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政府投資 結果共33筆

  • 變裝諷職場「累到變成鬼」 醫療人員上街爭勞權

    近500名一線醫療人員今天上街爭取勞權,提出人力補足不過勞、安全職場不煩惱、尊重專業提升待遇、政府投資救健保4大訴求,並以變裝方式比喻醫療人員「累到變成鬼」。
    2023/10/22 17:14
  • 近12年首現「三腳督」 新加坡總統選舉變身執政黨期中考

    新加坡即將在今天(9/1)選出新任總統,這也是近12年來第一次出現三名候選人,雖然在憲法上總統只是虛位國家元首,但在選舉前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P)爆出一系列貪瀆或婚外情醜聞事件,讓此次投票被不少外媒視為,是一場對執政黨的期中考和信任考驗。取得參選正式資格的候選人一共有三,分別是前國務資政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和職總英康(NTUC Income)前總裁陳欽亮。
    2023/09/01 14:15
  • 星國「三腳督」登場 財經大佬黃國松參選總統 對戰前國務資政

    新加坡總統大選即將在9月23日登場,75歲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今(19)日正式宣布參選。星媒報導指出,黃國松在管理新加坡外匯儲備方面擁有超過40年經驗,財政履歷亮眼,也讓這場大選形成了新加坡版的「三腳督」局面。學者分析,新加坡前國務資政的尚達曼仍是呼聲最高的人選,但選票有可能被黃國松瓜分,企業家吳振華則是有可能因為不符合參選資格遭淘汰。
    2023/07/19 16:46
  • 高雄影集《鹽水大飯店》 取材自農運先驅戴振耀

    高雄市政府投資首部影集「鹽水大飯店」,取材自台灣農運先驅戴振耀的故事。市長陳其邁今天到旗山手巾寮片場探班,他說,這是一部「高雄人」的影集,屬於台灣農民的電影。
    2023/03/21 16:51
  • 比病毒更早被清零!上海4月新車銷售掛蛋

    中國嚴格清零政策的惡果逐漸顯現,上海整個四月賣不出一台新車,汽車銷售額比病毒還快清零,史上首見!在官方公布的4月最新經濟數字中,不但全中國汽車銷售額大跌47%,工業增加值更是從升轉降,變成-2.9%,顯示上海停工停產對全國工業帶來的嚴重負面影響。此外,消費品零售總額大幅萎縮11.1%,反映民眾在信心不足下減少消費,而城鎮失業率上升到6.1%,創兩年新高,更顯示能吸納最多就業人口的中小企業,在清零政策下受創嚴重。儘管官方持續信心喊話,強調中國經濟基本面仍持續看好,但在疫情起伏下,中國經濟的前景也充滿變數。
    2022/05/17 19:54
  • 財務問題未解 恆大旗下足球場用地遭收回拍賣

    中國恆大集團的財務危機尚未完全解除,24日傳出,官方已將恆大旗下位在廣州的足球場用地收回,準備重新拍賣。若未來無人競標,可能會由地方政府投資的企業入主。
    2021/11/25 13:26
  • 東港溪整治見成效 屏東環團籲高市府投資整治

    高雄市民生用水部分來自被環保團體稱為「屎尿河」的屏東東港溪,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東港溪近5年來的整治見成效;環團則呼籲高雄市政府投資東港溪的整治。
    2021/04/09 14:54
  • 高鐵南延恐虧錢 林佳龍:交通平權不分南北

    針對高鐵南延屏東遭質疑恐虧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交通平權不分南北跟城鄉,只要是投資在台灣的基礎建設,是誰都搬不走的公共財,政府投資建設就是投資未來,也是投資下一代。
    2019/10/08 10:39
  • 挑戰台灣半導體 南韓總統:2030制霸全球

    南韓政府與三星聯手,要將南韓打造成半導體龍頭,目標是要將晶圓廠代工及積體電路設計,在11年內也就是2030年前,做到世界第一,對目前台灣造成不小威脅。會這麼強勢是因為,南韓企業最近表現不佳,最新一季財報中,兩大半導體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營業利益大跌超過六成;為謀求新路,南韓將從傳統半導體記憶體的生產,轉向積體電路設計,政府投資超過8.6億美元,培養1萬7000名相關工程師,要將目前在全球市占增加近10倍。
    2019/05/01 19:57
  • 要用石頭砸死同志 克隆尼:抵制汶萊投資飯店

    汶萊4月3日有新法要上路,但這讓好萊塢明星喬治克隆尼相當不滿。因為新法是比之前更嚴厲的伊斯蘭律法,被抓到通姦或有同志性行為者,會被處以鞭刑或被亂石打到死,克隆尼因此呼籲大家要抵制汶萊政府投資的高檔飯店。
    2019/03/31 13:44
  • 財長促建設 北市財政局:108年度將大力加碼

    財政部長蘇建榮建議,台北市政府的財政能力可思考多做軟硬體建設。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今天表示,預計民國108年度可回到法定債務還本數,屆時將大力加碼政府投資建設。
    2018/12/17 14:52
  • 疑陸資挹注統促黨 北檢查扣存簿、手機

    懷疑陸方資助統促黨,檢方展開搜索!台北地檢署今天兵分多路到統促黨總部,以及張安樂的兒子張瑋住家搜索,查扣電腦、手機、存款簿,甚至張瑋經營的旅行社支票,張安樂強調金流正常,並沒有陸方政府投資,自己也會在9日開庭時交代清楚。
    2018/08/07 20:29
  • 臉書貼北農股權比例有暗喻?吳音寧又成焦點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19日在臉書上貼文載明北農目前的股權比例,其中農委會與台北市政府各佔22.76%,各級農會佔24.81%,並貼出《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暗喻自己並非北市府的股權代表,可以不用到議會備詢,再次引發爭議。
    2018/06/20 23:52
  • 央行總裁楊金龍!開「雙引擎」藥方 拚經濟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2日)上午到立院進行報告,針對台灣這10年來經濟成長率大幅衰退,更排行在亞洲四小龍最後,央行表示主要是受到民間消費和政府投資成長下降導致,而楊金龍也丟出解決藥方,建議採內、外需雙引擎策略。
    2018/04/02 12:52
  • 政府投資逾3成慘賠 明年照砸155億預算

    要扶植企業發展,國發基金截至105年底,一共投資了3740多億元,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105年度投資的43家民間企業,有18家呈現虧損狀態,雖然今年6月,就訂出退場機制,但卻遲遲沒有實施,明年還要編列155億元的投資預算,財經專家呼籲,政府應該見好就收。
    2017/11/19 17:53
  • 海音中心未開放 民眾違規騎車、亂丟垃圾

    高雄市政府投資超過54億,打造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第一階段六間小型展演空間已經完工,但是還沒開放,不少民眾進入拍照,留下飲料杯、檳榔渣、垃圾等,還有人為了拍美照,攀爬大約180公分的矮牆,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跌倒,另外,還有民眾直接把機車騎進去,亂象非常多!對此,新工處表示會再請保全加強管制。
    2017/07/16 19:12
  • 裁軍裁垮?退軍:領退撫基金的比繳錢的多

    年金改革大刀下一波恐怕要揮向退伍軍人,他們數度走上街頭,許多人不滿外界抓錯重點,不是政府財政有危機,而是他們每月從薪水扣繳的「退撫基金」瀕臨崩盤,除了裁軍裁到「領錢的人比繳錢的多」,政府投資失利,讓基金獲利不佳也是一大原因!
    2017/04/26 18:04
  • 南韓記者創辦在地版Uber 「隨叫巴士」吸引政府投資

    所到之處都引發計程車運將示威抗議的優步(Uber)叫車應用程式(app),不僅在台灣碰壁,在法規特別嚴、運將工會力量又極龐大的南韓果然也無法過關。但是南韓史蒂夫‧朴(Steve Park)認為這項創新實有意義,於是創辦「隨叫巴士」(Callbus)公司,與運將們達成協議,租用凌晨想上路的計程車與司機,而替共乘的夜歸人服務,目前已取得成功,連政府都是股東。
    2017/02/19 19:57
  • 警破詐貴州女官員台幣5億 單筆最高額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高金額詐騙案,詐騙集團單筆金額高達5億台幣。這起案件是以許姓男子為首,在非洲烏干達設立機房,詐騙貴州經濟開發局財務主管,要求監管帳戶,沒想到該筆帳戶有大批政府投資資金,受到詐騙集團控制後,高達1.17億人民幣,透過銀聯卡洗錢到台灣,由於金額太高,引起兩岸警方高度關注,前後耗費一年多終於將詐騙首腦繩之以法。
    2017/01/20 18:34
  • 產油哈薩克GDP下滑 政府縮減電影預算

    中亞國家哈薩克,25年前脫離蘇聯成為獨立國家,但俄羅斯文化已長期存在民眾心中,為了要加強人民對國家的認同感,政府投資拍攝愛國電影、電視劇,但無奈產油的哈薩克,這段時間剛好碰上石油價格走跌,而且國內民眾對此類電影的興趣也不大,未來要看這種描述哈薩克文化的影片,機會可能不是太大。
    2016/07/28 10:37
  • 台灣首季GDP為3.46% 優於南韓、新加坡

    台灣今年第一季GDP數字出爐,為3.46%、比原先預期的3.5%稍稍下滑,不過遠優於南韓和新加坡表現。主計總處指出,雖然出口、民間消費不如預期,但目前經濟情勢仍屬於「穩定成長」。值得注意的是,民間投資和政府投資雙雙呈現負成長,恐怕是警訊
    2015/04/30 12:48
  • 觀光資源豐富 台灣人耕耘帛琉新樂土

    帛琉年均年收入有1萬2千美元,算是台灣邦交國裡比較富裕的,由於帛琉政府投資的法令限制不少,所以來這裡投資的外國人並不多,但觀光資源豐富,還是有不少人舉家移居帛琉,希望開闢另一塊樂土。
    2014/11/12 22:41
  • 駁郭董言論 碩士生行銷送筒仔雞

    郭台銘抨擊「博士賣雞排,是政府投資資源浪費」,而彰化師範大學一名光電科技研究所碩士2年級學生,他家在台南經營20多年筒仔雞店,就非常不認同郭董言論,他在臉書PO文,連續2天晚上10點,要在彰師大校門口分送筒仔雞共200隻大雞腿的好康訊息,吸引了上百人排隊索取,碩士生要證明「高學歷賣傳統小吃,也能賣出名堂」。
    2013/04/03 12:15
  • 〈獨家〉藝術成街!店面騰空間 裝潢兼行銷

    除了政府投資文創產業,也有不少民間單位致力推廣藝術創作,台北市東區還有一條藝術街,蛋糕店騰出牆面空間,免費讓藝術家展示作品,省下裝潢費,也讓創作有了曝光機會,畢竟行銷藝術需要經費,以往到藝廊辦展,以國父紀念館60坪場地為例,場地維護一個月支出4萬5起跳,對剛畢業,還沒名氣的藝術家負擔不小,現在不少店家願意提供免費空間,藝術滿街跑,民眾不用花錢上藝廊、博物館,處處都有藝術。
    2012/08/25 19:30
  • 「宇昌案不該扯無辜」! 翁啟惠:輿論對蔡不公

    爭議「宇昌案」今天大解密,藍軍猛攻蔡英文操守,當年創辦參與「宇昌」的生技學者,紛紛跳出來「為蔡喊冤」,曾擔任宇昌董事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直言,當初政府投資宇昌是為鼓勵生技產業,最近輿論對蔡英文不太公平,因為蔡英文當初確實明確表示,等到資金到位,蔡家就退出持股,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諷刺,蔡英文怕什麼呢?怕「解密」之後無法再躲在黑箱裡嗎?
    2011/12/12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