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擋土牆 結果共215筆

  • 石川強震一個月 逾1萬人仍無家可歸 發現空心擋土牆

    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元旦7.6強震,已經超過1個月,強震摧毀上萬棟住宅,居住成為頭疼問題。目前石川縣仍有1.4萬多人住在避難所;前往外地飯店的2次避難者,則因為春天旅遊季即將到來,面臨著被驅趕的可能。另外,地震中許多民房地基的擋土牆坍塌,才發現竟然是空心牆,未按法規以水泥加固;尤其東京也存在許多這樣的空心擋土牆,威脅居住安全。
    2024/02/05 19:50
  • 企業家豪捐十方500萬! 榮譽校長胡瓜見證

    藝人胡瓜做愛心傳遞幸福,南下訪視十方啟能中心,活動現場還有企業家,捐助500萬元支持,希望能夠加固擋土牆和教室設備,提供學員安心的學習環境。
    2024/01/19 23:16
  • 泥水灌教室海葵重創國中 災損恐上百萬

    海葵颱風帶來的災情影響,重創校園!台東的都蘭國中,樹木嚴重倒塌、泥水灌進教室,校舍屋簷被強風吹起損壞,至於上回因地震毀損的擋土牆,還沒修好又遇上強降雨,破了兩個大洞,校長說,目前光硬體設備災損初估至少10多萬,若加上建物修繕費用,恐怕要上百萬!另外在高雄的正義國小,開學第一天,出動60名志工,開大型機具把樹木扶正或切割清除。
    2023/09/05 14:15
  • 轟!大甲工地怪手拆擋土牆突倒 司機遭壓困

    台中大甲今天(18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怪手進行地下室開挖工程時,遭倒塌的擋土牆壓住,司機當場受困。消防隊員到場搶救,大約花了半小時,破壞車體才將人救出,幸好怪手司機意識清楚,只有左小腿壓傷。工地內一台怪手被整片擋土牆壓到,駕駛艙撞到扭曲司機當場受困在裡面,消防隊員到場合力救援,怪手司機腳被夾困,幸好意識清楚上半身還能活動,但因為倒塌重力一壓駕駛艙受損嚴重,消防隊出動破壞器材,半小時後消防隊員一起將怪手司機上長背板後抬出,現場其他工人也一起幫忙,趕緊將人送上救護車,還好這名年約45歲怪手司機,送醫檢查後只有左小腿壓傷。
    2023/07/18 23:43
  • 快訊/地下室開挖!擋土牆倒下壓傷怪手司機 左小腿受傷送醫

    今(18)日下午1點25分,在台中市大甲區發生一起空地受困案件,45歲的男性怪手司機在執行地下室開挖工程時,遭倒下的擋土牆壓住受困,所幸意識清楚,警消人員獲報後,派遣5輛消防車、1輛救護車、18名消防人員,由第五大隊趙冠斐組長帶隊前往搶救,在約莫2點助司機脫困,其左小腿壓傷,緊急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急救,所幸無生命危險,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3/07/18 14:23
  • 危險!投56線邊坡崩塌 上方民宿如矗立懸崖邊

    南投鹿谷鄉「投56線」一處施工中的擋土牆出現「邊坡」大規模坍塌意外,可怕的是上方還有一處民宿,基礎嚴重流失,屋主質疑包商施工不當,但包商強調是最近豪雨沖刷,才會造成邊坡無預警崩坍!
    2023/06/06 21:37
  • 沙包擋土牆!天坑旁建案地下室曝 出現滲水

    新竹巨大天坑風波不斷!縣議員歐陽霆在今天議會上,拿出建案地下6樓照片,不只牆壁嚴重滲水,用細小的鐵架支撐,質疑置放沙包,來當作擋土牆,而H型鋼深度只有到B5,憂安全性;而縣長楊文科回應,有請專業技師和建商聯繫,所有的搶險、補強計畫,都在掌控之內。
    2023/05/25 19:53
  • 社區擋土牆成了動物夢魘 山羌失足落下摔死 

    基隆市孝東路某大型社區後山,就位在天外天復育公園附近,由於生態良好常有大型哺乳動物如山羌,小型有穿山甲及白鼻心等時常出沒,但也因此經常發生野生山羌從四層樓高的擋土牆失足墜崖摔死事件,市議員韓世昱服務處接獲陳情會勘,希望市府能協助在後山上增設護欄,保護動物,也免得社區小朋友受到驚嚇。
    2023/05/25 18:13
  • 豪雨狂炸「釀社區土石流」 住戶:聽見巨響

    受到鋒面影響,大雨一波接一波,昨天(4/19)晚間新竹竹北一處社區,發生土石滑落意外,大雨沖刷之下,泥土鬆動滑落,就怕豪雨持續釀災,緊急撤離附近3戶住戶,就有居民質疑,工地防護措施不完善,擋土牆根本擋不住泥土,至於業者相關責任,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04/20 13:58
  • 阿朗壹古道引道建「柏林圍牆」?學者憂陸蟹生態

    陸蟹研究者李政璋最近發現,位於屏東縣阿朗壹古道南端的引道,近來有工程單位蓋了長長的擋土牆,他指出,這嚴重破壞陸蟹下海釋幼的環境和路線,擔心陸蟹生態因此受影響。
    2023/03/03 18:00
  • 基捷第一階段環評案 補汐科站邊坡擋土評估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環評案,由於此案有部分路段與捷運民生汐止線共用,環委除要求釐清權責外,也要求加強如汐科站等擋土牆強度評估,建議此案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2/11/30 13:44
  • 施做擋土牆工程疑似沒站穩 從三樓高摔落

    今天上午8點多,41歲劉姓工人在新北市瑞芳區楓子瀨路1巷附近進行擋土牆的施公工程,結過疑似站立不穩,不小心從3樓高的施工處墜落地面,救護人員趕抵時,劉男已經意識不清陷入昏迷,送往醫院搶救1小時後仍不治身亡。
    2022/11/21 17:43
  • 高壓電塔下「護坡擋土牆」首崩!伯爵山莊灌泥沙、撤百人

    大雨下不停,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土石流,超過百名住戶回不了家!當地里長表示,之前只有零星土石滑落,沒想到這回,高壓電塔下方的「護坡擋土牆」會崩塌,至少八戶住家,被灌入泥砂,淤泥黏糊糊,越淹約深,還在與區公所討論,如何清理,新北市府更派法制局人員,與台電協調後續修繕與賠償。
    2022/10/18 13:15
  • 汐止伯爵山莊土石崩!住戶憂電塔恐倒

    持續帶您追蹤,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坍方狀況,6巷山坡上還有高壓電塔,看起來相當危險,新北市府曾說,搬遷電塔才能一勞永逸,不過台電回應,擋土牆沒有損壞基座穩固,暫時沒有搬遷考量。而最靠近土石流的受災戶,泥水沖進家裡也讓居民好無奈。
    2022/10/17 19:46
  • 擋土牆當選舉牆陳時中違規布條「擋排水」 競辦:後援會「自主應變」

    選舉倒數,路上隨處可見參選人的看板或布條,尤其是路口處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但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就被檢舉,在北投捷運唭哩岸站附近的公園擋土牆掛布條,讓居民擔心,萬一影響排水怎麼辦?北市公園處則表示,會要求立刻拆除。
    2022/10/12 18:53
  • 偷車又拒捕! 通緝犯「迎面撞警車」逃逸

    桃園警方昨天(9/7)晚間獲報,有民眾停放在路邊的轎車,不翼而飛,調閱周遭監視器後,掌握到失竊車輛行蹤,立刻追上去鳴笛示意停車,結果對方竟迎面衝撞警車,並加速逃逸,最後乾脆連車都不要了,跳下3公尺高的擋土牆,但最後還是栽在員警手裡,一查發現,他還是個通緝犯。
    2022/09/08 13:13
  • 民宅地基掏空「裂縫30CM」 住戶憂心求助

    民宅地基下陷?出現約30公分的裂縫!基隆安樂一處社區,其中部分鄰近大武崙溪畔的房子,陸續出現地基下陷、龜裂情形,住戶質疑是溪水沖刷惹禍,實際上不只民宅受影響,部分護岸也出現裂縫,而工務處表示,將會盡速修補護岸,但認為社區內裂縫跟溪水沖刷無關。
    2022/07/30 13:15
  • LINE揪團9人 碧候溫泉玩「背包舟」翻覆溺水

    各地傳出意外,溺水,施工跌落邊坡,還有山難救援。宜蘭碧候溫泉,玩橡皮艇翻覆,一人溺水丟了性命。新北三峽有民眾回老家做擋土牆,摔落邊坡,傷重不治;南投則有登山客受傷,直升機送下山就醫。
    2022/06/26 19:44
  • 悲!回老家幫老母親作擋土牆 孝子墜10米邊坡送醫不治

    今(26)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附近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住在桃園的48歲黃姓男子,昨日返回三峽老家,上午在住家前方施作擋土牆,結果卻不慎摔下邊坡,黃男母親發現後嚇得趕緊通報救護人員到場,但黃男傷勢嚴重,送醫前就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最終仍搶救不治。
    2022/06/26 13:13
  • 轟隆一聲! 土石流沖進民宅 屋主拉妻小逃命

    連日大雨,新竹縣竹東的康莊街,發生了土石流衝進民宅,邊坡擋土牆崩塌,衝破民宅一樓後方採光罩,甚至土石還侵入二樓廚房,共有四戶受影響,12名住戶撤離暫時安置在別處,事隔一天,屋主回想當時非常驚險,孩子正在休息,突然轟隆聲響,他拉著妻小往外跑。
    2022/06/09 20:01
  • 台中某預拌廠男移工遭「擋土牆重壓」!送醫搶救不治

    台中某處預拌混凝土廠擋土牆今天下午倒塌,廠內工作的1名泰籍男性移工遭重壓,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男子救出時無生命跡象,送醫傷重不治。意外原因,有關單位調查釐清中。
    2022/04/19 21:20
  • 連下39天的雨!基隆槓仔寮土石坍方擴大 籃球場遭吞沒

    東北季風帶來大量水氣,位處迎風面首當其衝的基隆,從2022年開始到現在僅有一天「無雨日」,連日雨水沖刷也導致土石鬆動,基隆槓仔寮路昨(23)日晚間發生大規模的坍方,土石衝破擋土牆淹沒下方籃球場,附近住戶也憂心,雨再繼續下,恐怕會波及民宅。而該處早先為土方棄置場,議員也要求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查明當年傾倒了垃圾,以及進行後續復原。
    2022/02/24 10:12
  • 快訊/驚!台東卑南擋土牆突坍塌 工人雙腳遭埋

    最新消息!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龍過脈4鄰1號後方擋土牆,於今(13)日下午4時許,發生坍塌意外,有一名工人被壓住,台東縣消防局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發現工人意識清楚,雙腳被土石埋住,便利用小怪手協助清除土石,將其脫困。
    2022/01/13 16:51
  • 拆太快?擋土牆倒塌 工人「頭遭重壓」不治

    台中市新社花海華豐街停車場發生擋土牆壓死工人意外!今天(12/8)早上農委會水保局包商承辦的裝置藝術工程,有一名48歲巫姓工人施作擋土牆工程時,牆突然倒塌,工人被壓住,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2021/12/08 19:38
  • 台中新社花海「擋土牆」突塌 工人頭部遭壓扁慘死

    台中市新社區新社花海華豐街停車場,今(8)上午10許,發生擋土牆倒塌意外,造成1死1傷,48歲巫姓工人被牆面壓住,頭顱變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49歲蔡姓工人,則是右手遭壓傷,送往慈濟醫院治療。
    2021/12/08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