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擁槍團體 結果共5筆

  • 抗議平權變調.挑釁群眾 少年開槍.二死

    美國威斯康辛州白人警察對非裔男子連開七槍事件,在當地引發連續3天暴動。周三晚間傳出槍響,一名白人17歲青少年,持步槍朝人群掃射,共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少年在犯案後還把槍斜掛身上,高舉雙手走向警方,但警方卻沒有立即處置,也讓外界大感不解。此外,暴動中出現了一個白人持槍團體,聲稱是要保護店家,當地警方在與他們相遇時,竟然還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意,引發輿論批評。美國媒體評論,警察對白人持槍者視而不見,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卻連開七槍,這已經不是執法的雙重標準,而是歧視非裔的「單一標準」。
    2020/08/27 19:51
  • 美國槍案連連 第一線醫界血淋淋照反槍

    美國在周一連續發生了多起槍案。芝加哥的一間醫院,遭槍手闖入槍殺了一名女醫生、一名藥劑師助理和一名警察,槍手也在與警察交火中身亡。美國其他三個州也同時傳出槍響,各地槍案加起來,至少有10人死亡。槍枝氾濫問題再度成為焦點,但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發出怒吼的是第一線的搶救生命的醫界人員,他們發文批評槍枝氾濫,已經危害公衛體系;沒想到卻遭到擁槍團體「全國步槍協會」反嗆,要醫生「管好自己的事」。醫界於是發起了「這是我們的事」運動,醫生們紛紛貼上自己在搶救槍傷病患時,急診室滿地鮮血的照片,以此向擁槍團體表達抗議。
    2018/11/20 19:52
  • 賭城槍手改槍濫殺 擁槍團體讓步籲修法

    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名槍手將步槍改造為速射殺人機器,議員今天增強對禁止這名槍手改槍所使用裝置的籲求,而出乎國會意料的是,全國步槍協會可能與他們立場一致。
    2017/10/06 12:03
  • FOCUS/槍下冤魂每年逾3萬 歐巴馬行政命令加強管槍枝

    美國槍枝暴力氾濫該怎遏制,總統歐巴馬終於出手了,4日和司法部長林奇商討後,歐巴馬決定繞過國會以行政命令推動更嚴格槍枝管控,內容包括加強管制槍枝交易商買賣槍枝的執照、加強購買人背景審查,來防堵非法槍枝交易,儘管有民調顯示超過80%美國人支持,但也一如往常引來共和黨及擁槍團體排山倒海的批評,專家更說槍枝管制不只被政治化,由於各州對持槍有不同的標準,因此將對美國地方槍枝管制法律帶來挑戰。
    2016/01/05 20:57
  • FOCUS/戲院濫殺奪12命 3年後判決3千年

    槍擊悲劇該怎遏止,一直困擾著美國社會。就在2名電視台記者成為槍下亡魂的同天,26日科羅拉多州法院,宣判3年前在戲院冷血槍殺12人的兇手荷姆斯,12個無期徒刑再加上1百多項罪名,共得服刑3318年,聽到要被關到老死的槍手卻面無表情。這些案子也再突顯美國槍枝管理不當的問題,美國的槍擊致死率已遠比其他已開發國家高,每16分鐘一人因此喪命,眼看重大槍擊接踵而來,政府卻礙於擁槍團體勢力資金龐大,無力敦促國會推動槍枝管制。但反觀澳洲先前也有類似的問題,1996年亞瑟港大屠殺、35名遊客被槍手擊斃後,澳洲時任總理霍華德迅速立法還拿出5億美元來回收槍枝,並嚴格審查擁槍者的背景,結果和槍枝相關的致死率果真出現大幅下降。
    2015/08/27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