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擴散 結果共3,942筆

  • 耶誕跨年後「酷酷嫂」暴增! 西班牙重啟強制戴口罩令

    台灣疾管署最新報告指出,流感重症上週增加41例,創去年10月來新高,而新冠肺炎病例感染併發症以及死亡案例,也是四、五個月來新高紀錄,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在過年返鄉團圓前,避免疫情擴散。因為像剛過完耶誕跨年的歐美國家,例如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疫情都明顯升溫,一些地區因此重新啟動強制戴口罩令。
    2024/01/09 20:35
  • 伊拉克婦幼醫院驚傳惡火 4早產兒「吸入濃煙」慘死

    伊拉克南部有間婦幼醫院驚傳死亡悲劇,當時院內的電線短路引發嚴重火災、煙霧迅速擴散至產房後導致4名早產兒死亡,針對這起意外,伊拉克總理已下令徹查究竟是誰應該對這場悲劇負責,同時對火災的細節展開調查。
    2024/01/09 11:10
  • 明全台有雨!冷氣團殺到「這2日恐現極端低溫」投票日天氣曝

    今(8)日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雲量仍稍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晴到多雲。雖然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但昨(7日)晚到今天清晨在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幫助下,仍然有局部的極端低溫出現,全臺平地最低溫在苗栗三灣鄉只有8.7度,預估白天起就會明顯回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半部大致仍是稍偏涼。另外由於風向轉變,不再有境外污染移入,北部空品已經明顯好轉,但中南部因為處在背風面擴散條件仍不理想,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2024/01/08 07:27
  • 剷除北加薩指揮架構! 以色列:只剩零星抵抗

    以巴衝突即將屆滿三個月,以軍宣稱剷除了北加薩的哈瑪斯軍事架構,地面上已經沒有民兵指揮官。不過以軍也發現,哈瑪斯手上有許多武器,竟然來自中國大陸,專家研判,可能是由伊朗轉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來4度出訪中東,就是希望傳話給伊朗,不希望衝突擴散。
    2024/01/07 19:41
  • 境外空汙+東北季風!南部空氣不佳 專家:這天起氣溫驟降

    注意空氣品質,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而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2024/01/07 10:13
  • 以哈衝突擴大風險加劇 布林肯四度訪問中東

    哈瑪斯第二號人物艾魯里2日在貝魯特遇襲身亡,外界懷疑是以色列所為,引發對戰爭擴散的憂心。
    2024/01/05 14:59
  • 中東局勢緊張!伊朗爆炸釀百死、哈瑪斯二把手身亡 衝突恐擴大

    已故伊朗革命衛隊指揮的墳墓附近今天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103人喪生,加上哈瑪斯第二號人物在黎巴嫩遇襲身亡,對於加薩戰爭擴散至整個中東的憂慮正在加劇。
    2024/01/04 09:49
  • 選前之夜「直搗侯友宜本命區」!賴清德終極戰 全球網路串連催票

    民進黨從1月3日起,將啟動選前最後陸戰衝刺,當天一早7點半,透過全台黨公職站路口的「台灣美德站出來」活動,為選前最後10天緊鑼密鼓的造勢行程揭開序幕。「台灣美德站出來」活動也同步進行全球網路串連,希望線下線上結合,將陸戰動能化為網路擴散能量,再經由網路擴散,催化支持者1月13日返鄉、出門投票的動力。
    2024/01/03 09:27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大陸冬季最強霧霾來了!休息站、紅綠燈消失 駕駛:像在盲開

    中國大陸近期氣溫終於回升了,不過也因為暖空氣風力不強,懸浮微粒難擴散,因此緊接著又迎來一波、今年冬季最強的霧霾警報。上海從昨夜開始,便出現超強濃霧,能見度極低,另外陝西西安發布「重汙染天氣紅色預警」,幼兒園、中小學停課,車輛也限制上路。
    2023/12/28 19:30
  • 鄰居連裝34台冷氣!她憂夏天烘熱風 網驚「問題不單純」

    近日,一名網友發現,鄰居突然一口氣裝了34台冷氣,讓她感到非常的錯愕,原PO事後觀察,原來鄰居是要開24小時的按摩店,擔心營業後,熱風擴散會影響到她的生活。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認為,「那麼多冷氣裡面做詐騙機房吧」、「我也覺得是做機房,搞不好過幾天就有人安裝基地台了」。
    2023/12/23 21:06
  • 美國新冠病例大增 JN.1是什麼?變異株症狀Q&A一次看

    新冠變異株「JN.1」近日在各國加速擴散,我國衛福部19日公布台灣感染JN.1的本土病例占比為3%,但JN.1在歐美各國已經明顯增加,《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在聖誕節長假前,JN.1變種病毒的感染人數、住院人數不斷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將JN.1歸類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但表示目前JN.1對公共衛生可能構成的風險較低。
    2023/12/21 11:26
  • 涉「叛亂條款」煽動國會暴動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列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做出判決,認定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的暴動,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叛亂條款,認定這位前總統沒有資格參選,禁止該州政府將川普列名選票之上。《衛報》報導,雖然此禁令只能影響川普在科州的初選,但不少智庫認為,一旦確定實施,很可能產生擴散衝擊,影響川普陣營的支持率。
    2023/12/20 09:38
  • 以哈衝突效應 油輪.貨船避航行紅海 油價.物價恐再漲

    以哈衝突效應擴散,中東海上運輸要道紅海,遭反以色列的葉門反叛軍攻擊,英國石油巨擘BP宣布暫停行紅海船運,國際油價應聲上漲;另外,全球七家海運龍頭,包括台灣的長榮貨運在內,也決定避開蘇伊士運河到紅海的路線,繞遠路前往亞洲目的地,全球物價也勢必會被牽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以色列,他表示已經有9個國家和美國合作,共同維護紅海的安全。
    2023/12/19 19:55
  • 穆斯林家長控女老師秀裸女畫還歧視 同校教師憂安危發動罷工

    法國一名女教師在課堂中展示一幅17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畫作。由於畫中出現裸體女性,引發穆斯林學生和家長不滿。該教師出言冒犯穆斯林的傳言開始在網上擴散,使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全。受到此事影響,該校教職員也宣布11日發起罷工。
    2023/12/12 16:58
  • 美女教練喝2杯酒宿醉咳血 以為縱慾過度一查竟是淋巴癌三期

    紐西蘭一名年輕女子時常和朋友徹夜狂歡,然而以往酒量相當好的她,去年卻突然「2杯就暈」;她原先以為只是縱慾過度,未料竟開始咳血,就醫檢查後才驚覺罹患第三期淋巴癌,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脾臟、肝臟、骨髓等部位。
    2023/12/12 15:04
  • 國內首例!屏東羊確診人畜共通「布氏桿菌」 縣府急撲殺

    羊隻30年來首例感染!屏東縣驚傳有3頭羊隻確診感染「布氏桿菌病陽性」,該處養羊場共飼養141頭羊隻,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立即將確診的3頭羊隻當日完成撲殺,以及進行全場消毒作業。動物防疫所向各畜牧場呼籲,勿引入來源不明動物飼養,並加強各項生物安全措施,以免病源擴散。
    2023/12/09 16:29
  • 中港澳入境採檢「首例」!男童驗出「黴漿菌」

    為了防範中國大陸呼吸道疫情擴散,疾管署在機場實施自願採檢,兩週以來首次驗出「黴漿菌」個案,是一名10多歲男童,他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幸好就醫後身體狀況已經好轉,其實根據檢驗結果,流感依舊是最大宗,占比超過6成,另外新冠病毒也有超過1成,民眾還是要注意。
    2023/12/09 12:16
  •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2023/12/08 15:40
  • 大陸2024畢業生達1149萬 求職之路更難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2024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有1179萬名新鮮人投入職場,而這些畢業生即將加入求職行列,讓已經十分困難的青年就業市場更加嚴峻。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有分析指出,大陸的就業困難除了經濟蕭條外,政府前幾年所推行錯誤的產業政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從2022年底大陸放棄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後,北京當局期望的強勁經濟復甦並沒有出現,反而以房地產業為中心的債務危機向外擴散,幾乎導致整體經濟瀕臨通縮邊緣,大批企業倒閉,失業率飆升,包括大學畢業生在內,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對此,有大陸專家評估,實際數據可能接近50%。」
    2023/12/08 14:55
  • 呼吸道疫情擴散!義烏政府籲存糧 大陸網友嚇壞:又封控?

    大陸官方一直對外強調,目前引發流行的黴漿菌、肺炎疫情都不是新病毒,可防可控,但近期浙江省義烏政府發的一紙封聲明卻把外界嚇壞了,因為這紙倡議書呼籲,民眾最好保存10天以上的存糧,增強應急能力,被網友解讀,難道了為了防堵疫情,又要封控了嗎?
    2023/12/03 13:25
  • 憂黴漿菌肺炎波及美國 5議員要拜登對陸啟動旅行禁令

    新冠疫情剛剛落幕,中國大陸各地近期卻再次傳出肺炎疫情,一種名為黴漿菌的病原引起,部份菌種甚至存在高抗藥性,大幅增加治療難度,也引起不少民眾擔憂,就連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也有議員對此疫情波及擴散。《路透》報導,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等5人聯名,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寄發請願信件,呼籲白宮應該仿照川普(Donald Trump)2020年的做法,啟動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旅行禁令,預先防堵這類肺炎疫情擴散入侵美國本土。
    2023/12/02 16:33
  • 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1日)稱,為防堵疫情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與鼓勵採檢措施,統計首四天有13例流感、新冠與腺病毒各3例、2例為鼻病毒,目前看來大陸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有下降,將持續監測,而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醫師黃立民則稱,目前台灣免疫負債嚴重,恐有「2不利因素」讓黴漿菌在台灣「很難不流行」。
    2023/12/02 08:12
  • 中國醫院人滿為患掛號破千號 新冠、流感、肺炎接力「小孩真倒楣」

    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且快速擴散至兒童,大城市呼吸道及兒童門診湧入大批病患,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切。有家長感嘆今年的小孩實在倒楣,一整年就被COVID-19、A型流感、肺炎支原體輪番折騰。
    2023/11/24 11:29
  • 史上首位「AI AV女優」問世!木花愛G彈大砲 狂搖45分鐘榨乾

    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術在全球擴散,已成為諸多領域的未來趨勢,而這項科技如今更運用在AV產業上。台灣AV達人「一劍浣春秋」昨(23)日宣布,首位AI女優木花愛(木花あい)正式問世,其身高配置在165公分,胸圍則有G罩杯,出道作即將在12月22推出。
    2023/11/24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