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政府效能 結果共22筆

  • 蛋價偏低升級投資不夠 柯文哲:政府效能不佳

    蛋荒持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鄉計劃,首站就到彰化參訪畜牧場,批評政府效能不佳,只能跟在問題後面,不過農委會應該知道缺蛋的問題在哪,就看肯不肯從根本改善。
    2023/03/16 13:34
  • 北市升2.5 ?電影院禁飲食 柯P:避假期回來疫情爆

    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正式宣布,電影院自2月1日起影廳內禁止飲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受訪指出,現在本土案例每天都還是幾10個,要小心在過年這期間,政府效能下降,不要9天假期回來,發現糟糕,(疫情)已經散開,原則上在不影響民生經濟的情況下,防疫措施會收緊一點。他也強調,「吃東西盡量避免,張口吃飯最危險」。
    2022/02/01 11:08
  • 考試院聲明:廢試院恐致徇私用人 毀壞文官中立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發布聲明,籲請各界正視考試院的價值,廢除考試院或弱化考試權獨立,恐將導致徇私用人、阻斷社會流動、侵害弱勢人權、影響政府效能,並毀壞文官中立。
    2020/08/06 12:33
  • 廢考監修憲主張 黃榮村:不會有本位主義思考

    有關廢考監兩院的修憲主張,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今天表示,任何有助於提升憲政運作與政府效能的改革方案,「我們絕對支持」,不會有本位主義的思考。
    2020/07/08 10:13
  •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進步 國發會:施政方向正確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9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表現進步1名、前進至第16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外資投資、國內投資都大增,尤其「政府效能」排名最佳,可見施政方向正確。
    2019/05/29 10:09
  • IMD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退步3名下滑輸陸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第17名,跟去年相比下滑3個名次,在經濟表現、政府效能等4大類排名也全都下滑,至於對岸大陸則是超越台灣來到第13名,上升5個名次,而且就連亞洲鄰近國家,日本、南韓、以及馬來西亞排名也都往上走,面對警訊政府說已經有在加強。
    2018/05/24 19:17
  • 快訊/全球競爭力台輸陸!9年最差 僅排第17名

    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全球競爭力評比調查,依據各國的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和基礎建設四大類,台灣的排名全數下滑,其中又以企業效能下滑5名退步最明顯,而整體排名列在17名,不但是9年最差,還輸給了大陸。
    2018/05/24 09:05
  • 凡爾賽宮裡 總統馬克宏改革寶刀出鞘

    法國總統馬克宏首次發表國情咨文,地點選在凡爾賽宮,揭示未來5年的施政藍圖,他要傳達恢復法國榮光,並建立新政府權威感。首先要修改的就是國會席次,目前上議院有348席,而馬克宏在6月中,大獲全勝拿下過半的下議院,更多達577席,等於國會有925席,馬克宏表示,要在一年內通過修憲,縮減國會3分之1,議員人數要減到600多人,藉以增加政府效能。再來就是國家緊急狀態,在2015年11月發生的巴黎恐攻案,當時發布緊急狀態,中間延長5次,已經持續20個月,因此限制公民自由,馬克宏表示緊急狀態到秋天到期後,將不再延長,政府也將制定新的反恐法,來因應恐怖威脅。
    2017/07/04 19:11
  • 台競爭力維持14名  經濟部:續推法規鬆綁

    IMD公布2017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14名,同去年表現。經濟部表示,會對弱勢指標進行檢討改善,例如「政府效能」部分將持續推動法規鬆綁,例如公司法修正案。
    2017/06/01 09:52
  • 【大發飆】林揆:議而不決、答非所問 政府效能太差

    林全內閣上任後民調直直落,除了蔡英文總統,林揆自己也百般搶救。行政院新聞稿甚至罕見地公開表示,今(27)日舉行105年第6次治安會報,但「各單位報告冗長,且未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式,行政院長林全在會中相當不悅,並對各部會未就突破現狀提出具體方法表示失望。」
    2016/06/27 20:56
  • 取經白宮 小英總統府定時「吹風」

    蔡英文總統宣示民進黨政府要做「最會溝通的政府」。但什麼叫「最會溝通的政府?」如何能兼顧政府效能與輿論溝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當前試驗一個辦法,就是每天找個時間,由他本人到記者室主動說明府方動作,或講解新聞背景「吹風」,另一方面,也把媒體覺得納悶、但沒能當場解決的問題,帶回去與執政團隊研究,並協助尋求答案。
    2016/06/10 08:00
  • 落後越南、菲律賓 台投資吸引力大倒退

    哪有能賺錢,就往哪裏去!但現今的台灣,面臨投資倒退的隱憂,《世界投資報告》點出,台灣吸引外資的排名,遠落後越南和菲律賓,外人投資驟減,分析其中原因,就是「政府干預太多」,即使有低租稅、低勞力成本,但政府效能不彰讓外資縮手不敢來,專家和產業大老都呼籲,政府應該用開放和鼓勵,取代重重限制。
    2015/07/23 21:01
  • 台灣競爭力優異 外人投資磁吸力反而弱

    提到國家競爭力,其實台灣一點都不輸人,像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在60個國家中,把台灣排名在第13,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台灣也排名14,表現相當優異。不過良好的競爭力,卻沒吸引到跟南韓、新加坡一樣多的外人投資,甚至連台商也不願意回台投資。不少台商認為,除了政府效能之外,台灣缺乏FTA等區域整合優勢,恐怕是關鍵原因之一
    2014/12/15 23:52
  • 港台青年創業潮 8成港青吃老本

    從世界經濟論壇的競爭力排行,台灣下滑兩名,經濟學家分析問題再於政府效能和企業研發支出不足,而香港也因為教育和科技創新落後,排名第七原地踏步,港台兩地年輕人,如何爭取更好未來,許多人都選擇創業,香港經貿局調查發現,創業者年齡偏低,72%都是男性,年齡21-25歲佔了四成,但是有創業的熱情,缺的就是資金,八成的創業者都是吃老本再創業,往往資金用完創業夢也破碎,因此不少年輕人選擇到租金只要香港五分之一的台灣,尋找創業契機。
    2014/09/04 21:51
  • 【管食安、別再恐龍】混亂政府!各部門自掃門前雪 橫向失靈

    從把關不力到查緝無能,黑心油品事件,讓衛福部被叮得滿頭包,但其實查緝的過程中,之所以會遇到許多關卡,學者點出,這是因為政府單位自掃門前雪,橫向聯繫失靈,讓政府效能無從發揮,來看今天的「管食安、別再恐龍」系列報導。
    2013/11/13 17:47
  • 【管食安、別再恐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政府查緝亂了套

    台灣的食安問題一再出包,讓人憂心台灣將成美食亡國,滅亡的亡,政府一連串危機處理步驟都讓民眾痛批政府螺絲太鬆,TVBS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推出【管食安、別再恐龍】系列,從政府效能角度檢討黑心油事件,究竟政府那些關節卡住不動?如何上緊發條?今天首先來看,第一線的查緝行動,出了哪些問題?
    2013/11/11 17:54
  • 國庫窮!賣公股籌錢 胡勝正批:違規

    籌措財源,政府想到了「釋股」這一招,確定要釋出中鋼、兆豐金、台積電等股票,而且賣給勞保、勞退基金,藉此換現金,增列變成民國103年的總預算金額,這個便宜行事的辦法,引發學者大反彈,認為本末倒置,也直言,對政府效能大大反感,再加上馬王政爭效應擴大,恐怕也禍及年金改革,還有電業法修正,這些攸關民生的法案。
    2013/09/13 22:12
  • 模擬辯論! 總統找「神秘人士」扮蘇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148個國家中,台灣從去年的第13名,進步一名到第12名,不過政府效能和整體經濟率,退步一些,馬總統今天說,進步到12名很不容易,退步的部分會更加油,倒是馬蘇辯論在即,總統找了「神秘人士」扮演蘇貞昌,進行模擬辯論。
    2013/09/05 17:52
  • 台灣大退步!洛桑全球排名 第7退至11

    洛桑管理學院公佈2013最新全球競爭力排名,台灣整體從第7名退到第11名,不但一口氣摔出前10名外,曾創下「歷年最佳表現」的政府效能,也從第5名退步到第8名,經濟表現也從原本的13名掉到16名,4大評比結果顯示都退步。
    2013/05/30 00:27
  • 【中國進行式】明日城市成真 星國輸出花園城

    與台灣同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土地雖小,經濟競爭力和政府效能,卻經常在亞洲國家中名列前茅,近幾年,新加坡不斷對外輸出Know-how,而不是到外面蓋工廠,中國大陸目前就有三個和新加坡合作的造城計畫,分別在蘇州、廣州和天津,中國進行式團隊,這次就到天津的「中新生態城」,探索新加坡如何在一片原本的荒地上,打造一座「未來城市」,還創造新商機。
    2013/05/26 16:03
  • 股、房不振! 大老論景氣盼提升效能

    即使馬英九總統樂觀預期,明年GDP絕對會超過3%,但平面雜誌卻公布調查,84%的CEO認為,今年經濟會比政府預期的更悲觀,甚至4成以上,還說連2%都無法達成,再加上2012年台灣兩大經濟火車頭,股市一整年僅漲8.9%,只能超過陸股,房市在奢侈稅衝擊下,也低迷不振,今年想拚經濟,企業大老都說政府效能要加加油。
    2013/01/02 22:22
  • 【馬上好了沒】檢視政府效能 重建速度牛步

    520滿週年,馬團隊執政1年,遇上金融風暴,也碰上多次風災,產業遭受嚴重衝擊,救產業振興經濟,馬團隊提出產業轉型,還出六大方向,外資圈還有經濟學家都予以肯定,大方向正確但是等了許久,實際執行牛步化,馬政府的效能深受質疑。
    2009/05/02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