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掛號費 結果共162筆

  • 陳時中急漲行政費 醫怨:何時發放.不溯及既往

    新北板橋一家小兒科診所,醫師不滿發文,打疫苗中央不讓收掛號費,壓縮診所收益,甚至暫緩打疫苗,陳時中聽到心聲,宣布行政費從40元拉高到100元,看似緩解診所壓力,但不溯及過往,甚至連實施時間點都還不確定,基層醫師擔憂,一拖再拖,對診所負擔還是很大。
    2021/07/23 13:11
  • 嘸掛號費醫拒打疫苗! 陳時中:漲行政費到100元

    中央先前宣布6/7起打新冠疫苗全免費,但這項全民福祉卻讓診所醫師接連砲轟,新北板橋一家小兒科診所,就PO出當時簽訂的合約書,明明可收掛號費,卻因中央一句話反悔,壓縮診所收益,痛批陳時中是想「賴帳」。或許是基層反彈聲浪大,也讓陳時中宣布把原本40元的行政費拉高到100元,但不溯及過往。
    2021/07/22 20:27
  • 診所醫師打疫苗行政費升至100元 獎勵費也加碼

    基層診所醫師協助COVID-19疫苗接種,但行政費補助僅新台幣40元惹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行政費將調升至100元,施打逾500人次可領1.5萬元以上獎勵費。
    2021/07/22 17:14
  • 基層診所怒吼終於聽進去!陳時中:提高行政補助費

    台灣正在如火如荼增加疫苗的覆蓋率,很大一部分都是靠基層院所的支持,不過近日基層醫療協會控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禁止他們收接種新冠疫苗的掛號費,1位病人的行政補助還只有40元,加上處置費只有140元,等於是賠錢在打疫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宣布提升行政費。
    2021/07/22 14:48
  • 板橋某診所打疫苗收掛號費 新北衛生局:停止配發

    新北市目前有262間合約診所配合免費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板橋有間診所基於成本要收掛號費。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溝通無效後停止配發疫苗。
    2021/07/22 12:59
  • 打疫苗嘸掛號費! 醫秀合約轟陳時中想賴帳

    中央先前宣布6/7起打新冠疫苗全免費,但這項全民福祉卻讓診所醫師接連砲轟,新北板橋一家小兒科診所,就PO出當時簽訂的合約書,明明可收掛號費,卻因中央一句話反悔,壓縮診所收益,痛批陳時中是想「賴帳」。「逆時中」舉動,雖然有人抱怨,但不少人仍力挺診所,網路上評論一天增加約50筆,多數都是5星評價。
    2021/07/22 12:52
  • 「逆時中」批政府賴帳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遭停配疫苗

    目前全國開打新冠疫苗,很大一部分是靠遍布社區的基層診所協助施打,不過中央卻限制診所不得收取掛號費,導致診所因為接種業務影響收入,支出還大幅增加,新北市板橋的張博揚小兒科診所率先「逆時中」,收取接種疫苗掛號費,昨(21)日更怒批陳時中賴帳,今(22)日就表示,在未解除合約的狀態下已經被停止配發疫苗。
    2021/07/22 11:58
  • 怒!打新冠疫苗禁收掛號費 診所要蔡英文道歉

    全國開始陸續施打新冠疫苗,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靠廣大遍布的基層診所協助接種事宜,不過基層診所卻因為政府打疫苗免費政策害慘,因為被限制不得收掛號費,之前說好的補助還縮水,醫師就表示,看到總統在臉書上公開向戴資穎等國手,因為搭不到商務艙而道歉心裡真的是感慨萬千,怎麼從沒聽過總統或行政院長向基層醫護努力協助控制疫情,表達一聲謝意或實質上的鼓勵呢?
    2021/07/22 10:17
  • 幫打新冠疫苗「不能收掛號費」 診所醫:不合理

    台灣要拚疫苗覆蓋率,診所醫師也幫忙投入接種,但從6/7起全台打新冠疫苗民眾都不需付任何費用,就有不少醫師抱怨每天加班,還不能收掛號費和其他醫療費,且中央只補助每劑40元,和工作量不成正比。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診所若能達到一定接種量,還會有額外的績效獎勵。
    2021/07/17 19:47
  • 柯文哲宣布免費打疫苗 中央連夜3反擊、北市府酸樂見跟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宣布,市民接種疫苗免費,卻讓中央連夜反擊,強調中央早就編好40億預算,讓民眾省下掛號費,等於是全台接種疫苗都免費,不過北市府也回嗆,地方上醫院跟衛生局都沒接獲中央通知,中央宣布時間很巧合,很樂見中央跟進。
    2021/06/06 14:13
  • 蔡總統:未來施打公費COVID-19疫苗全免費

    總統蔡英文昨晚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未來施打公費COVID-19疫苗,不只疫苗本身免費,也免付掛號費、藥事服務費等行政費用,也就是施打疫苗完全免費。
    2021/06/06 05:49
  • 台中男快篩未果返家 隔天開APP才知「陽性」憂成破口

    台中一名男子24日至醫院進行快篩,當下並未被告知結果,直到隔天出門上班打開健保APP,才得知自己「篩檢陽性」,他立刻致電衛生局,對方卻要求他自行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還額外支付了850元掛號費,讓他不禁擔憂自己成為破口,痛批整體流程漏洞百出。
    2021/05/26 09:21
  • 華航稱疫苗「難約、接種少」 莊人祥酸:長榮就OK

    華航在短短一周內,爆出5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莊人祥表示,新增的案1092,同樣沒有施打疫苗,也讓華航被點名施打率不高,雖然華航企業工會出面解釋,機組員施打意願高,但就怕出現不良反應,影響排班甚至是考績,但莊人祥卻拿長榮和星宇來打臉華航。而被指揮中心大酸後,華航也發聲明,強調已經和合作醫院談妥,擴大疫苗接種人數,掛號費用也會由公司支付。
    2021/04/24 20:02
  • 21日開放自費施打AZ疫苗 費用落在500至600元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釋出1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供4類族群自費施打。21日起開放預約接種,民眾免收疫苗成本,僅需收取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費用落在500元至600元。
    2021/04/14 16:19
  • 催AZ接種率!「10縣市首長、陳宗彥」 帶頭打

    AZ疫苗打了兩周,接種率卻不到一半,陳時中坦言考量到施打不如預期,最快下禮拜就會公布,自費疫苗相關規劃,目前研擬不收取疫苗的處理成本費,但自費民眾需要付掛號費、診察費等,初估大約1000元,而預計會釋出一萬劑,讓有出國留學.工作的民眾接種。
    2021/04/10 18:26
  • 首批自費AZ疫苗釋1萬劑 陳時中:下周拍板

    AZ疫苗打了兩周,接種率卻不到一半,陳時中坦言考量到施打不如預期,最快下禮拜就會公布,自費疫苗相關規劃,目前研擬不收取疫苗的處理成本費,但自費民眾需要付掛號費、診察費等,初估大約一千元,而預計會釋出一萬劑,讓有出國留學、工作的民眾接種。
    2021/04/10 14:02
  • AZ疫苗開放自費接種 依慣例可望不收成本費

    AZ疫苗最快4月底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過去公費疫苗轉自費都不收疫苗成本費,僅收掛號費、審查費及證明費等,AZ疫苗也正朝這方向研議。
    2021/04/09 16:02
  • 境外生採檢遭收千元掛號費 教部:衍生費用自付

    境外生權益小組接獲陳情,境外生居家檢疫期滿採檢時,被收取新台幣1000元掛號費。教育部今天表示,指揮中心僅支應採檢費,其他衍生的醫療及交通費用由學生負擔。
    2021/03/23 17:47
  • 免掛號費!台大義診列車首次到台東 看診民眾:受惠了

    台大醫院「義診列車」今天首次到台東,由前台大院長陳石池領軍,陣容龐大宛如台大行動醫院,看診民眾說,受惠了。
    2020/08/15 16:59
  • 付電話費也OK! 三倍券僅禁繳「水電」帳單

    第一波三倍券將在7/15發放,有民眾就好奇,到時候能不能拿來講電話費,問了業者後答案是可以的,其實經濟部只有規定,三倍券不能用來繳水電費,其他像是第四台、學費或掛號費等都能使用,只是也有民眾認為,如果都把三倍券拿去繳費,恐怕會降低振興經濟的效果。
    2020/07/05 20:46
  • 這也能振興? 振興「三倍券」擬開放繳學雜、掛號費

    為活絡國內經濟,政府擬於7月1日開放預購、15日發放振興「三倍券」,不過1千元換3千元的領取方式屢次引發爭議,而針對其適用範圍,經濟部表示藝文展演、體育賽事、旅遊活動及彩券都可使用,學雜費、掛號費也放寬能以實體券支付,再次引起民眾反彈。
    2020/06/16 09:16
  • 診所防疫超節省!醫師N95口罩消毒重複用

    各行各業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除了餐飲、旅遊、觀光業受衝擊,就連診所也無法倖免,有開業醫師表示他們的看診量少了五成,等於掛號費收入少了這麼多,台北市已經有診所直接停業止血。
    2020/04/17 22:46
  • 配合武漢肺炎停診損失 醫療院所補償方案出爐

    武漢肺炎延燒,恐有醫療院所配合防疫遭停診或被指定為專責醫院而無法正常營運。衛福部公布補償方案,院所可選擇去年同期健保給付或停診期間的人事、掛號費,新制今天上路。
    2020/03/12 21:36
  • 拒付掛號費!女大鬧牙醫 獅吼「我弱勢族群」

    新北市一名黃小姐,日前到林口一間牙醫診所看牙,表明自己是受健保補助對象,三個月內回診治療,不須負擔掛號費。但護理師表明,依規定還是得收取基本費用,讓黃小姐氣的在診所大吼超過二十分鐘,驚動警方到場處理。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事後黃小姐還在臉書社團發文嗆聲。目前診所也已經蒐證,要對女方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2019/12/12 20:53
  • 這款護士!幫9個月大女嬰塞退燒塞劑 竟會「塞錯洞」

    「你說你有護士執照那為什麼會塞錯地方?」一位母親在臉書社團崩潰指控,日前帶著發高燒的9個月女嬰到診所求診,醫生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塞退燒藥劑後,由護士幫忙操作,護士請媽媽把小孩抱好並說「站著塞就好」,沒想到卻無法順利塞入塞劑,最後母親崩潰發現女嬰的「陰道口有血」。更誇張的是,事後診所不但沒有道歉,態度也很糟糕,甚至想以「退回掛號費」的方式打發。
    2019/06/24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