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捕鯊 結果共19筆

  • 男子騎沙灘車外出失蹤 一週後在鯊魚腹中尋獲遺骸

    一名阿根廷男子18日在丘布特省(Diego Alejandro Barria)騎沙灘車返家時失去音訊,讓家人心急如焚。沒想到過了約1週後,有漁民在獵捕鯊魚時,從腹中發現人的遺骸,上面有與失蹤男子相同的紋身。
    2023/03/01 11:26
  • 科學家冒險追蹤鯊魚 快速動刀塞聲波追蹤器

    哥斯大黎加的科科島海域,有很多魚種,其中一個讓潛水人員聞之色變的,是凶狠的虎鯊,但海洋生態不能少了牠,因為鯊魚在食物鏈頂端,如果鯊魚全被捕光,會危及到其他動物,因此科學家決定要用一個有點危險的方法,來追蹤鯊魚。
    2019/11/07 21:56
  • 菲國「鯊」出重圍 推長尾鯊永續生態旅遊

    菲律賓最北端「馬拉帕斯卡島」的一處潛點,是全世界少數能定點、每天看見長尾鯊的地方,而且是在非圈養的情況下親眼目擊,每年吸引25萬名觀光客前來創造12多億台幣商機,更創造當地80%的就業機會,漁民不在獵捕鯊漁,轉行當起長尾鯊巡守員,當地也成立保育計畫,常保永續生態旅遊。
    2017/07/03 21:45
  • 海上巫師!全球僅存「喚鯊人」念咒獵捕鯊魚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當地存在一種特殊職業,名叫「喚鯊人」。他們自古以來就有從深海召喚鯊魚的特異功能,因此在當地被稱為「海上巫師」。
    2016/12/08 21:55
  • 印尼年產10萬噸魚翅 珍貴鯊魚恐絕種

    印尼是全球獵捕鯊魚數量最多的國家,根據聯合國農糧署統計,印尼每年出產多達10萬噸魚翅,這些魚翅當中,有92%是來自即將絕種的鯊魚,不但破壞海洋食物鏈,也對自然生態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
    2016/09/12 21:58
  • 快訊/東港籍漁船違法獵鯊 船長遭索國扣押

    台灣琉球籍的「勁滿666號」及東港籍的「勁滿168號」二船因違法捕鯊魚,被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扣押,其中「勁滿666號」漁船,疑因今年4月1日駛進索羅門港口缷貨時,被當地漁業部門港口檢查作業,查獲違禁的鯊魚翅,船上林姓台籍船長及10名印尼籍船員遭函送當地檢察署處理,目前仍在訴訟程序中。
    2016/06/28 10:23
  • 臉丟光!台漁船公海濫捕鯊魚 人贓俱獲

    一艘屏東籍漁船「順得慶888號」,遭綠色和平組織抓包,涉嫌在公海上濫捕鯊魚。今天漁船返航靠岸後,漁業署立刻登船清查,赫然發現200多片鯊魚鰭,幾乎都沒有身體,認定「割鰭棄身」違規事實明確,至於是否濫捕保育類鯊魚,漁業署持續追查。
    2015/10/09 20:50
  • 【FOCUS新聞】帛琉敢作領頭羊 醞釀全面禁捕鮪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帛琉是潛水愛好者的聖地,因為在帛琉的海底,可以近距離看到鯊魚,每年至少能吸引10萬名觀光客慕名而去,帛琉是全球第一個下令禁捕鯊魚的國家,5年來成效有目共睹,現在帛琉的總統,還想更進一步,拯救快被人類吃光的鮪魚,他計畫要全面禁捕,不讓任何國外的商用漁船,進入帛琉海域捕魚,只不過這項決定,也會衝擊帛琉的經濟,保育和經濟之間如何取得平衡,將是帛琉政府接下來的挑戰
    2015/01/09 22:28
  • 陸「鯊」戮戰場 年屠宰600瀕危鯨鯊

    大陸浙江溫州,有一個鯊魚村,這裡不養鯊魚也不是鯊魚出沒之處,因為當地有20間加工廠,負責處理全大陸90%的鯊魚肉,血腥經濟,也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關注,暗中訪查,沒想到工廠負責人說,這些鯊魚肉過去都是加工賣到台灣,儘管現在台灣禁止販售,但鯊魚村仍舊與台灣不肖漁民合作,捕殺並加工成魚鬆,賣到斯里蘭卡,台灣過去曾多次被環保團體抨擊,甚至還被認定是全世界濫捕鯊魚的前三名,如今影片曝光,台灣惡名又再次躍上國際。
    2014/02/06 20:24
  • 陸「鯊」戮戰場 年屠宰600瀕危鯨鯊

    大陸浙江溫州有一個鯊魚村,這裡不養鯊魚,也不是鯊魚出沒之處,因為當地有20間加工廠,負責處理全大陸90%的鯊魚肉,血腥經濟也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關注,暗中訪查,沒想到,工廠負責人說,這些鯊魚肉過去都是加工賣到台灣,儘管現在台灣禁止販售,但鯊魚村仍舊與台灣不肖漁民合作,捕殺並加工成魚鬆賣到斯里蘭卡,台灣過去曾多次被環保團體抨擊,甚至還被認定是全世界濫捕鯊魚的前3名,如今影片曝光,台灣惡名又再次躍上國際。
    2014/02/06 18:03
  • 西澳獵「鯊」令 逾3米大鯊魚皆可殺

    亞洲人、特別是華人喜歡吃的魚翅,主要是來自鯊魚的魚鰭,造成許多漁民濫捕鯊魚,割取魚鰭出售牟利,1年全球屠殺的鯊魚高達7300萬條,許多種類的鯊魚因此瀕臨滅絕,正當全球努力保護鯊魚的時候,澳洲的西澳洲省,卻因為鯊魚太多恐怕危害安全,下令只要是超過3公尺長的鯊魚,都可以獵殺,結果宰殺鯊魚的殘忍畫面曝光後,引來環保團體抨擊,但是官方態度強硬,表示將繼續實施「獵鯊令」,完全不打算放棄。
    2014/01/28 21:57
  • 〈獨家〉規定捕鯊「鰭不離身」 違者4/1起罰

    華人社會中,台灣、新加坡和大陸,特別是香港,都算魚翅消費大國,走一趟乾貨市場,可見魚翅貨源齊全,官方統計,我國鯊魚捕獲量逐年減少,6年前每年捕撈近5萬噸,前年減少到3.2萬頓,漁業署現在還明令漁船捕撈鯊魚必須「鰭不離身」,4月1日開始,若抓到沒遵守規則的,會對漁船業者開罰3到15萬,嚴重者還可能被撤照。
    2012/07/09 19:01
  • 捕鯊取魚翅 獵鯊國台灣名列第3

    魚翅是中國餐廳裡的高檔菜餚,很多老人家願意花大錢,喝上一碗象徵身份地位的魚翅,但也因此每年有7千多萬隻的鯊魚因此喪命,而且獵捕鯊魚的過程相當殘忍,鯊魚常被砍去鯊魚鰭之後,就被丟進海裡等死,而台灣竟然還是全球第3大的獵捕國,維持海洋生態永續發展,帛琉率先禁止獵捕鯊魚,美國加州也明令禁止販售魚翅湯。
    2011/09/09 22:55
  • 為吃爭破頭! 鯊魚獵食生存全紀錄

    因為濫捕讓鯊魚,走上瀕臨滅絕命運,現在就連捕鯊禁令,也遭到亞洲國家的封殺,而其實鯊魚不僅得面臨人類的捕殺,連在海底覓食都顯的困難,還要面臨同類間的競爭,這些鯊魚生存的紀錄畫面,也全被紀錄下來。
    2010/03/24 22:35
  • 【「潛」進帛琉】不要吃魚翅! 帛琉下達獵鯊禁令

    提醒您,從這個月(11月)開始,所有前往帛琉的旅客,在出境的時候,通通要繳交「環保稅」,帛琉是全世界第一個向旅客徵收環保稅的島國,同時也是第一個禁捕鯊魚的國家,帛琉總統在聯合國大會宣布,帛琉經濟海域內全面禁捕鯊魚,因為漁民為了賣魚翅,大量獵取鯊魚的鰭,魚屍則拋回大海,不僅污染海洋,也讓1/3的鯊魚,已經瀕臨絕種;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在帛琉的報導。
    2009/11/25 22:32
  • 捕鯊魚大賽太血腥 保育團體抗議

    紐約長島有一個傳統的慶典,叫做「獵鯊慶典」,每一年來自各地的釣客,都會聚集到這裡,比比看誰捕的鯊魚比較大隻,然而這整個慶典,在保育人士的眼裡,充滿了血腥味,他們認為捕殺過程不夠人道,不過漁夫則不以為然,認為這只是釣魚的一種,沒必要大驚小怪。
    2008/06/24 22:23
  • 釣魚台捕鯊魚 船上9人失聯5天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金協益166號,5天前在釣魚台列嶼附近捕鯊魚失去音訊,除了31歲的台籍船長,還有6名大陸籍以及2名印尼籍船員,9個人失聯5天,不但海巡出動找人,漁會還請附近船隻和日本協尋,上百艘船就是找不到人,讓家屬相當著急!
    2007/11/14 17:06
  • 墨國漁船故障 海上漂流10個月

    現代版魯賓遜漂流記的故事,最近在墨西哥上演,3名漁夫在去年10月,出海捕鯊魚,沒想到被大浪沖走,在海上整整漂流了10個月,直到這個月9日,才在8千公里外的馬紹爾群島,被台灣漁船救起,家屬對於台灣漁民出手相救,非常感謝。
    2006/08/17 16:54
  • 人鯊鬥智 海洋館誘捕鯊魚三招落敗

    人跟鯊魚誰比較聰明?北京的海洋館最近要幫28隻鯊魚搬家,幾天下來,已經剩下5隻鯊魚不願意上鉤,因此海洋館的人想盡各種辦法來誘捕鯊魚,因此上演了一場人鯊大戰,誰獲得勝利?帶您到北京看一看。
    2005/02/21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