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搶春牛 結果共13筆

  • 慶元宵! 鹽水四大炮城200萬發蜂炮、鹿耳門高空煙火迎客

    台南今年的元宵節,除了有台灣燈會,還有傳統的鹽水蜂炮、以及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表演搶春牛,由於遇到周末以及台南四百活動,鹽水蜂炮除了有四百座炮城,今年還打造四座大型炮城,其中主砲就高達200萬發,另外鹿耳門聖母廟也湧入大批遊客,民眾為了搶春牛發生肢體衝突,還一度出動警方壓制。
    2024/02/24 23:19
  • 瘋搶春牛險釀踩踏!「下半身」卡台下 鹿耳門煙火湧入50萬人

    雖然5日才是元宵節,但台南聖母廟4日晚間已經先舉辦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秀,由於疫情趨緩,加上今年遇到周末,除了湧入超過50萬人,熱度也更勝以往,結果搶春牛時,整隻春牛遭到秒殺分解,還搶到差點發生踩踏,嚇得警方及工作人員急忙將人拉上舞台,加上蜂炮齊射,總共有138人受傷。
    2023/02/05 13:11
  • 台南聖母廟搶春牛討吉利! 民眾瘋扯「牛腳」

    台南聖母廟(4日)晚間迎來一年一度的重頭戲,高空煙火秀,今年斥資千萬,請來國際煙火設計師量身打造,一年比一年規模更甚,今年湧入逾50萬人到場共襄盛舉,總長度40分鐘的高空煙火,還挑戰3百米巨型煙花,相當震撼。
    2023/02/04 23:20
  • 過年疫情攪局 西螺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宣布「停辦搶頭香」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今(22)日爆增82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宗教團體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易聚集擁擠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對此,鎮瀾宮今日下午表示,一律配合中央指示辦理,今年決定停辦搶頭香、發放小紅包的活動。另外,西螺福興宮也宣布不搶頭香,需戴口罩領紅包;紫南宮則視疫情狀況會再公告。
    2022/01/22 16:51
  • 吸睛!元宵乞龜 390兩「大金龜」市價2500萬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取消,不然就是縮小規模,像是台南鞭春牛活動照辦,不過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則是取消;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由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另外,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今年的大金龜市值兩千五百萬,也是全台灣最大的金龜,活動將在元宵節晚上登場。
    2021/02/26 15:34
  • 元宵「鞭春牛」照辦! 高空煙火、搶春牛取消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各地活動照常熱鬧舉辦!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規模都比以往還來的小,像是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鞭春牛雖然照常舉辦,但高空煙火和搶春牛活動都取消,宜蘭媽祖遶境活動,也是建廟兩百多年來首度縮小規模,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油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
    2021/02/26 12:46
  • 鹿耳門聖母廟慶元宵 「迎春牛」千人瘋搶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慶祝元宵節,重頭戲「搶春牛」活動盛大登場,吸引上千民眾共襄盛舉。
    2020/02/09 19:59
  • 搶春牛、放煙火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慶元宵

    雖然元宵節還沒到,但台南市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提前在16日晚上,舉辦鞭春牛以及放高空煙火的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從下午兩三點起,現場就開始湧現人潮,甚至晚間八點多開始施放煙火後,人數更突破70萬人。
    2019/02/17 14:01
  •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 吸引上萬人搶好運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都會舉辦迎春活動,而「鞭春牛、迎春牛、搶春牛」的傳統儀式更是活動重頭戲,這項遵照古禮的文化活動已有千年歷史,聖母廟也舉辦了近四十年,每年都吸引上萬民眾前來朝聖。
    2018/03/08 12:00
  • 搶春牛迎好運! 萬人擠爆鹿耳門聖母廟

    台南鹿耳門的聖母廟,在元宵節這天,舉行「鞭春牛、搶春牛」的儀式,象徵好運和豐收,現場湧進上萬名的民眾,爭先恐後要搶紙糊的春牛,場面相當熱鬧。
    2017/02/11 22:09
  • 台南土城聖母廟 瘋搶春牛討新年吉利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都會舉辦迎春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傳統的搶春牛儀式讓現場湧進上萬民眾,大家都希望能擠進人潮中搶到春牛,象徵把好運帶回家,除此之外廟方說也要藉此為受地震重創的台南驅除厄運!
    2016/02/21 14:19
  • 求好運搶春牛!信眾險遭踩踏 5人受傷

    台南土城聖母廟每年的搶春牛活動,都會吸引上萬民眾參與,因為春牛各部位都象徵不同意涵,像是摸到牛嘴祈求大富貴,牛頭可以蓋大樓,民眾為了撕裂紙糊春牛搶翻天,不斷推擠,導致有許多人被壓在底下遭踩踏,險象環生,至少造成5人受傷,之後的蜂炮活動,炮台燃燒過旺,無法撲滅只好請消防隊員來接水帶滅火
    2015/03/01 10:39
  • 搶春牛求好運 鹿耳門聖母廟險暴動

    台南鹿耳門的聖母廟,已經連續30多年在元宵節這天,舉行「鞭春牛、搶春牛」的儀式,象徵好運和豐收,現場上萬名的民眾,爭先恐後要搶紙糊的春牛,幾乎要打了起來,現場氣氛有些火爆。
    2012/02/07 0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