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捐薪 結果共48筆

  • 苗縣長議長捐薪賑災 福德祠響應捐百萬

    花蓮地區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加上後續密集的餘震,累計已造成17死及上千人受傷,還有數以千計的受災戶,復舊之路艱辛遙遠。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議會議長李文斌,率先捐薪20萬元賑災,盼略盡棉薄之力;拋磚引玉的善舉更獲頭份福德祠熱心響應,管理委員會主委黃桂坤19日率理監事幹部,在縣長與議長見證下,捐輸百萬送愛心到災區,並一起振臂為花蓮加油。
    1天前
  • 勞心勞力!社工10年以上「殘酷月薪」曝 竟還自掏腰包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受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不幸的是,託管3個月期間不僅被餵餿水、拔光指甲,甚至頭部及骨盆凹陷變形,慘遭惡保母毒手施虐致死,而負責此個案的陳姓社工,3度探訪未察覺異樣,疑訪視紀錄不實,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拘提調查,諭令30萬元交保,「上銬」此舉衝擊社工界,不少民間團體接連發聲,「社工」一職受到關注,更有網友曝光殘酷月薪,做了10年竟不到4萬元。
    2024/03/14 10:34
  • 沒強迫助理捐薪資 高虹安出庭不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擔任立委期間,詐領助理費46萬多元,四名助理已有三人認罪,對高虹安情勢不利,今天法官首度傳喚高虹安出庭,她通通不認罪,表示沒有浮報助理加班費,助理都有實質加班,也沒強迫助理捐出部分薪水,最後謝謝四位助理,認為他們努力付出,不該被認為貪汙這麼嚴重。
    2023/10/11 20:29
  • 侯友宜請假拚大選喊捐薪水 綠酸:大群館年收1500萬也捐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113天選總統,喊話要捐薪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侯友宜不用慷他人之慨,認真上班才是重點。既然說「捐出我自己」,那大群館年收1500萬也捐嗎?事實上,侯市長「假放的很爽,錢領的很滿」,依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侯友宜請長假還可以持續領薪,繼續爽領人民納稅錢。
    2023/09/26 15:04
  • 健康亮紅燈請特休! 社工揭「薪水回捐」主管

    請特休竟然需要回捐薪水?新竹市有兩名社工出面指控,自己先前健康亮紅燈,請了五天的特休,主要不想被扣錢,拿到請假單發現,卻要支付薪資給職代,也就是自己的主管,控訴變相回捐薪水。
    2023/09/21 14:45
  • 侯友宜帶職拚2024!傳最快9月請假捐薪水 競選團隊成形

    國民黨17日正式公布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預估會在9月左右請假全力衝刺拚選戰,且比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15年帶職參選的前例,請假3個月並捐出薪水。競選團隊方面據悉新北市政府副祕書長張其強、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都有望辭職投入輔選。
    2023/05/18 10:33
  • 社工薪資回捐新招? 南部2機構遭控「逼轉帳」

    4月2日社工日將到,有陳情人出面指出,之前在台南市繻愛希望教育關懷協會擔任社工,去年卻因為協會終止承接市府案子,未依法資遣員工,領不到資遣費外,在任職期間每個月還被要求要「回捐薪資」兩千元,社工「薪資回捐」問題又引發關注。
    2023/03/23 13:59
  • 有難同當!回報921救災之恩 「這首長」捐薪賑災土耳其

    日前土耳其和敘利亞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的強震,造成許多家庭一夕之間破碎,和數千人死亡的悲劇,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救難隊飛往當地震災,來自台灣的愛心也不例外,而在國內也湧入許多民眾捐款,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自願「捐出一個月的薪水」,盼望拋磚引玉,表達國人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
    2023/02/08 11:42
  • 烏龍確診後續! 體恤醫護「捐薪水、送100份餐」

    台中日前發生醫院誤植PCR結果,導致一家六口白白隔離10天,事後醫院也向當事人道歉並協商後續賠償,而遭誤判確診的陳小姐,因為工作餐廳老闆照樣支付薪水,所以他捐出1萬2千元給醫護,老闆也加碼100份餐點,在醫療量能緊繃時期,要給醫院加油打氣。
    2022/05/19 20:20
  • 「烏克蘭加油!」盧秀燕捐1個月薪水:盼戰爭早日結束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烏克蘭人民正陷入水深火熱,「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她決定捐1個月薪水到外交部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立的捐款專戶,協助烏克蘭。
    2022/03/04 13:07
  • 吃定弱勢社工不敢吭聲?新高雄紅十字會遭控「要求回捐薪資」

    高雄市議員黃捷接獲一名女子檢舉,稱弟弟幾年前到新高雄紅十字會工作,每個月卻被公司要求回捐4千元薪資,對方更看準弟弟十分仰賴該收入來源,不敢舉報,一捐就長達3年,她還指出,弟弟幾乎過勞工作,用到全身是傷。事情東窗事發後,該機構不僅來電要求當事社工照指令應答,更竄改社會局薪資資料,目前社會局已協助志工討回積欠薪資,後續也將該機構移交司法調查。
    2021/12/06 17:03
  • 遭陳致中酸「雞嘴變鴨嘴」 邱于軒:海角七億捐出更有幫助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昨(5)日總值詢時,要求市長陳其邁,捐出一半首長特別費、公關費,做為市民防疫、紓困使用,陳其邁回答,要捐薪水沒問題,反問邱于軒是否以身作則,比照辦理?雖未獲得議員正面回應,陳其邁在隨後捐出一個月的薪水與特支費,加起來30多萬給相關機構。對此,邱于軒回應「非常好!」,並呼籲其他局處長也跟進。
    2021/08/06 14:32
  • 陳其邁捐月薪、特別費 邱于軒再籲市府官員跟進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昨天質詢時要求市長陳其邁將首長特別費、公關費減半投入防疫。高市府今天證實,陳其邁已捐1個月薪水及特別費,一共31萬多元投入救助及慰勞防疫人員。
    2021/08/06 13:39
  • 說捐就捐!月薪+特別費31萬 陳其邁霸氣全捐助防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5)日出席議會總質詢時,遭到市議員邱于軒要求,市府官員特別費、公關費全數減半,用於防疫紓困。陳其邁答詢說,捐出他個人薪水完全沒問題,還反問邱于軒,議會是否比照辦理,議員本身也捐薪水以身作則。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出面證實,市長確實將一個月的薪水和特別費共31萬1478元,捐給社會局、衛生局跟警察局,作為防疫加菜金,慰勞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
    2021/08/06 13:13
  • 藍議員要求特別費減半 陳其邁:盼議員比照辦理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天就防疫、疫苗提出質詢,並要求市長陳其邁將首長特別費、公關費減半;陳其邁強調防疫人員辛勞,,也表示自己願捐薪,盼邱于軒比照辦理。
    2021/08/05 13:08
  • 立委傅崐萁出獄後首行程 捐薪資供弱勢自費打疫苗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出獄第一天,今天下午與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合捐新台幣50萬給花蓮縣衛生局及社福團體,協助4大類弱勢鄉親施打疫苗。預計下週回立法院。
    2021/05/14 17:35
  • 斷裂的社安網/社福機構被檢舉回捐停補助 聽衛福部次長怎麼說!

    有一些社福團體和機構,當面臨被檢舉要求社工回捐薪水等等影響名聲的狀況時,可能就會解散,換一個名字重新開始,影片中,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就說,在110年的補助要點裡特別增加一項,如果被停補助的團體或機構,他們的負責人或業務負責人,再另立一個團體,照樣停補助兩年,讓不肖機構經營者,不能用異地再起這招,去拿政府補助,工會提醒了很久,政府終於今年往前邁進一步。
    2021/05/03 20:49
  • 悲悼冤死亡靈!八點檔夫妻宣布「捐薪資、品牌所得3成」

    太魯閣408號火車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慘劇,各界紛紛在網上集氣並捐出所得,衛福部也成立捐款專戶,並受理到4月底。演藝圈著名的本土劇夫妻檔吳皓昇、文汶宣布,將捐出1個月薪資及副業品牌3日業績所得3成,作為協助支援。
    2021/04/04 10:53
  • 合理嗎?控晚晴逼迫回捐 10年收百萬只罰3千5

    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有社工員指控,工作1年被要求回捐薪資,捐了12萬元,卻被協會寄存證信函,逼她簽下自願離職書,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社會局也到場說明,不過卻只對晚晴協會開罰3500元,而遭到指控的協會理事長,也出面澄清,自己已經辭去協會的職務,卻被當成人頭利用。
    2020/10/21 13:21
  • 看衰滴妹飲料店撐不過5年 鄉民打賭「輸了就捐薪水」

    Youtuber滴妹創立手搖飲品牌「再睡5分鐘」,開幕第一天就湧入大批忠實粉絲到場支持,開賣不到6小時,全品項就已販售完畢,只能提前打烊。但有一名批踢踢男網友不看好滴妹的飲料店,打賭飲料店撐不了5年,認為最後的下場不是轉讓就是直接關閉,「我輸了就捐當年度5月的月薪給那時候風評良好的社福團體」,引起討論。
    2020/05/12 08:50
  • 韓國瑜請假綠委籲捐出薪水 朱立倫:相信韓會做

    民進黨立委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應仿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職參選時捐出請假期間的薪水。朱立倫今天表示,不管是不支薪,還是捐出請假期間的薪水,他相信韓國瑜一定會做。
    2019/10/15 15:13
  • 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綠議員「不准假」求捐薪

    搶在韓國瑜正式宣布請假參選之前,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自製大型假單,表示高雄市民不准假,綠營議員痛批落跑,要韓市長把一整年的薪水230萬元捐出來,甚至批判韓市長頭一場屏東造勢行程是"沾醬油";而韓國瑜這個週末預定到台南與6名立委參選人展開聯合造勢,19、20兩天在府城趴趴走,地方已經展開動員,府城三大名廟也做好迎接的準備。
    2019/10/15 13:33
  • 郭台銘若當總統捐薪 朱立倫:我還要養家餬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若當選總統只領1元薪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被問到是否會比照捐薪時表示,「我還要養家餬口。」他認為,郭台銘現在要轉到公部門服務,應轉換心態,人民不是員工,也不是股東,而是老闆。
    2019/05/29 11:57
  • 川普霸氣po捐薪支票 華裔金主遭疑陸間諜

    川普競選時期承諾,當總統後要把薪水全部捐出去,他今天把捐款支票po出來,證明他每一季捐了十萬美金,還抱怨媒體都不報導他捐錢。不過川普的一名華裔金主
    2019/03/19 20:44
  • 蔣月惠孤鳥抗爭 鄭村棋點名「她」:屁都不吭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暴哭引發爭議,但她捐薪水幫助弱勢、替底層發聲的無私作為陸續被翻出,屏東鄉親也紛紛力挺,風向一夕反轉。對此,前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今(20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蔣月惠挺身抗爭,然而昔日抗議大埔事件的重量級人物全噤聲,還特別點名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屁都不吭」。
    2018/07/20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