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捷運輕軌 結果共15筆

  • 高雄輕軌免費期間別忘這件事!要刷卡不扣款要刷2次

    高雄捷運輕軌成圓,今年元旦免費試營運到2月25日,有不少乘客誤以為免費,就可以自由搭乘,事實上這期間仍舊得刷卡,高捷公司啟動查票機制,補票率達百分之七,而現在刷卡方式也改變了,以往在車廂內的刷卡機已經移除,即日起改成從月台刷卡,而且上下車都要刷,跟搭乘捷運方式一樣。
    2024/01/17 13:26
  • 塭仔圳翻轉蛻變 侯友宜:斥資25億元打造新北市中心

    新北市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地政局規劃「塭ㄟ故事館」,在今天(9/1)開幕,市長侯友宜強調,市府斥資25億元,除了規畫公園綠地外,結合交通,機場捷運輕軌,要全面翻轉塭仔圳,打造成新北市中心。
    2022/09/01 22:33
  • 輕軌駕駛全能!B型路權突發很多 要很機靈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段通車,目前全線26站,由於輕軌是B型路權,要與其他汽機車混合使用道路,擦撞車禍頻傳,司機員必須非常機靈,行駛途中要注意四面八方動態,即使辛苦壓力大,但有人唸高中時就夢想當捷運輕軌駕駛,也有人揮別穩定的文書工作,堅持當個司機員。
    2022/02/01 19:14
  • 話語權落誰家?柯文哲林右昌隔空嗆 基隆捷運輕軌掀話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期為了基隆捷運計畫頻頻隔空交火,命運多舛的基隆捷運, 4年前蔡英文親自到基隆視導時,當場宣布未來要斥資80億元建設基隆「輕軌」,並將其列為前瞻計畫項目, 如今要把「輕軌」升級成「捷運」,立刻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滿,柯市長指出,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之後,八堵到基隆段無法處理,酸林右昌難道要「反攻大陸」才來處理嗎?另外,未來可能還會出現基隆捷運沒有到基隆的情況,路線變更,環評也要重新評估,就連經費預算也會多出400多億元,柯文哲說這已經和原本的前瞻計畫內容完全不同,卻沒人出來說明與道歉,直嗆「基隆捷運是一場騙局」,而在基隆捷運議題上,柯文哲和林右昌誰的聲量高?誰又搶到話語權?
    2021/11/04 16:00
  • 強制戴口罩上路! 侯友宜一早視察輕軌

    捷運、公車強制戴口罩首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到捷運輕軌視察防疫工作,他再度說重話,一旦有人沒戴口罩,那捷運將拒載,如果民眾還是堅持上車就開罰,除了站務人員、捷運警察也有權力能舉發,而統計下來新北市一早就有十件未戴口罩被拒上車。
    2020/04/04 12:38
  • 高雄輕軌前進駁二 平日、假日運量倍增

    高雄捷運輕軌在6月30日通車行駛進入駁二藝術特區,近日的運量「倍增」,過去平日約5000人已增為1萬人,假日增為2萬人。捷運局今天指出,水岸輕軌9月通車日均運量可望有2萬人。
    2017/07/03 10:00
  • 快訊/大風狂吹 淡水輕軌鷹架倒塌

    下午1點多,新北市淡水淡金路傳出鷹架倒塌意外,現場正在蓋捷運輕軌,疑似風大把鷹架吹倒,佔據部分道路,幸好沒有人受傷、車受損,警方事後趕到現場指揮交通,不到40分鐘道路也恢復順暢。
    2017/01/14 14:43
  • 淡水輕軌預鑄梁自3米高墜落 1人骨折

    淡水捷運輕軌工程下午進行預鑄梁和預祝胸牆接合作業的時候,疑似胸牆的重心偏移突然左右分開,從3米高處掉落,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不過一名吊車駕駛受到波及,右上臂和左小腿開放性骨折還有多處擦傷,緊急送醫治療,這意外怎麼發生?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6/10/12 18:44
  • 快訊/淡水輕軌倒塌砸路 吊車司機傷

    最新消息,新北市淡水中山北路三段跟濱海路一段交叉路口,剛剛發生淡水捷運輕軌掉落意外,目前有沒有人受傷,警消已經趕往確認。
    2016/10/12 15:38
  • 獨家/輕軌施工留坑洞 無警示害女騎士慘摔

    高雄捷運輕軌施工,竟然沒有設置警告標示,在2月1日晚間,害一位騎士黃小姐不小心騎上未填補的坑洞當場摔車,黃小姐手腕骨折之外,臉部跟身上也有多處擦傷跟瘀青,她很生氣因為沒有設置警示,害她摔車是施工廠商的疏失,而且要求對方負責,還拖拉到事發後十多天才主動聯繫。
    2016/02/20 17:19
  • 高捷輕軌列車卸載 工程人員全程緊繃神經

    台中捷運施工真的是太大意了!高雄捷運輕軌第九列列車凌晨運抵高雄,光是要將列車卸載在軌道上,就動用了包含運送公司人員、卸載公司人員以及西班牙廠商等約40、50人,為了要將拖板車上列車放在運送軌道上,工程人員再三確認高度,雖然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圍觀搶拍,但工作人員還是限制人群得保持在管制線外,而且施工時間選在凌晨2點鐘,就是希望避開人潮與車潮
    2015/04/11 19:22
  • 選前大打交通牌 南輕軌、中捷運車廂亮相

    選戰進入倒數20天,北中南不約而同讓重大交通建設提前曝光!預計明年7月才能試營運的高雄捷運輕軌,市政府今天就把車廂拉到軌道上做靜態展示;台中綠線捷運距離完工日更遠,要等到明年底,但是市府也是打造同比例的車廂,讓市民提前參觀體驗;再加上台北捷運松山線16日就要通車,選舉將近,執政者紛紛祭出交通利多,想打動選民的心。
    2014/11/09 20:41
  • 〈獨家〉氣炸!不明白漆飛出工地 百萬名車毀容

    台北市一位李先生,剛買了一輛價值370萬賓士轎車,還在保固期間內!開車行駛到淡金路段,經過捷運輕軌工地,車頂突然冒出一「砰」的一聲,不只車身搖晃,外觀也面目全非,像是鳥糞的灰白色物體沾黏在車體上,車主認定是水泥,但工地人員強調是泥土,雙方各執一詞,沒有交集!
    2014/10/02 21:06
  • 高雄氣爆/施工挖斷?管線老舊? 釀禍原因待釐清

    高雄氣爆原因直指「丙烯外洩」釀禍,但李長榮化工三度開記者會,始終緊咬可能是其他施工單位,不小心挖斷管線的可能性,事實上在氣爆地點附近,的確有捷運輕軌在施工,到底是管線老舊或施工不慎還是有其他因素,還有待釐清!
    2014/08/02 19:21
  • 輕軌開挖路坍?緊鄰大樓2米 住戶怒

    高雄市捷運輕軌已經展開鋪軌工程,預計年底就會進行路段測試,但光榮碼頭附近大樓居民,卻發現自家附近出現大坑洞,水管裸露,擔心工程導致地基掏空,危及安全,但多次反應都沒用,捷運局今天下午到場會勘,居民拉布條抗議,要求施工地點南移,捷運局則回應,空洞只是試挖工程,沒有問題,施工時間太長部分會跟廠商反映。
    2014/02/26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