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政治中立 結果共16筆

  • 鴻海投資高雄進軍亞灣 劉揚偉:政治中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9日上午南下高雄,與高市長陳其邁簽署投資意向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出席,被解讀是要平衡藍綠,對於郭董參選是否會影響集團未來發展,劉揚偉則是強調政治中立。
    2023/04/09 13:36
  • 任王儲時曾被批「干政」 新國王言行將受檢驗

    「查爾斯三世」登基後,首度對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強調,會追隨女王腳步,尊重國會,因為這對英國民主相當重要。查爾斯雖然是虛位元首,沒有行政實權,但外界仍放大檢視他的言行。過去他擔任王儲時,經常對政治、環境議題發表看法,被批評違反王室政治中立原則。現在成為國王,未來會不會有「干政」疑慮,值得關注。
    2022/09/13 21:52
  • 控陳菊助國務機要費除罪 國民黨團怒轟:有收阿扁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質疑是為前總統陳水扁1人修法、護航貪腐。傳出監察院長陳菊協助動員綠委支持,國民黨團質疑違反政治中立要求,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菊曾致電立委關切修法、公然介入扁案,甚至還成立監委LINE群交辦相關案件,怒批陳菊做了最壞示範,完全糟蹋監察院長職位,「院長自我作賤,司法單位或是監察院本身有能力做調查嗎?」
    2022/04/22 12:35
  • 小四考卷宣傳盧秀燕? 綠委林靜儀批:置入行銷

    台中某國小社會科期中考卷,當中考題寫到台中是宜居城市,並擁有便利交通、優良創業環境,遭到立委林靜儀批評,出題老師何必在小四生考卷置入行銷,怒嗆老師愛戴市長可以參加後援會,同黨蔡其昌也補槍,根本是大內宣,校方解釋,考題內容是引用雜誌文章,下次審題會更仔細,讓考題政治中立。
    2022/04/19 14:13
  • 北京冬奧發言人稱台灣屬大陸 外交部怒斥:不實陳述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天在記者會聲稱「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嚴家蓉的說法是不實陳述,中國大陸官員公然利用奧運場域做不當政治宣傳,已嚴重違背奧會憲章「奧運不得政治化」規定。
    2022/02/18 22:29
  • 英國、加拿大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五眼聯盟」全員到齊

    越來越多國家跟進美國,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英國與加拿大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也就代表著「五眼聯盟」成員全員抵制北京冬奧。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會遵守政治中立原則,也反駁自己為北京護航。她還再次提到會持續關切彭帥安危,也被CNN主播質疑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2021/12/09 13:19
  • 展現政治中立 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提退黨申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天接任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的橋本聖子,為明確展現政治中立,已向所屬政黨自民黨提出退黨申請書。
    2021/02/19 17:14
  • 急撤公假!替「王金平」站台 師大學生錯愕

    師大親善大使和學生,跑上台去幫王金平站台,甚至還可以請公假,雖然事後取消公假,但牽涉到校方政治立場不中立,引發反彈,其中還包含亞運跆拳道銅牌得主,學生會出面說明,表示當天體操隊及校隊學生,原先是去表演,但因為下雨臨時改成陪同出席,校方坦承的確有疏失,界線應該劃清。
    2019/03/11 19:27
  • 老醫師批「像選舉造勢」 當林佳龍面拒領貢獻獎

    台中市政府今(5)日上午在東協廣場4樓開市政會議,並同時頒發「107年度醫療貢獻獎」,82歲執業醫師林瑤棋原本西裝筆挺參加典禮,不過現場太過混亂吵雜「一看就是像選舉造勢」,讓他覺得不受尊重,當面向市長林佳龍說「我是政治中立的人,我不願參加任何選舉活動,所以這個獎我不要」而拒絕領獎,林佳龍也二話不說,將獎牌收回去。
    2018/11/05 23:36
  • 川金會談6月星國登場 中立安全雀屏中選

    川金會拍板敲定會談地點選擇新加坡,時間訂在6月12日,白宮方面表示主要是看中新加坡地理位置,以及政治中立立場,參考當年馬習會也在新加坡舉行,維安層級嚴密因而雀屏中選。
    2018/05/11 13:26
  • 馬首度將官授階 振軍心避談經濟

    總統馬英九上任後,今天首度出席陸海空將官晉升、授階典禮,總統致詞時,強調軍隊國家化,要求國軍嚴守政治中立,面對兩岸新局勢,總統展現新格局,強調中國大陸是威脅但也是機會,一個聰明的主政者就是要把威脅最小化,把機會極大化,至於相關救經濟救股市的話題,馬總統都迴避。
    2008/06/30 13:34
  • 澄清王偉忠封殺說 大炳自認做錯

    大炳模仿謝長廷,差點登上選舉場幫候選人站台,違反王偉忠政治中立的禁忌,傳出遭到封殺,下午大炳出面澄清沒有被封殺 不過王偉忠確實告誡過所有模仿演員,不准頂妝髮站台;雖然他還沒有打電話向恩師道歉,但保證日後選舉場,絕對不會再頂謝長廷模樣登台。
    2008/03/10 18:39
  • 準大法官「當過模特兒」! 立委搖頭

    立法院即將針對總統提名的司法院正、副院長,以及大法官人選行使同意權;不過準大法官們所寫的自傳,可讓立委傻眼;有人說自己當過2次的模特兒,有人說自己熱愛運動,通通和專業無關;至於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則在今天的資個審查中,先體驗了震撼教育;無黨籍立委李敖炮火全開,質疑司法能否政治中立!
    2007/09/20 17:25
  • 不中立? 國軍全力為「入聯」宣傳

    一向保持政治中立的國軍部隊,這回為了台灣加入聯合國,可是卯足全力幫忙宣傳;TVBS今天實地觀察,發現國軍所有軍車,都貼上了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貼紙,就連在軍營外頭也掛上大大的台灣入聯廣告,這有沒有違反政治中立呢?國防部解釋,他們只是配合行政院的政策。
    2007/09/03 12:43
  • 凱道入鏡被辦! 教官遭教育部懲處

    具有軍人身分的學校教官,下班時間可不可以參加倒扁活動?今天有位軍訓教官出面泣訴,她只是陪同家人到凱道,沒有穿軍服也沒有靜坐,無奈被電視鏡頭拍到,就被教育部就發函國防部,以她沒有保持政治中立,嚴重影響軍譽為由,要將她調職回軍歸建,教官難過的說,她心中沒有藍綠只有是非,卻成了犧牲者,她不能接受!
    2006/09/28 18:18
  • 早有辭意 施振榮:不續任國策顧問

    許文龍效應發酵了嗎?前宏�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也表示他不想續任國策顧問,如果總統續聘他,他也會婉拒,施振榮說他是政治中立,但目前國策顧問群卻有排斥非綠色人士的跡象,因此他不宜續任免得外界誤解。
    2005/04/01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