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換照案 結果共17筆

  • NCC不給換照關台3年!法院判中天勝訴 洪孟楷:陳耀祥下台

    中天新聞台3年前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以換照,使得必須退出有線電視52台頻道,中天因此提起行政訴訟,並向NCC求償79億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0)日判決撤銷NCC處分,意即中天勝訴,而全案可上訴。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NCC獨立機關專業度已因此案蕩然無存,主導此換照案的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
    2023/05/10 18:15
  • 中天新聞下架 蔡英文:尊重NCC與司法機關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今天零時起自有線電視下架,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天換照案由獨立的NCC專業決定,司法機關也做了相應的裁判,「我們都予以尊重」。
    2020/12/12 11:55
  • 中天「力保52台」聲請遭駁回 法院4大理由出爐

    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執照將於11日到期。為此,中天遞狀聲請假處分,請求暫時准予換照,禁止許可變更使用52頻道。今(7)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公布裁定結果,中天聲請暫停執行假處分駁回,執照到期日為12月11日,屆時將下架釋出頻道。
    2020/12/07 13:28
  • 換照案中天提假處分 NCC:52台擬變空頻

    NCC主委陳耀祥今天(11月30日)在立院接受質詢,首度談到如果中天換照假處分沒出爐,52台可能會變空頻,陳耀祥上午備詢時不斷被國民黨立委猛攻,並質疑NCC有接受總統府指示,要系統業者讓華視進駐52台,但都被陳耀祥否認。
    2020/11/30 14:02
  • 記協:中天應負起內控機制 建立自律規範

    針對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4點聲明,記協表示,衛星廣播電視媒體雖享有言論自由,但應負起內部控管機制,製播新聞也應建立自律規範機制。
    2020/11/19 23:01
  • NCC籲給《公廣》接52台「黃金頻道」! 羅友志:荒謬、可笑、不專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天新聞台執照換照案」審查結果,在違規紀錄多、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大股東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等理由下,7位委員全數投下「反對票」,決議不予換照,成為NCC自2006年成立以來,首家「不予換照」新聞台,且在12月11日執照期滿日就須下架。至於中天新聞出缺的52台「黃金頻道」,會由誰接手?現在成了各路人馬角力新戰區,NCC主委陳耀祥18日公開呼籲,「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且董事會表態爭取由華視進駐52台,另外,傳出三立、台視、鏡電視也都躍躍欲試,19日還殺出「程咬金」,中嘉數位正式向NCC提出「移頻申請」,欲把原85台的寰宇新聞台移至52台;NCC表示,已收到中嘉申請案,將納入其他業者規劃考量,經審慎評估後,才會正式拍板定案。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照不過一天時間,52台「黃金頻道」爭奪戰廝殺激烈,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於《新聞大白話》怒轟,「NCC沒有頻道決定權,在公開場合發表這樣言論,簡直『荒謬、可笑、不專業』」。 羅友志強調,「無線電視」跟「有線電視」,兩種頻道完全是不同概念,如果要比喻的話,「無線」是黃金、鑽石,「有線」則是很多鈔票;已滿手黃金的頻道,現在又來分鈔票,這有道理嗎?「這種主委專業性在哪?」
    2020/11/19 19:31
  •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 傳總統、蘇揆不同調

    NCC昨天(11/18)宣布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國民黨指控蔡政府就是幕後黑手,更指整個過程跟五月總統府的密件案,不謀而合,但總統府跟行政院是否認這項說法,強調尊重NCC的獨立審查權,但現在也傳出,對於要不要讓中天新聞台換照,總統和行政院長不同調!
    2020/11/19 13:43
  • 不滿中天換照未過 男怒扯NCC旗幟噴漆遭逮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8)日決議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委員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做出不予換照決議。對此,有一名男子不滿結果,今(19)日上午前往NCC,將NCC旗幟降下並噴漆,警方獲報後已將他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
    2020/11/19 12:22
  • 中天換照遭否決 總統府:尊重NCC專業決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總統府表示,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民進黨則重申,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呼籲朝野尊重NCC委員專業審查的決定。
    2020/11/18 19:55
  • 中天新聞員工去留引關注 勞動部:應先內部調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其員工去留引發關注,勞動部表示,中天必須先進行內部調動,否則不符合解僱最後手段原則。
    2020/11/18 16:09
  • 中天換照遭否決 行政院:尊重NCC依法所做決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對於NCC本於專業,依法所做決議,行政院表示尊重,也呼籲社會尊重通傳會獨立行使職權。
    2020/11/18 16:07
  • 委員7:0否決中天換照 NCC主委:內控自律機制失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主委陳耀祥下午2時記者會上表示,經委員討論評分後決定否決換照並說明理由。
    2020/11/18 14:16
  • 快訊/決議通過! 中央社:NCC否決中天新聞換照

    中央社報導NCC今天針對中天換照案進行實質審查,最後決議否決中天新聞換照,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向中天告別,不過NCC發言人暫無回應,預計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0/11/18 13:50
  • 快訊/憂遭「關台」寒冬失業 中天主管府前陳情

    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中天新聞部多名主管,今天下午前往總統府前舉牌陳情,他們質疑NCC是為了中天換照案,量身訂作不同以往的評分標準,種種跡象都讓公司裡的基層員工擔憂,自己即將因為公司被關台而失業,現場中天主管遞交陳情信,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夠聽到基層心聲,支持中天順利換照,隨後府方則是由公共事務室專委彭昌盛出面,收下陳情信。
    2020/11/13 19:36
  • 否認政府、政黨介入 NCC指旺中鋪天蓋地

    中天換照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再度成為立委質詢的焦點,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何聽證會一結束,中天內部群組對話截圖就流出,NCC主委強調不知道有這個截圖,重申沒有任何政府、政黨介入,反而是旺中集團的報導鋪天蓋地。
    2020/11/05 12:48
  • 中天到NCC說明! 「截圖是真」但僅止於溝通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今天中天電視台高層主管再到NCC說明,NCC表示,他們要聽的是電視台對於自律、內控、獨立審查人等問題,以及未來的規劃,至於前立委黃國昌爆料,蔡衍明曾在微信群組干預新聞的截圖,中天回復,截圖是真,但僅止於溝通而已,NCC表明,下周一前,中天新聞台還能補充資料,有利的不利的資料都會參考審酌。
    2020/11/04 19:33
  • 新聞局有條件給兩年照 中廣將提告

    中廣換照案,終於拍板定案,新聞局下午召開第三次的審議會,決定發給中廣新執照,不過開出外資不能介入經營,而且要繳回30個頻道,全國性的寶島網和音樂網,隨時要被收回等的附帶條件,中廣表示不能接受,將採取法律途徑解決!
    2004/09/08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