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捕蜂抓蛇 結果共14筆

  • 獨/男子抱貓屍體要求消防隊處理遭拒! 揚言向盧秀燕投訴

    「這是我在路上撿的,你們政府,要幫忙回收。」台中一名男子走進消防局頭家厝消防分隊,朝值班台丟下一箱東西後就要離開,值班警消詢問這是什麼東西,靠近一看,發現是一隻已經死掉的小貓,值班隊員趕緊告知,「你不能把貓咪屍體丟在消防隊」,卻遭男子回嗆「要投訴」!
    2023/03/28 13:32
  • 北市消防員4分鐘出勤1次救護最多 常幫捕蜂抓蛇

    台北市主計處今天表示,經統計今年1至8月北市消防員出勤次數,平均約每4分鐘出勤1次,以救護服務最多、為民服務次之;其中為民服務,以捕蜂、抓蛇勤務最多,共5867次。
    2020/10/14 15:22
  • 退休公教去捕蜂抓蛇 李勝峰:不知道該怎麼評論

    柯市府推出新政策,試圖拉攏退休公教人員,編列每年1億6千多萬元預算,要發派5萬7千多人次的工作,其中根據消防局統計,捕蜂抓蛇就有16380小時的需求。李勝峰笑說,柯文哲用捕蜂抓蛇來補償公教人員,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評論。
    2018/09/11 23:47
  • 專業是救災! 「捕蜂抓蛇」苗栗消防委外發包

    繼屏東、台南之後,苗栗消防局也爭取預算,要將「捕蜂抓蛇」的工作委外,發包給民間單位來做。
    2018/05/14 09:54
  • 捕蜂遭螫身亡非因公殉職 撫卹金少800萬

    捕蜂抓蛇是否為消防業務,引起社會關切。台東曾發生消防員尚未摘到蜂窩即遭螫傷過敏送醫不治,不算「因公殉職」,只能算「因公死亡」;也有消防員火攻蜂窩,不慎燒了屋子,還自掏腰包賠償。
    2017/11/01 12:10
  • 以寡敵眾沒在怕 雨衣男持吸塵器大戰蜜蜂大兵

    捕蜂抓蛇業務,到底應該歸給農政單位,還是消防局,最近不斷地在討論,而在花蓮一位民眾,車子突然出現大量的蜜蜂,他自己穿雨衣、戴手套清除。
    2017/10/27 09:46
  • 打臉林全?「捕蜂抓蛇」回歸農政 賴揆喊卡

    消防員「捕蜂抓蛇」業務,今年初才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要回歸農政單位,但現在賴院長卻認為規劃不夠周延,要再商議,外界認為是在"打臉林全",賴揆解釋是因為執行上確實有困難,但這也引發基層消防員不滿,下禮拜二將到行政院前抗議。
    2017/10/21 12:31
  • 外包捕蜂、抓蛇 北市107年編千萬預算

    為讓消防員專心救火任務,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今天指出,捕蜂抓蛇業務明年初將由動保處負責,編列1500萬元外包給專業廠商,若案件量超出,則以開口契約補足。
    2017/10/03 14:59
  • 救貓狗不打119! 新北動保處組專業救援團

    新北市未來動物救援不再由消防局處理!多年來動物救援、捕蜂抓蛇業務都由消防隊員協助,但新北市府宣布10月1日開始,動物搜救業務將交回動保處負責,未來報案直接撥打1999,動保處為了因應動物救援,將聘請外包單位與動保員組成90人救援團。
    2017/10/01 12:36
  • 消防員抗議 要求捕蜂抓蛇回歸農政單位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到行政院抗議並表達三點訴求,包含要求農委會提高年度補助金額、消防署承諾自明年起地方消防單位不需再負責捕蜂、抓蛇勤務。在野黨立委也到場聲援。
    2017/08/22 17:25
  • 年11萬捕蜂抓蛇案 消防員喪命不算殉職

    台灣平均每年有11萬件的捕蜂抓蛇任務,由消防隊員出勤執行,但是你知道嗎,消防本職是救護救災,萬一捕蜂抓蛇發生意外造成死亡不算因公殉職,只能算因公死亡,續撫恤金相差5、6百萬,雖然目前中央依據權責劃分,將捕蜂抓蛇、救護動物等工作歸給農政單位,但是還未就位之前還是消防隊員代勞,有事找打火火兄弟,出事情又不算他們的本職,這讓消防隊員不禁要問,合理嗎?
    2017/07/04 17:55
  • 捕蜂抓蛇歸誰管?林全:蛇冬眠時解決

    民眾遇到需要捕蜂或捉蛇的需求時,要找消防局還是農委會?日前農委會和消防局沒共識,行政院長林全則在今天行政院會上,要求政務委員吳宏謀召集相關單位解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要趁冬天蛇冬眠、蜜蜂少的時候處理權責問題。
    2016/12/08 17:20
  • 專業?桃園捕蜂捉蛇換人抓 專人竟是義消

    為了讓消防隊員回歸專業,桃園市率先在去年10月份成立捕蜂捉蛇大隊,將捕蜂抓蛇的勤務每年編列2500萬預算找專人處理,但所謂的專人其實就是義消輪班兼職,就有民眾就抱怨好不專業,一個窗外的捕蜂案件三催四請才來就算了,竟然還要從屋內拆除等於引蜂入屋,最後從屋外處理,過程也顯得相當生疏。
    2016/11/18 17:36
  • 不再捕蜂抓蛇、送考生 北市砍警消27項冗事

    回歸專業!過去舉凡捕蜂、捉蛇,甚至連接送考生這類任務,民眾第一時間都是找警消,但這些行政協助事項,非關警消專業,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宣布刪除警察局27項「冗事」,像是抓蛇、捕蜂,維護校園舞會、校慶運動會,甚至接送糊塗考生、送准考證這種事,警消人員都用不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這些事情回歸主辦局處自行處理,至今徹底落實,大家各司其職。
    2016/10/17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