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援港 結果共24筆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政府援港新措施 闢徑讓流亡港人就業可獲身分證

    據知情人士指出,政府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有新措施,放寬流亡港人就業限制,並在居留5年後可申請定居;就學者亦可適用。這暢通了流亡港人取得身分證的途徑。
    2022/07/29 21:42
  • 香港疫情狂燒!「陸抗疫第一猛將」孫春蘭傳將有重要指示

    《香港01》記者接獲可靠消息人士透露,排名僅次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素有「中央抗疫第一猛將」稱號的副總理孫春蘭,已經「連日來,在北京接連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般分析,這項建議反映到,北京既不滿香港疫情走向及港府不濟表現,同時亦反映大陸援港的抗疫舉措將會再大升一個台階,更極度關注香港疫情會否危及深圳及廣東,進而影響大陸全國國安大局。
    2022/03/05 21:28
  • 「心繫港疫情」成龍送物資照曝 網讚:不愧是演藝圈大哥

    現在香港疫情相當嚴重,不少明星﹑企業家等都紛紛贈送抗疫物資援港,而國際巨星成龍就是其中一位。近日,有大陸網友曝光了成龍現身在廈門的片段,眼見他親力親為搬運物資,以實際行動支援香港,滿懷愛心的善舉讓不少網友激讚。
    2022/03/04 13:36
  • 讓北京援港抗疫措施合法化 香港當局訂立豁免法

    香港當局今天公布,已依據緊急法訂立了一條豁免規例,為北京中央支援香港的抗疫措施提供法律基礎。
    2022/02/24 12:46
  • 援港抗疫!陸派逾百人醫療團隊駐港 多人曾參與武漢防疫

    第二批大陸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共114人昨(19)日抵港。該批醫護人員包括4名重症醫學專家,負責來港就新冠重症進行交流討論;而核酸採樣隊則由4名管理人員和106名廣東醫務人員組成。陸媒金羊網報道指,這批醫護人員分別來自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東省中醫院和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其中不少人曾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馳援武漢。
    2022/02/20 17:46
  • 陸援港抗疫「沒找特首」 港媒:林鄭被架空?

    香港疫情越來越嚴峻,防疫工作也牽扯到敏感的政治動向,昨天香港政務司長前往深圳,跟大陸從中央到地方的官員開會,並被指定要負責統籌大陸支援香港抗疫的工作,在特首選舉前的敏感時刻,就引發不少討論,說特首林鄭月娥是不是被架空了?
    2022/02/13 18:28
  • 聲援港湖女神 柯文哲:打人不對、譴責暴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經傳被林姓男友暴力毆打,震驚政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上午受訪表示,「打人一定不對,譴責暴力」。媒體追問柯文哲,要不要以朋友的身份替高嘉瑜說幾句話?柯文哲則未多回應。
    2021/11/30 11:01
  • 「撐港勿雙標」 藍籲應修港澳條例建立機制

    針對蔡政府援助港人方案,國民黨持續批評不透明,呼籲應該更明確的修港澳條例,以提供更完善的立法基礎。但香港保安局也呼籲台灣不要窩藏罪犯,國民黨則喊話,修法不等於要公布港人的個資,強調藍營的立場都是持續協助港人。
    2020/09/15 12:28
  • 蔡政府援港不夠? 林榮基:只能做不能說

    蔡政府援救港人的方式被參與的媒體人批評不夠透明、做得也不夠充足,TVBS訪問了曾被援助來到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他則點名蔡政府的確幫了不少香港年輕人過來,但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說。至於媒體人的貼文間接證實港人赴台方式經過東沙島,林榮基呼籲這種未來應該保密!
    2020/09/13 19:35
  • 美批港府延立法會選舉 龐佩奧:恐難再投票

    香港國安法實行後,政治緊繃,港府以防疫為由,延後9月的立法會改選,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批評,此舉將讓香港未來很難再投票,同樣因疫情吃緊,大陸援港人員進駐,讓港民擔心會因核酸檢測,基因資料被送中。
    2020/08/03 14:25
  • 歐盟一致回應港區國安法 德外長:聲援港人象徵

    歐洲聯盟成員國今天決定採取共同行動,回應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德國外長馬斯表示這是「聲援的象徵」,他呼籲中國遵守國際法,確保香港的自治和自由。
    2020/07/29 09:42
  • 快訊/英相強生祭援港方案! 供300萬港人申請移民

    為了聲援香港人,英國首相強生在國會表示,持有「海外英國國民(BNO)」護照的香港人,在英國的居留期限,延長到最長5年,之後還可以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目前共有35萬名香港人,持有這種護照,還有另外250萬人,有權申請,總共300萬香港民眾,有機會申請成為英國公民。
    2020/07/01 22:12
  • 港區國安法通過 鄭文燦:香港一國兩制走到終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並生效,代表香港的一國兩制已走到終點,他認為支援港人追求自由民主應是共識。
    2020/07/01 15:01
  • 陸《港版國安法》出現送審 陸委會:啟動援港專案

    《港版國安法》出現新一波的攻防,大陸媒體報導,大陸今天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排入議程,要審議這項法律,對於草案中提到的四種犯罪認定,都會有具體規定,陸委會隨後宣布,我方已經成立專案辦公室,要對需要來台的港人,提供關懷措施。
    2020/06/18 18:20
  • 援港方案出爐 陸委會: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營運

    針對「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明,在台港策進會下成立執行該專案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並將在7月1日正式營運,提供港人便捷服務與必要照顧。
    2020/06/18 17:20
  • 因應港版國安法 陸委會下午4時說明援港人專案

    為因應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對港人提出「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大陸委員會宣布,將由主任委員陳明通於今天下午4時主持例行記者會,說明專案。
    2020/06/18 13:00
  • 政院援港人方案6/9公布!林榮基籲延長居留

    港版國安法一通過,香港情勢緊張,而蔡政府5月底提到,會成立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給予香港人來台的政治庇護,承諾的一周時間已經到了,目前行政院和陸委會都說還在處理當中,預計6/9會公布,而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林榮基,也在64的這一天,站出來強調民主的重要性。
    2020/06/04 21:05
  • 蔡英文提停用港澳條例 學者:協助港人是論述底蘊

    蔡總統昨晚發文聲援港人,並提到若港版國安法立法,對港可能部分或全部不再適用港澳條例。陸委會前副主委陳明祺今天表示,提供港人實質協助仍是蔡總統的論述底蘊。
    2020/05/25 13:08
  • 同歷民主遭鎮壓 韓大學生中國使館前聲援港人

    近百名留學香港的韓國大學生今天上午在首爾明洞中國駐韓大使館大門前高舉布條抗議,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香港民主化抗爭的暴力鎮壓。
    2019/11/19 12:45
  • 遭逮失聯!憂遭限制出境 東華聲援港生

    李姓港生遭港府逮捕,東華大學學生會到陸委會遞陳情書!因為在抗議中受傷,李姓港生被送往醫院,目前只知道有律師陪同,但是詳細情況,就連她的家人,都不知道她的人到底好不好。東華大學學生會發起活動,1日上午先到香港經貿辦事處,表達訴求,再轉往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可以幫忙。而陸委會也表示,將會和教育部以及東華大學協調,全力保住李姓港師的學籍。
    2019/09/02 20:15
  • 援港、挺陸隔空叫陣! 反送中角力英美加上演

    香港反送中引發國際關注,在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都出現了力挺香港的示威群眾,不過北京支持者也不甘示弱,高舉五星旗和這些示威者隔空叫陣。
    2019/08/18 12:35
  • 香港佔中/台北聲援佔中 島國前進佔港辦大廳

    在台北的港台各界民間團體,昨天晚上也在自由廣場舉行聲援香港佔中晚會,包括林飛帆、陳為廷、王丹、吾爾開希等人,也都到場聲援,昨天晚間11點多,島國前進等團體,更突襲位於松高路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佔領大廳守夜,譴責港警暴力驅離、聲援港人普選。
    2014/09/29 07:51
  • 陸委會聲援港人 七一民主遊行

    針對香港七一大遊行,陸委會今天表示53萬人走上街頭,象徵香港民眾爭自由民主的決心,大陸應該信守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承諾,給予尊重香港民眾心聲。
    2004/07/0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