕默德勝選

    索馬利亞15日舉行延宕多時的總統大選,選民再度選出曾執政的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為總統。被稱為「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東非國家索馬利亞,正面臨伊斯蘭分子叛亂和饑荒的威脅,由於政治動盪使得這場大選要比原先的計畫晚了1年多。
    2022/05/16 12:01
  • 國際油價「漲」聲不斷!內行授省油10招 幫你救荷包

    年節假期結束、百業迎來開工,感謝經濟部在年前宣布油價凍漲,讓大家在年節出遊油錢荷包不必那麼傷。不過過年是我們在過,國際原油市場可沒在放假,且好一陣子以來價格卻持續飆漲,除了因美國冬季風暴使得取暖油需求增加,石油主要生產國的政治動盪也讓原油能供給的隱憂持續存在,推升國際油價走高,有專家就指出今年油價將衝破3位數。
    2022/02/08 15:47
  • 地緣政治動盪!武器賣得比疫情前還多 軍火商樂賺災難財

    新冠肺炎重創全球經濟,不過2020年,全球前百大軍火商的業績卻逆勢翻揚,武器銷售總額高達5310億美元,連續第6年成長,其中美國軍火商穩坐龍頭、業績2850億美元遙遙領先,其次則是中國大陸,銷售總額來到668億美元,更有5家軍火公司擠進全球前20強。專家分析,近年來每個國家都紛紛增加國防支出、自我武裝,為的就是警告對手不要輕易進犯,在國際形勢動盪的情況下,未來武器採購數量和金額勢必繼續成長。
    2022/01/12 22:57
  • 一年罷免2人!他見民調驚呆 曝藍營功臣「殺手級大咖」

    國內過去1年來政治動盪,已有3名政治人物被發起罷免,包括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以及最近剛被罷免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對此,媒體人韋安分析,國民黨在這幾場罷免中扮演關鍵角色,而且藏有一個「殺手級」角色,連這人領導的4項公投最新民調中,顯示全過的可能性都極高。
    2021/10/27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