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振華數據 結果共6筆

  • 振華數據非隨機挑選 學者:陸情蒐台人意在收買恐嚇

    深圳振華數據廣蒐全球重要人士個資,數千名台灣籍人士在列。振華數據研究者包定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遭情蒐台人恐淪為中國情報作戰目標,可能遭恐嚇或被試圖收買。
    2020/09/22 13:55
  • 2900台人個資遭陸情蒐! 資安學者:各國行之有年.公私部門皆有

    澳洲媒體14日披露,深圳振華數據利用遍布全球20個數據中心,蒐集240萬人的個資,數據庫中至少有2900名台籍人士,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政要,但總統蔡英文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未在列。這個資訊的準確度有多少?我們又該如何防止被竊取個資?對此,國防安全研究院網戰資安所所長曾怡碩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其實是很多國家的情報單位都會從事的作為,目前趨勢多為由公部門協力,比如在中國大陸,就有國安部、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網絡信息庫以及公安部。這些其實都是長年以來會採用的手法。至於私部門,就像『駭客團體』,類似『傭兵』的性質,在過去情報蒐集慣用手法下,他們多為被放在外圍的組織,這樣可以讓各國情報組織有一個『地下市場』去收購相關資料以及雇用人力,這方面也是行之有年。至於一般民眾要如何保護個資,基本上在這資訊發達的年代,尤其是網路科技發達,大家都很喜歡使用社群媒體,而這沒有絕對的安全,只能說『你不想被別人知道的東西,就不要放到網路上』,當然在這方面,政府單位也要加強資安防護。」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Kolas在Twitter上稱「台灣每個月被攻擊超過三千萬次」,甚至表示「這就是戰爭」,台灣民眾需要擔心、害怕嗎?曾怡碩認為,「必須要非常謹慎地面對,再加上台灣是有能力去因應,3000千萬筆資料根據IP位置,的確有很大部分是來是中國大陸,但網路攻擊本身不分『平時』、『戰時』,就是屬於沒有達到戰爭邊緣,但卻不斷在發生的『灰色衝突地帶』,而這樣的網路戰,通常被稱為『第五種作戰形式』。」
    2020/09/17 17:13
  • 中企振華蒐集全球大人物個資 印度設專家委員會調查

    雖然中國政府撇清與蒐集全球具影響力人士個人資料的深圳振華數據公司的關係,但印度政府昨天成立一個專家委員會調查此事,並要求中國駐印度大使參與。
    2020/09/17 14:42
  • 2900台人遭追蹤!陸數據庫解密 馬、宋在列

    大陸深圳企業振華數據被澳媒踢爆,建立了一個全球名人資料庫,其中有2900名台灣人,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政治界人物,就連藝人吳克群也在內,專家就分析,這用途很可能是作為統戰需求。
    2020/09/16 20:04
  • 振華數據蒐全球政要個資 台名單首曝光「馬、宋在列」

    媒體報導,與中國解放軍及情報系統有關聯的廣東省深圳振華數據公司蒐集全球重要人士個資,台灣名單首次曝光,包含馬英九、宋楚瑜等政要、科技業老闆都在振華建立的數據庫中。
    2020/09/16 17:32
  • 中歐峰會登場「港國安法、維族人權」擦槍走火

    受疫情影響,原訂要在德國萊比錫召開的中歐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27個歐盟成員國元首,改成視訊會談,歐盟以主要領導人代表出席。會議上,針對《香港國安法》、新疆人權問題,雙方擦槍走火,雖然最後仍達成貿易上的談判進程協定,但歐盟也暗示,不願再看到中國大陸不履行參與公平自由貿易的承諾。除此之外,中國讓歐美國家感冒的議題又添一樁,澳洲媒體揭露,位於深圳南山區一家科技公司「振華數據」,與解放軍等國防單位合作,監控全球240萬人的個資和私密資訊,多國政要元首都上榜,但消息遭到振華數據的否認,說他們只是數據整合,沒有與軍方合作。
    2020/09/1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