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換腎 結果共54筆

  • 台灣人超愛!年輕男「連喝1個月這飲品」 醫檢查慘了:換腎保命

    現代繁忙社會中,咖啡、茶是許多台灣人用來提神的飲品之一,先前有國外研究證實,喝咖啡可以保護腎臟,就有網友好奇「茶是否能代替咖啡?」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給出解答,並警告1行為恐導致不可逆的病變。
    2023/08/10 12:12
  • 專題/身體住了2個靈魂 器捐受贈者重生「不只為自己而活」

    「死亡跟機會,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臨」,對等待器官捐贈的患者來說,每天都是煎熬。曾是橄欖球國手的曾啟明,23年前罹患B型肝炎,藥物治療沒起色,還演變成猛爆性肝炎,想活下來只有換肝一條路,住院期間幸運等到肝臟捐贈,感激捐贈者的家屬,給他重生的機會,現在「身體裡住了兩個靈魂」,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也是帶著很多人的期望活下來。
    2023/03/07 17:06
  • 緬甸婦換腎9年再惡化!跨海求醫 台大醫助二度活體移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仍有人急需其餘醫療協助,一名72歲緬甸華僑李女士,2011年腎臟移植手術後,2020年腎臟惡化,去年跨海來台求醫盼做二次移植,由在緬甸的姪女進行捐贈,台大醫院腎臟移植團隊成功完成高難度活體第二度移植手術,醫師指出,這次除了要克服患者本身抗體攻擊強度、捐贈者多條血管分離之外,還遇到台緬航班不定時停飛、簽證差點過期等狀況,靠著多部門協助,才成功完成捐贈手術。
    2022/06/22 11:30
  • 美正妹「捐腎」救男友 術後竟慘遭劈腿+封鎖

    日前有位墨西哥暖男因得知女友的母親急需換腎,便慷慨捐腎給對方,怎料手術後不到1個月,女友就和他分手並閃電結婚。無獨有偶,美國女子柯琳(Colleen Le)也表示,自己捐腎給男友後,對方竟以「劈腿加封鎖」來回報她。
    2022/01/26 09:22
  • 17歲男賣腎買iPhone 11年後「終生臥床」慘況曝

    「沒錢就去賣腎」,這句話看似玩笑,卻是大陸安徽一名王姓男子的悲慘經歷。2011年,當時年僅17歲的王男賣腎換現金,只為了買時下流行的iPhone 4S手機,還瀟灑說「一顆腎就夠了」,引發社會譁然;如今王男現狀曝光,由於他僅剩的左腎嚴重受損,只能長期臥床、終生服藥,未來恐怕還得換腎。
    2022/01/23 22:19
  • 墨西哥暖男捐腎救未來岳母 「術後慘被甩」看女友閃嫁新歡

    墨西哥男子烏齊爾(Uziel Martinez)日前得知,女友的母親重病急需換腎,他為了不捨愛人難過,當下就決定捐出腎臟。移植手術順利結束,不料才過不到1個月,女友竟然要求分手,令他更錯愕的是,她竟然還火速和新歡結婚,讓他深感「真心換絕情」。
    2022/01/23 14:56
  • 愛情陷阱!女網友誆換腎詐68萬 警急攔阻

    台北市一名男子,聽信女網友的話,要幫對方女兒出換腎手術費68萬,被警方及時攔阻。根據台北市警局統計,近兩年發生8405件詐欺案,以大安、中山、萬華、信義區案件數最多,因為這些區域公司行號林立,民眾的經濟水準較高,容易相信投資詐騙,受騙年齡層多半介於20到40歲之間。
    2021/12/31 18:09
  • 打完4劑新冠疫苗「完全沒抗體」!美換腎男與妻團圓夢碎

    美國一名男子在2019年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不過術後卻遇上新冠疫情的大流行,這讓他幾乎足不出戶,甚至與妻分居。後來新冠疫苗問世,讓他與妻子燃起了一絲希望,他先後打了2劑輝瑞疫苗、1劑額外疫苗與1劑的加強針,總共打了4劑疫苗的他,卻發現自己體內「完全沒有抗體」,讓他只能繼續過著不出門的日子,也無法與妻子團圓。
    2021/11/10 20:11
  • 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39歲的高小姐,21年前雙側腎衰竭,從18歲開始就面對終身洗腎的困境,11年後得到換腎機會,但術後一直無法受孕,而經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今年2月剖腹早產生下雙胞胎,林口長庚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指出,腎衰竭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要懷孕其實很困難,腎臟衰竭患者懷孕率僅2.4%,即使接受腎臟移植成功受孕者仍十分少,目前世界換腎後產下雙胞胎者只有約18例。
    2021/11/03 12:12
  • 「握拳寶寶」13歲了 回顧暴紅瞬間險「吞沙」

    還記得十年前,風靡網路的握拳寶寶照片嗎?如今他已經是13歲的青少年。還原當時拍照情況,媽媽解釋,當時兒子要抓沙子進嘴巴吃,被她捕捉到這張照片放到網路後,完全沒想過會成為全球最紅的寶寶照片,甚至還為此募得爸爸的換腎醫療費。
    2020/12/25 17:12
  • 病情惡化須動刀千萬交保!李恆隆女兒「扛一箱現金」救父

    「史上最大國會弊案」關鍵人物、涉嫌行賄多名立委的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今(11)日向法院提出1千萬元交保金,聲請具保停止羈押獲准,北院裁定李恆隆交保後,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並不得與其他證人接觸。據悉,李恆隆先前曾換腎,由於病情惡化須儘速開刀,因此聲請保外就醫,稍早李恆隆女兒扛著一箱現金現身救父。
    2020/09/11 15:59
  • 弟急需換腎!她返台做配對 母「果斷拒絕」理由超催淚

    「家永遠是避風港,我想盡自己能做的」,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弟弟有先天遺傳腎臟方面的疾病,近日因為突然惡化,必須要換腎或洗腎,身為大姊的她立刻回台做腎臟配對的篩檢檢查,豈料媽媽得知後狠狠回絕,並說就算配對成功也不會准許她做。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說道,「妳也是媽媽的心頭肉」。
    2019/09/13 14:01
  • 美國9萬人苦等換腎 每年卻有3500顆捐贈腎遭丟棄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美國目前有9萬3000人苦等腎臟移植,每年卻有多達3500顆移植腎臟因品質不佳遭丟棄,這些丟棄的腎若拿到法國,足可供應一年移植所需。
    2019/08/27 10:56
  • 一腎換一腎! 非親屬活體交換捐腎新制上路

    台灣超過7000人等待換腎,衛福部公告新制,開放非親屬活體腎臟捐贈。有意捐腎的家屬若跟病人無法配對,可與其他擬換腎家庭交叉比對,「一腎換一腎」,今天上路。
    2019/02/14 15:46
  • 非親屬活體腎臟配對交換 最快明年1月上路

    台灣等待換腎病人逾7000人,衛福部今天預告活體腎臟配對交換捐贈新制,有意捐腎的家屬若跟病人無法配對,可與其他擬換腎家庭交叉比對,增加配對機率,最快明年1月上路。
    2018/10/19 13:36
  • 快訊/不限5親等「活腎」可互捐 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最新消息,國內器官捐贈制度有重大突破,以往為了防止器官買賣,因此限制活腎捐贈必須是5親等以內,衛福部表示,未來換腎者跟有意捐腎的5親等配對不成功,但與其他等待換腎,也有意願捐腎的家屬配對成功,就能進行器官捐贈,新制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2018/10/19 13:31
  • 翁沖澡遭塞硬物穿腸亡 院方職員稱:通便

    香港屯門醫院日前發生照顧不當致死案件,一名75歲黃姓老翁換腎衰竭,住院期間洗澡遭醫護人員硬物塞入肛門,導致直腸破裂死亡;院方職員辯稱此舉是為了通便,但家屬質疑老翁排便正常為何要通便,且院方以手術高風險勸退老翁治療,事後院方卻聲明老翁拒絕治療導致死亡,讓家屬質疑院方卸責。
    2018/06/27 18:54
  • 男急需換腎…求助50年未見同學 義氣哥飛奔醫院捐贈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因為生病又遭誤診,讓他急需要一顆健康的腎臟換腎;走投無路的他,突然靈機一動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寄給已經50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們,請大家幫忙找尋合適的腎臟捐贈者。沒想到15分鐘以後,竟然有1名同學回覆「我意願捐腎給你!」讓男子看了又驚又喜。
    2018/04/25 09:47
  • 16歲女尿毒症休學!看人上學窗前流淚 母悲:腎都給她

    16歲本應是在校園盡情揮灑青春的年紀,但她卻受病痛折磨。大陸黑龍江省16歲少女許立佳去年被診斷出尿毒症,這1年來為了對抗病魔休學,雖情況有所好轉,但眼見同學都將升上高2,還是不禁落寞哭泣。對此,少女母親表示,看著女兒受苦讓她「心都碎了」,如果血型配對成功,要她「把2顆腎給孩子都行」。
    2018/04/13 17:04
  • 國外版「大仁哥」!守護摯愛20年 割腎救她求婚遭拒

    這簡直是國外版的「大仁哥」啊!英國有一名男子西蒙(Simon Louis),他深愛著一名女子瑪莉(Mary Emmanuelle)整整20年,即便對方已經結婚生子仍無怨無悔守護著她。就連對方生病需要換腎,西蒙也甘願捐贈。長久累積的感情,讓西蒙決定向瑪莉求婚,只是最後被對方拒絕了。
    2018/02/13 10:04
  • 穿「我要一顆腎」T恤遊迪士尼 果真找到捐贈者

    美國迪士尼樂園是夢想成真的地方,一名急需換腎的男子苦等了4年找不到捐贈者,於是自製T恤,上面寫著「我需要一顆腎」來到佛州迪士尼樂園玩,結果被遊客拍下上傳網路爆紅,沒想到真的成功找到捐贈者!
    2018/01/27 20:02
  • 睡覺狂抽筋竟是腎哀竭 妻捐左腎救夫

    嘉義一名37歲的男子,3年來飽受雙腳抽筋之苦,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腎衰竭,而且病情急速惡化,嚴重到必須洗腎或換腎,結果,太太自告奮勇,捐出左腎救了先生的性命,醫生利用腹腔鏡進行活體腎臟移植手術後,現在,夫妻倆已經恢復正常生活。
    2017/12/27 17:29
  • 赴中換腎染C肝 男子返台治好肝病

    方姓男子罹患紅斑性狼瘡引發腎臟發炎須洗腎,前往大陸換腎過程中感染C型肝炎,影響腎功能,如今得重新洗腎。他最近在台治好肝病,等候2度換腎,直呼「這回要留在台灣做」。
    2017/06/09 10:46
  • 「加油寶寶」長大了!籌錢救了爸爸一命

    還記得這個手握拳帶著堅定表情的「加油寶寶」嗎?他這張照片被重製成好多張圖片,在全球瘋傳。而他今年也已經10歲了,就算已經長大,他做的事情還是如同小時後的表情一樣給人溫暖,因為他憑著自己的這張照片,成功為腎衰竭的爸爸籌到錢換腎,救了自己父親一命!
    2016/12/11 15:14
  • 全台8萬人洗腎年花342億 健保署長推「換腎」

    台灣洗腎人口破8萬人,每年健保支出更是高達342億,有的病友一週洗腎3次,車程、等待時間跟洗腎加起來一次就要8小時,相當地辛苦。新接任的健保署長,也是器捐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就希望推動換腎取代洗腎,讓病友有更好的生活,儘管換腎仍要服用抗排斥藥物,但成本還是比洗腎低。
    2016/05/23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