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換檔位 結果共4筆

  • 家用車「配備轉速表」超沒用? 內行車友轟:沒關心車況

    許多人開車時,都會查看時速表、剩餘油量與燈光是否有開啟,以此確認車輛目前的基本資訊。不過另外一邊顯示著RPM的轉速表,會隨著油門的深淺而改變,它的功能讓網友疑惑,自己長年開車也都是看時速表而已,自排車也不需要靠轉速換檔位,與其留著這個表,不如換一些更實用的資訊,例如可自行更換桌布的照片,開車時還能保持好心情,所以究竟家用車配備轉速表有甚麼功能?
    2023/03/24 22:52
  • 等紅燈入N檔可延長車壽命?老司機:換檔錯亂更危險

    停等紅燈時,有不少的駕駛會把檔位排入空檔,而其原因是想要保護變速箱,但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變速箱的結構也有所不同,現在許多車款的變速箱都換成了CVT無段變速系統,這樣的設計也是日系車的主流,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如果車款搭配的是CVT變速箱,而且沒有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的話,那麼停等紅燈的時候應該用N檔還是D檔,哪一個方式會比較不傷害變速箱,不少人就表示不要多此一舉頻繁換檔,停紅燈的時候用D檔加上踩緊煞車就沒有問題了。
    2022/01/14 22:30
  • 快訊/蘇花6死39傷事故 駕駛超速、操作失當遭起訴

    最新消息,發生在今年三月,蘇花公路上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釀成6死39人輕重傷事件,宜蘭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起訴游姓駕駛,檢方指出駕駛在事故彎道未降檔,超速行駛,發現油壓減速器無法有效降速,慌亂中操作失當,沒有將檔桿打入正確檔位,打入空檔,又因換檔時踩踏離合器致油壓減速器中斷,更增升遊覽車失速危險,依過失致死、過失重傷害等罪嫌起訴駕駛。
    2021/07/06 10:41
  • 「我在練倒車」女忘切換檔位 撞鐵門釀禍

    台中一名22歲張姓女子,日前在一處空地練習倒車,一時忘記切換檔位,竟然撞到後方住宅鐵門,但女子只下車檢查愛車,而沒理會被撞開的鐵門,隨即跟友人離開;事後屋主發現,鐵門變形了,立刻報案,警方找到肇事女子,她供稱當時等了10分鐘才離開,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她其實在現場,只停留2分鐘。
    2019/06/29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