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擂茶 結果共23筆

  • 糗翻!日式餐廳送芝麻「以為擂茶」 他磨完一喝險吐出來

    日前一名網友到日式餐廳用餐,期間店員送來研磨器具,裡頭還附上許多芝麻,原先他以為是擂茶,因此將碗中的芝麻搗碎後,加入熱茶一起喝,沒想到味道卻難喝到讓他差點吐出來,詢問之下才得知這些芝麻的正確用途,超糗的經過曝光後,令網友全笑翻。
    2022/02/02 15:27
  • 迸出新火花!傳統手工麻糬 配上新吃法

    有聽過點麻糬,是用「甜」「甜甜」的嗎?像這樣看不太懂得名稱,客人一進門總是要再覆誦一次。桃園一家古早味客家麻糬,當初因為老闆娘的阿嬤平時喜歡做,後來乾脆擺起攤來賣,更成為中原夜市的排隊美食,從糯米泡水到磨,再到蒸熟,通通老闆娘自己來,更堅持要不斷揉搓,讓麻糬又Q又彈牙,即使放到冰涼的擂茶,一樣Q軟。
    2020/11/17 18:37
  • 俯瞰「南投茶博千人擂茶」 出現國旗12道光芒

    南投茶博會第三天舉辦千人擂茶活動!有別於傳統擂茶,這次擂茶還特別加入草屯米一起磨成粉,要讓遊客不只體驗客家文化,也能喝到在地風味!
    2020/10/11 23:51
  • 南投茶業博覽會 千人共擂茶創紀錄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首次舉辦千人擂茶活動,現場席開兩百桌,擺成太陽的形狀,非常壯觀,茶博會展期到10月20日,歡迎民眾體驗親手製作擂茶的樂趣。
    2019/10/14 00:07
  • 茶業博覽會登場 千人擂茶感受客家文化

    南投茶業博覽會,今年邁入10週年,主辦單位延長活動日期,並且增加接駁車,除了原有的千人茶會,千人野餐等活動,今年還加入千人擂茶,讓參觀民眾也能一同體驗,客家茶藝文化。
    2019/10/02 21:27
  • 2019南投茶博會 10/10起在中興新村等你找好茶

    邁入第10週年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十年來建立出優質口碑,今年訂於10月10日至10月20日在南投中興新村隆重登場,11天的展期中,不但有豐富優質的茶業展售及各國茶品文化展演外,假日期間還有千人揉茶、千人茶會、千人擂茶、千人野餐、中彰投苗藝術節表演等精彩活動,南投縣長林明溱也以「茶伯」身份廣邀全國民眾,來南投品茶、找好茶。
    2019/10/02 10:00
  • 全台冰品齊聚! 擂茶冰、石花凍12款拚觀光

    夏天吃冰相當消暑,觀光局結合台灣12大特色冰品辦活動,希望能衝高觀光數,像是整枝用山蕉製成的山蕉冰和新竹當地元素的擂茶冰,就連年輕人最愛的珍珠奶茶,也拿來做成冰品推觀光。
    2019/06/13 13:35
  • 美華府辦台灣之夜 擲筊擂茶體驗文化

    台灣觀光局為了推廣台灣鐵道旅遊,在美國華府史密松寧協會舉辦台灣之夜,入場民眾可以體驗台灣的閩南文化以及客家文化,台灣廟宇裡的擲筊和求籤看得到也摸得到,笑筊也有英文解釋。
    2018/09/08 12:14
  • 採鳳梨、擂茶趣! 總統花蓮私房景點大公開

    總統蔡英文推銷花蓮觀光,私房景點也大公開!像是到瑞穗鄉採鳳梨,還有到鳳林鎮體驗擂茶趣,不走一般觀光客路線,而總統也趁機推薦他每次來的必吃美食。
    2018/03/31 20:18
  • 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多元族群製五色粄

    新北市全國客家日今天特別邀請外國人、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一起製作客家擂茶及五色粄。五色粄象徵女媧用以補天的五色石,以茶、紅麴、薑黃等天然食材入料製成。
    2017/02/16 19:18
  • 英茶品牌進駐華山 台茶聚松菸搶年輕客

    英國茶品牌搶進台灣市場,地點不只選在華山文創園區,店面大吹設計風,融入裝置藝術還有空中走廊,服務更推客製化,從緞帶、包裝到內容物都能自己決定,講究新鮮感,不過其實台式茶更早就開始瞄準年輕族群,光是松菸誠品一層樓就聚集10家店,有業者推茶蜜鬆餅,也有推個人擂茶,產品、服務都更多元化。
    2015/11/10 19:14
  • 朱下苗栗「縣長不挺」?  徐耀昌:只是接待客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直搗苗栗客家票倉,到客家大院披花巾體驗擂茶,再到地方黨部大會全力催票,只是昨天蔡英文才剛下苗栗,朱立倫後腳馬上跟進,就是要全力固樁,苗栗縣長徐耀昌到場支持,卻絕口不提挺朱,只說是招呼客人,倒是前縣長劉政鴻保證支持朱立倫!
    2015/11/01 17:44
  • 北美名廚品嚐台灣 美食帶動觀光

    推廣台灣旅遊,觀光局主打美食策略,邀請3位北美名廚到台灣,8天美食之旅體驗客家擂茶、原住民美食、夜市小吃,還要學做台灣料理,最後3位名廚大PK,其中紐約主廚將客家擂茶結合料理,做出台菜西吃的海鮮香腸獲勝,他也把這道創新菜色帶回紐約,介紹給美國民眾,獲得好評。
    2014/01/10 19:52
  • 老店拚轉型 「在地古早味」力搏超商

    不想被便利超商打倒,不少古早味老店力求轉型,除了保留濃濃的人情味,也發展在地特色,像在新竹北埔老街的餐廳業者,轉型推當地擂茶文化,用DIY體驗吸客,20幾家擂茶店接連開,但反觀當地便利商店只有2家,就是因為古早文化能讓遊客停下腳步,超商反而只能賺過路財,不過作家劉克襄就非常擔心,像這樣24小時的便利超商,會逐漸取代小本經營、特色不明顯的老商家。
    2013/07/08 18:02
  • 港人愛上客家美食 自創爆漿擂茶包

    客家傳統美食擂茶,過去有業者做成冰沙或咖啡,而現在新竹有名香港籍業者,因為愛上客家美食,自創爆漿擂茶包,將擂茶粉加到麵粉製成外皮,內餡則選用客家麻糬包裹芝麻漿,一剝開內餡就流出來,成了最新的新竹伴手禮。
    2012/11/02 10:46
  • 擂茶咖啡鐵觀音冰 創新台味十足

    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國外知名的廠牌業者紛紛推出許多台味十足的產品,例如飲品業者推出加入客家擂茶的擂茶咖啡,或者有冰淇淋業者推出鐵觀音口味的冰淇淋,甚至還有甜甜圈業者改良鹹味甜甜圈,加入大把蔥花和海苔肉鬆,讓許多民眾一吃進口,就感受到濃濃的台灣味!
    2011/09/16 19:19
  • 【FUN暑假一日遊】體驗農家樂!北埔烤薯 DIY搭窯大挑戰

    早期台灣物資缺乏,小孩子想吃零食,只好自己在田裡烤地瓜,搭窯、砍柴、生火,要吃上自己悶烤的地瓜,功夫可不簡單,也成了許多人的童年回憶,雖然現在農地愈來愈少,但在新竹縣北埔鄉這個客家庄,不少農莊還保留著烤地瓜的場地和泥窯,透過鏡頭帶您DIY烤地瓜,重溫舊時風光。
    2011/08/01 10:15
  • 廣東省長訪竹縣 講客語、唱客謠

    率領廣東團來台,進行採購與文化交流的廣東省長黃華華,特別排了行程到新竹客家庄,黃華華一行不但參拜新竹義民廟,也喝了客家擂茶,讓本身也是客家人的廣東省長黃華華備感親切;而在18日舉辦的晚宴上,黃華華還特別和新竹縣長邱鏡淳、客家大老吳伯雄,合唱客家歌曲。
    2010/08/19 11:46
  • 擂茶、搗麻糬 學子體驗客家文化樂

    大家都知道,客人家最有名的是擂茶,但是,茶要怎麼擂才好喝?擂茶過程有什麼禁忌呢?一群青年學子,南下參加美濃體驗營,實地走訪客家文化;有人還特地遠從美國返台參與呢!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探索台灣新體驗。
    2007/07/29 19:32
  • 「砂鍋」裝剉冰? 灑麵茶粉口感佳

    夏天冰品種類層出不窮,新竹內灣一家冰品店,就自創一種新吃法,拿煮砂鍋魚頭的的砂鍋,來裝挫冰,鍋大料多,而且還在剉冰上面灑上大量的麵茶粉,吃起來有沙子的嚼勁,像是吃到客家擂茶的感覺,很受歡迎。
    2006/08/21 21:52
  • 擂茶也有冰的!冰淇淋 冰沙任選

    客家擂茶香濃好喝,但在大熱天要喝一碗熱呼呼的,恐怕沒人有興趣。苗栗三義一家擂茶店,發揮創意巧思,把擂茶做成冰淇淋,甚至打成冰沙,茶葉清香、花生果香,混合10多種中藥的香氣,清涼撲鼻,吸引許多遊客。
    2006/07/23 12:46
  • 童趣擂茶 娃娃茶藝令人驚歎

    茶藝對文人雅士似乎有著難以釋懷的偏愛,在品茶過程中,沈浸在空靈忘我的境界,不少人都很嚮往,但現在茶藝已經不再是文人雅士的專寵,在大陸廣州,連幼稚園小朋友也開始研究茶藝,手藝令人驚嘆。
    2005/09/26 08:05
  • 潘瑋柏新竹行 學做客家擂茶

    為了歌迷全省走透透的潘瑋柏今天來到新竹,記者會後入境隨俗來到北埔,品嘗了傳統的客家小吃。
    2003/10/24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