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放假標準 結果共38筆

  • 低溫假標準一次看!停班停課條件、低溫假定義7QA解析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針對寒流低溫是否放假成為全台討論話題。陽明山國小宣布23、24日「低溫假」停班停課。究竟低溫假標準是什麼?誰能決定寒流放假?《TVBS新聞網》為學生、勞工整理低溫假7大QA。
    2024/01/23 15:59
  • 最冷時刻還沒到!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到極致」最低溫落在這時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急凍!今(23)日各地天氣極度寒冷,中央氣象署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再加上水氣偏多有雨濕冷,體感溫度恐下探零下1度。不過,氣象粉專示警最冷的時刻還沒有到,預估最低溫將落在這時刻。
    2024/01/23 11:00
  • 最強寒流發威!北市有望放「低溫假」?蔣萬安鬆口回應了

    入冬最強寒流即將來襲,為考量學生安全,位在台北市陽明山的陽明山國小日前宣布,決定明(23)日、後(24)日停課。至於北市其他學校有無放低溫假可能?對此,蔣萬安今(22)日給予回應。
    2024/01/22 13:41
  • 今年最有感!3地區「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 嚴防狂風暴雨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氣象署已於今(3)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包括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下半天開始,風雨漸起,北部、東半部將出現陣風、驟雨,且愈到晚上愈密集。隨著小犬近逼,是否放颱風假民眾最為關心,據目前風雨預測來看,僅「3地區」風力達放假標準。
    2023/10/03 14:21
  • 快訊/海葵未達放假標準!北北基桃宣布明正常上班課

    海葵已增強為中颱,持續逼近台灣,經基北北桃共識,由於中央氣象局今(1)日尚未發布海葵颱風之陸上颱風警報,明(2)日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2023/09/01 20:14
  • 新北為何沒放假?收細胞簡訊「風力根本超標」網揭1關鍵太難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8)日暴風圈橫掃,南台灣出現強風豪雨,包括高雄市、台南市等部分地區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未被列入警戒區的北台灣,其實也能感受到杜蘇芮強風威力,許多民眾哀嚎北部陣風大到騎車超危險。PTT更有網友表示收到所在地區將出現平均12級或陣風14級以上風力,拿出放假標準質疑「為啥不放假?」掀起熱議。
    2023/07/28 09:24
  • 北北基桃「強勁陣風近放假標準」!專家:不輸最接近颱風這2地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過去5小時偏北進行,目前已進入巴士海峽,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特別提醒由於地形效應加持,北北基桃地區偏東風非常強勁已近放假標準,完全不輸最近颱風的恆春、台東,提醒民眾外出特別注意。
    2023/07/27 08:10
  • 軒嵐諾根本資方颱風!一靠台「鬼切90度」 這天恐停班停課

    北台灣的民眾,是否一早就感受到今年最強颱風「軒嵐諾」風雨威力?不過,仍是未達颱風假標準,未停班、停課。事實上,沒放假其實與詭變多端路徑有關,軒嵐諾可說是相當有「個性」,原本要要向西撲台竟突然鬼切「90度往北」,可能周末撲台,讓網友都喝斥「根本資方颱風」。
    2022/09/02 12:07
  • 「8地區」恐達放假標準!最強風王軒嵐諾逼近 隨便吹都6級風

    今年最強風王、第11號強颱「軒嵐諾」逼近,外圍環流已逐漸影響全台天氣,部分地區已颳起11級強陣風,氣象局今(2日)針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對此,有機會達標放颱風假的地區曝光了!
    2022/09/02 08:01
  • 快訊/宜蘭縣明天9/13 正常上班上課

    因為中颱璨樹已經逐漸遠離台灣,宜蘭縣政府宣布,明天13日氣象局預估天氣狀況未達放假標準,因此明天還是照常上班上課。
    2021/09/12 18:09
  • 璨樹來襲!全台警戒「紅通通」 雙北:停班課機率高

    颱風「璨樹」雖然已在早上11時減弱成中颱,但威力仍不容小覷。颱風暴風半徑四小時內經郭的地區,平均風力可達七級以上或陣風可達十級以上,中央氣象局發布,12日6時至12時的風力預報圖,北北基風力可能達颱風假標準,晚間8點到10點會正式宣布是否放假。
    2021/09/11 17:19
  • 快訊/已達放假標準 澎湖今晚停止上班上課

    米克拉颱風看似來勢洶洶,但今天晚上澎湖縣政府剛剛也發布,因為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就在剛剛修正宣布,今天晚上澎湖停止上班上課。
    2020/08/10 18:28
  • 雨天該怎麼開車? 牢記6大心法保安全!

    雖然今年寫下69年以來首度7月無颱風生成,一進入8月,今年編號第4號輕度颱風「哈格比」輕輕掠過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全台16縣市帶來大雨威脅。只是,「哈格比」強度尚未達到放假標準,上班族仍須要出門上班。不只颱風,雨天往往伴隨著較差視線與濕滑路面,簡單掌握幾個雨中行車技巧,雨中行車也能輕鬆又安全。
    2020/08/03 15:26
  • 決策搖擺不定?急轉彎停班課 縣府挨批

    停班課通知急轉彎,民眾頻頻抱怨,但縣府有話要說!花蓮縣原本昨天晚間9點宣布30日要正常上班上課,結果所有人都依照時間到學校,到工作崗位了,才接獲通知,今天要放假,面對批評聲浪不斷,縣府也回應,因為氣象局的預報,在凌晨4點時,依舊未達放假標準,直到7點的最新預報出爐,修正了路線,才會緊急宣布,並不是決策搖擺不定。
    2019/09/30 20:59
  • 快訊/竹市府宣布 晚間18點後停止上班上課

    最新消息,原本新竹市因為風雨預測沒有達到放假標準,但就在剛剛氣象局不斷修正路徑和雨量預報,因此新竹市政府宣布今晚6點過後,停班停課。
    2019/09/30 10:58
  • 新竹縣市「颱風假」不同調!萬人灌爆臉書林智堅回應了

    中颱米塔逐漸逼近台灣,新竹市昨晚(29日)10時宣布,由於風雨未達放假標準,今(30日)正常上班上課,與新竹縣停班停課「確定不同調」。消息一出,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慘被萬人灌爆。不過,新竹市香山區的中華大學及玄奘大學則自行宣布今停班停課,以維護師生安全。對此,林智堅回應「一切都依專業來做決定」。
    2019/09/30 08:20
  • 快訊/桃園市政府宣布 8/9 停止上班上課

    桃園市政府宣布,明天(8/9)風雨已達放假標準,全市明日停止上班、上課。
    2019/08/08 21:08
  • 強颱利奇馬風力預報 7縣市9日上午達放假標準

    強烈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風力預報顯示,9日早上6時到中午12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宜蘭縣等7縣市,都達放假標準。
    2019/08/08 17:06
  • 大雨又淹水!屏東照上班 網蓋千樓譙潘孟安:規定是死的

    受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豪雨不斷,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台中以南縣市皆宣布今(24日)停班停課,唯獨屏東縣僅瑪家鄉和獅子鄉停班課。面對大雨淹水還得出門通勤,民眾氣得到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瘋狂洗版,痛批或許未達放假標準,但「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若因此發生意外,究竟誰要負責?
    2018/08/24 18:40
  • 颱風假放不放 林佳龍:依氣象資料與放假標準

    颱風假放不放引發討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依中央氣象局資料與放假標準決定是否放假,並注重區域治理,讓台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採一致行動,讓民眾有所依據。
    2018/07/11 15:49
  • 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企業怒控:擾民

    颱風來襲但北北基放假標準卻不同,讓很多公司企業直呼真的是很擾民!而像和碩集團則是宣布,11日全集團跟關係企業通通放颱風假一天,而也有企業幫來上班的員工補假一天或者是給加班費用。
    2018/07/11 14:26
  • 瑪莉亞掰掰!這些百貨、影院正常營運

    瑪莉亞颱風引發了北市與新北市對颱風放假標準的不同調,因瑪莉亞颱風強度減弱,北市、新北市今早已無風無雨,對此昨天提前宣布停班停課的新北市,可以說部分民眾賺到了一天颱風假。北市與新北市的百貨、影院今日皆正常營業,預計湧入颱風假逛街人潮。
    2018/07/11 11:36
  • 柯P沒放假挨轟! 王浩宇挺:沒必要出氣在他們身上

    瑪莉亞來勢洶洶,但風雨沒有預期的大,台北市長柯文哲評估後判定為達放假標準,宣布今(11日)正常上班上課,引起台北市民怨聲連連,臉書被網友灌爆罵翻;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力挺,反遭網友酸「王議員你的管轄區還真大!」
    2018/07/11 10:43
  • 「一颱各表」不甩新北!柯文哲強調:照SOP尊重專業

    瑪莉亞颱風來襲,要不要放颱風假,意外讓北北基不同調!僅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台北市與基隆市則決定不放颱風假。而對於外界批評聲浪,柯文哲今(11日)仍不斷強調尊重專業,同時表示「我們還是照SOP走,尊重專業團隊,跟氣象團隊很久,我們都不斷再精進,不敢說百分百,我的態度是這樣,尊重專業,就說沒有達到放假標準,他講的你不聽,要這團隊幹嘛?」
    2018/07/11 09:02
  • 颱風腳步快! 11日風力減弱勉強達放假標準

    颱風瑪莉亞速度快,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4時更新明天上午風力預測,馬祖大陣風達15級,符合放假標準,但新北市最大陣風9到10級轉8到9級,勉強達標。
    2018/07/10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