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擦鞋童理論 結果共3筆

  • 台股重返12700大關!出現過熱訊號? 散戶該進還是該守? 財經專家們這樣說…

    台股7月的交易戶數高達256萬戶,近期常開出紅盤,熱鬧滾滾,吸引很多人爭相投入。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由於大立光、兆豐金等總計402億元現金股息,預計今明兩日發放入帳,市場普遍預期,在資金活水增援下,可望蓄積多頭反攻動能。「台灣先生」谷月涵也喊買台股不貴,資金派對還沒完。但有台大教授提出擦鞋童理論,台股7月的交易戶數高達256萬戶,理論上要每2500年才有一個月會有這麼大的交易戶數,是股市不尋常的熱度,而現在該怎麼操作呢?是該進還是該退?
    2020/09/03 17:16
  • 台股飆新高適合進場嗎?專家多持保留態度!

    台股近期在台積電的帶頭下飄至歷史新高,可說是已站穩1.2萬點,甚至有人看好這場牛市能持續到明年,那麼現在是不是一般散戶進場的好時機呢?對此,台灣ETF學院創辦人李柏鋒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給出了否定的答案,原因是「跟風進場」的人通常沒有經過理性思考,所以常常連自己怎麼賺、怎麼賠的都不知道,所以關鍵不是時機的問題,應該是自我狀態的問題。 文大財金系副教授駱武昌舉「擦鞋童理論」為例,表示當過去不玩股票的擦鞋童都跳進股市了,代表外界資金已經盡出,未來很難持續牛市,而目前台股的現象需要以此為警惕;資深證券分析師林成蔭則持保留態度,認為現在股市的確面臨一些問題,但要進場套利也不是沒有機會,只是要注意投資類股的趨勢。
    2020/07/31 17:55
  • 〈獨家〉「解盤收視增6成」 台股過熱警訊

    今天台股重挫,因為外資逐步撤出,現在追著大盤買的幾乎都是散戶,台股出現過熱警訊,從2個指標可以明顯看出來,包括了股票機熱賣,近2星期來銷售增加3成,就連及時看股的電視節目收視率也突然飆升,比1個月前暴增6成的收視人口,都是散戶在捧場,就像著名的美國華爾街「擦鞋童理論」,台股已經過熱,散戶現在還要進場,恐怕會受重傷。
    2009/05/12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