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挖煤 結果共11筆

  • 旅遊團傳播鏈擴11省市!陸陷疫情危機 多地加強防疫規範

    中國大陸近期因跨省旅遊導致本土疫情蔓延,一周內擴及11個省市,24日大陸官方通報新增35例本土確診案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其實目前確診案例中,並非全數都與上海染疫夫妻旅行團有關聯,因此外界分析,這次的本土疫情,應屬『多源頭感染』,而各地也紛紛加強防疫規範,希望能防堵病毒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華為公司在多國制裁下,手機業務及5G通訊損失慘重,《經濟學人》建議該公司應解散或分拆,將人才散播出去。陳韻雯說明「雖然損失慘重,但華為表示已投入自主研發以因應全球晶片短缺困境,此外,即使不被看好,但因肩負著『大陸科技自主』重任,華為仍計畫擴展智慧汽車、智慧挖煤等新領域。」
    2021/10/25 15:18
  • 大陸爆「搶煤潮」多省不法煤礦場 違規偷挖

    全球經濟開始有復甦跡象,但因為用電量大增,讓全球用煤量最大的中國大陸,面臨嚴峻的能源危機。在供需失衡下,近5個月煤價,每噸暴漲約合台幣4300元,有電廠表示,每發一度電都是虧錢,一天能賠上百萬。但也因為多地爆發搶煤潮,有些還沒拿到開採許可的礦場,叫員工冒險挖煤。
    2021/10/05 16:58
  • 成吉思汗殞落的子孫 十歲童為賺100元挖整夜煤

    蒙古,曾經縱橫世界版圖的鐵騎民族,蘊含豐富的煤礦資源,當今蒙古人剩下300多萬,三分之一的人口生存在貧窮線下,有一群曾遭父母遺棄,經歷家暴,被迫當童工的孩子,不得已流浪街頭,「街頭遊童」沒有大人保護,無力反抗也求救無門。杜爾古恩10歲的時候,曾徒手挖煤礦一整夜,只是為了賺台幣123元的高薪。
    2018/05/18 21:16
  • 拍下礦工謳歌 朱健炫呼喚煤鄉和鐵道

    攝影家朱健炫在台灣挖煤的年代拍下約6000張礦工照片,近期他精選部分照片舉辦攝影展和出版攝影專輯,再次重現當年情景,希望這一代人能夠不忘那一群曾付出生命和青春的礦工。
    2017/12/24 15:01
  • 漂浮的太陽能電廠 全球最大在中國

    大陸安徽省建造了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水上漂浮太陽能電廠,面積大約是160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16萬塊太陽能板的發電量,估計可以供1.5萬戶人家一整年的用電,淮南市當地因為挖煤礦,導致大片土地塌陷,經年累月形成了一個大型的水塘,當地政府一個轉念,在廢棄的水塘上蓋太陽能板,雖然設置成本比陸地要高,但是因為池水能替太陽能板降溫,發電效能更好而且利用廢棄空間,也節省了土地的成本,中國大陸編列了,數千億美金預算要發展綠色能源希望成為全球綠能的領航者,大陸政府也發下了豪語,要用太陽能完全取代火力發電。
    2017/07/19 20:35
  • 追尋「霧霾之源」地裂塌陷 挖煤毀陸63城

    大陸超過6成地區壟罩在霧霾,中國環保部出面檢討,光京津冀總體燃燒30%煤炭,汙染工業和供暖燒煤影響空氣品質,大陸媒體感嘆經濟發展,成也煤炭敗也煤炭,紀實攝影師前往資源枯竭城市拍攝沒落煤炭村,土地枯黃地層陷落人口外流,被評為霧霾之源。
    2017/01/08 11:57
  • 大草原變月球表面 濫挖煤礦惹禍

    風吹草低見牛羊,是人們多年來對大陸內蒙古大草原的美麗想像,但最近大陸媒體踢爆,現在的呼倫貝爾草原,其實因為濫採煤礦,已經造成嚴重的地層塌陷,過去的草原上,滿布大大小小的天坑,從高空看來,如同月球表面。
    2012/09/13 17:54
  • 【新春出遊趣】南庄新玩法 體驗挖煤、追賽德克場景

    過年出遊有些景點看膩了嗎?TVBS【新春出遊趣】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到苗栗南庄,這裡的舊景點有了新玩法,比如有業者把廢棄礦坑改建成休閒礦場,遊客來到這裡不但能品嘗美食,還能體驗礦工生活,還有被泰雅族視為祖靈聖地的神仙谷,原本只是一個風景區,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在這裡取景,成了影迷朝聖的熱門景點。
    2012/01/17 19:25
  • 礦工彈吉他吊嗓 地底挖煤唯一娛樂

    煤礦工的工作一向給人危險辛苦的印象,但是在黑龍江,最高氣溫攝氏零下12度,卻有一名礦工,他在地底下挖煤空閒時,還能彈吉他練唱,到上海參加達人秀選拔,讓外界對這名煤礦工的嗓音驚豔不已。
    2011/12/04 11:26
  • 【中國進行式】大陸暴富代表:山西煤老闆! 近距離

    「山西煤老闆」被稱作是中國大陸發跡暴富的代表,您有沒有聽過,用20萬張一元鈔票,付一頓飯錢的事?付帳的人,一直傳說就是山西的「煤老闆」。是因為在社會主義國家,表現得太闊綽,太惹眼了嗎?從2004年開始山西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煤改,很多煤老闆被迫消滅,我們到山西採訪有機會見識到最後的煤老闆,很神祕喔,一起來看看。 ◎直擊!往五公里地心去 「黑金」難挖 門栓一扣,礦車開動,這批礦工目的地是,五公里深的地心,而這一下井,是六個小時後才能再見天日。TVBS記者彭馨儀:「一條白毛巾是山西當地礦工的獨特標誌,管理這些礦工的煤老闆確定要走入歷史,因為連續幾年的大規模煤改,小礦場被整併了,大批的煤老闆被迫要退出煤礦業。」 ◎供全球最多的煤 大陸山西代價高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啊...現在好啦,以前是坐那個車,想方設法透過牽線,我們跑到距離太原150公里的產煤大縣靈石,終於和當地最大的煤老闆見上一面。 ◎1噸煤 從不到百元漲到1200 燙手! 眼前的煤老闆,曾經在井下挖煤20年,面對我們他表現很警惕,又是抓著熱茶,吐痰又抽煙,要我們鏡頭不能動,也不能靠他太近。 ◎在山西看老天賞飯吃 煤礦如金礦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主要是礦難主要是礦難,那個小廠的技術各方面是吧,嗯...管理趕不上。」 ◎神秘「煤礦大王」在眼前 大併小 橫掃 謹慎講話,就怕說錯,閆俊雄所在的靈石也出過礦難。煤場廣播:「入井前必須得配戴礦工安全帽。」 ◎稱:煤大鱷 厭叫暴發戶 採訪規矩多 連續八年,山西年年礦難,從礦坑瓦斯爆炸,到滲水淹進礦坑,平均每年造成超過六千名礦工意外身亡,在中國大陸,礦工死亡率和煤礦生產率,都是全球第一名,礦工井下與死神搏命,對照煤老闆井上炫富行徑。 舉凡吃一頓飯用20萬1元紙鈔付錢,出動百輛名車出席婚禮,團購20輛悍馬,我們條列煤老闆擺闊的經典,閆俊雄語氣轉為激動。 ◎眼前煤老闆 大陸響噹噹 井下20年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那個就是肯定有個別的,有整個有一個,我們那個座車,我們就是一輩子還沒見過那個車,那個是還沒有這個車,這麼多煤老闆。」
    2011/04/03 22:55
  • 挖煤得病沒錢醫 村民買棺等死

    大陸陜西一個小農村,大部分村民都到附近煤礦打零工,沒想到全村幾乎有一半人得了罕見的「塵肺病」,由於村民窮困沒錢治病,因此許多村民乾脆先買好棺材擺在家裡等死。
    2004/02/23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