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排煙設備 結果共20筆

  • 早餐芭比Q了!美而美總部遭焚 食材燒光火場高溫800度

    知名早餐店「美而美」,位於新北市三重的總公司傳出火警!地下一樓的儲藏室,竄出濃煙,囤放的食材和貨品,全部燒光光,由於起火位置在密閉空間,排煙不易,室內溫度飆上800度,警消到場,除了灑水灌救,也用排煙設備降溫,花七小時,才終於撲滅大火。
    2022/08/16 23:31
  • 快訊/高雄聖功醫院凌晨火警 院方緊急疏散病患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的聖功醫院今(20)日凌晨5點多發生火警,消防單位獲報,派19車43人前往搶救,抵達時,起火點3樓護理之家的庫房,自動撒水設備、排煙設備即時動作,15分鐘左右成功撲滅火勢,院方消防自衛編組人員啟動機制,疏散30名氣切及長期臥床病患,所幸無人員受傷受困。
    2022/04/20 09:18
  • 頻檢舉!炸烤店裝排煙設備 建管處認「違建」

    台北市信義區一間炸烤店,多次遭民眾檢舉油煙味太重,業者花了13萬,在室外裝設除味箱,卻被建管處認定是違建,勒令拆除,只好再花30幾萬,把設備安裝在店內,但室內通風不佳,仍遭環保局開單,業者無奈,每更動一次設備就得花大錢,不知該聽誰的。
    2022/01/07 19:28
  • 擔仔麵名店火警!「排煙管」油漬引火 業者道歉:設備換新

    台北市士林一間擔仔麵名店,13日中午發生火警,疑似排油煙管內油漬累積,不慎碰到火苗燒起來,但附近居民指控,店家的排煙設備,早就讓大家困擾很久,也被檢舉過,上週環保單位來稽查,回覆說設備沒問題,才過一週排煙管就燒起來。對此,失火的店家也向鄰居們道歉,表示排煙設備將會全面換新。
    2021/10/14 18:37
  • 來我家聞看看!「胡椒餅」炭烤味濃 鄰居互嗆

    住戶反應樓下新開的胡椒餅店炭烤味太濃郁,質疑是因為管線從一樓接到五樓引起,因為家就住在四樓,讓她苦惱不只沒辦法曬衣服,連窗戶都不敢開,環保局稽查發現五樓排煙設備沒有汙染問題,但建議一樓可以加裝隔簾,對此店家也願意改善,只是在之前卻也因此住戶和店家爆發口角。
    2020/08/18 20:19
  • 錢櫃大火釀6死!練台生列被告 1百萬交保

    上個月林森錢櫃發生六死的火警!專案小組發現,雖然是因為工人充電導致火警,但火災發生後,受信總機沒開,排煙設備沒定位,廣播和灑水系統也全都沒用,就在傳喚女店長後,台北地檢署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董事長練台生,偵訊後諭令一百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跟出境出海!
    2020/05/22 13:40
  • 安檢過仍起火! 「錢櫃」消防業者:2月檢測正常

    起火的錢櫃林森店,內部燒毀嚴重,有裝潢統包商質疑,沒使用防火建材,但錢櫃設置灑水和排煙設備,依照法規建材不受限制,但在關鍵時刻,消防設備沒起作用,負責替他們檢測的消防公司說,每年都會檢修兩次,2月初檢查時一切正常。
    2020/04/30 13:54
  • 台中大雅火警釀2勇消殉職 工廠負責人被起訴

    台中市百慕達紙器廠與群峪公司去年10月發生火警,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檢方查出工廠違建、未設排煙設備、電線短路等因素釀災,今天依違反消防法等罪嫌,將公司負責人陳俊孚起訴。
    2020/02/14 14:29
  • 查電影院! 北市6間「衛生、消防」初檢不合格

    台北市法務局針對電影院進行聯合稽查,有6家不合格其中誠品電影院是「消防設備、防焰物」,喜樂時代影城則是「消防栓、排煙設備」不合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則是未張貼衛生標示,不過複查都已經改善,至於美麗華大直影城和喜滿客京華影城,則是「沒有衛生管理員執照」,但京華影城回應複查時都已經有出示,衛生局也澄清是資料誤植。
    2019/05/23 11:59
  • 烤生蠔變蒸 澎湖「限汙令」整頓燒烤店

    露天吃海鮮燒烤,近年來成為很多觀光客到澎湖的重要享受,確認附近居民為油煙所苦,三月份在縣長賴峰一聲令下,十多家相關業者都被迫停業整頓,直到這兩天,才有四家重金投入排煙設備的燒烤店,重新開業,還有業者則是從烤海鮮,變成「蒸」海鮮。
    2019/05/09 21:03
  • 北市住宅區擬禁碳烤店? 區域難劃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要訂定「台北市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打算在住宅區禁止燒烤店使用木柴或煤炭,這讓許多燒烤店業者聽到都覺得有點困擾,首先現在許多店家都已經使用靜電排煙設備不讓燒烤味飄散,而且木炭也都改用環保碳,不但沒有煙也沒有味道,而且一到東區,不管是在住宅區還是特區,看過去都是住商混合,這也讓業者不曉得政府到底要如何劃分禁止燒木炭的區域。
    2017/03/22 18:38
  • 降低PM2.5!桃園寺廟裝監視設備

    為了降低寺廟燒香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鼓勵寺廟申請PM2.5監測及排煙設備,包括八德區三元宮、大溪仁和宮已完成設置。
    2017/03/17 19:13
  • 獨家/披薩烤爐仍高溫!貨車竄濃煙 民眾忙報案

    民眾報案火燒車,原來是窯烤披薩貨車火爐在悶燒,新北市三重日前有民眾報案,一輛白色貨車疑似起火,由於地點靠近公寓和高速公路,消防人員立刻灑水降溫,事後打開貨車車廂,發現車廂內裝了一個燒烤窯,車主到場解釋,這是新改裝的PIZZA車,不論預熱或者降溫,煙囪都會飄出白煙,可能是排煙設備沒處理好,才讓民眾誤會!
    2015/11/20 18:36
  • ​住戶怨柴燒氣味圍繞 披薩店挨罰10萬

    吃披薩不少人就愛柴燒風味,台北市公館商圈就有一家柴燒披薩走平價路線,每天熱賣上百個以上,相當受歡迎,但烤披薩散發出的柴燒廢氣卻讓周邊住戶手不了,屢屢向環保局投訴,99年至今累計多達20次,今年3月中,環保局稽查大隊派專員前往進行臭味檢測,結果超出標準2的單位,開出10萬罰單,要求4月底前改善,對此業者無奈表示,已經加裝最新款的排煙設備,也願意配合主管單位任何要求改善,但附近住戶還是很難接受,天天被柴燒氣味圍繞的生活環境
    2015/04/16 18:49
  • ​油煙味重起爭執 台灣燈會攤販踹桌飆罵

    上星期一口氣吸引超過150萬人湧入的台灣燈會烏日燈區,不但人潮擠爆,沒想到攤商也發生衝突!位在美食區的寵物食品業者,因為不滿隔壁炸土魠魚的攤位,沒有使用排煙設備,向對方反應也沒用,因此拿出電扇往上吹,沒想到因此引發衝突,土魠魚的老闆不但對他們飆罵髒話,甚至還踹翻整個攤位,讓寵物食品業者沒辦法做生意
    2015/03/10 23:19
  • 電扇吹、戴口罩 日夜聞牛排味想吐

    台中知名的赤鬼牛排,天天大排長龍,但隔壁大樓有上班族投訴,每天都得忍受油煙味,2年下來,已經聞到噁心想吐,有時候還要帶口罩上班,環保局曾經派人稽查,但發現排煙設備符合規定,業者強調,已經更新除味設備,有誠意想改善問題。
    2012/10/27 12:15
  • 逃生不走樓梯跑空橋 2分疏散10老人

    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大火,經過警大消防教授鑑定,認為醫院排煙設計不良,導致濃煙透過天花板夾層,迅速竄進各個病房,嗆死12位老人家,安養院裡面,有很多是臥床的老人,行動不便,實地走訪追蹤一家合法養護中心,除了各式排煙設備,為了及時疏散,每層樓對外都有空橋連接。
    2012/10/23 19:44
  • 雪隧奪命/雪隧火燒車 交通部查1/3風機不能用

    雪山隧道上週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火燒車事故,造成2死25傷,事故當時,花了37分鐘才排完煙,第一時間,高公局在記者會上強調,隧道內排煙設備一切正常,但交通部最新調查發現,事故時有13部軸流式風機,無法使用,占了總數1/3,對此,高公局澄清,依照設計只有5成也就是20部風機才夠運轉,就能發揮排煙作用。
    2012/05/13 12:30
  • 危險小巨蛋!520就職典禮安全堪慮

    台北小巨蛋選定為520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場地,不過北市消防局網站卻公告,這裡是危險場所,理由是室內排煙設備不合格。市府表示,小巨蛋內租給民營的健身房,沒通過安檢,要求限期改善,並不是主館場有問題,下午議員到現場會勘,指稱明明兩個地方通道相互連結,痛批市府公然說謊,罔顧安全。
    2008/04/09 12:16
  • 高科技安毒廠!上百公斤1億5千萬

    台北市刑大破獲近年來數量最龐大的安毒工廠,起出上百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價高達1億5千萬元,毒販把工廠設在高雄鳳山市區,不但窗戶全貼黑紙封住,還斥資百萬,添購3具工業用的精密靜音排煙設備,掩蓋製毒時產生的臭味,躲避警方追緝。
    2005/01/20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