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挖斷管線 結果共24筆

  • 自來水工程弄一半...挖斷瓦斯管線 氣爆4人傷

    彰化員林16日下午發生氣爆,原本工人在施作自來水管線工程,疑似不慎挖斷管線,火舌竄出後氣爆,導致有四名工人燒燙傷。
    2024/03/16 22:20
  • 快訊/高雄大寮挖斷管線 主管為救員工吸入過多瓦斯命危

    今(5)日下午2時23分許,高雄市大寮區新厝路1號前有異味傳出,消防局出動18車35人前往救援,現場疑似因施工時發生意外,有工人不慎挖斷瓦斯管線,造成瓦斯外洩,消防人員到達時立即佈水線灑水稀釋及防護。據了解瓦斯公司的人員已將閥門關閉,進行管線排壓中。另外現場一名約45歲的主管,疑似為救跌落坑洞裡的工人,不慎吸入太多瓦斯,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已緊急送醫搶救,詳細情形仍待釐清當中。
    2024/01/05 17:38
  • 樓上違建施工挖斷管 樓下房慘成「水濂洞」

    新北市板橋有一棟40年公寓,三樓住戶控訴四、五樓違法施工要隔成套房,不止挖斷管線造成住家漏水外,還停水了好幾天,連施工工人都坦言,這種老房子樓板薄,還要灌漿真得很危險。
    2021/01/24 20:09
  • 快訊/下水道施工挖斷管線!飄瓦斯味 警消管制

    新北市八里中山路一處巷弄,工程人員做水溝工程時,不小心挖斷瓦斯管,現場瀰漫濃濃瓦斯味,就怕導致爆炸,警消獲報趕往現場,佈水線警戒,並且管制交通,也將通知瓦斯公司人員到場,協助處置。
    2019/10/14 16:53
  • 加油手機支付引爆炸? 陸警闢謠:挖斷管線

    在加油站加油要熄火,也別玩手機,避免靜電接觸油槍引發火災,不過大陸河南就發生一起加油站爆炸意外,網路謠言說是手機掃碼支付引發爆炸,後來調查發現是挖斷管線造成天然氣洩漏閃爆,不過專家還是提醒,不要輕忽手機在加油站帶來的危險性。
    2018/07/21 18:41
  • 歇業餐廳未斷瓦斯 新店開工挖斷管線外洩

    台中市又發生挖斷瓦斯管線意外,但地點不是馬路上,而是已經被剷平的工地。天然氣公司外包商到場後發現,疑似是前一家餐廳歇業後沒有申請將瓦斯停掉,新餐廳要蓋了,工人向下挖地基卻挖斷瓦斯內管,大量氣體外洩非常驚險。
    2018/05/12 23:33
  • 自來水能直飲? 自家水池水塔清潔是關鍵

    台灣的自來水到底能不能喝?根據環保署自來水水質抽驗檢驗結果,2013年起合格率已經超過9成,2016年更只有0.08%不合格。但是多數用戶裝有蓄水池、水塔沒有定期清洗容易藏汙納垢,而且又容易發生挖斷管線、漏水事件,增加「直飲」難度。北水處近年來推動直飲,預計年底會有500個直飲台、375個建物取得台北好水認證標章,台水也研擬提出分短中長期推廣。
    2018/01/16 23:24
  • 瓦斯管破裂狂洩!居民急躲避:怕像高雄氣爆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288號對面,今(30日)上午日鼎水務公司上午9點多進行下水道施工時,不慎挖斷埋在地下的瓦斯天然氣管線,造成管線突然爆裂,大量瓦斯氣體外洩,附近商家、民眾都受到影響,直呼瓦斯氣味濃厚,聞多會頭暈而紛紛走避。桃園市消防局獲報趕到現場處理,立即封路噴水消除瓦斯氣味,上午11時17分完成止漏。
    2017/11/30 12:00
  • 挖斷管線!瓦斯猛噴3公尺 急灑水警戒

    自來水公司在台南永康進行管線工程,結果意外挖斷瓦斯管線,造成大量瓦斯外洩,一度噴發3公尺高,濃濃的瓦斯味隨處飄散,消防人員立刻趕到灑水降低濃度,瓦斯飄散一度停止輸送一個小時,儘管沒有人員受傷,但附近店家卻受連累無法做生意。
    2017/10/17 17:00
  • 快訊/台南挖斷管線瓦斯一度外洩 消防員警戒

    自來水公司今天上午在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開挖施工,不慎挖斷地下瓦斯管線,造成瓦斯外洩,消防隊獲報,已趕往現場射水警戒,幸好11點座左右,已經解除狀況,消防員跟瓦斯公司的人員,還在現場警戒交通管制,要行經車輛小心。
    2017/10/17 11:31
  • 轟!瞬間大火 中市又挖斷瓦斯線、工人臉燒傷

    台中市上個月底,汙水下水道工程才發生挖破瓦斯管線意外,三名工人灼傷,當時施工單位被批矇眼工程,市政府也說要詳細規劃,但今天(21日)下午又有工程挖破瓦斯管線,燒到一名工人,他臉部燒燙傷。不到一個月,兩起挖斷管線引燃意外,相關單位勢必得好好檢討,到底在做地下工程時,出了什麼問題。
    2017/05/21 18:15
  • 3個月挖斷3次!中彰21萬戶停水 民眾怨

    台中市水利局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時不慎挖斷管線,估計影響台中6萬戶,附近店家隔天開店,只能自備水桶,有些店甚至歇業一天,居民抱怨,從去年底到現在已經發生三次,挖斷管線意外幾乎每平均一個月就挖斷一次,負責的兩個單位,水利局跟自來水公司沒有解決方案,互推責任。
    2017/02/21 12:42
  • 挖斷管線!中彰21萬戶停水 限水26小時

    台中市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時不慎挖斷管線,水公司緊急派人搶修,包括台中北屯、東區、南區等7個行政區,和彰化北區,從20日晚間8點開始陸續停水、限水,時間長達26小時,預計共有21萬戶受到影響。
    2017/02/20 23:08
  • 快訊/挖斷水管!台中、彰化21萬戶停水36小時

    最新消息!台中市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下午施工時不慎挖斷管線,水公司緊急派人搶修,包括台中北屯、東區、南區等行政區和彰化北區,部份用戶從今晚8點開始陸續停水、限水長達36小時,共21萬戶受到影響。
    2017/02/20 19:07
  • 迴龍站前道路 施工不慎挖破瓦斯管

    新莊捷運迴龍站出口前道路因為鋪路,導致刨路機不小心挖斷管線,附近住戶將近2個小時沒有瓦斯可以用,施工人員緊急搶修,經過2個小時才止漏
    2015/05/10 08:58
  • 〈快訊〉捷運施工挖破管 中和晚間又傳瓦斯洩

    最新消息,新北市中和連城路,下午才因為道路施工挖斷管線,瓦斯漏氣,晚間將近十一點,同一地區又有民眾報案聞到瓦斯味,警消及欣欣公司不敢大意,前往現場,目前是沒有偵測到瓦斯氣體外洩,研判可能是下午的瓦斯殘留
    2015/03/04 23:37
  • 〈快訊〉施工挖斷管線 中和瓦斯外洩警消警戒

    最新消息,新北市中和連城路114號,剛剛因為道路施工不慎,挖斷柏油路下面的瓦斯管線,造成瓦斯漏氣,目前已經通知瓦斯公司,警消也持續警戒當中
    2015/03/04 15:32
  • 高雄氣爆/施工挖斷?管線老舊? 釀禍原因待釐清

    高雄氣爆原因直指「丙烯外洩」釀禍,但李長榮化工三度開記者會,始終緊咬可能是其他施工單位,不小心挖斷管線的可能性,事實上在氣爆地點附近,的確有捷運輕軌在施工,到底是管線老舊或施工不慎還是有其他因素,還有待釐清!
    2014/08/02 19:21
  • 台灣蓋管線「先搶先贏」 廠商移位沒報備

    高雄氣爆帶走無辜人命,「地下管線」維護問題,浮上檯面!國內管線探測業者說,台灣缺乏統一規劃,馬路蓋管線,都是先搶先贏,管線的「設計圖」,寫的是一個版本,施工完畢,卻沒有跟主管機關更新圖資,因此,下個施工單位很可能挖斷管線,再加上管線維修沒有專責專法,沒有明定維修檢查時間,地底社會其實是各自為政。
    2014/08/01 22:48
  • 〈獨家〉蓋「合宜」老挖斷管線 民怨天天停水

    政府大興土木準備在新北市板橋,興建浮州「合宜住宅」,一共37棟大樓,現在爆發爭議,附近住戶抱怨,6月初開始家裡就時常停水,有時甚至接連好幾天都沒水用,原來是因為挖土機施工,老是挖斷提供住戶用水的水管管線;建商解釋,這個地方因為沒有水管接線圖,無法避開水管,才會動不動就挖破,建商也很無奈,只能在開挖的時候特別小心,或是做緊急處理。
    2012/07/17 19:05
  • 好濃的「化學味」! 南京商圈急疏散

    台北市熱鬧的南京西路百貨商圈,晚間傳出有化學氣體外洩,居民甚至表示,從下午4點多就開始有聞到,還有看到白色的煙霧,消防隊到場後趕緊疏散,還取氣檢測,之後確定是類似天然氣成份的甲烷、乙烷,研判可能是附近施工不慎挖斷管線。
    2008/06/26 22:58
  • 自來水變「黑咖啡」 商家無水可用

    金門金城鎮,這個月初才因為電箱故障,整個鄉鎮陷入一片漆黑,好不容易電來了,卻因為最近在進行地下污水管埋設工程,疑似挖斷管線,讓污泥跑進自來水管裡,民眾和商家家裡流出來的水,通通變成黑水,商家生意又做不成,抱怨連連。
    2007/11/01 10:04
  • 施工挖斷管線 瓦斯外洩燒公車

    大陸廣州市的花橋區,昨天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工人挖斷地下瓦斯管線,大量瓦斯外洩,不巧有一輛公車經過,當場爆炸起火,場面十分混亂,造成11人燒傷。
    2006/12/24 18:28
  • 修路工人挖斷管線 中市瓦斯外洩

    台中市高工路發生修路工人挖破瓦斯管線,引發瓦斯外洩意外,管線破裂大量瓦斯噴出,消防人員出動兩輛水廂車警戒,稍後會有完整報導。
    2004/09/16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