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擲茭 結果共32筆

  • 土地公髒髒的沒人要?花蓮男偷回家拜 辯「擲茭」神明同意

    花蓮一名李姓和吳姓男子日前到光復鄉一間土地宮廟發現一尊土地公神像黑黑髒髒的,像是被人遺棄的落難神像,於是透過擲茭經過土地公「同意」後,騎車將神像請回家中。廟方隔天一早發現神像不見後立刻報警,警方隨即在5個小時內前往竊賊住家發現失竊的神像,並將2名竊賊逮捕到案。
    2023/11/12 10:20
  • 與疫情共存、士農工商回正軌 新港奉天宮抽出「中上國運籤」

    嘉義新港奉天宮今(25)日大年初四,進行接神和抽國運籤2大儀式,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了多次茭後,抽出第40首籤詩,何達煌說,該籤屬中上籤,代表疫情已經可以共存,士、農、工、商的籤都不錯,且這次擲茭只有一次陰茭,大多是笑茭,代表媽祖娘娘歡喜。
    2023/01/25 11:21
  • 手機擲筊!全台首見元宇宙拜廟 朝天宮線上抽籤還可點燈

    當科技遇上信仰!日前文化部的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看準香火鼎盛的雲林北港朝天宮,結合近年來十分流行的VR技術,有團隊研發出「元宇宙參拜」的應用程式,讓民眾可以透過下載APP,在家裡就能完成參拜、擲茭、抽籤、點燈,甚至還有扛轎體驗,在朝天宮前的媽祖青年軍總部也有VR眼罩和大螢幕,提供民眾免費體驗。
    2023/01/24 18:11
  • 聖杯就拿68萬!宮廟頭獎「不輸刮刮樂」 擲筊賽超狂內容曝

    別忙著刮刮樂!農曆新年將至,各大宮廟也先後祭出開春活動,其中不少「擲筊比賽」更是標榜總價值數數十萬的超狂頭獎,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其中就以台南白河南天宮、嘉義歡喜財神廟以及屏東歸來慈天宮的活動最引人熱議。
    2022/12/30 17:00
  • 燒毀百年廟宇解籤簿挨告 信徒喊冤稱土地公託夢

    台南1間具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具歷史意義的解籤簿突然消失,廟方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是林姓信徒跟兒子把解籤簿拿去金爐燒毀,警方找到他時,他還喊冤,說是土地公託夢,要他重做了一本新的解籤簿替代,由於他一度拒絕道歉,讓廟方氣得告他毀損。
    2021/12/25 13:02
  • 小朋友:媽祖我愛祢 白沙媽進國小破例鑽轎底

    媽祖遶境,白沙媽的粉紅超跑,經過台中順天國小時,小朋友齊喊「媽祖我愛你」,讓鑾轎突然轉進國小,並讓師生破例鑽轎底,而大甲媽今天上午在嘉義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準備了12頭豬獻祭,給信徒吃平安,也會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茭,決定回程時間。
    2021/04/13 13:29
  • 寺廟問疫情 籤詩末句「漸漸脫出見太平」

    南投市內轆慶福寺,因為小英總統,和郭台銘夫妻,曾前往參拜而聲名大噪,廟寺在祖師壽辰,擲茭抽籤問疫情,最後一句說,漸漸脫出見太平,寺廟解讀,要「順時中」合作團結防疫。
    2020/04/09 19:19
  • 得城隍爺三聖杯 柯媽才欲先幫柯登記

    支持民眾以及柯爸柯媽昨天到中選會要幫台北市長柯文哲登記,但是最後因為超過截止時間,而沒有成功,不過昨天到底怎麼回事,柯文哲是否有意參選,柯媽今天還原過程,原來是她得知郭台銘不選後,到城隍廟擲茭,得了3個聖杯,因此想先登記,至於選不選之後再決定,不過最後五點半前沒等到柯文哲現身,柯媽說是有人阻擋。
    2019/09/18 20:59
  • 明天要出嫁...拜亡父擲無筊 「問這句才點頭」她淚崩

    「明天要結婚了。」1名準新娘在臉書感性發文,指她今天(29日)和男友到亡父的塔位祭拜,準備離開時擲筊說「我們要回家了」,不料卻一直擲不到筊,直到男友接手後問了一句「是不是捨不得女兒出嫁?」結果立即出現聖筊。這一幕讓女兒相當鼻酸,心中頓時充滿對父親的思念,忍不住淚喊「爸爸不要這樣嘛!」
    2018/12/29 19:41
  • 小金門擲筊拚轎車 工程師連20聖筊破紀錄奪冠

    烈嶼鄉(小金門)的年度盛事「保生大帝廟春節擲筊比賽」今年邁入第14屆,自大年初一起連續3天共吸引超過3600位民眾參與,今(18)日決賽由家住當地后井村的工程師陳致穎先生,以連續20聖筊破紀錄奪冠,將價值50多萬的轎車開 回家。
    2018/02/18 20:52
  • 乞龜王!女大生連擲13聖杯 開走百萬車

    宜蘭跟澎湖都有的乞龜習俗,今年宜蘭的乞龜,不只找來全國八家百年餅舖,製作特色龜餅之外,更有乞龜王擲茭比賽,連續擲出最後聖杯的可以開走百萬名車,今年是一名嘉義來的女大生,連續擲出13個聖杯,機率還不到一萬分之一。
    2017/01/31 17:53
  • 癌末男扮殭屍自娛、娛鄉親 嚇到巡邏員警

    鬼或殭屍可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亂扮的!在嘉義,廟裡徵義工扮鬼,條件是體力要好,還要連擲三個聖茭才行,而在新竹,一名肝癌末期的男子喜歡港片裡的殭屍,在人生最後階段,他花了800元買官服扮殭屍要自娛娛人,沒想到竟然嚇到巡邏員警。
    2016/05/16 13:47
  • 保平安兼借錢!清大土地公 擲筊發周轉金

    最近手頭有點緊嗎?清大就有個土地公廟,只要誠心許願擲茭,一次最多能借到2千元,其實這是研究所學生和老師自掏腰包的計畫,希望用土地公的名義,幫助有急用的清寒學生。
    2015/11/27 21:32
  • 擲筊搏200萬發財金! 信徒爭相報名試手氣

    每到過年,廟宇總是推出各式發財金活動,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連續5年舉辦擲筊搏創業基金的活動,擲出最多聖筊的人,可以抱走200萬元的創業基金,學甲慈濟宮則是推出,結合發財金、平安符的「保生金符」,裡頭放有摺成八卦狀的百元鈔票和保生符,求財、庇佑一舉兩得
    2015/02/17 13:37
  • 國一女好手氣! 12聖筊贏回85萬休旅車

    春節期間,不少廟宇舉辦擲筊送轎車的活動,在新竹跟嘉義都有人,因為擲出最多的聖筊,就能開回價值數十萬的車,在新竹贏得85萬的休旅車的,是一個國一的徐小妹,孝順的她說,外公的車開了20多年了,這次贏得轎車,要送給外公當生日禮物。
    2012/01/29 12:19
  • 亡母遭國罵 民俗學者捧遺照出庭

    嘉義一名唐姓女大學生,PO網評論一位民俗研究家,說他當時預言嘉義燈會,主燈老虎張口不吉利,根本都是不實的預言,文章中還用不雅的字眼辱罵,被罵的民俗學家覺得,女學生罵的字語當中,已經侮辱到他已經過世的母親,氣的跪地向母親擲茭,直說要告對方妨礙名譽。
    2010/11/26 13:01
  • 保安宮抽國運籤 牛年否極泰來

    去年金融、政治風暴襲擊全台,新的一年台灣的國運如何?保安宮每年都會在過年的時候,向保生大帝擲茭抽國運籤,今年也不例外,抽出的代表今年國運的籤詩提醒民眾,心情不必太低落,只要耐心等候,終於會有否極泰來的時候。
    2009/01/26 12:15
  • 土地公「續絃」 堅持不娶大陸新娘

    120歲的宜蘭縣壯圍鄉的一個土地公廟,今年初,土地婆被偷,信眾找很久都沒有消息,最後還擲茭詢問,土地公竟然立刻回應,說要再娶一個,還說不要大陸新娘,要正統的台灣土地婆。
    2006/12/02 11:23
  • 〈獨家〉連續15個聖筊!贏得機車+煮飯男傭

    屏東有一名婦人非常好運,她參加廟宇的擲茭大賽,連續擲出8個聖茭及7個聖茭,得到2輛機車,還有鄰居不相信她這麼好運而下賭注,結局是願賭服輸,得到這名婦人家裡幫傭1個月。
    2006/03/22 17:14
  • 深信命理 富家女相親101次無果

    什麼年代了,有人還非得到寺廟擲茭合八字,確定神明同意才結婚!高雄市一名富家女從加拿大唸書回來,打扮時髦個性洋化,在整型外科診所擔任機要秘書,相親101次都沒結果,因為對象不是八字不合,就是擲筊沒聖杯。
    2006/02/13 12:10
  • 寺廟擲茭比賽 頭獎休旅車信徒瘋狂

    高雄一家寺廟,元宵節舉辦擲茭比賽,頭獎是休旅車,吸引蜂擁而至的信徒,比賽一次收費100元,5天預計會有6000人參賽,光是香油錢,可以進帳百萬,廟方送出休旅車當獎品,還是划算。
    2006/02/12 19:42
  • 擲茭問老伴:錢不是要讓我做善事?

    侯雨利家族遺產之爭,隨著二審宣判二房敗訴而告一段落;王老太太說,他一輩子跟著侯雨利打拼,遺產卻全給了大房長媳,他反問法官,如果是他能接受嗎?一整個下午,兒女關切電話不斷,王老太太激動地擲茭問在天的侯雨利,不是答應要給她錢做善事嗎?這結果她難以接受。
    2005/12/20 18:42
  • 只要我長大! 5歲副主祭官頭一遭

    寺廟建醮一般主祭官都是德高望重的地方耆老,不過台南麻豆的慈濟宮,今年建醮主祭官採民眾報名,擲茭多寡來決定,結果一名只有5歲的小男孩,當上了副主祭官。
    2005/10/25 12:04
  • 誰參選彌陀鄉長 擲茭請媽祖決定

    誰來參選,竟有人是問神明來決定!年底鄉鎮長大選,高雄縣彌陀鄉,由於鄉代表和農會理事長一起角逐,2個人有交情不願意撕破臉,最後鄉內大老斡旋,乾脆擲茭決定誰參選。
    2005/09/22 18:16
  • 〈獨家〉掃墓樂透! 向祖先擲筊問明牌

    清明掃墓除了拜拜祭祖,還可以做什麼?宜蘭有一個家族就想出了掃墓時,擲茭向祖先求樂透明牌,結果祖先有沒有開示呢?帶你一塊去看看。
    2005/03/28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