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收回土地 結果共29筆

  • 拆南門中繼市場改數發部 議員批浪費1.8億

    南門市場即將改建完成,市府原先規劃讓東門市場接續使用,但中央要收回土地,不續租北市府,對此國民黨議員不滿批評,已經花1.8億元蓋了南門中繼市場,不給東門沿用,竟然要收回給數位發展部當辦公室。
    2023/06/08 14:22
  • 渡假村主張「買賣不破租賃」 控新地主搗亂

    南投魚池一家渡假村,租地經營,但是地主土地轉賣,現在有八名地主,其中有地主想收回土地,渡假村主張「買賣不破租賃」,指控地主數度帶人上門搗亂,影響度假村經營,地主反控,他是地主卻進不去,控告對方強制罪。
    2023/04/14 15:07
  • 白癡公主咖啡廳才開10天 地主現身「不給租」

    知名Youtuber白癡公主,花2個月時間籌備的咖啡廳,才經營短短10天,卻出狀況。白癡公主說,營業第一天地主就找上門,告知要收回土地,現在只能另尋地點,不少粉絲聽聞後不捨,其他房仲則表示,確切原因待釐清,但租客想避免房東提早解約,建議在簽約時寫好違約金及其他成本費用賠償。
    2022/12/11 18:52
  • 一波三折!白癡公主咖啡廳開幕第10天 地主突喊:不租了

    擁有155萬訂閱數的人氣YouTuber白癡公主近日斜槓成為一名咖啡廳老闆,試營運首日空無一人,直到白癡公主於IG宣傳推廣後,正式開幕當天成功吸引大量人潮光顧。然而,營業第3天竟傳出提早打烊、店員冷淡等爭議,白癡公主立即發文澄清才讓風波得以落幕,怎料現又發生地主決定收回土地的不幸消息,令白癡公主不禁感嘆:「咖啡廳之路真是一波三折」。
    2022/12/11 15:55
  • 招生急喊卡!軍方收回土地 生態幼兒園40多位幼童「不收了」

    在國防部學人新村內的愛德幼兒園,因為跟國防部的土地糾紛鬧上法院,官司纏訟多年,但期間幼兒園都持續招生,如今最高法院確認國防部勝訴,要把土地要回去!校方緊急通知不再收學生,讓原本預定9月要入學的40多位學生家長控訴,現在到哪裡去找學校讀?
    2022/07/01 19:02
  • 「全台第一間」HOLA熄燈!周邊地價2年漲1.5倍 網友:改大樓?

    知名家居賣場「HOLA」,全台第一間門市在台南永康經營23年了,卻公告即將結束營業,業者說因為租約到期,地主收回土地。其實這家門市,位在永康市區的精華路段,周圍吃喝玩樂通通有,有網友推測「可能會改建大樓」,房仲說,周邊地價2年內飆漲1.5倍,地主可能有所考量。
    2021/12/07 19:10
  • 八德路監理所恐掰! 北市地擬不續租公路總局

    位在台北市八德路上的監理所,已經服務超過50年,是不少台北人的共同回憶,但現在卻可能得面臨撤遷,因為這塊地是北市府所有,租給公路總局使用,但現在北市以另有規畫為由,打算收回土地不租了。
    2020/08/18 20:29
  • 武聖夜市4月熄燈? 傳地主有意收回轉賣

    台南知名夜市順口溜,大大武花大武花,和大東、花園齊名的武聖夜市,驚傳4月29日吹熄燈號,結束30多年的歷史,讓不少台南人覺得很可惜,不過房仲透露,武聖夜市占地約2500坪,一坪35萬計算,市價破8億元,若地主真的收回土地轉賣,周邊的房價也將跟著看漲。
    2020/02/23 22:09
  • 香港特首施政報告 進立會遭杯葛.改錄影播出

    在反送中運動遭到闖入破壞的香港立法會,今天是復會之後,要在議事廳舉行第一場大會。首先由特首進行施政報告,這是林鄭月娥任內的第三份。議事大堂從大樓外到室內全面戒備,而泛民派也全員出動、全面杯葛。林鄭月娥終究無法在議場內完成宣讀,改以錄影的方式,再交由電視台全程播出。這份施政報告最大篇幅,都鎖定在住房和土地問題。不但放寬了首購族可以申請房貸的上限額度,同時也提供低收入家庭的學童,每年可領取津貼2500元港幣。另外,針對香港人連日來,向美國呼籲,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總共三項決議,今天也在美國眾議院,毫無任何反對票的情況下,一致通過。
    2019/10/16 19:59
  • 200米內有特種場所 200位幼童被迫轉學

    台中一家幼兒園家長收到通知,這個學期結束後,要結束經營,連帶影響200位學生被迫轉學,不少家長急得趕快重找幼兒園。原來是地主收回土地,賣給建商,幼兒園負責人一開始趕緊買地,計畫12月底新校區完工,明年二月銜接新學期,結果卻被告知,200公尺內有電子遊樂場,不能設幼兒園,這讓園方傻眼,因為當初買地時,政府公開資料,校地附近根本沒電子遊樂場,但現在無法申請建照,幼兒園決定乾脆停止經營。
    2019/08/30 20:42
  • 門口別人的!地主設電桿喊價 遭市府強拆

    土地糾紛,影響店家生計,全被市府強制拆除!新竹延平路上,因為原先規劃道路拓寬18米,最後改為15米,多出了3米建地,而這空地,屬於原地主的,而前方地主開高價,要後方地主收回土地,雙方價錢談不攏,竟然設立電線桿。但市府為了用路人權益,經過多次提醒後,決定拆除。
    2019/05/07 15:42
  • 吳音寧不備詢 議員突襲北農擬收回土地

    不滿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到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鍾小平,今天帶隊到第一果菜市場,視察北農使用中的市有資產,包括土地、停車場等等,放話不來備詢就要收回相關資產。而吳音寧也陪同視察,她話說的很酸,要議員考量全民福祉,不要因為她個人。
    2018/08/10 14:48
  • 議員視察要求赴備詢 吳音寧:應考量全民福祉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時說,若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去議會備詢,會要求市府收回土地及設備。吳音寧說,有依約繳交費用,公共政策應考量全民福祉。
    2018/08/10 12:02
  • 遭指長照資源淪政黨工具 原民會允檢討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瑩今天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設置的「文化健康站」由新竹縣五峰鄉老人會負責,但由國民黨掌控;原民會說,如果不能提出未來合理使用辦法,將收回土地。
    2016/10/25 15:14
  • 蓋產業園區縣府收回土地 神木村沒田種

    88風災後,100年南投蓋了神木村永久屋讓受災戶遷村,隔年縣府幫住戶申請到旁邊的10公頃林地讓他們耕作,但隨著縣府規劃要蓋「旺來農業產業園區」,耕作的土地被收回,住戶只能冒險回到山上務農,這座旺來農業產業園區占地16公頃,年產值預估可達26億,並會提供1千個工作機會給神木村的村民優先工作,但年紀超過50歲的農民根本不敢加入,他們都擔心轉行之後農保要改為勞保,老農資格沒了、大筆的老農年金也飛了。
    2016/08/25 17:47
  • 台鐵收回3千坪土地 林東芳牛肉麵「要搬了」

    知名的牛肉麵店「林東芳」即將要搬家了,因為目前他們租的八德路二段地點是台鐵的土地,台鐵將要在年底回收且拆除地上建物,這也代表開了近三十年的林東芳,要開始找新的地點。台鐵表示,未來收回土地後,將採取標售地上權的方式來施行。
    2015/09/08 17:55
  • ​台北西站準備「大搬風」  2.1萬基隆人緊張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每日旅客超過3萬以上,不過為了機場捷運開通,這裡的地主北市府決定收回土地,改建成「市區公車彎」。因此26條國道路線得換地方上下車,其中基隆人最緊張,因為每天至少2.1萬通勤族,必須到台北上班,萬一以後上下車都被搬到市府規劃的「南港轉運站」,通勤族說無法接受
    2015/03/18 22:05
  • 拆地標「萬歲牌」? 縣府與民換地

    近幾年,隨著兩岸關係日趨緩和,在金門駐軍紛紛裁撤,不少原本被國軍占用的民房、民地,現在需求減少,軍方多以拆屋還地方式釋出,不過有個豎立在烈嶼鄉高6公尺的石碑寫著「中華民國萬歲」,側面看來像支大菜刀,因為遲遲沒拆除,讓地主想收回土地蓋房子都無法,當地文史工作者和懷舊民眾在網路串連關切,希望這個珍貴的歷史記憶,可以保存下來。
    2013/11/26 13:45
  • 屹立40年 小金門「中華民國萬歲」恐拆

    兩岸關係建於緩和,回頭看以前對峙的年代,總是少不了反共精神標語,在小金門的九宮碼頭,有一個上頭寫著「中華民國萬歲」的石牌,現在因為地主想收回土地蓋房子,面臨拆除,當地文史工作者和懷舊民眾在網路串連關切,希望這個珍貴的歷史記憶,可以保存下來。
    2013/08/20 11:17
  • 嘉義鄉代遭圍歐 監視器揪打人4煞

    嘉義鄉代竟傳出遭惡煞闖入住家歐打,中埔鄉鄉民代表龔良榮,25日晚上,在住家遭到4名戴口罩、手持球棒的歹徒闖入毆傷,送醫急救後,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龔良榮去年曾因收回土地與承租人發生不愉快,是否因此引發糾紛,警方還要深入調查。
    2013/04/27 11:44
  • 眷村槓台大!紹興南村迫遷 美食也打烊

    老舊眷村槓上台灣第一學府!台北市「紹興南村」,土地屬於台灣大學所有,台大打算收回土地改建教學研究大樓,住戶不願意搬遷,要求校方協助安置,但台大走法律途徑,對500位居民提告,還要求民事賠償,住戶說老榮民在這裡住了60多年,要他們搬到哪裡去?現在村子內只剩下130多戶,專賣北方美食的店家,也因為搬遷爭議,關門大吉,如果台大和住戶沒有共識,不排除11月校慶,發動大規模抗爭。
    2012/09/22 13:35
  • 不滿土銀拆屋 男怒持鐵鎚砸ATM

    在高雄市有一名陳姓男子,他向土地銀行租用土地蓋房子出租,由於欠繳租金,土銀收回土地,還強制拆屋,讓陳姓男子很不滿,他拿著鐵鎚到銀行門口,砸毀ATM招牌和公佈欄的玻璃,土銀趕緊報警將他逮捕。
    2011/09/21 12:08
  • 西門町店租880元/坪? 市府遭批賤租

    西門町紅樓旁200多坪的三角窗,每月每坪租金只要880元、月租只有18萬嗎?這棟連鎖服飾店所在地,地主正是北市府,引來「賤租土地」的批評。不過其實是因為幾十年前屋占地,並且蓋起建築物,依照現行法令,市府在徵收之前,可以公告市值5%當作土地租金,讓屋主使用,屋主每個月以18萬向市府取得土地使用權,之後再高價轉租店家,不過這棟樓租約已經到期,北市府要收回土地擴建紅樓,黃金地段難以再現破盤價。
    2011/06/16 18:35
  • 高縣拆夜市違建 攤商砸蛋抗議

    在高雄縣已經存在超過10年的青年夜市,因為地主收回土地,原本的3、4百個攤販通通搬家,但因為縣政府認為他們在新地點搭設的棚子是違建,下午找來怪手拆除,現場上百位攤商跟縣府人員爆發口角,有人在現場燒冥紙還有人丟雞蛋企圖阻饒拆除行動,場面一度火爆。
    2009/06/02 15:35
  • 佔地蓋屋30年 竊佔罪起訴拾荒婦

    台北縣三重1名52歲婦人,30年前在正義南路一塊空地搭鐵皮屋,一個人靠賣早餐拾荒拉拔2個小孩長大,但這塊20坪大的地,現在要價千萬,地主合作金庫多次報拆違建,打算收回土地,但婦人無處可住,又自行加蓋,板橋地檢署依竊佔罪嫌起訴婦人。
    2008/06/21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