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撈捕 結果共32筆

  • 豐洲市場鮪魚拍賣黑暗面 漁民未據實申報「日本第一鮪」年撈捕量被扣

    日本豐州市場5日舉行開春第1場鮪魚競標,青森縣大間的黑鮪魚連續13年拍出最高價,以1億1424萬圓(約2400萬元新台幣)落槌,再次成為「日本第一鮪魚」。事實上,為了保護黑鮪魚,日本各縣皆有規定捕撈量上限。但近日傳出有青森漁民3年前未落實申報,導致2024年的黑鮪魚捕撈量上限,將一口氣遭扣除逾30噸。
    2024/02/10 16:09
  • 大陸瘋養陸寄居蟹 沖繩「天然紀念物」年被盜獵千隻

    《朝日電視台》去(2023)年指出,不少大陸民眾湧入千葉縣海岸撈捕梭子蟹,讓當地漁民不堪其擾。近日又傳出沖繩「陸寄居蟹」成為外國盜獵者的目標。2023年總計有逾千隻陸寄居蟹遭到非法捕捉,其中大部分是「紫陸寄居蟹」,這種寄居蟹在中國很受歡迎,許多人會做為寵物飼養。
    2024/02/09 17:01
  • 陸人看小紅書趁夜偷赴東京灣 「流刺網狂撈梭子蟹」漁民氣:別來亂

    日本媒體指出,近日有大批大陸民眾趁夜間前往東京灣,攜帶工具偷偷撈捕大量梭子蟹,讓當地漁民不堪其擾。若在大陸知名社群媒體小紅書搜尋「日本趕海」,還能看到許多陸網友分享在日本撈捕海鮮、製作料理的教學,掀起風潮。日本漁民現在只能無奈呼籲,希望陸人不要擾亂他們的工作地點。
    2023/12/19 13:50
  • 新潟國中營養午餐提供「一人一隻松葉蟹」 學生:好感動

    松葉蟹是知名高級食材,日本新潟縣的松葉蟹撈捕量排名日本第6。為了讓學生品嚐在地美食的滋味,新潟縣村上市漁會特地與當地國中合作,在營業午餐提供每人一隻價值2500日圓(約530元新台幣)起跳的松葉蟹。
    2023/11/08 15:11
  • 日福島縣海域撈捕魚隻「許氏平鮋」 第三度驗出過量輻射停售

    距離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發生後,已經過了將近11年。各國漸漸放寬對福島等地食品的進口限制,台灣亦於昨(8)日宣布開放福食。然而1月底,在福島縣海域捕獲的許氏平鮋(Sebastes schlegelii),經檢驗後發現含有過量放射性物質,日本政府也於昨日宣布暫停販售。
    2022/02/09 10:40
  • 年節近!捕撈減3成 台南特產火燒蝦乾漲價了

    台南將軍區青鯤鯓以「火燒蝦乾」聞名,近來因為撈捕不易,今年估計產量較往年少了3成以上,因此價格漲了,由去年每台斤1500元,上漲為1600元,由於年節將近,儘管1台斤漲了100元,買氣還是增加3成。
    2022/01/13 14:00
  • 飛累了!趁賽鴿從外海回程 3男躲陽明山小油坑「撈鴿」

    近來冬季賽鴿比賽正準備要展開,許多鴿主陸續進行「海訓」,將愛鴿以船隻載運到基隆外海50至60公里處放飛,賽鴿會自行返回鴿舍,不過這一路上都沒有休息點,許多賽鴿陽明山小油坑山區附近稍作停留,沒想到卻被歹徒盯上。警方查出謝姓男子與另外2名同夥,帶著鳥網到陽明山「撈賽鴿」,取得鴿子後就會向鴿主勒索上萬元,沒想到在陽明山上就當場被警方逮到。
    2021/11/04 12:37
  • 石朗復育50顆硨磲幼貝全失蹤 東縣府籲勿盜採

    台東縣政府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復育的硨磲貝,50顆幼貝全部失蹤,台東縣政府擔心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緝凶,也提醒民眾禁止任意撈捕硨磲貝。
    2019/10/15 16:11
  • 海膽、螃蟹、扇貝裝瓶 海鮮瓶丼超吸睛

    日本東北地區,有特殊的食物保存方式。他們會把撈捕來的生海鮮,裝進玻璃瓶裡,因為可以加入一些海水,來防止海鮮太快腐敗。現在有餐飲業者引進這種保存方式,推出數量限定的「瓶丼」,成為新噱頭。
    2019/07/13 13:03
  • 快訊/馬糞海膽今開採!創天價搶採 傳1婦溺斃

    澎湖馬糞海膽今天開始開訪放採捕,因為今年的價格比去年喊出的還要高,來到一公斤1700元,創下天價,凌晨有不少漁民紛紛摸黑下海撈捕,但就在剛剛卻傳來不幸的消息,一名婦人疑似踩空,發生溺斃的意外,有更進步的消息,我們將隨時為您掌握。
    2019/07/01 12:53
  • 過度撈捕短鮪數量驟減 經濟、保育難兼顧

    俗稱大目鮪的短鮪是全球最有價值魚種之一,為10億美元商機骨幹,嚴重過度撈捕已使這種魚類驟減,然而數十國今天未能就保護措施達成共識,經濟保育難兼顧。
    2018/11/20 17:49
  • 不讓陸船越雷池 海巡特勤進駐金門

    適逢金門海域黃魚、白鯧等高價魚類汛期,海巡署金門海巡隊今天表示,海岸巡防總局增援的100噸級巡防艇及特勤人員6名已經抵達金門外海,駐守金門,嚴防陸船越界撈捕。
    2017/11/02 17:09
  • 過度撈捕野生鮑魚 南非鮑將瀕臨絕種

    剛剛才過了農曆新年,您的餐桌上有出現鮑魚嗎?這種珍貴的食材,背後是一場毒品、生態與漁業的戰爭,由於養殖品的價格昂貴,導致野生鮑魚的非法撈捕問題嚴重,近年產地南非不只數量銳減,還可能讓鮑魚瀕臨絕種。
    2017/02/02 22:05
  • FOCUS/印尼護漁權 炸毀盜獵漁船引爭議

    印尼近年來大舉逮捕在海域內非法撈捕的外國漁船,而且一旦抓獲,下場都是公開炸毀,當局希望藉此達到嚇阻的作用,儘管因此和周邊國家尤其是中國產生不少摩擦,但確實成功阻擋了部分外來入侵者,讓本地漁民的漁獲量獲得提升,印尼政府打鐵趁熱,最近甚至和美國新創公司簽署協議,用「微星衛星」監控海域,只要發現可疑船隻就可以立刻採取行動。
    2016/05/30 20:32
  • FOCUS/供應亞洲鮑魚饕客 非法捕撈年4千噸

    中國人愛吃在國際間向來出名,但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卻導致大批生物遭到捕殺,像是華人餐廳裡常見的鮑魚很多是來自南非的開普敦,由於養殖品的價格昂貴,導致野生鮑魚非法撈捕問題嚴重,近年來不只數量銳減,還影響到合法業者的生存,此外被列為保育動物的穿山甲也難逃一劫,經常是中國和東南亞野味餐廳裡的佳餚,再加上牠們的鱗片還能做成中藥材,專家警告盜獵情況已經近乎失控,倘若再不想辦法杜絕,幾十年內這種動物恐怕就會消失在地球上。
    2016/05/04 20:06
  • 史上頭一遭!澎湖鮮魚直送首都 假日專賣

    愛吃新鮮海產的北部民眾有福了,台北魚市和澎湖漁業合作,從這個六日開始,每週末都會安排澎湖撈捕的新鮮漁獲,在凌晨搭首班機到台北,活跳跳的花枝、角螺、海魚讓民眾爭相搶購。
    2016/04/16 13:45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 深海食人大巨魷 1分鐘吞食旗魚超驚人

    美州的深海棲息著一種海底巨魷,叫做「美洲大赤魷」,不僅體型大掠食力量更是驚人,牠觸腕的大吸盤配有尖齒,可以把一大塊肉咬下來,大赤魷有個可怕的外號,叫做「紅魔鬼」,甚至會攻擊人類,近來專家發現這種大魷魚數量暴增,原因是人類過度撈捕鮪魚和鯨魚等大型海洋動物,使得大魷魚沒有天敵,才過過度繁殖。
    2015/05/28 22:03
  • 舢舨漁民越界撈捕 釣客怒持弓箭射漁民

    21日高雄一位漁民遭釣客用弓箭射傷,今天警方宣布破案,嫌犯坦承因為不滿漁民捕魚時影響他釣魚,才會憤而射箭,他辯稱只想警告對方,卻失手傷人,不過根據警方調查,嫌犯並非第一次犯案,九月中時才用同樣手法警告漁民,只是當時並沒有射中傷人,一時氣憤要付出代價,全案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
    2014/11/25 17:46
  • 海水溫度變化 深海大王魷魚頻現身

    今年以來日本漁民接二連三撈捕到棲息在深海裡的大王魷魚,昨天在日本兵庫縣又活捉了一條超過4公尺長、重200公斤的大王烏賊,累計到現在,大王魷魚浮上海面的案例一共有8起之多,專家表示,這樣的異常現象跟海水溫度的變化大有關係。
    2014/02/26 22:16
  • 烏魚船野柳外海翻覆 5落海獲救

    新北市一艘漁船在晚間出港撈捕烏魚時,因為大浪襲來漁船翻覆,有5人落海,地點位在萬里地質公園野柳舺附近的海域,所幸5個人機警,游上附近的礁石,等待救援,國搜中心也出動直升機吊掛,5人順利獲救。
    2014/01/02 00:09
  • 為海女文化申遺 日韓爭搶當正

    南韓文化財產廳決定,要為濟州島的海女文化申請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目標是在2015年申請成功,不過這個靠徒手潛水撈捕漁貨維生的特殊職業,也同樣存在於日本,南韓這項決定引起日本民眾不滿,雙方都說自家的海女文化才是正統。
    2013/12/22 13:52
  • 捕鰻苗膠筏翻!深夜2意外 1失蹤

    鰻苗價格現在一尾上看90元,讓許多漁民冒險撈捕,又再傳意外!花蓮有漁民深夜出海撈捕鰻苗,被2、3米高的大浪打翻膠筏,連人帶船翻入海中,所幸漁民自行游回岸邊;但有另外一對夫妻遭遇相同狀況,妻子被浪捲走,至今仍舊下落不明。
    2011/11/22 11:27
  • 禁捕令10年有功 墨海洋公園現生機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南端有一座海洋國家公園,在1995年成立時下達禁止捕魚令,當時這個海域因為過度撈捕,海洋生態奄奄一息,沒想到10年後改頭換面,當地的魚群數量增加了4.6倍,堪稱全球海洋保育的最佳典範。
    2011/08/30 22:38
  • 憂輻射污染 台漁船避往日海捕魚

    受到日本核電廠爆炸影響,台灣的漁業電台呼籲漁船們,千萬不要往東經141度,北緯37.5度打撈捕魚,因為這個地方最靠近福島縣,輻射飄散物可能會讓魚群受到輻射污染,而漁民也因此少捕了些珍貴魚種像是黃鰭鮪、大目鮪,他們說現在大家都轉魚場捕魚,改往帛琉方向來作業。
    2011/03/16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