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撤離 結果共4,303筆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2024/04/15 10:32
  • 快撤!再度遇土石崩落 搜救人員一度斷訊

    搜救新加坡夫妻行動,今天(13)來到第11天,上午要到2.4K加強搜索,但中午被迫喊暫停,因為有8名特搜隊員,遇到大量土石崩落,還一度因為訊號差,暫時斷訊失聯,幸好安全官隨時警戒,當下指揮人員,趕快撤離,並跳進水裡躲避,下午一點,全體隊員都平安下山。
    2024/04/13 19:06
  • 男子雪梨商場砍人釀7死!民眾陳屍香奈兒門口 兇嫌持刀遊蕩畫面曝

    澳洲雪梨東部的大型商場「Westfield Bondi Junction」在當地時間13日驚傳砍人事件,兇手穿梭於商場內並持刀攻擊,隨後遭到警方擊斃,不過槍響一度造成商場內場面混亂,多達數百人被緊急撤離,初步調查顯示這是起隨機攻擊事件,持刀男子刺死6人,連同兇嫌在內一共有7人在這起事件中死亡、數人受傷。
    2024/04/13 18:01
  • 12萬人急撤!俄、哈薩克融冰洪災 河水位逾11m

    俄羅斯西南部面臨近一個世紀的洪災,暴漲的河水還在持續升高,目前已經超過11公尺,當局甚至警告高峰還沒到,緊鄰的哈薩克近半數國土也都泡在水裡,多達8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兩國已經撤離超過12萬人。
    2024/04/13 17:25
  • 緊急撤離5戶!隔鄰施工 台南住戶外牆龜裂、房屋傾斜

    台南市北區北華街,一處工地正在興建12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一巷之隔卻有11戶人家,從去年8月起陸續發現房子龜裂,下陷、傾斜,花蓮大地震後更嚴重。工務局近日鑑定,驚覺地基疑似有掏空狀況,11日晚間緊急勒令建商停工,並連夜預防性撤離5戶居民,把住戶嚇壞了!
    2024/04/12 18:44
  • 17樓超晃! 電梯門被「震開」 住戶:像海盜船

    花蓮最高的華廈「蓮花大樓」,總共有17層樓,但因為地震影響,也被貼上黃單成了危樓,128戶將近400多人,有家歸不得,只能先暫住親友家,還有人去住附近的香客大樓,居民也希望縣府可以多多協助家園重建。
    2024/04/11 12:49
  • 撤離5天都睡地板!俄羅斯潰堤水淹9m 災民上街罵普欽

    俄羅斯的「奧爾斯克水壩」在上週潰堤後,雖然緊急疏散十多萬人,但當地淹水情況還是很嚴重。現在有災民上街怒吼,痛批普欽政府救災不力;還有人說在安置所中,也只能睡在地板上。因為俄羅斯目前也正值融雪春汛時期,專家擔心洪水恐怕要到20日以後,才會開始消退。
    2024/04/10 13:17
  • 以軍撤離汗尤尼斯 為進攻拉法做準備 時間表已定

    以色列進攻加薩屆滿半年,對當地進行地毯式轟炸和掃蕩;上周日,以軍撤離南部汗尤尼斯,這個被占領將近4個月的城市,已沒有一棟完好建築,居民陸續返回,卻找不到自己的家。以軍撤離的戰車和坦克,目前在邊境待命,以國再三強調,他們對加薩的軍事行動還沒結束,只是要重整旗鼓;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要消滅哈瑪斯,就要進攻南部拉法,以色列已訂好時間表。
    2024/04/09 20:00
  • 土城華廈危樓「主鋼筋少7支」 住戶轟:偷工減料

    4月3日發生強震後,新北多棟建築出現「龜裂」和「梁柱歪斜」狀況,其中土城延和路華廈多達有53戶被撤離、人數最多,至今仍無法返家,今天管委會更怒轟,主鋼筋少了7支,質疑是偷通減料才會害房子出現損害,受災戶更忍不住淚喊,希望市長侯友宜可以幫幫忙。
    2024/04/09 19:00
  • 深入崩塌陡壁50米找罹難者 救難隊踩亂石、枯木徒手挖掘

    花蓮太魯閣的救災工作,在救難隊陸續撤離後,也有更多驚險的畫面曝光,其中4號下午在小錐麓步道,尋獲的第10名連姓罹難者,當初就靠著特搜人員,徒步深入近50公尺的崩塌山壁,並踩在亂石堆中徒手將人搬運出來,而且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只遇突如其來的餘震,恐怕都會有無法想像的後果。
    2024/04/08 22:06
  • 俄水壩潰堤上萬屋泡水! 俄軍醞釀春季大進攻

    俄羅斯遭逢80年來最嚴重洪災,暴雨導致水壩潰堤,上萬棟房屋泡水,四千人被緊撤離避難。不過烏俄前線持續交戰,芬蘭總統在訪問烏克蘭後表示,現在是暴風前的寧靜,預估俄軍將發動春季大進攻。
    2024/04/08 18:26
  • 斷交風暴擴大! 墨西哥擬將厄瓜多告上國際法庭

    厄瓜多安全部門,硬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接受庇護的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兩國隨即斷交,雙方的外交官已經全數撤離,返回母國。墨西哥打算告上國際法庭,拉丁美洲國家大多跟墨西哥,站在同一陣線。
    2024/04/08 18:25
  • 中壢住宅大樓列紅單 撤離16戶安置44人

    桃園中壢有一處住宅社區大樓,地震後也被貼上紅單,緊急安置44名住戶,因為一樓和地下一樓的柱子嚴重毀損,六號技師前往現場評估,判定無法有危險疑慮,無法居住,撤離16戶,包含一樓的超市也不能再營業。
    2024/04/08 15:10
  • 花蓮強震第6天 怪手進駐幫「罹難者」脫困

    強震第六天,還有失聯者下落不明!雖然,其他搜救隊陸續撤離,不過,花蓮搜救隊仍持續找尋一家五口,以及新加坡夫妻的下落,為了加快速度,大型挖土機也進入重災區,看看能否以最小傷害的方式,先讓游姓男子和大女兒脫困,而土耳其的無人機搜救隊,也將前往台八線,建置更多3D影像。
    2024/04/08 14:36
  • 戰爭打了半年 以色列宣布減少加薩南部駐軍

    大批以色列軍隊在週末撤離加薩南部,只留部分兵力,聲稱是「戰術性撤軍」,外界研判留下的軍隊可能會等待談判結果,再決定是否攻擊加薩南部的拉法。以色列國內則持續進行要求政府盡快救回人質的抗議潮,但總理納坦雅胡強硬表示,哈瑪斯不放人質,以色列就不停火。
    2024/04/08 12:58
  • 花蓮地震/中壢7層大樓列紅單!梁柱詭異現「X形」龜裂 48人急撤

    4月3日大地震災情遍傳全台,桃園市建物損毀通報案件累計223件,需要技師鑑定的共168件,而經市府建築管理處勘查後,有4處貼上停止使用紅單,其中包括中壢區南園二路的公爵大樓,不過詭異的是,該處一樓超市梁柱出現X形龜裂,昨(7)日晚間,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到場視察,目前16戶共48人全數緊急撤離。
    2024/04/08 10:45
  • 以哈戰半年!以軍宣布減加薩南部兵力 華府:似乎只是休整

    以色列軍隊今天宣布從加薩走廊南部撤離更多士兵,只留下一個旅。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以方此舉看起來似乎是「休整」,未必意味有何新行動。
    2024/04/08 09:57
  • 西寶國小師生5天後脫困 抵南投吃飽再回家

    花蓮西寶國小師生公59人撤離,南投縣府也指派3台中型巴士,挺進校區幫忙載人,師生受困五天終於脫困,南投縣府也準備熱食,讓他們飽餐一頓,再回花蓮。
    2024/04/07 19:42
  • 花蓮地震/晶英酒店319位旅客全撤離 停業至4月底業者感謝「真英雄」

    4月3日花蓮發生大地震,身處重災區的太魯閣晶英酒店,一度傳出員工失聯,好在經分批搶救後,今(7)日上午傳出好消息,晶英酒店回報「已協助319位所有旅客平安離開」,同時也感謝許多救援團隊,大讚真英雄,現階段業者預計短暫休息,直到30日再度回歸。
    2024/04/07 16:27
  • 花蓮地震/6失聯未尋獲 家屬中橫牌樓前祈禱哽咽「趕快出來」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目前已經造成13死、6失聯。今(7)日有三位疑似是失聯者的家屬在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前祈禱,期盼家人盡快脫困。同時,倒塌的天王星大樓,大部分住戶都安置在中華國小,但今天就將撤離,前往下一個安置點,未來何去何從,當地居民十分憂心。
    2024/04/07 14:43
  • 西寶國小寄宿學校斷網 師生公共電話報平安

    目前受困中橫的有飯店旅客,還有西寶國小師生,陸續安排接駁下山。西寶國小師生,如果從西邊撤離,比較安全,但是要遶半個台灣回花蓮,路途正在評估中,西寶是寄宿學校,學生平時都是公共電話聯繫家長,地震後,學校網路中斷,也是靠供公共電話報平安。
    2024/04/07 14:38
  • 花蓮地震/七旬受災阿北慟喊:住的地方都沒了 老了去哪找工作

    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迄今第五天,各地救援活動持續進行中,受災戶及當地居民也努力恢復正常生活。《TVBS新聞網》實地到花蓮採訪受災居民,倒塌的「天王星大樓」受災戶目前大多安置在中華國小,但今(7)日就將撤離,轉至下一個安置點,一名受災戶阿伯受訪悲觀喊,認為「死了還比較輕鬆」,現在連住的地方都不確定、人生沒目標,「年紀這麼大要到哪找工作?」,下一步何去何從,十分憂心。
    2024/04/07 13:25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南北半球皆傳洪水!俄羅斯水壩潰堤、澳洲雪梨機場關閉

    俄羅斯春季融雪,沒想到造成河川水位上升,還有一座水壩因此潰堤,淹沒4000棟房屋,讓數千人被迫撤離。除了北半球的俄羅斯,南半球的澳洲,也在一天內降下大約一個月的雨量,導致東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停水停電,雪梨機場也有超過10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2024/04/06 20:33
  • 人命重要還是車重要?40民眾車卡太魯閣硬守候 警強制驅離

    4月3日花蓮強震當天下午3點多,有3、40位民眾受困在太魯閣公園的匯德休憩區,因為他們的車子受困在隧道內,想等著道路搶通再把車開出來,但山壁落石不斷,加上餘震頻頻,真的十分危險!警方最後決定採取強制作為,找來2輛專車,把受困民眾全驅離下山,在撤離途中,巨石擋道,還有土石砸毀護欄,看了讓人心驚膽戰!
    2024/04/06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