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掌權 結果共477筆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普欽得票87.8% 創歷史新高!贏第五任再做6年

    1999年首次掌權的俄羅斯總統普欽,2024在沒有真正的競爭對手下,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且得票率創後蘇聯時代新高,達87.8%,鞏固大權再進一步,普欽宣稱他執政和對烏克蘭戰爭獲得選民支持。選後普欽在記者會上也首次公開提及,上個月去世的政敵納瓦尼的名字,指那是不幸的事件。他也警告西方若派兵烏克蘭,將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說願意談法國提議的,今夏巴黎奧運期間停火。
    2024/03/18 19:51
  • 普欽選總統無敵手!納瓦尼遺孀號召「投廢票抗議」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烏克蘭的俄佔區居民,也有投票權。在沒有強勁對手的情況下,普欽幾乎篤定當選,將可以一直掌權到2030年,超越史達林執政30年的紀錄。不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號召俄國選民投廢票,或是在投票所外「靜站」抗議。
    2024/03/15 22:16
  • 快訊/距離俄羅斯大選一個月 普欽頭號政敵納瓦尼猝逝

    綜合《路透社》、《BBC》等外媒16日報導,俄國最著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今天死亡,享年47歲。納瓦尼是他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掌權20多年來的最大威脅之一,不僅籌劃反政府的街頭示威,
    2024/02/16 19:53
  • 幫派現身要求總理下台 海地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海地首都太子港再度陷入動亂,現任總理亨利並非民選,依照協定必須在2月7日下台,但他則繼續掌權,數千名憤怒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他下台,由於武裝幫派也趁機作亂,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2024/02/08 18:26
  • 台灣就佔3項!盤點「上個龍年」全球大事 2領導掌權至今

    上一次龍年要追朔到2012年,即是馬雅人預言世界末日的那年。2012年是選舉年,台灣、俄羅斯、北韓、美國、中國、日本、南韓等國,透過選舉或任命,推出連任或新一任的國家領袖。其中,北韓金正恩從已故父親金正日手中奪下政權,而中國習近平則被選為新一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12年過去,當年看似前程似錦的領袖,如今有的為世界帶來戰亂、有的慘遭殺害、有的鋃鐺入獄,令人唏噓。2012年除了選舉,世界還發生許多大事,例如倫敦奧運、一代巨星惠妮休斯頓逝世、球星林書豪在NBA掀起「林來瘋」熱潮、韓國歌手Psy的「騎馬舞」襲捲全球。而在國內,則有李姓小開的「淫照風波」,震驚社會。
    2024/02/08 08:50
  • 一個月118位兒童新娘被賣!阿富汗女權墜谷底

    塔利班在2021年奪權後,已經在阿富汗掌權兩年多。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已經達到九成七,阿富汗的女權更是倒退到谷底。窮苦人家被迫賣女兒維生,其中一座小鎮,一個月就多出118名「兒童新娘」。
    2024/01/18 22:16
  • 盼歐盟解凍補助款 波蘭改組國營電視台

    波蘭在10月大選後,經過一番曲折,最後由原本的反對黨聯盟組閣,親歐盟的前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回鍋掌權。民意對他寄望甚深,希望他向歐盟要回被凍結的補助款,也期待他儘快解決邊境卡車司機的堵路抗議。圖斯克新內閣也馬上有大動作:過去八年被批評為「執政黨喉舌」的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TVP info,所有高層全被撤換解聘,並且暫時停播。新內閣對外的說法是,TVP長期幫助過去執政的右派「法律正義黨」打壓異己,間接讓波蘭因人權問題遭歐盟質疑,幾百億歐元補助款因此慘遭凍結!
    2023/12/21 19:51
  • 「黑金風暴」襲日本政壇 岸田火速撤4內閣挽回民心

    日本自民黨「回扣案」延燒,岸田內閣支持率下跌到23%,創下自民黨2012年掌權後最低紀錄,迫使岸田不得不對內開鍘,火速撤換4名內閣大臣,包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改由前外相林芳正接任,但民眾對於岸田的政府的不信任,能否因為新內閣而有所改變,恐怕很難說。
    2023/12/15 17:35
  • 緬甸成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 聯合國報告:軍政府掌權所致

    聯合國機構12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隨著阿富汗「全面禁毒」讓鴉片的種植面積大幅下降,緬甸已在2023年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並透露是軍政府接管緬甸後對經濟、安全和管理造成的混亂導致這一情形。
    2023/12/12 17:57
  • 庫克首項新品Vison Pro明年Q1開賣 CNN:蘋果風險升高

    蘋果(APPLE)在6月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推出,新型AR/VR頭戴裝置 Vision Pro,也是執行長庫克()掌權7年來,第一個全新硬體產品,預計2024年第一季正式上市銷售。但看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眼中,卻覺得庫克此舉極度冒險,甚至是蘋果公司這些年來最冒險的一次,因為他們將賭注壓在一個尚未獲得市場普遍認同,而且售價又相當昂貴的新科技身上,恐讓這個3兆美元(約新台幣94兆4300億元)市值的大企業面臨非常高風險。
    2023/12/12 10:39
  • 總統當到2030!普欽當眾「被勸進」 宣布競選連任

    已經掌權24年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星期五在一位軍官公開場合的勸進後,當眾宣布,會在明年3月大選角逐連任,還說自己以前偶爾有不一樣的想法,但為了俄羅斯,他還是想要繼續當總統。如果成功連任,普欽至少能掌權到2030年。
    2023/12/09 19:49
  • 「饑荒紀念日」俄轟基輔 勾起烏民新仇舊恨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是烏克蘭紀念三次大飢荒的紀念日。1921到1947年,蘇聯由列寧和史達林掌權期間,強迫烏克蘭人民加入集體農場,面對反抗,蘇聯搶走烏克蘭農民的作物與糧食,並實施嚴格禁運,三次大飢荒餓死至少六百萬烏克蘭人民。而上周六,俄軍偏偏選在這個日子,對基輔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夜襲攻勢,75架無人機轟炸,造成基輔市5人受傷,1萬7千人一度斷電。儘管烏克蘭面對許多現實壓力,仍留守家園的民眾,都不願輕易離開。
    2023/11/27 19:54
  • 習近平稱未來幾年無攻台計畫 日經:拜登沒聽出習有終身掌權野心

    「日經亞洲」社論分析,在這次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中,美國總統拜登雖聽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侵略台灣的計畫,但卻未聽出他想要終身掌握權力的野心。
    2023/11/23 12:28
  • 傳普欽決定投入2024大選!有望繼續執政至2030年

    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已決定參加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此舉將使他可繼續執政至2030年,因為這位克里姆林宮領袖認為他必須帶領俄羅斯,度過數十年來最危險的時期。
    2023/11/07 12:27
  • 普欽死訊頻傳本人不忍了 路透:他明年參選會執政到2030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期屢傳死訊,各種各樣的流言四處穿梭、令人摸不著頭緒,不過有6名俄羅斯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普欽已決定參加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此舉可能使他繼續掌權到至少2030年,據稱普欽更認為自己必須帶領俄羅斯度過「數十年來最危險的時期」。
    2023/11/07 11:13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香山論壇倒數防長懸缺 陸:中央軍委領導接待

    大陸第十屆香山論壇,將在10月29日到10月31日在北京召開。按照往例,大陸國防部長通常會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並會見來訪的代表團。但前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在24日被免職後,大陸官方並沒有馬上公佈接任人選。大陸軍事高層動盪,也引發外界對習近平掌權以及大陸對外政策的議論。
    2023/10/26 18:48
  • 以巴僵局難解 極右內閣主戰 一年衝突多次

    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讓人難以忽視,中東之外,歐美亞非都有挺巴勒斯坦人的集會,訴求基本人權與生存權。這次以巴戰火再爆發,以及數十年來以巴積怨,遠因是猶太復國主義幾世紀以來的建國理想,近因則與納坦雅胡的極右翼政府脫不了關係。納坦雅胡短暫離任後再度回鍋掌權,是靠著極右翼政黨幫助,而他也組成以色列史上最保守並主戰的右翼政府,一年來頻頻對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用兵,甚至在宗教禁忌上也不斷挑釁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20 19:58
  • 阿富汗6.3強震 已造成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

    阿富汗第三大城赫拉特省,七號發生規模6.3的強震,目前已知有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外媒報導:阿富汗在塔利班重新掌權後,國際援助已經撤出,將影響當地的救援工作。
    2023/10/08 15:58
  • 女大生問「綠掌權力腐敗貪污」遭肉搜 賴清德:沒必要網路攻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赴中山大學演講,女學生問如何解決「民進黨掌權力帶來的腐敗貪污」,賴則反詢問哪個具體事件,怎知後來女學生遭到網路肉搜。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賴應該反省檢討。賴清德今(7日)則表示,網路上有人對女學生攻擊,「我覺得這個沒有必要」,他是希望藉機會給同學說明,並沒有否定其提問,「也沒有要為民進黨做什麼捍衛」。
    2023/10/07 16:09
  • 阿嬤掌權「玉蘭花家族」 疑帶孩賣花博同情

    持續追蹤這個玉蘭花家族,早期在五股交流道附近賣花,因為太常受到警察和社會局關注,後來改往三重和新莊販售。社會局表示,這個家族有三代,主要是阿嬤主導,要求晚輩也要賣花,而他們時常帶小孩上街,疑似是因為這樣比較能博取民眾同情,十年來社會局已接獲30次通報。
    2023/10/07 13:51
  • 瓜地馬拉檢方查扣選票 總統當選人:慢動作政變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今天訪問美國時表示,他爆冷勝選後,有一股力量阻止他上台掌權,「我現在看到的是一場慢動作的政變」。
    2023/10/04 15:21
  • 普欽宣示俄佔區主權 澤倫斯基喊軍火商造武器

    烏克蘭四州被俄羅斯吞併滿一年,俄羅斯總統普欽現身宣示主權,強調佔領區烏克蘭人和祖國在一起,另外,斯洛伐克國會大選出爐,親俄的前總理「費科」勝出,他曾說掌權後要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停止軍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在基輔招攬軍火商,協助生產國防武器。
    2023/10/01 18:27
  •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驚爆「詐領百萬補助」 惡劣手法曝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控詐領補助!他們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實際收容3、4名街友,也虛報為10.3人,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260萬元。而該協會掌權執行祕書,竟是貪瀆案假釋的前台中市府官員,他利用官場人脈申請補助,遊民當成搖錢樹!
    2023/09/18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