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提名無效 結果共5筆

  • 被貼港獨標籤 黃之鋒參選區議員「提名無效」

    香港街頭抗爭仍在延燒,而下個月底,又要舉行地方區議會的選舉。登記角逐議員的參選人,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選委會對他的資格審查超過一個月後,認定他主張港獨,裁定提名無效。成了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中,唯一一位因為政治主張,而被裁定不能參選的人。大陸央視還為此發了一篇快評,形容無效裁定是在彰顯法治精神,打擊「港獨分子」的囂張氣焰。香港親北京的組織評論,九月份,黃之鋒奔走台灣、歐美多國,請求國際協助香港爭取民主,一系列的行動就已經激怒北京,插手取消他的參選資格。
    2019/10/30 19:55
  • 參選議員遭取消資格 黃之鋒批「政治篩選」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報名參選香港南區海怡西選區議員,遭裁定提名無效,成為這屆香港選舉唯一位沒有獲提名資格的人士,對此黃之鋒強力抨擊:港府進行政治篩選、政治審查,而就在同一天,特首林鄭月娥也出面回應,外媒報導她明年三月前將被撤換的消息,林鄭也批評,這是別有用心的謠言。
    2019/10/29 20:08
  • 快訊/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被裁定參選提名無效

    針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報名參選香港區議員,香港海怡西選區上午作出提名無效的決定,該區的選舉主任今天寄出通知書,指黃之鋒不符合候選人資格,主要理由為:黃之鋒所提交的表格,「不會有意圖擁護香港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
    2019/10/29 12:24
  • 「學民女神」周庭 補選資格遭取消惹爭議

    香港有「學民女神」之稱的21歲「周庭」,原本要參選立法會補選,卻因為所屬政黨「香港眾志」主張「民主自決」,遭到選舉主任指稱「沒有真心擁護《基本法》」,因此裁定周庭提名無效。這起事件也引發反彈聲浪,支持者不滿選舉權與被選舉權遭到剝奪,歐盟也發聲明,稱這項決定有損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社會的聲譽。與香港有特殊情感的英國,首相梅伊在今天也展開了訪問中國行程,她透露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會討論香港問題,強調「一國兩制」對香港的未來非常重要。
    2018/01/31 19:38
  • FOCUS/ 本土派被貼「港獨」 梁天琦選議員無效!

    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將在9月舉行,依照慣例得由選委會進行審查,曾經參予過佔領中環、旺角暴動等街頭運動的梁天琦被中央貼上港獨標籤,就在審核之後臨時被通知提名無效,篩選提名引發香港民眾反彈,就在這個時候,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轉載了一支以「顏色革命」為主題的影片釋出,恫赫「顏色革命」有亡國危險。
    2016/08/03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