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攔河堰 結果共68筆

  • 快訊/憾!陸軍兵整中心下士頸部明顯刀傷 陳屍集集攔河堰

    昨(5)日晚間,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的一名潘姓下士,在網路發文後就突然失去聯絡,嚇壞不少親友,今(6)日早上,有民眾在集集攔河堰旁,發現潘姓下士倒臥在河邊竹林草皮,趕緊協助報案,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其頸部有明顯刀傷,已沒了生命跡象,故未送醫急救,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集集分局進一步釐清。
    2024/03/06 17:2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灣缺水議題

    儘管台灣四面環海、雨量豐沛,但卻常常面臨缺水問題,而台灣也是全球排名第18的缺水國,隨著用水量不斷擴大,氣象專家就預測台灣發生乾旱的頻率只會越來越高。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政府單位為了讓民生和產業有乾淨的水可以用,首先,打通全國各地的主要水庫或集水設施,透過建設動輒長達數十公里的聯通管線,讓蓄水量比較充裕的設施,直接對供水吃緊或儲水能量比較不足的地方供水,再來是把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和高屏攔河堰三個主要集水設施連結在一起,一旦下大雨時,若南化水庫裝不下那麼多水,可以把水先放到容量比較大的曾文水庫儲存,等到缺水時,再利用管線把水源充分調度。」
    2023/05/31 14:57
  • 抗旱水井停抽!高屏溪川流量續升 水情燈號將調整

    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持續上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抗旱水井在5月首波降雨後已停抽,山區雨量不錯,對挹注地下水源有很大助益,水情燈號將根據雨量做調整參考。
    2023/05/27 22:43
  • 七旬嬤開車逆向衝來!機車碰撞燒成廢鐵 女騎士彈飛慘死

    昨(1)日上午8點55分,五一勞動假期傳噩耗!在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58歲的張姓婦人騎機車從集集鎮往竹山鎮的方向,行經集集攔河堰上方的攔河路時,遇上73歲黃姓婦人開的黑色轎車,突然「逆向衝過來」,雙方發生碰撞,張婦當場被撞飛、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送醫不治,而其機車全面起火燃燒,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迅速將火勢撲滅,所幸無波及其他用路人,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竹山警分局進一步釐清中。
    2023/05/02 10:14
  • 高屏溪川流量上升 陳其邁:5月底前水情不亮紅燈

    高雄水情燈號仍為減量供水橙燈,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之前山區局部陣雨對水情不無小補,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上升,加上水井及再生水等挹注,5月底前不進入紅燈「分區供水」。
    2023/04/24 17:10
  • 怎麼又燒了!內門林地雜草燒4天 直升機攔河堰取水

    南部地區水情吃緊,結果在高雄內門區的雜草火警,已經延燒四天了,還出動空勤直升機,從空中灑水灌救,火勢從12日下午三點多傳出,當天晚間火勢擴大,鄰近八軍團營區,軍方也阻隔出防火巷,久未降雨天乾物燥,空勤直升機到山區攔河堰以及美濃湖,取水灌救。
    2023/04/15 17:35
  • 原住民聖地恐遭破壞 澳洲法庭反對首富「蓋攔河堰」

    澳洲首富擁有的一家公司已申訴失敗;先前,行政當局根據原住民遺產法做出決定,禁止該公司在流經一處養牛場的河流上建造一系列攔河堰,公司不服提出申訴。
    2023/04/07 22:12
  • 把握水氣接近!台南、高雄設「人工增雨」 盼催增春雨效益

    中央氣象局預報台灣附近環境水氣多,南水局及農水署高雄管理處把握難得降雨機會,今(25)日晚間在曾文水庫、甲仙攔河堰及那瑪夏區人工增雨,期望催增春雨鋒面效益。
    2023/03/25 22:37
  • 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市府設13處免費取水 仍須節約用水

    今年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加上今天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遞降到僅剩7.9cms,因應水情吃緊,高市府工務局攜手營造業,在13處工地設置免費取水點,供應次級用水。
    2023/02/19 20:47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豪雨不斷!石門水庫滿水位「今年首洩洪」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大雨不斷,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水位持續攀升,已經超過滿水位,考量到安全,今天(10/16)早上7點開啟溢洪道洩洪,這是5年來第3次,也是今年首度洩洪。另外,山區也是豪雨不斷,新北瑞芳的員山子攔河堰,今天早上也啟動分洪。
    2022/10/16 13:06
  • 高屏溪攔河堰水太濁 需靠「南化水庫」補足取水

    颱風軒嵐諾為各地水庫帶來不少挹注,其中南化水庫蓄水量達百分之百,甚至一度自然溢流。而高屏溪攔河堰則因降雨過後濁度升高,一天減少取水約30萬噸,正好靠從南化水庫取水彌補不足。
    2022/09/05 19:57
  • 大雨+越域引水助攻 南化水庫滿庫自然溢流

    近日梅雨鋒面來襲,台南水庫大進帳!由於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加上高雄旗山溪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今日下午2點左右,南化水庫達滿庫180公尺,是今年首度自然溢流,水情危機完全解除。
    2021/06/20 18:03
  • 強降雨!阿公店水庫濁度飆高 南水局洩洪排砂籲遠離河床

    受鋒面影響,南臺灣昨(6)日多處降下大雨,為原本吃緊的水情帶來解渴,高雄市多處集水區流量也大增,光是高屏溪攔河堰就暴增400倍左右,但強降雨也帶來原水濁度飆高,位在高雄市燕巢區的阿公店水庫因濁度達3萬多NTU,今(7)日上午為加大排砂量進行洩洪,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醒民眾遠離河床。
    2021/06/07 10:15
  • 高雄水情轉穩定 每日持續供水台南6萬噸

    這兩天滯留梅雨鋒面影響,讓高雄市甲仙攔河堰川流量提升,並支援台南每日約6萬噸自來水。依地面水、伏流水等水源調度,已可穩定供應全市每日所需135~139萬噸用水所需。
    2021/05/31 14:46
  • 滯留鋒面雨彈狂炸!高雄水情轉好 每日持續供水給台南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昨日部分地區降雨驚人,高雄市水利局今(31)日表示,高雄甲仙攔河堰川、高屏堰川流量均有提升,目前水情轉好,每日持續供水到台南。
    2021/05/31 13:49
  • 甘霖挹注!南化水庫集水區降雨 估增3、4天用水量

    台南、高雄山區昨天下午出現一波近來少見的明顯雨勢,南化水庫集水區雨量超過70毫米,加上甲仙攔河堰流量也提高,經濟部水利署啟動越域引水機制,預估可帶來3、4天用水量。
    2021/05/26 12:21
  • 快訊/高雄山區雨勢大!甲仙52毫米 集水區有進帳

    南部山區有午後降雨,光是在高雄甲仙區,累計雨量就有52毫米,雨勢從下午三點開始,到晚間7點已經暫停。幸好這一波降雨,有下在集水區,在「高屏溪攔河堰」就進帳9.5毫米,曾文水庫也有6.9毫米,不無小補。
    2021/04/24 22:12
  • 視察高屏堰伏流水設施 蘇貞昌:已超前部屬

    國內水情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高屏溪攔河堰伏流水設施,他致詞時肯定前瞻預算水資源建設超前部署,雖然當時曾遭遇抗爭,但如今也「走過抗爭,留下美好」。
    2021/03/29 08:37
  • 高雄下雨了! 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略有增加

    高雄下雨了。今天清晨從市區到山區都有大小不等降雨,上午7時止,包括阿公店水庫等尚無明顯進帳,高屏溪攔河堰累積雨量約6.8毫米,川流量每秒約5.0CMS比前一日略增0.2CMS。
    2021/03/24 09:14
  • 取水量少50萬噸陷危機 高市22日研議啟用抗旱水井

    乾旱不雨,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一再探底,為防水情惡化,高雄市22日要開旱災應變會議,研議供水調度,包括南化水庫回送供水、啟用151口抗旱水井等。
    2021/03/21 11:05
  • 高屏溪暫停支援台南 黃偉哲:最壞鑿地下水

    旱象未解水情嚴峻,高雄用水主要靠高屏溪攔河堰,但川流量創22年來新低,確保各區域水情穩定,高雄停止支援大台南民生用水需求,由蓄水量低於5成的南化水庫,增加出水量因應,市長黃偉哲就說,若水庫再沒進帳,最壞打算就是開鑿地下水,但不希望走到這一步。
    2021/03/05 13:45
  • 高屏溪川流量下降 今起暫停支援台南用水

    南部地區降雨量偏低導致高屏溪川流量下降,原本由高屏溪攔河堰支援台南的用水今天暫停北送,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將由南化水庫增加出水量來因應。
    2021/03/04 12:53
  • 高雄水情告急!高屏溪堰流量歷年最低 今晚將減壓供水

    大高雄地區進入乾旱期,高屏溪攔河堰目前平均流量約8cms,創營運22年來最低量,水情燈號今天起轉為黃燈,晚上10時至隔天清晨6時減壓供水,水公司呼籲管線末端用戶儲水,另有水車因應。
    2021/02/25 10:27
  • 像冒煙火車!砂石車擦撞 90度扭轉「折甘蔗」

    南投集集一輛砂石車,閃燈路口擦撞左轉休旅車失控,撞斷橋上路燈,車子差點翻落攔河堰。車斗上的砂石傾瀉下來,驚險瞬間有如冒煙火車。
    2020/07/31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