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控制能力 結果共20筆

  • 桃園男暴走發狂!1個月內隨機傷害5人 球棒狂毆超商店員

    桃園龍潭區一名43歲郭姓男子,長期自稱自己情緒管理、自我控制能力不佳,去(112)年7月時竟拿著球棒、騎機車四處衝撞,又前往超商隨機打傷店員,更以菸頭燙傷一名洪姓女子的臉頰,又騎機車輾壓行人的腳,經桃園地檢署偵結,將郭男依5次傷害、1次公然侮辱等罪起訴。
    2024/02/03 13:24
  • 單親媽殺6歲兒命案 國民法官今開庭審理

    去年一名失業單親媽媽,殺害六歲兒子,被依殺人罪起訴,適用國民法官法,今天(8/16)新北地院審理,被告這回以精神抗辯為重點,律師主張精神問題要求減刑,檢察官則提出對話紀錄,認為案發時嫌犯具有抗辯、控制能力,而這位母親也在看到遺書證物時,低頭啜泣。
    2023/08/16 15:10
  • 老翁聽力差!整日呆坐、發脾氣...最後竟失智 醫曝關鍵成因

    聽力下降恐釀失智!陳姓老夫婦2人住在一塊,旅居國外的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家探親,但這段時間,陳爺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都不愛說話,後來整天都呆坐不動,至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就醫,發現老夫婦彼此都有重度聽力障礙,陳爺爺有白天嗜睡、拒絕飲食與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等情況,懷疑爺爺可能患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
    2022/09/21 10:50
  • 回家過年夢碎!林秉樞裁定續押 律師抗告

    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羈押期滿兩個月,27日下午接押庭結果出爐,他當初強打的「精神抗辯」似乎造成反效果,法官認為他身心狀況不穩定,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為避免有串供和再犯的可能,因此裁定續押禁見。
    2022/01/27 22:15
  • 殺人無罪! 男患思覺失調拿棍棒打鄰一死一傷判「無罪」

    高樹鄉挖眼案引發居民恐慌,去年屏東內埔鄉也有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的陳姓男子,妄想爸媽遭殺害,而持木棒將附近的鍾姓鄰居活活打死,108年他也拿棍棒,攻擊住家對面一名退休員警,毆打致重傷。因為他的暴行,造成一死一傷,屏東地院審理,合議庭認為,嫌犯欠缺辨識和控制能力,一審判處無罪,但施以監護5年。
    2021/09/30 18:36
  • 瘦子打疫苗慘吃全餐!高燒39度「抖到失去控制能力」

    「頑童MJ116」成員瘦子E.SO(陳昱榕)透露已在日前完成疫苗施打,提到副作用,他透露自己不只高燒至39.7度,還冷到一直在棉被裡狂抖,慘痛的經歷讓他忍不住自嘲「失去自我控制能力!」
    2021/09/11 12:43
  • 37刀弒母頭顱拋下樓 逆子更一審逆轉改判「無期徒刑」

    桃園市一名梁姓男子,在2018年持刀猛砍母親37刀後,還切下頭顱從12樓往樓下丟,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是全案上訴二審時,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認定梁姓被告因為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犯案當下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及控制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政府衛生局;梁姓被告後來因另案發監執行,本來已經在當年即將出監,直到檢方提出抗告才羈押被告;今(14)日上午高等法院更一審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1/07/14 10:23
  • 稱3+11是輸一小仗 管碧玲挨轟:7百條人命是小事?

    航空機組員檢疫天數鬆綁為「3+11」,被認為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引發本土疫情大爆發。面對外界咎責要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緩頰,她認為台灣防疫部隊控制能力強,陳時中只輸過這次「小戰役」,最後仍能打勝戰。此話一出,管碧玲立刻遭不滿群眾嗆翻,「700人死亡原來是小事,是不是選舉連任才是大事呢?」
    2021/07/11 18:40
  • 未完全喪失辨識能力 凶嫌刺殺鐵警無罪改判17年

    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嘉義車站遭刺死,嘉義地院以凶嫌鄭姓男子罹患思覺失調症而判無罪,但台南高分院認定鄭男辨識行為及控制能力未完全喪失,撤銷原判決,改判17年,全案可上訴。
    2021/02/24 12:06
  • 新聞報一半「門牙鬆脫噴出」 主播淡定接住被讚爆

    主播播報新聞時常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在在考驗臨場反應能力。日前一名烏克蘭主播瑪莉卡(Marichka Padalko)就在播報時意外「噴出假牙」,但她僅稍停頓不到1秒時間就繼續播報,面對危機的淡定反應被網友大讚:「自我控制能力超強!」
    2020/07/17 14:05
  • 王嫌殺小燈泡獲無期 更一審:沒有判處死刑必要

    王姓凶嫌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認定,凶嫌動手時辨識及控制能力沒有喪失,若適當治療可降低再犯,殺人犯行明確但沒有判處死刑必要,判他無期徒刑。
    2020/01/21 12:16
  • 美國嚴禁呼麻上路 檢測吹氣揪出「麻駕」

    加拿大和美國,近幾年來逐步放寬對大麻的限制,在美國包含加州、伊利諾州等11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在內,都已經開放娛樂大麻的使用。不過問題隨之而來,那就是道路上出現了呼麻上路的「麻駕」;和酒醉駕駛一樣,對肢體的控制能力下降,導致交通問題和事故增加。有鑑於此,有業者研發出類似酒測器的大麻檢測器,吹一口氣就可以驗出人體內的大麻含量,也可望提供建築工地或是需要操控重機具的場所使用,降低職場安全風險。
    2019/10/24 20:07
  • 疑妻外遇殺害未遂 幻聽男二審遭判4年

    台北市李姓男子因幻聽疑妻子外遇,持刀追殺妻子但未致命。二審高院今天考量李男行為時因精神疾病導致辨識能力、控制能力顯著降低,依殺人未遂罪判刑4年,刑後監護3年。
    2019/06/19 17:02
  • 酒駕撞死騎士殺人罪起訴 檢斥「跟恐攻沒兩樣!」

    去年9月,台北市基隆路發生1死2傷的酒駕車禍,郭姓肇事駕駛被依殺人罪起訴,開庭時 ,他坦承喝酒開車撞死人,但不算殺人故意,只是,行車記錄器曝光,他至少連闖5次紅燈,連撞3部機車,遇上巡邏員警攔查時,似乎想躲避酒駕,車還越開越快,就算撞人也沒停,檢方痛斥「跟恐攻沒兩樣」!
    2019/03/13 12:26
  • 小燈泡案王景玉逃死刑 最高院發回更審

    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被告王景玉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一二審都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認為,王景玉經過精神鑑定,犯案時的辨識控制能力,並沒有降低,高等法院卻不採信,加上二審判決對檢方上訴理由,沒有完整論述,認為法院判決理由不足、矛盾,有必要重新調查,因此發回高等法院更審。
    2018/12/21 13:45
  • 小燈泡案 王男無期徒刑遭撤銷發回高院更審

    王姓男子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一、二審皆遭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自行認定王嫌辨識能力、控制能力顯著降低但理由不備,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2018/12/20 17:01
  • 快訊/殺小燈泡嫌判免死 遭最高院撤銷發回

    最新消息,發生在2016年的小燈泡殺童案震驚社會,家屬淚求將凶嫌王景玉判死,但高院二審認定王景玉受到思覺失調症的影響控制能力降低,判處無期徒刑,案件上訴後最高法院,現在最高院將免死判決撤銷發回更審,案件結果恐怕還有變數。
    2018/12/20 16:50
  • 鄭捷律師想翻盤 法官:鄭捷行兇時意識清楚

    鄭捷被判死刑確定,鄭捷辯護律師質疑最高法院判決,沒有未衡量鄭捷因疾病影響控制能力而犯案,將聲請再審或非常上訴。審理鄭捷案的受命法官黃瑞華指出,合議庭沒有採用台大的鑑定報告當證據,法官依其他證據確定鄭捷行兇時意識清楚,須負殺人刑責,判他死刑。鄭捷名列第43名死囚。
    2016/04/22 14:34
  • 駕駛愛搶快 台灣行人習慣「人讓車」

    外國媒體說,台灣的駕駛人不太會禮讓行人,TVBS透過鏡頭,在台北街頭關觀察,發現的確有不少駕駛人,不會在行人通過時停下車子禮讓,最常見的狀況就是搶黃燈,或是紅燈右轉,但是台灣民眾似乎早就習慣,會自己閃車。不過曾經有精神科醫師提出看法,說有些衝動、控制能力較差的駕駛開車,會變成街頭危害行人的高風險群。
    2010/04/20 18:28
  • 車禍損大腦 男子「食」無止境

    台中市一名男子因為車禍嚴重,傷及腦部飽食中樞,一吃東西就沒辦法停下來,完全喪失自我控制能力;令人感到同情的是,男子家中還有3名年幼的孩子以及老媽媽,一家五口只能靠1萬多元的補助金過日子,生活陷入困境。
    2004/03/02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