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捕鰻 結果共41筆

  • 快訊/屏東漁民捕鰻魚苗遭浪捲走生死未卜 海空同步搜救中

    屏東縣枋山鄉枋山溪出水口今(13日)傳出有民眾捕魚時不慎被浪沖走,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派遣枋山分隊、第四大隊,各式人車共計4車1艇7人出勤,另海巡隊也出動人力協尋,並申請直升機查找。漁民生死未卜,海、空同步進行搜救中。
    2023/08/13 11:39
  • 沒捕鰻苗!與友下海體驗 遭浪捲走1死1失蹤

    冬天颳東北季風,才會把鰻苗帶到岸邊,不少漁民都會趁著這個時候到溪口附近捕鰻苗,但一名從桃園和太太一起到花蓮玩的男子,沒有捕過鰻,就跟著兩名友人一起到花蓮溪出海口,體驗看看捕鰻苗的辛苦,但昨天(5日)晚間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也發布強風特報,風大浪也大,一個不小心意外發生了,三人全被捲入海中,目擊民眾發現後協助救援,還是釀成1死1失蹤。
    2022/12/06 12:37
  • 捕鰻漁船觸礁進水 5船員「棄船漂流」獲救

    捕鰻季到,漁民趕著出海捕鰻苗,卻接連發生擱淺和落海意外!昨天上午,一艘捕鰻漁船在收魚網時,被強浪打到基隆嶼觸礁擱淺,因為水太淺加上海象不佳,海巡隊要五名船員「棄船漂流」方式獲救。今天凌晨,宜蘭也有捕鰻漁船擱淺,還好船員都順利脫困。
    2022/11/12 13:13
  • 漁民捕鰻苗驚傳落海失蹤 宜蘭海巡警消擴大搜救

    宜蘭縣南澳溪出海口今晚有一名捕鰻苗漁民落海失蹤,海巡與警消等單位漏夜搜救。
    2022/11/10 23:01
  • 堆滿「草梗、垃圾」! 鰻苗漁民:下去網就破了

    11月開始進入到宜蘭的鰻苗捕撈季,只是現在,捕撈熱點蘭陽溪出海口卻是堆滿了「草梗、漂流木和垃圾」,影響到漁民們的生計。因為要捕鰻苗的魚網很細,碰到這些垃圾網子容易破,鰻苗也會被壓傷。相關單位已經清出1600公噸,只是最近天候還是不太穩定,海浪一直把新垃圾打上來,清理難度高。
    2022/11/06 15:08
  • 舢舨出海捕鰻苗擱淺翻覆 3人落海1不治

    宜蘭發生一起船員落海失蹤意外!一艘出海捕鰻苗的舢舨船,10日凌晨在頭城竹安溪出海口時,因為船隻距離岸邊太近,意外擱淺、翻覆,船上三人紛紛落海,其中兩人自行上岸,但另外一人卻失蹤,經過警消一個多小時搜救才尋獲,不過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2/10 12:20
  • 屏東楓港1漁民凌晨出海捕鰻苗失蹤 海空展開協尋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海域今天凌晨1名漁民搭乘竹筏出海捕鰻苗失蹤,海巡、空勤直升機以及當地人出動水上摩托車等搜尋,截至截稿時間,人還沒有尋獲。
    2022/01/25 13:30
  • 捕鰻苗漁筏翻覆!2人落海 船長亡、船員傷

    今年鰻苗收成產量遇空前慘況,漁民收入大受影響,今天還發生意外,花蓮漁民到宜蘭去捕撈,不幸翻船落海!就在今天(14)凌晨3點多,宜蘭頭城烏石港有漁筏疑似因為浪大、引擎壞掉,結果撞到消波塊沉沒,消防員獲報趕緊沿岸搜索,將70歲船長救起送醫,但仍宣告不治,另一名52歲周姓船員則被浪帶到海上,被其他漁船救起。
    2021/12/14 11:58
  • 好賊!破壞漁港監視器 漁民嘆:馬達遭竊多次

    雲林縣口湖鄉的漁港,最近是漁民出海捕鰻魚苗的季節,但是卻有小偷趁機去把船隻的馬達偷走,有漁民已經遭竊4台馬達損失30幾萬元,因此去年在漁港裝監視器,沒想到這次連監視器也被小偷給破壞。
    2021/10/24 20:51
  • 擊敗許瑋甯、謝欣穎「愛殺」陽靚奪北影影后 直呼:美夢成真

    今年北影女主角獎,由《愛殺》的陽靚,順利爭奪后座,另外《消失的情人節》,總共拿到4項是大贏家,包括最佳長片獎,至於百萬首獎,則是紀錄片《捕鰻的人》。
    2021/10/09 23:27
  • 北影23/《消失的情人節》得4獎大贏家 《捕鰻的人》拿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在今(9)日公布得獎名單,百萬首獎由張震揭曉,最後頒給了許哲嘉導演的紀錄片《捕鰻的人》。本屆北影最大贏家是由劉冠廷、大霈合演,陳玉勳導演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最終拿下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等的4項大獎。《捕鰻的人》則拿下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百萬首獎。
    2021/10/09 21:57
  • 台中父子墜橋!失蹤父遺體飄5百公尺 近彰化岸旁尋獲

    台中龍井區一對張姓父子4日晚間從龍井區中彰大橋上墜落,兒子緊抓捕鰻魚苗的竹竿未被沖走,當晚就幸運獲救,父親則在今(6)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靠近彰化的岸邊處,明顯無生命跡象。
    2021/05/06 13:15
  • 人呢?夫妻壯圍海邊露營 男獨自出海失蹤

    怎麼搭個橡皮艇出海,人就不見了?17日,38歲的馮姓男子和妻子,從台北開車來到宜蘭壯圍海邊露營。結果18日清晨,他說要出海看漁民捕鰻苗後,人就下落不明,妻子急得報案求援。馮姓男子失聯至今,已經超過一天,陸海空動員搜救,希望能趕快找到人。
    2021/02/19 19:19
  • 快訊/捕鰻民眾遭浪捲 警派遣直升機海面搜救

    今天(1/3)凌晨2點多在五結鄉季水路清水海邊,一名捕鰻的民眾遭到大浪沖走,目擊民眾嚇得趕緊報警,而警方抵達現場搜索卻沒有看到人,剛剛也派遣了直升機在海面上進行搜救
    2021/01/03 09:01
  • 蘭陽溪捕鰻遭浪捲 翁穿救生衣仍溺斃

    宜蘭壯圍蘭陽溪出海口,一名70歲老翁捕鰻苗,(12/3)遭大浪捲走,雖然身穿救生衣,但海象差、風浪又大,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警消人員獲報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把人救上岸,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0/12/03 21:00
  • 快訊/蘭陽溪捕鰻遭浪捲 男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在宜蘭壯圍鄉蘭陽溪的出海口,一名男子出海捕鰻魚,今天下午遭到大浪捲走,而他身穿救生衣,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警消人員獲報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把人給救上岸,只是他被救起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被送往醫院搶救中。
    2020/12/03 17:32
  • 花蓮男子出海口捕鰻苗落水失蹤 海巡馳赴搜救

    花蓮新城鄉陳姓男子昨天晚間和友人到花蓮溪出海口捕撈鰻苗,遭海浪拍打落海失蹤,救難人員獲報後出動直升機、海巡艇等人力搜救,持續尋找陳男身影。
    2020/11/12 12:12
  • 季節限定!萬里夜遊 撈金燈火爍爍

    【商業周刊】順著員潭溪往下游前進,來到萬里知名的加投地區,每年11月,夜幕低垂的沙灘,就是當地人拚現金的戰場,在核二廠擔任消防人員的許修逸,家裡從爺爺那一代開始從事捕鰻苗工作,他9歲就到海邊幫忙。
    2019/03/15 08:11
  • 屏東牡丹水庫上游失蹤民眾 尋獲遺體

    屏東縣牡丹鄉55歲林姓鄉民2日到牡丹水庫上游捕鰻魚時,疑不慎落水遭溪水沖走失蹤,消防隊救難人員搜尋3天,今天中午牡丹水庫管理員在水庫內發現遺體。
    2018/07/05 15:53
  • 漁民海邊捕鰻苗失蹤 家屬心急如焚

    宜蘭有漁民清晨到海邊捕鰻苗卻失蹤。每年11月到隔年二月底都是捕鰻苗的季節,而去年底數量銳減剩10分之1,價格雖然不斷攀升,捕撈鰻苗愈來愈不好賺,有漁民趁著捕苗季節結束前,想在貼補一點家計沒想到卻被海浪捲走。
    2018/02/28 12:03
  • 協助漁民合法捕鰻苗 中市辦說明會

    又到入冬捕撈鰻苗時節,為協助漁民取得作業許可,台中市水利局邀集相關單位舉辦會勘說明會,透過注意事項及法令詳細說明,讓漁民安心捕撈鰻魚苗。
    2016/11/08 09:01
  • 佔溪為王!架柵欄、堆沙包 阻河道捕鰻苗

    每年11月到2月份正是捕鰻苗旺季,今年一尾價格大約50到70元,不過有民眾發現,在新北市淡水公司田溪出海口,竟然有不少漁民在河道上私設柵欄,用漁網攔截回流魚類,像是鰻苗、烏魚等通通逃不過,嚴重影響生態,新北市漁業局公告取締,最高可開罰15萬
    2015/01/04 20:27
  • 過彎失控!水泥車翻入河道 壓毀漁船

    台北港傍晚發生翻車意外。一輛水泥預拌車行駛在八里商港外的河道旁,疑似迴轉速度太快,剎車不及,撞斷護欄衝下河道,由於這裡停泊不少船隻,20噸重的車輛墜河,壓毀漁船,還好當時船上沒有人,駕駛也及時逃出只受到輕傷,不過漁船損毀,無法出海捕鰻苗,損失難以估計。
    2014/10/23 22:10
  • 我要活下去!男漂流3天 奇蹟獲救

    花蓮市1名42歲男子曾連發,因為未婚妻下個月要生產,她為了補貼家用,3日凌晨到花蓮溪捕鰻苗,卻不慎落海,慌亂中他抓住一根浮木,結果3天來一路漂流了75公里,終於被海巡人員發現,曾連發說,他在海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活著回去看見未婚妻和還沒出世的小孩,親情的牽絆,讓他奇蹟獲救。
    2014/01/06 11:33
  • 奇蹟!落海3天 男漂流50公里幸運獲救

    真的是海上奇蹟!花蓮市1名42歲曾姓男子,3日凌晨到花蓮溪捕鰻苗不慎落海失蹤,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後抵達現場搜救,但遲遲找不到人,曾姓男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3天來一路漂流,最後來到50公里外的豐濱鄉,除了失溫以外,意識都還算清楚,目前送往醫院持續觀察。
    2014/01/05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