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撈魚生 結果共7筆

  • 林美貞不藏私!龍年開春靠這招狂吸好運 「風升水起」願望成真

    年假剛結束,服裝造型師林國基邀請經紀公司「艾迪昇傳播」同仁,以及同門藝人曲艾玲、林美貞及鮮肉師弟游書庭、劉丞一起走春,他特意訂山上私人秘境農場,讓所有人能一邊摘菜、一邊欣賞山上風光。林國基表示,自己這兩年當起「時尚農夫」,體驗到親近大自然的魅力,因此動念籌備這次開年走春,希望親朋好友在開春就有好兆頭,林美貞也特地帶來馬來西亞家鄉習俗「撈魚生」,讓所有人能招來好運。
    2024/02/28 14:51
  • 果農分享「孔雀魚滅蚊」 良心商店50元「撈魚」

    雲林斗六一名文旦農,為了果園滅蚊,用容器裝水養了孔雀魚吃孑孓,孔雀魚生小魚,果農希望民眾也能加入環保滅蚊,而且不用花大錢,在路邊放了一排桶子,裝孔雀魚給民眾撈回家,採良心商店,自己投50元,還提供養魚教學。發現大家撈魚都有投錢,環保滅蚊,是個善的開始。
    2023/05/28 12:30
  • 超好客!秀「撈魚生」+飯糰 馬來西亞駐台代表開箱特色年菜

    馬來西亞作為多元種族的國家,華人社群有「撈魚生」的傳統,不過這習慣也衍生到了其他種族。馬來西亞駐台代表也跟TVBS開箱他們的特色年菜,好客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
    2023/01/22 12:31
  • 圖輯/水中舞獅、吃撈魚生 全球華人這樣歡喜迎兔年

    隨著兔年來臨,全球各地的華人準備迎接嶄新的一年。各國唐人街裝飾著喜氣的燈籠,華人家庭準備年夜飯,採買鮮花布置家中,企盼能帶來新氣象。各大觀光景點也紛紛準備各種慶祝農曆春節的活動和擺飾,甚至有海洋世界進行「水中舞龍舞獅」,希望能吸引顧客前來欣賞。以下為世界各地迎接兔年到來的景象:
    2023/01/22 11:39
  • 寶媽3度罹癌!陳鴻合體給擁抱「關心一直都在」 近況曝光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阿鴻的養生廚房》特請到寶媽(王美華)上節目,2人在電台巧遇前主播李大華,3個老友話匣一打開說不完,差點耽誤錄音時間;寶媽在節目上跟大家拜個早年,同時分享自己在家的年味,北京人習慣家家戶戶吃餃子,香港人圍爐都必備一大盅盆菜,新加坡人習慣跟好友一起來撈魚生,配合口訣把生菜及生魚片撈至空中,越撈越高讓來年發大財。
    2023/01/12 18:18
  • 疫情下新加坡過年 大型市集停辦、撈魚生不說吉祥話

    受疫情影響,新加坡今年過年很不一樣,比以往「寂靜」許多。牛車水年貨市集首度停辦,除夕夜倒數活動也取消;就連「撈魚生」也不能像往常一樣,邊撈邊說祝福的吉祥話。
    2021/02/10 17:26
  • 星國獨特年節文化 「撈魚生」盼風生水起

    新加坡雖然只有大年初一及初二是國定假日,不過華人社群和商家依然保有傳統習俗慶祝農曆新年,尤其新年期間「撈魚生」是固有傳統,目的是希望新的一年「風生水起」。
    2018/02/14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