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排入海 結果共86筆

  • 中國慣性「經濟脅迫」  G7貿易部長會議譴責

    日本在8月正式將福島核電廠的處理水排入海洋,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造成日本對大陸水產出口額暴跌,同比大幅衰退99%。為此,上週末在日本大阪召開的G7貿易部長會議,特別表示對於「經濟脅迫」感到擔憂,並同聲譴責北京封殺日本水產品行為,要求立刻撤銷不必要的進口限制。
    2023/10/30 19:58
  • 反擊中國進口禁令!美駐日大使宣布:採購日本海鮮給美軍吃

    隨著日本在今年8月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海中,有關其海鮮的進出口問題便成為受矚目的話題,而《路透》30日獨家報導稱「美國已首次展開對日本海鮮的採買」,並以此供應駐日美軍的伙食,此舉被視為中國先前向日本海鮮祭出「進口禁令」的回應。
    2023/10/30 16:35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國際原子能署稱至今都沒問題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從今年8月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副署長艾夫拉(Lydie Evrard)赴日本審查。她表示,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至今「沒有發生問題」。
    2023/10/25 11:12
  • 福島首批核處理水全排入海 原能會曝「漁產檢測結果」

    福島第一核電廠首批核處理水入海作業今天完成,原能會表示,目前海水氚濃度為每公升千萬分之一貝克,遠低於儀器偵測極限;原能會期間共執行海水取樣分析14件,沿近海漁產檢測76件,均無輻射異常。
    2023/09/11 22:09
  • 《國際+10分鐘》福島排的叫核廢水還是處理水? 排出的除了氚還有什麼

    日本8月下旬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水排入海,引起全球關注,鄰近的中國反對聲浪最大,對於日本用「處理水」這樣的名稱更是無法接受,稱這是偽科學,日本政府提供了哪些數據說服原子能總署跟鄰近國家?究竟排出來的水含有哪些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真無害嗎?國際+10分鐘跟您一起來討論。
    2023/09/06 17:55
  • 福島核廢水排海首次檢出氚 東電:安全無虞、繼續排

    日本東京電力控股公司昨天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把核處理水排入海洋,在8月31日採集的海水樣本中檢測出10貝克的氚。這是自8月24日排放核處理水後首次檢出氚,但沒有達到必須停止排放核處理水的標準,東電表示安全無虞。
    2023/09/02 09:26
  • 叫「核汙水」太負面? 韓總理:「經科學處理的汙水」才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已正式將首批含氚廢水排入海中,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潮,各國對「含氚廢水」的稱呼也各有不同。南韓總理韓悳洙今(30日)表示,將考慮為日本福島核電廠「核汙染水」證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淨化處理汙水」或「經科學處理的汙染水」,強調日本排放入海的絕對不是「核污染水」。
    2023/08/30 18:19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源素有益」 陳建仁緩頰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番「微量放射元素對身體有益」,引起輿論炸鍋,雖說他澄清是在講溫泉,只是在野黨今天再轟,難道我國政府遇到日本,就變軟腳蝦,更三問副總統賴清德立場,總統府回應會持續公開透明公告數據監測,保障國人安全。
    2023/08/28 13:56
  •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下午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2023/08/27 15:53
  • 謝長廷喊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王鴻薇怒:要示範每天喝?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國際關注,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怒轟,日本排放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的大力反彈,台灣幾乎莫不作聲也就算了,駐日代表說出有益健康,反問謝「你要不要每天喝示範給我們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怒批,把吃毒說成吃補,全然沒有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蔡政府到處充斥這些厚顏無恥的官」。
    2023/08/27 13:59
  • 微量輻射對身體有益?謝長廷再澄清:沒涉及日本核廢水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中國抗議和國際關注,怎知駐日代表謝長廷昨表示,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討論。對此,謝長廷今(27)日說明,他談的是北投溫泉、玉川溫泉中的鐳的相關效果,並沒有隻字涉及核處理水。
    2023/08/27 10:22
  • 不滿核廢水排海 中國大陸禁全日本水產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排入海,中港澳發禁令抵制,香港從今天起,禁止來自日本包括東京、福島等10個都縣的水產品,違法供應將罰款10萬港幣和監禁12個月;澳門不只是禁水產品,日本10個都縣的蔬果、肉類和奶蛋等鮮活食品都不可以:中國大陸則是來自日本的水產品全部都禁。
    2023/08/24 19:43
  • 日本福島核汙水排入大海 北京怒:一己私利禍延子孫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已正式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核電廠處理水排海現場畫面也曝光,估首批核處理水排放量約為7800公噸,將耗費17天、透過海底隧道排入海中;中國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國更直言,「日方將核污染水一排了之,同時也將自己置於國際被告席,必將長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2023/08/24 13:07
  • 「核廢水」240天達中國沿海! 陸清大估1200天覆蓋北太平洋

    日本將於8月24日起將核廢水排入海洋。儘管日本政府表示經過處理後的污水中基本不存在除氚以外的放射性核素,但核廢水排放後將如何擴散、對周邊國家乃至整個太平洋將產生哪些影響等問題仍有待證實。早在2021年,清華大學團隊曾模擬日本核廢水排海,結果表明核廢水在排放後240天就會到達中國沿岸海域,1200天後將到達北美沿岸並覆蓋幾乎整個北太平洋。
    2023/08/24 08:56
  • 福島核處理水24日排入海 學者:不會明顯增加食用海鮮風險

    日本最快明天將排放福島核處理水。有學者認為,氚水受到潮汐、沿岸海流與海洋渦漩作用持續擴散傳輸之後,也不會明顯提升海洋生物與人類食用海鮮的風險。
    2023/08/23 10:38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日本核處理水將排入海 對人體環境有何影響?分析一次看

    日本政府今天舉行跨部會首長會議,終於決定最快8月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而如何排放及是否會對人體及環境帶來影響等議題,備受外界關注。
    2023/08/22 17:22
  • 福島核處理水2024年恐滿溢 日本政府擬24日排入海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核處理水」貯水槽預估將在2024年滿溢,儘管漁業界領袖仍持反對立場,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決定最快8月24日開始排放入海。
    2023/08/22 12:47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安全嗎? IAEA署長:我可喝還可游泳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先前評估報告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有氚的核廢水排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日本政府最快今年8月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南韓等鄰國的反彈;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韓時也被問到,福島核廢水是否安全?葛羅西表示,「我可以喝,我還能在裡面游泳」,強調他沒有要偏袒日本,「排放廢水是日本政府選擇的方法,我們只是評估日本是否遵守國際規範。」
    2023/07/10 15:07
  • 觀點/日本排核廢水恐成未爆彈 衝擊東北亞地緣政治

    日本政府計畫今年8月將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洋,並已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經檢查後,確認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性能沒有問題,已向東電發出檢查合格證明書,意味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的前提條件已經完備。
    2023/07/10 12:50
  • 福島核廢水排海 IAEA亮綠燈:符合安全標準

    日本311福島核災進入第12年,廢爐作業因核廢水無處可去而一再延宕。為了推動進度,日本政府決定將稀廢水稀釋至安全範圍並排入海洋。國際原能總署IAEA實際調查後,表示日本擬訂的計劃符合標準,入海的處理水對環境和人體影響極小。日本政府強調,會依照IAEA的報告書,向國際社會仔細說明,取得鄰國理解。目前仍維持夏季進行,在對外解說後安排具體時程。
    2023/07/05 19:50
  • 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 日相岸田擬見IAEA署長

    福島第一核電廠計畫今年夏天,將核廢水排放入海,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正在檢視。
    2023/06/28 15:38
  • 日本福島核污水排入海倒數計時 中韓抗議

    日本福島的核汙水預計今年夏季排放入海,日本已經在今天(12日)進行設備試運轉,由於這將影響鄰國的漁業、觀光和經濟,因此包括韓國和中國大陸都非常關切,大陸已經採取24小時監測行動。
    2023/06/12 19:01
  • 「願意喝10公升」 知名物理學者力挺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本政府預計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使周遭國家惶惶不安。知名物理學家、英國牛津大學名譽教授艾利森(Wade Allison),日前受到韓國執政黨邀請,於韓國出席懇談會時,再次強調處理過的福島核廢水乾淨又安全,他可以喝下十公升。
    2023/05/20 13:53
  • 日韓領袖會談 日允韓組專家團赴福島視察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韓國反對。日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後表示,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問題,同意韓國組團本月到福島視察。
    2023/05/07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