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排水工程 結果共43筆

  • 好奇探頭!七旬翁掉2米坑 驚險翻落瞬間曝

    路邊施作下水道排水工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高雄一名老先生因為好奇,靠近工地察看,手扶在欄杆上,結果一個不小心掉進兩米深的坑洞,翻落的過程怵目驚心,坑洞內滿是鋼筋鐵條,幸好阿伯只有輕微擦挫傷,意外發生後,水利局緊急到場加強防墜措施,以避免又有人車掉落。
    2024/03/31 18:29
  • 高雄老伯好奇探頭 「下秒消失」2米施工深坑

    高雄市一名7旬的蔡姓老翁於昨(30)日下午5時許,因為太好奇三民區河北路、中華路口的排水工程,便前往探頭觀看,結果因蔡翁傾扶的柵欄支撐不住倒塌,蔡翁整個人向前翻落,瞬間消失在2公尺的深坑內,一旁民眾當場目睹全程,立即將蔡翁拉起。所幸蔡翁僅手腳、臉部輕微擦挫傷,初步包紮後送往大同醫院檢查。
    2024/03/31 14:00
  • 跟老婆吵架!醉警接手開車 撞進排水工地

    花蓮鳳林分局一名翁姓員警,15日晚間休假,與老婆、朋友吃飯小酌幾杯,結果夫妻回程中爆發口角,本來是老婆開車,結果翁姓員警負氣接手,卻是酒駕撞進排水工程工地,造成一名工人受傷。案發後,他一度推卸責任,說車是老婆開的。
    2024/01/17 19:46
  • 積淹水將成常態!都市蓄洪排水工程難施作  「與水共存」考驗大

    台灣極端強降雨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更動輒超過100毫米,對照台北市的排水設施容受度為每小時78.8毫米,導致積淹水發生的情況也變多了。近幾年台北市持續投入排水設施和滯洪池的興建工作,但由於市區建物高度密集,加上地下民生管線很難配合遷移,因此實務上排水工程進行的難度相當高,為了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強化保水韌性,公部門和民間也陸續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搭配透水鋪面鋪設、綠屋頂、開發基地保水等措施,希望把發生災情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3/08/30 22:56
  • 錢呢? 新竹棒球場「4千萬工程預算」疑未落實

    新竹市棒球場風波延燒,不少議員1日前往勘查,發現有很多疏失仍沒改善,其中最嚴重就是土壤不符規格,以及排水問題,市長高虹安也說,排水工程預算4090萬元,疑似沒有落實使用,而且根據目前清查,前市府疏失官員中,最高層級是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對此吳堂安回應,他當時一切都依規定辦理,並沒有問題。
    2023/03/02 12:35
  • 沒下雨也積水!新竹球場刪光4千萬排水預算 市府遭求償

    斥資12億整建的新竹棒球場日前被爆出多項重大缺失,至今還在封場整建中,不過就有媒體踢爆,新竹球場到現在仍無法啟用,恐跟土壤規格不符影響排水問題有關,更扯的是,原編列4千萬元預算的排水工程竟全被刪光,種種跡象都顯示球場整建從施工到監工都有問題。而負責經營的龍來公司在此期間共已付711多萬元水電及管理維護費,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也因為遲遲無法進駐正與新竹市府協商賠償事宜,若調解不成,龍來公司不排除向市府提告求償。
    2023/03/01 13:12
  • 台中「小希臘」! 龍井排水工程兼「打卡聖地」

    台中龍井排水環境改善工程,市府精心打造變成台中「小希臘」,地中海風格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市長說不只兼顧環境,未來拍戲、拍婚紗都很適合。
    2021/11/04 17:51
  • 沒前瞻南部淹更慘?李德維曝數據轟蘇貞昌瞎掰

    近日西南氣流造成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日南下視察災情,對於前瞻預算2500億被質疑只會做美化的親水池,蘇貞昌回應,講這個話是「外行」,必須先做好排水才能顧到美化工程。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公布數據,指出前瞻建設中親水工程完成率遠高於淹水改善,「說好的先做排水才顧美化呢?」
    2021/08/10 11:12
  • 反擊前瞻預算治水花在「親水景觀」 蘇貞昌:外行話

    西南氣流造成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高屏地區關心災情,第一站回到自己的故鄉屏東鹽埔,對於前瞻預算2500億被質疑,只會做美化的親水池,蘇貞昌說,講這個是外行話,必須先做好排水才能顧到美化工程,因為有前瞻預算的治水工程,這次下雨積水的面積才比較小。
    2021/08/09 19:59
  • 夢中驚醒!排水施工遇強降雨 台南永康20戶民宅淹水

    台南市永康區今天凌晨3點起,3小時內降下52毫米的雨量,造成中華路1處巷弄淹水,水深及大腿,這水來得很急,居民多半還在睡夢中,里長挨家挨戶叫醒大家,結果,水還是淹進屋子裡,造成20戶人家遭殃!居民說,附近正進行的區域排水工程阻斷了排水,原本預計19日下午就該打通應急,但工程似乎延誤了!
    2021/06/20 12:51
  • 永康強降雨水深及膝民眾半夜清積水 疑當地工程影響排水

    受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0)日上午7點左右,針對西半部多個縣市發布豪於特報,台南市永康區從凌晨開始下起強降雨,3小時內就下了52毫米的雨量,導致中華路1處巷弄積淹,水深及膝,估計約有30戶受到影響,當地居民懷疑與附近正在進行的排水工程有關,經里長曾文俊通報後,警方拉起封鎖線,並啟動抽水機組,要將災情降至最低。
    2021/06/20 10:51
  • 強降雨!新街溪水暴漲 混凝土車遭沖走、2怪手滅頂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桃園昨天午後降下短時強降雨,新街溪溪水暴漲,結果造成當時正在進行橋梁排水工程的混凝土預拌車被沖走,兩輛怪手也慘遭滅頂,幸好第一時間緊急撤離所有相關人員,駕駛們驚險逃過一劫。
    2021/06/08 12:42
  • 只有「旋轉秀」?大港橋尚未開放船舶通過 民代批:轉心酸

    造價將近4億的高雄大港橋,是台灣第一座旋轉開合橋,因為每日的旋轉秀,變成熱門觀光景點,但之所以橋會旋轉,功能就是開放船舶遊艇經過,也能帶動休閒遊憩商機,但從去年7月初啟用,極少數公務船外,並沒開放船隻通過,民代質疑是轉心酸的,但港務公司強調,是目前渠道在做排水工程,完工後就會開放,但採預約制。
    2021/04/18 19:08
  • 道路施工母騎車摔坑 小二女童衝回家呼救

    住台南南區的蔡小姐,家門口前的道路,在施作道路拓寬和排水工程,因為有挖坑,包商鋪了棧板讓居民當便道,結果蔡小姐騎車載女兒要返家,卡在木板上,重心不穩連人大車摔進坑洞,嚇得小妹妹跑回家求救,當事人指控包商公安沒做好害摔,要請求國賠,而工務局表示,原本是用鋼板,但工程做到蔡小姐家門口,方便移動才會暫時把鋼板換成較輕的木板。
    2020/05/28 21:07
  • 視察治水工程 陳其邁:中央當台南後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台南視察「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第二期)及分洪治理工程」施工進度時表示,中央會當台南的堅強後盾,把治水工作做好。
    2019/07/29 15:14
  • 大巨蛋遭爆違法復工 北市府勘查:未違規

    大巨蛋人員爆料遠雄違法復工。台北市建管處今天偕四大專業公會到場勘查,認為大巨蛋地下5層儲冰槽配合防洪排水工程遷移,以免影響緊急救災動線,確有其必要性。
    2019/07/02 18:05
  • 暴雨!彰化花壇排水工程崩 積水腳踝深

    傾盆大雨襲彰化!今天早上10點,彰化鹿港,下大雨,一輛正在進行傾倒作業的砂石車,因為車身重心不穩,當場翻車,駕駛受困車內。而彰化花壇,也因為突然陣雨,導致排水溝工程崩塌,溝渠水流灌入民宅,積水淹到腳踝高
    2019/03/03 19:36
  • 登高走春!「崗山之眼」開園人潮湧現

    封園兩個月整建排水工程後,「崗山之眼」今天重新開園,一早就吸引逾千人排隊要入園;雖然天公不作美,大年初一下著綿綿細雨,仍澆不熄民眾的熱情。
    2019/02/05 12:04
  • 地下管線複雜老舊!基隆淹水 居民盼有解

    基隆市西定路,去年淹水後居民爭取改善排水工程,但疑似因為地下管線多,導致工程延宕,這次大雨來襲,住家外的馬路,幾乎成了一條滾滾黃河,外頭騎樓的機車全泡進水裡,水深也有膝蓋這麼高,好不容易等到水退了,但也有業者一樓店面使用的生財工具跟食材,這下也只能全部丟掉。
    2018/09/09 20:36
  • 治水新觀念!別迷信工程手段 應納入全盤都市設計

    南台灣淹大水讓各縣市的治水工程一一被檢驗,像是砸大錢的滯洪池,專家就說還得搭配抽水站、區域排水做系統操作才有效,而過去治水太注重工程手段,缺乏全盤都市設計考量;而現在不少人提出打造「海綿城市」、「韌性城市」,就是防災解方嗎?
    2018/08/28 23:14
  • 甘蔗園挖出19具「零碎骸骨」 耆老曝:以前是刑場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今年初進行嘉義縣荷苞嶼排水改善工程,上月22日在朴子市大葛里段施作岸護時,意外在距地面1公尺深處挖出19具骨骸,讓工程人員當場嚇傻。事後,市公所人員向當地耆老打探,得知該處可能是日據時代的刑場,今(5日)會勘後決定進行撿骨,再擇期安放在附近的萬善爺廟。
    2018/06/05 22:39
  • 五項排水工程完工 文山區除名易淹水區

    每當降下大雨,台北市文山區總易淹水,但工務局進行五項排水改善工程後,情況已獲改善。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文山滯洪池完工典禮時笑稱:「文山區終於可以從易淹水區除名了。」
    2017/10/05 15:56
  • 復興溪口吊橋完工 107年1月正式啟用

    桃園市復興區溪口吊橋及步道改善、排水工程已經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視察表示,等到周邊設施完成後,預計於明年1月溫泉嘉年華時正式啟用。
    2017/09/19 16:14
  • 幼兒園沖垮暫借國中教室 家長批議員趕人

    6月初颱風來襲,內湖柏齡幼兒園慘遭洪水摧毀,孩童緊急安置在濱江國中,借用教室。如今卻被議員指出,占用公家資源,而教育局也說他們是私立幼兒園,校方應該趕快另找他處,讓家長感覺被趕。家長說,幼兒園淹沒是因為水利處排水工程沒做好,即便修好也沒第三方保證,就要趕他們回不安全的幼兒園,很不合理。
    2017/08/03 18:47
  • 快訊/上半天班惹民怨! 陳菊:很抱歉

    梅姬颱風來襲,高雄市府宣布停班停課半天引發爭議,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在視察橋頭區筆秀排水工程時表示,完全是尊重氣象局提供的專業資訊,但對於造成很多市民的困擾「很抱歉!」,下次任何的決策一定要多方考量。
    2016/09/27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