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排廢水 結果共121筆

  • 亂丟垃圾嘸人知? AI偵測「這個動作」成鐵證

    隨手丟垃圾,小心被罰最高6千元!以前是環保局稽查人員在路邊看,現在則是AI當起糾察隊,可以辨識亂丟垃圾的行為,這只是桃園發展智慧城市的其中一環,其它還包括AI水色辨識系統,監測工廠有沒有亂排廢水,以及用AI來揪出擾人的改裝排氣管。
    2023/11/08 22:58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頭前溪突變「乳白色」!抓到建商偷排廢水 環保局:改善並開罰

    新竹地區頭前溪攔水壩附近河川顏色呈現乳白色,今(21)日縣議員吳旭智向新竹縣環保局陳情,追查下才發現有建商偷排放未經廢汙水處理的廢水,事件發生後已命該建商立刻拆除排放管並將開罰。
    2023/06/21 21:41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竹北豆子埔溪水質又混濁 竹縣環局再查獲工地排廢水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自莊敬三橋往下游方向,民眾持續陳情溪水異常呈現混濁,今天下午水質又出現混濁,新竹縣環保局派員到場追查、採樣,再次查獲與工地排廢水有關。
    2023/04/07 22:04
  • 嚇壞!宜蘭南門圳竟變「泰式奶茶」一片橘 罪魁禍首曝光

    怎麼變這樣!宜蘭縣羅東鎮南門圳自昨(30)日突然變成一片「橘色」,讓附近居民看了嚇一跳,將照片分享到網路,有網友形容變「泰式奶茶」,懷疑是上游不肖廠商利用雨天偷排廢水造成,對此宜蘭縣環保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推測可能原因。
    2022/10/31 10:07
  • 日月潭變惡臭「牛奶湖」民眾:被偷排廢水、很臭!

    南投日月潭「向山水上自行車道」附近水域,又發現有人偷排廢水,日月潭變成惡臭牛奶湖,先前發生過有飯店亂排廢水罰27萬,縣府不排除是同一間再犯案,只回應會再派人追查。
    2022/09/26 19:50
  • 恐罰2千萬?高雄塗裝工廠颱風天偷排廢水 環保局命停工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塗裝工廠趁颱風天,以未經許可管線繞流排放未經處理廢水至雨水溝,環保局今天查獲當場勒令停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並按水質檢測結果開罰。
    2022/09/03 22:17
  • 出大絕!豆皮工廠沖淡污水躲稽查 民眾氣炸「挖土」堵大排

    日前在雲林縣莿桐鄉興貴村的一處豆皮工廠,在排水溝附近排放廢水,且長期發出惡臭,讓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曾向環保局投訴且相關單位前往查看,工廠卻立即排放清水,疑似躲避檢查、沖掉髒水,最近有民眾見到該工廠又排廢水,當機立斷直接開挖土機挖土到水溝內,把污水堵住,並尋求王又民議員和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到場了解,經證實排放廢水實情後,對工廠業者做出裁罰。
    2022/08/30 12:27
  • 惡劣!趁午後雷雨 中和不肖工廠偷排酸液染褐溪水

    連日午後雷陣雨,新北市中和中原溝二日下午,卻出現河水變成褐色,環保局獲報查察,稽查員24小時內接力循可疑跡證追查,查獲中原溝旁科學園區內,一家金屬製品製造公司,將酸性廢液廢水,趁大雨時,排入園區雨水道,導致中原溝河川變色。
    2022/08/04 18:32
  • 酸臭惡夢結束!屏東議員開公司搞非法掩埋 法院裁定羈押

    國民黨籍的屏東縣議員王景山,其開設的環保公司,涉嫌非法回填廢棄物,甚至多次偷排廢水,導致鹽埔地區時常瀰漫惡臭,經屏東地檢署和保七總隊蒐證調查,昨(7)日兵分多路前往王景山的住所、廠址逮人,並查獲相關事證、傳喚15名相關證人、被告,檢方訊後認為其涉嫌重大,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今(8)日凌晨獲准,王景山父子確定羈押禁見。
    2022/07/08 14:58
  • 高雄工廠趁暴雨排毒廢液 民眾蒐證反遭嗆:去檢舉啊?

    高雄大寮一間原料分裝場,昨(1)日趁著午後雷陣雨水溝水位高漲偷排廢液,當場遭民眾抓包錄影,工廠人員還囂張回嗆「去檢舉啊?」,民眾氣得通知環保局和市議員到場稽查,工廠態度才軟化,辯稱是員工洗原料桶時,含有乳化劑的廢水流入大排,環保局人員認定,該廠違規事實明確,祭出14萬4千元的罰單。
    2022/07/02 12:22
  • 洗車場慘了!污泥廢水排進梅川 中市環保局重罰逾50萬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近期接獲民眾陳情,北區梅川疑遭偷排廢水,水色黑濁,立即透過下水道系統圖資,掌握暗渠水路流向,查獲位於北屯區崇德路二段一間加油站的附設洗車場,抽取清理洗車設備產生的沉澱污泥時,未妥善收集致洩漏排放至梅川污染水體,已督促業者改善,並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第8條規定重罰50萬元以上罰鍰。
    2022/05/28 11:39
  • 駁回台電上訴!中火排廢水案 吞逾2千萬罰單

    中火在109年1到4月,遭到台中市府環保局檢測出,放流水中硝酸鹽氮和懸浮固體含量超標,分別被重罰2千萬和234萬,台電上訴後,官司經過2年多,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出爐,認定中火一年內三度被檢側超標,情節重大,維持原判全案,也就是說台電繳出的2千多萬罰鍰,確定要不回來。
    2022/03/03 18:10
  • 快訊/砂石場、美式賣場亂排廢水! 竹市府將重罰

    貫穿新竹市的主要溪流「汀埔圳」,近半個月來都被民眾發現出現「三色水」!經過環保局追查,發現竟然是竹縣砂石場以及美式大賣場,把未經處理的廢汙水偷偷排近側溝箱涵,再流進汀埔圳。環保局表示,已經採樣水和汙泥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除區域的雨水地下道、灌溉渠道汙染物!除了竹縣砂石場,移案處理,後續也將依法重罰美式賣場。
    2021/12/08 14:27
  • 鳳山溪變色疑遭汙染 環保局將視採驗結果開罰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昨天深夜發現鳳山溪上游變色,經檢驗水質COD(化學需氧量)疑超標。高市環保局表示,將視水質檢驗結果,若超標將依法裁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2021/11/25 13:29
  • 彰化秀水石笱排水溝驚見上千條魚死亡 陣陣惡臭撲鼻

    彰化縣秀水鄉緊鄰馬興村、鶴鳴村的石笱排水溝,今天上午有民眾發現排水溝有上千條死魚傳出陣陣惡臭;馬興村長陳明灶說,昨天排水溝上游有人放水,不排除有工廠藉此偷排廢水。
    2021/11/23 18:34
  • 一天內飄2浮屍!隔天愛河水竟「紅如鐵鏽」 環保局揪因

    高雄市的愛河在這個月23日、24日,24小時之內發生2起溺斃案件,近日又傳出河水顏色劇變,整條河的河水呈現紅褐色,讓不少民眾以為遭不肖廠商偷排廢水,高雄市環保局日前到場蒐集樣本勘驗,發現是水中的「隱藻」大量繁殖導致,環保局評估,可能是近日天氣不穩定,藻類大量孳生才導致河水顏色呈現如同生鏽般紅褐色,屬於一般生態體系自然現象。
    2021/09/26 11:39
  • 再添柴火? 謝長廷搬證據 堅稱台也排核廢水

    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番台灣也排核廢水的言論持續發燒,而他的態度仍然很強硬,臉書上PO出核二廠排廢水的資料,堅稱我國同樣排放含氚的廢水入海中,對此原能會解釋這和日本排放的來源不同,氚含量也不能相提並論。
    2021/04/25 14:54
  • 雲林烏塗子大排魚群暴斃 上游工廠涉違法排廢水

    民眾通報雲林縣林內鄉烏塗子大排有大量魚群暴斃,雲林縣環保局前往稽查,發現上游1家工廠未申請排放許可逕行排放廢水,現場開單告發,並在大排內清出約180公斤的魚屍。
    2021/03/30 18:09
  • 台南地下廢棄物處理工廠偷復工 負責人函送

    台南市27日聯合稽查查獲安定區、關廟區及學甲區3工廠違法,其中安定地下廢棄物處理工廠民國108年就被勒令停工,卻悄悄復工偷排廢水,當場被告發,負責人函送。
    2021/01/29 12:53
  • 彰化肥料廠亂排廢水 環保局:累犯不改將勒令停工

    彰化芳苑鄉一間肥料工廠在廠區露天堆置廚餘,又將廢水經由雨水道排放到廠外,陳姓業者去年已被罰28萬多元今年又再犯,環保局除將要求業者停工,也研擬祭出最高600萬元罰鍰。
    2021/01/20 14:00
  • 排廢水!一天染紅虎尾溪 福懋:僅「色素」超標

    雲林斗六郊區「虎尾溪」一天內突然被染成紅色,民眾空拍發現長達5至6公里的溪水都變成紅色的。通報環保局,追查發現,原來是上游福懋公司排放出來的廢水染紅溪水,環保局勒令業者停工並開罰兩千萬,但福懋發出重大訊息聲明,強調沒有違反環保局指控的水汙染法,純粹是製程中色素超標,導致觀感不好。
    2021/01/07 14:02
  • 豆干工廠偷排廢水 新北環保局依法裁罰限期改善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依水利局水質監測數據,11日前往湳仔溝清查水質異常情形,果然在上游查獲豆干工廠違法排放廢水,將進行裁罰並限期改善。
    2020/12/13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