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操舟 結果共21筆

  • 台中退役蛙人救生員救生演練 提升水域遊憩活動安全

    天氣逐漸炎熱,即將進入戲水旺季,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醒民眾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或游泳,應選擇具合格救生員進駐場域,開放水域應遵守水域遊憩活動公告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觀旅局也於清明連假期間會同國軍海龍蛙兵退役的合格水域救生員,於大安濱海樂園辦理加強IRB充氣式救生艇與操舟機操作、人員救生及水域救援演練,提升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品質、強化水域救援量能。
    2023/04/08 17:16
  • 6天5夜不睡!直擊海陸蛙人「非人」訓練「操到吐」再繼續練

    去年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操舟翻覆,造成兩名官兵身亡,其實以橡皮艇搶灘登陸,是非常高難度的進階科目,通常是特種部隊才會操作的技能。我們的採訪團隊,這次就特別採訪兩棲偵搜大隊,直擊新進學員在成為蛙人之前,接受包含體能、水性、水中求生脫困、以及高強度操舟訓練,只有通過最嚴苛的考驗,才能成為最頂尖的兩棲菁英。
    2021/02/11 00:40
  • 落水未昏迷! 翻艇意外2士官要求「先救女生」

    7月初陸戰隊步兵操舟意外造成2死1命危,海軍日前指出官兵落水時可能嗆水,最後導致昏迷,但最新的莒光園地卻意外揭露2位士官落水曾英勇喊出要先救女生,被質疑說法是否出入。據了解,當天海象險惡,浪潮不斷打來,海軍也無法判定落水的人何時被嗆昏。
    2020/07/10 19:54
  • 漢光預演登場! 清泉崗基地進行反空降作戰

    漢光演習下周登場,將分別在清泉崗機場、甲南海灘,執行反空降、登陸作戰,同一時間海軍陸戰隊也在屏東加祿堂進行聯興操演,但取消上次發生意外的操舟科目,另外海軍在8日公佈的突擊艇裝備採購標案,現在被廠商爆料,疑似有買水貨的嫌疑。
    2020/07/09 12:53
  • 被打臉?吳怡農批漢光「表演」  總統:不盡公平

    漢光演習預演海陸操舟發生意外,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前一天在臉書發文,說國軍訓練大多為「表演需求」,還說「漢光演習」就是每年的最大場",對此總統蔡英文也直說,吳怡農這樣說法"不盡公平",吳怡農出面受訪,似乎態度也放軟!
    2020/07/07 20:02
  • 海陸覆艇釀2死 吳怡農開酸:國軍訓練為了表演

    海軍陸戰隊日前進行操舟演訓時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1命危意外。對此,曾擔任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士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表示,我國軍隊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更直言每年的漢光演習就是最大場的表演。
    2020/07/07 15:06
  • 操舟翻覆兩殉肇因! 海軍:因環境「海象遽變」

    漢光演習陸戰隊操舟演訓,造成兩死一命危,事隔三天,海軍司令部調查結果出爐,從三大面向追原因,初步也排除人為和機械因素,綜合判斷應該是海象突然增強、湧浪過高的環境因素,是這次主要肇因!
    2020/07/06 18:45
  • 海陸操舟意外說明 「3顆星」哽咽淚灑記者會

    海軍在說明漢光預演操舟意外的記者會上,政戰主任和陸戰隊的副指揮官忍不住情緒潰堤哽咽,眼角看得到淚光,但解釋過程的記者會上卻也出現更多謎團,包括陸戰步兵和兩棲偵搜蛙人在操舟訓練上的時數,軍方解釋因為任務性質不同有差異,而總統下午也親赴左營的醫院和營區,向陸戰官兵信心喊話!
    2020/07/06 18:25
  • 陸戰隊操舟意外疑雲 張競:可合理質疑.勿妄下結論

    海軍陸戰隊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2名士兵殉職,海軍司令部說明調查結果,研判是因為海象驟變才導致意外,並初步排除人為因素,但此結果卻讓外界質疑,紛紛提出不同意見。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節目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演習發生意外,沒有人能立刻得知全盤細節,亂猜亂講很容易誤導挖掘真相,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妄下結論,多放一些心思關注家屬撫卹方面比較好!
    2020/07/06 18:14
  • 水深僅150公分…海陸2官兵溺斃 軍方回應了

    海軍陸戰隊日前進行聯合操演時發生翻艇意外,造成3名士兵落海,其中2人宣告不治。至於負責考核操舟技術的楊姓少校教官,5日上午在營區輕生。海軍司令部今(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其中3名士兵因吸入性嗆傷,排除外力重擊的因素;至於楊姓少校的死因,目前正由檢方調查釐清中,相關事證將交由檢方向家屬說明。
    2020/07/06 15:40
  • 卸責?操舟釀死教官輕生 海軍調查:他因自責

    海軍陸戰隊因操舟翻覆造成傷亡,負責考核操舟技術的楊姓少校教官,也被發現5日上午在營區輕生,不過傍晚海軍就發新聞稿,說判斷楊姓教官是因為和同袍情誼深厚,感到自責情況下才會發生憾事,但國民黨立委就批評,調查根本還沒出來,海軍早已先定調卸責!
    2020/07/06 13:42
  • 快訊/海陸操舟翻覆憾事 海軍1500公布調查結果

    海軍陸戰隊因操舟翻覆造成傷亡憾事,經過幾天調查,海軍司令部預計今天下午3點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而蔡總統則會在下午1點左右南下左營,慰問官兵及家屬!
    2020/07/06 10:30
  • 獨/海陸少校疑遭施壓自傷亡 同學不捨:他責任感很重

    本月3日的漢光預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1死2傷悲劇;豈料今(5)日又傳出負責該次海上操舟演訓合格簽證的楊姓少校,疑似遭到長官施壓,以致於壓力過大在寢室內尋短,經搶救後宣告不治。消息傳出後,他陸官89年班專科21期的同學就透露,他平時自律甚高、責任感重,再半年就服役滿20年,不捨他竟在此時撒手人寰。
    2020/07/05 16:27
  • 海軍又傳憾事!演習釀1死2傷 承辦少校營區內身亡

    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時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1死2傷悲劇,嚴重影響演習士氣;沒想到就在今(5)日上午,又傳出負責海上操舟演訓合格簽證的少校教官在寢室內自傷尋短,經送醫搶救後不治。
    2020/07/05 12:47
  • 國軍演習重大意外!海軍陸戰隊小艇翻覆2命危

    漢光演習本月13日登場,海軍上午進行操演練習時出現重大事故,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聯興操演的操舟訓練時,不慎小艇翻覆,3人送往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急救,為陳姓女中士、陳姓男上士、道姓男中士,其中陳女吸入性肺炎 意識清醒,另兩位到院OHCA,道男裝葉克膜後目前恢復心跳;陳男OHCA仍在搶救中;另外1名失蹤尋獲的26歲蔡姓上兵也已送醫院治療。
    2020/07/03 10:59
  • 快訊/漢光預演小艇翻覆! 1人失蹤2人搶救中

    最新消息,國軍漢光演習今天進行操演時,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在操舟訓練時,發生小艇翻覆意外,傳出一人失蹤,兩人失去呼吸心跳!
    2020/07/03 10:55
  • 學生操舟遭潮流帶離 澎湖海巡漁船全數救起

    一批來自台南、嘉義的大學生與高中生,今天在澎湖內垵海域進行簡單的浮墊獨木舟操舟體驗,卻碰上海水退潮,獨木舟遭帶離港區漂流,所幸及時被海巡艇與漁船等救回,結束一場虛驚。
    2018/07/10 14:33
  • 蛙人室內操演! 陸網友酸「泳池訓練特種兵」

    總統蔡英文之前往金門進行秋節慰問,視導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陸軍也特別安排海龍蛙人部隊水中操舟戰技演練,不過選在戰技館裡面操演,被大陸網友戲稱兩棲特戰人員游泳池內操演,只是擺擺POSE,連退役的海軍前情報處長蘭寧利也在臉書批評,陸軍為了撐起家大業大,什麼都想吞併,暗酸陸軍特別表現給總統看有爭寵意味。
    2016/09/14 17:24
  • 達10週魔鬼訓練 蛙人「海上操舟」磨練

    中華民國國軍最堅強的作戰部隊,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蛙人,不過要從蝌蚪變青蛙,必須經過10週的魔鬼訓練,很多人在訓練過程因為身心無法負荷而遭到淘汰,國家地理頻道和國防部合作,帶您深入營區看看蛙人的團隊訓練過程。
    2013/07/25 23:00
  • 慶端陽 馬英九率市府團隊下場操舟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天進行表演賽,台北市長馬英九親自率領市府各級首長下場,和穿著唐伯虎裝的微軟公司以及日僑學校老師一較高下,台北市長馬英九在下水之前就信心滿滿,果然比賽當時,市府男首長隊一路領先,第一個奪下錦旗。
    2004/06/20 12:46
  • 兩棲偵搜隊操演 展現精實戰技

    剛剛獲得今年國軍模範單位的兩棲偵搜大隊二中隊,今天(20日)特別舉行操演,展現平常嚴格訓練的成果。不管是水底潛行,水上救生,還是繩索垂降,操舟訓練。個個身懷絕技的兩棲偵搜隊員,讓與會觀眾印象深刻。
    2003/08/20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