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振興東北 結果共4筆

  • 大陸國新辦搬新家 進駐中宣部大樓

    專責向中外記者介紹中國政策的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正式搬進了中宣部新落成的大樓內,國新辦強調,這麼做是為了在新時代確保新聞信息的權威性。因此有學者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對地方上以及網路媒體的管控,將會更加嚴格。由於現在正值美中貿易戰的當口,大陸媒體集中火力報導「振興東北」計畫,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連四天視察東北三省,儘管官方媒體定調,習近平出訪是在回應國營、民營企業改革的問題。但各界都明白,此時提出「振興東北」,就是為了應對美中貿易戰。
    2018/10/01 19:51
  • 你還酣睡、漁夫已返航 時間正好!Call你起床

    飯店的Morning Call服務變成日本振興東北漁業的創新概念,宮城石卷的年輕漁夫團體推出漁夫叫你起床的企劃,發揮漁夫早起作息,當民眾還在熟睡時,他們已經補完魚返航,正好打電話叫民眾起床,這個免費的網路活動本來是希望能喚起年輕人對漁業的關心,沒想到反應熱烈,5名漁夫負責Morning Call,卻收到1200件預約,儘管只是簡單的一通電話,透過談話交流,讓各行各業的人感到激勵,為一整天的開始注入滿滿活力。
    2017/05/25 20:22
  • 【FOCUS新聞】三陸鐵道列車 虧損20年!鹹魚能翻身

    位於日本東北岩手縣,今年開通滿30周年的「三陸鐵道」,歷經311重創,300多處橋樑與鐵軌毀損,一度全線停駛,在日本政府拿出90億日圓協助重建下,宣布四月分將全線修復重新啟動,三陸鐵道,沿著岩手縣的海岸興建,分為南北兩線,北線從「久慈」到「宮古」,南線從「釜石」到「盛」這個地方,由於地處偏遠、鄉間人口老化,這條鐵路,其實已經連續20年都呈現虧損狀態,不過,去年爆紅的NHK晨間劇「小海女」,卻幫了三陸鐵道大忙,由於劇本是為了振興東北而寫,刻意選在三陸鐵道的最北站,「久慈」拍攝,用鐵路PR活動刺激地方觀光,更是全劇主題,包括海女在列車上販賣「海膽凍飯」,還有在暖桌列車上,載歌載舞的經典橋段,意外幫助小鎮和鐵道重生。
    2014/01/28 20:13
  • 【FOCUS新聞】「第一火爐」當招牌 日本高溫旅遊商機

    本週以41度高溫刷新日本史上最高溫紀錄的高知縣四萬十市,破紀錄的高溫意外變成賣點,這幾天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一夕爆紅,但談到地方行銷,日本最擅長的還是拍日劇,311之後,為了振興東北災區,日本公共電視台NHK特別把今年度的重點劇全都開拔到東北拍攝,這當中最近熱播的晨間劇《海女》,以岩手縣為舞台,描述海女傳承的故事,意外吸睛,劇中場景全變成人氣景點,估計為岩手縣創造了33億日圓的經濟效應。
    2013/08/16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