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排水鋪面 結果共5筆

  • 積淹水將成常態!都市蓄洪排水工程難施作  「與水共存」考驗大

    台灣極端強降雨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更動輒超過100毫米,對照台北市的排水設施容受度為每小時78.8毫米,導致積淹水發生的情況也變多了。近幾年台北市持續投入排水設施和滯洪池的興建工作,但由於市區建物高度密集,加上地下民生管線很難配合遷移,因此實務上排水工程進行的難度相當高,為了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強化保水韌性,公部門和民間也陸續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搭配透水鋪面鋪設、綠屋頂、開發基地保水等措施,希望把發生災情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3/08/30 22:56
  • 新北5座保水校園 儲存降水循環利用

    颱風無可避免會帶來強降雨狀況,全台各地也都做好準備,就來看到新北市從102年到108年,總共打造了5座保水校園,除了能夠應付強瞬間降雨的淹水狀況,把水導流到地底,甚至還能儲存下來,成為可用的水資源。
    2019/08/08 23:35
  • 臺中市打造「海綿城市」,用紙杯做馬路?!  

    臺中市文心路創新工法設計出「會呼吸」的人行道,秘密就在人行道下層,兩道獨步全國的創新工法,讓水與空氣可以穿過透水鋪面,此工法不但可以大幅減輕排水系統負擔,並可藉由大氣中涵養的水分調節溫度,減緩熱島效應。
    2018/09/25 09:00
  • 台北海綿城市破功? 專家駁柯P:只排水不吸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其中一個政見就是打造海綿城市,把台北市面積250萬平方公尺的人行道都鋪上透水瀝青和透水磚,但在9月8日大雨過後不少地方積水、淹水,遭爆料透水鋪面3年來只完成了0.6%,挨批海綿城市根本破功,更有專家直言台北市所使用的透水鋪面根本沒有達到海綿效果,只有排水作用,水來不及宣洩才會造成台北市各處積水、淹水。
    2018/09/11 23:28
  • 【歹官害淹水】防淹水有解 專家:政府未切中要害

    面對6月2日的暴雨釀災,官員勘災互噴口水,本刊詢問專研防洪的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副教授李天浩,他認為各縣市防洪普遍未切中要害,這次豪雨釀災主要有幾個問題,其一是台灣道路的排水性普遍不足,洪水無法沿著道路宣洩,汙水下水道工程也是一個關鍵;再來則是道路的貯水性,材質普遍未選用透水鋪面製作,無法順利貯水;最後則是淹水的即時預報系統,必須在淹水前30分鐘提出預警,才能讓民眾順利防汛、防洪。
    2017/06/07 0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