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挖地基 結果共37筆

  • 傾斜結構無危險! 2/29上午8點開放住戶回家

    新北三重的民宅因為鄰近的建商開挖地基,造成房屋傾斜,新北市政府和三大技師公會28日晚間開會後,判斷傾斜民宅結構沒有危險,29日早上8點以後,開放民眾回家住。因此在這之前,現場都有水電業者,可以陪同住戶返家確認狀況,一旦沒問題,就能搬回家。
    2024/02/28 23:26
  • 驚恐還原疏散過程!住戶:有撕裂聲、瓦斯味

    新北三重福隆路建案,因為建商開挖地基,釀成鄰近兩棟房屋傾斜,今(28)天新北市消防局、土木技師公會下午檢測後,瓦斯供氣、房屋傾斜變化都處於穩定狀態,不過還原前一晚疏散過程,住戶們心有餘悸。
    2024/02/28 19:35
  • 端一鍋飯趕快跑! 房子突「往左倒」住戶驚逃

    新北市三重一處建案,正在開挖地下室,沒想到疑似是連續壁破洞,造成地下水沖刷鄰近公寓的地基,造成五層樓公寓傾斜,周遭一共四十二戶撤離,幸好沒有釀成傷亡,但有住戶一早回家了解屋況,透漏去年屋內就有裂痕,但相關單位還來不及協助處理,就出狀況。
    2024/02/28 13:05
  • 三重建案挖地基釀禍!緊鄰民宅傾斜急撤26戶 侯:勒令停工、加重處罰

    又有建案的地下施工疑似工程疏失,造成連續壁滲水,導致周圍民宅傾斜!事發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已經緊急疏散26戶44人。現場趕緊啟動灌水作業,也切斷瓦斯供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重話,勒令廠商停工,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3:17
  • 三重民宅傾斜!建商副總現身道歉「一定會負責」 背景曝光

    新北市三重區今(27日)下午傳出房屋傾斜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位於福隆路一棟新建的大樓今天下午在挖地基時,旁邊11樓建築結構傾斜。在晚間9時左右,施工建商的黃姓副總也現身了解狀況,並向受宅戶道歉,保證「一定會負責任」。
    2024/02/27 22:41
  • 慘不忍睹!新建案挖地基 鄰屋崩壞長青苔

    宜蘭羅東愛國路一處透天厝,自從隔壁新建案開挖地基,家中就開始崩壞,牆面掉漆裂開,下雨天還會滲水,一樓店面更長達一年沒辦法開業,建商先前每個月會支付營業損失,疑似後續賠償談不攏,屋主氣到提起訴訟,自製布條抗議,建商表示鑑定報告沒有公共安全疑慮,只是現在拿不到使用執照,得先進行鄰損調解。
    2023/10/03 20:14
  • 你家地基土軟嗎?「液化高潛勢」三重、新莊上榜

    大直民宅倒塌讓不少民眾擔心,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網路上有民眾在討論土壤液化,打開網頁查詢,沿著淡水河及基隆河周邊的地區,確實都在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域,不過專家提醒,其實只要注意建案開挖地下室時有沒有做好連續壁,或是打樁到堅硬地層,就能防止液化發生。
    2023/09/10 19:49
  • 懶人包/非1日造成!大直民宅傾斜沉入地搖搖欲墜完整時間軸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昨(7)日晚間發生傾斜意外,沒多久後整棟樓往下坍塌,磁磚、外牆嚴重崩落,而這疑似就是因為一旁基泰建設的建案工地開挖地基,卻沒做好大底導致連續壁破裂所造成。不過現在議員陳怡君就指出,早在8個月前就已接到住戶陳情施工影響住宅安全,卻沒人處理,導致現在多達367人無家可歸,對此《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完整事發經過時間序,以及目前處理的最新狀況。
    2023/09/08 14:20
  • 「此路是我開」 台電蓋新電塔遭控擅闖社區路

    台中霧峰一處社區居民不滿,台電要在他們後山蓋新電塔,不只沒告知,甚至每天有好幾輛大小工程車從社區馬路進出,影響安全,也質疑台電要蓋的新電塔,挖地基,會不會影響他們的水塔!
    2023/06/14 19:39
  • 水湳出現首筆百萬/坪預售個案 價高於七期

    台中豪宅出現第一筆每坪百萬元的個案,位置不在豪宅聚落「七期」,而是在水湳經貿園區!一名從事國際貿易老闆買下還在挖地基的預售屋頂樓,一坪100.2萬,總價7800多萬,專家說,前兩年建商爭搶標水湳這邊的土地,取得成本高,加上水湳是經貿園區,與七期以生活和藝文為主的定位不同,34樓的高樓層,單價衝百萬元,也是意料之中!
    2022/11/10 19:07
  • 你蓋房我家漏水?建案開挖地下室 周遭60戶透天屋損

    台南安南區一處興建中的建案,去年開挖地下室後,疑似施工不當,影響周圍約60戶透天厝,出現龜裂、漏水,騎樓下陷,建商也回應,疑似是附近社區屋齡老,加上地質鬆軟,也承諾會在建案地基穩定之後,再做後續賠償。
    2022/09/24 18:44
  • 高雄自強一路建案又出包!民宅歪斜地隆起 住戶急撤離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工地建案,今年3月底開挖地下室時,因地下水壓不平衡外洩,導致周邊路基掏空,路面凹陷,當時工務局開罰外加勒令停工,並協助附近路面灌漿處理。沒想到今(14)日下午1點半左右,類似狀況再度發生,這次直接讓同側民宅地基歪斜、地面突起,消防隊目前還在現場灌水平衡水壓,工務局也依法開罰,勒令停工。
    2022/08/14 16:28
  • 七期3豪宅遭爆料! 建案疑違法超挖增車位

    台中七期蛋黃區的豪宅遭到民眾爆料,同一間建商有3個施工中的建案,疑似違法超挖地基,用來增加停車位,超挖體積加起來多達3萬立方公尺,民眾也向市議員陳情,認為建商是刻意超挖地下室出售違法車位從中獲利,不過建商否認有超挖,表示都依照規定申請中。
    2022/06/22 14:10
  • 快訊/工地挖到「疑似未爆彈」! 警急拉封鎖線

    新北市新莊4日中午12點多,有工人正在整地挖地基,竟然發現一顆疑似未爆彈,緊急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即時拉起封鎖線,同時通報軍方處理。
    2021/12/04 13:53
  • 淡水廢棄市場工地藏隱憂 9月回填大水池

    新北市淡水區鄧公國小前,廢棄23年的藍天市場工地,1996年開挖地下3層地基後停工,地方擔心大水池潛藏崩壞危機。市府今天表示,已與建商協調將於9月起回填以維護安全。
    2019/08/15 14:55
  • 隔壁蓋樓我家「龜裂」 建商與27戶談和解

    隔壁蓋大樓,住家牆壁竟然到處龜裂!新北市泰山有民眾表示,住家正後方在興建大樓,建商開挖地基到到地下三層,導致他們房子的基礎結構,嚴重位移,多達27戶居民受到影響。不過建商表示,其實鄰損的住戶,都是老舊的既成違建,目前已經跟其中一半的住戶,達成和解,其他受損的住戶,也正在溝通改善。
    2019/07/08 20:11
  • 出門還好好的... 屏東民宅突坍塌!屋主傻眼

    屏東龍泉發生房屋倒塌意外!9日晚間在龍善路的一棟民宅突然坍塌,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當時消防隊員還出動搶救,擔心有人被壓在瓦礫堆中,幸好當時沒人在家,不過鄰居懷疑是因為隔壁的土地挖地基,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2018/11/10 13:14
  • 詭異!男挖自家地基發現人骨 直覺是失蹤57年父親

    美國紐約州日前發生一起離奇事件!有男子在萬聖節當天,和兒子一起挖掘自家房子的地基,沒想到卻挖出一具人骨,讓他懷疑這應該是他已經失蹤57年的父親。目前警方正在比對身分,全案並朝謀殺方向偵辦。
    2018/11/06 10:01
  • 快訊/運動公園發現未爆彈 警方封鎖警戒

    台中大里運動公園進行興建工程,下午4點50分施工人員挖地基時發現一顆未爆彈,已經通知軍方人員到場處理,現場也拉起警戒線防止民眾靠近。
    2018/06/26 18:36
  • 歇業餐廳未斷瓦斯 新店開工挖斷管線外洩

    台中市又發生挖斷瓦斯管線意外,但地點不是馬路上,而是已經被剷平的工地。天然氣公司外包商到場後發現,疑似是前一家餐廳歇業後沒有申請將瓦斯停掉,新餐廳要蓋了,工人向下挖地基卻挖斷瓦斯內管,大量氣體外洩非常驚險。
    2018/05/12 23:33
  • 沒地震啊!嘉義4民宅廚房塌陷 女屋主遭壓受困

    嘉義民雄住戶驚魂,四戶連棟房屋今晚同時坍塌,一名婦人被落石壓傷腿一度受困,只是明明沒地震房子卻塌了,附近住戶質疑是後方工地開挖地基沒有防護措施才會釀禍,而承包商表示,是開挖後發現涵管,疑似住戶用水導致滲漏,土石鬆脫才會導致塌陷。
    2018/02/26 23:39
  • 鄰廠開挖地基不當 陶瓷廠10天地陷20cm

    嘉義太保工業區一間陶瓷廠,業者控訴隔壁正在興建,上市的兆赫電子公司開挖地下室地基,業者指控,電子公司還沒拿到建照,卻違規施工,而施工過程當中,擋土牆支撐力不足,導致陶瓷工廠地面龜裂、地層下陷20公分,廠房地基掏空笈笈可危。
    2016/08/16 12:51
  • ​私挖地下室惹禍! 北京鬧市地陷吞房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在自家豪宅,違法私挖地下室,引發喧然大波,最近同樣的事情,在大陸北京上演,不過主角換成了一名江蘇徐州市的人大代表,而且後果更加嚴重,他挖地下室,造成地基塌陷,在北京市鬧區,出現了一個大坑
    2015/01/28 13:15
  • 砰!隔壁整修挖地基 百年老屋應聲倒

    嘉義縣朴子市傳出房子倒塌的意外,疑似因為隔壁在整修屋子,挖地基挖太深,造成2間有上百年歷史的老房子應聲而倒,受害屋主抱怨隔鄰地基挖太深,施工人員說是老房子磚頭不穩固,沒地基,才會不堪一擊,幸運的是有人湊巧外出打電話,逃過一劫,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13/11/13 17:44
  • 全家生病不安穩 開挖地基赫見骨骸

    嘉義縣一戶陳姓人家,早年買了一塊建地蓋房子,沒想到住進去後,家人經常生病、看到奇異的現象,還生意失敗,最後經人指點,決定開挖地基,竟然真的挖出不少骨骸,讓他們嚇了一跳,雖然現在讓他們心裡總算比較舒坦,但是想不出來到底是誰惡意埋下這些骨骸,仍讓他們相當氣憤。
    2013/03/22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