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指差確認 結果共10筆

  • 還路於民大遊行前夕「公車撞死行人」 交通部長:很遺憾

    「還路於民大遊行」將在明(20)日登場,怎料活動前夕再度發生行人地獄憾事,新北市一輛公車今(19)日上午在中和區一處路口左轉時,疑未注意停讓行人,撞上走在行人穿越道的8旬老翁,送醫後搶救不治。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發聲,表示今年5月已發函要求地方政府執行行穿線退縮及公車停車指差確認,很遺憾仍發生事故,強調未來會持續與地方合作保障行人安全。
    2023/08/19 15:41
  • 認了「擋車門」有用!中捷精進3項SOP 擬設月台緊急按鈕

    中捷10日發生工地塔吊臂掉落軌道,釀成1死10傷悲劇,近日外界屢將矛頭指向中捷異物偵測失靈、人員訓練及行控中心應變能力不足等,進行嚴厲譴責,對此,中捷公司今(14)日表示,目前已深切檢討各項處理流程,包括發生緊急事件時強化險阻手勢、以擋車門不讓車門關閉來防止列車離站、縮減手動緊急停車作業時間,以及導入軌道運輸指差確認。同時研議增設「月台緊急按鈕」與「智慧型障礙物辨識裝置」,提供更安心的乘車環境。
    2023/05/14 14:06
  • 台中公車撞死母子 市警局展開行人路權大執法

    台中市發生公車撞死母子事件後,台中市政府將加嚴客運評鑑方法,提高駕駛安全評分權重,迫使業者提高安全管理;台中市警察局今天也展開行人路權大執法,強化維護行人安全。
    2022/12/29 20:58
  • 捷運司機員突對「空中比劃」好詭異?用途揭曉:上路前必做

    不少民眾上課、上班都是搭捷運通勤,但你有發現列車起步前,司機員都會對著空氣中指出食指比劃的動作嗎?對此,台北捷運也做出回覆。
    2022/07/19 12:54
  • 獨/防A柱死角車禍!司機忘記這動作 每個路口扣2百

    類似的客運、公車車禍意外層出不窮,大多發生原因,都是在轉彎時「A柱視線死角」未注意,撞擊機車騎士和路過民眾,輕則小傷、嚴重則連性命都沒了!其實早在2019年,公運處就曾要求駕駛須施行「指差確認」手勢,不過實際有落實的屈指可數。昨(6)日台北市中正區又發生客運撞擊行人意外,肇因就是駕駛未執行「指差確認」,今(7)日三重客運於內部發出公文,表示從這個月15日開始,若駕駛再沒落實,「每過一個路口,就扣一筆獎金200元」。
    2022/06/07 16:18
  • 又是視線死角!公車轉彎撞7旬翁慘壓車底 一度無呼吸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和衡陽路口,今(6)日早上10點多發生嚴重車禍!黃姓駕駛開著大都會客運行經上述地點欲右轉,並未以「指差確認」手勢確認,直接轉彎撞上正在過馬路的79歲張姓老翁,導致他卡在車底,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後緊急將人救出送醫,好在經搶救後恢復意識,仍在醫院觀察當中。
    2022/06/06 13:29
  • 「轉彎死角車禍」頻傳 計算死角紅燈警示

    大貨車轉彎時,經常因為死角撞倒路人,甚至發生死亡車禍,宜蘭有業者找來建築師,抓出三款大車轉彎時的死角角度,並計算出危險區域,研發出紅光警示燈,可以和LED燈作連動,只要大車一轉彎,紅燈就會亮,提醒用路人注意。
    2019/04/18 20:07
  • 公車司機右轉「這手勢」 網讚爆:以為到日本了!

    大車轉彎因有視線死角,導致輾斃行人的事故頻傳。不過日前有網友分享1段影片,透露日前他在街頭騎車時,發現2輛公車右轉彎時,不僅都在斑馬線前停下來,並做出「神秘手勢」後才過彎,謹慎的開法讓不少網友讚翻,直呼「尊敬」、「這才叫專業的駕駛!」
    2019/03/19 21:43
  • 30秒過號誌! 台鐵司機員駕車「眼明手快」

    台鐵司機員,眼明手快,行人闖越軌道,幾乎是直覺性反應,鳴笛警示,事實上,台鐵列車靠人力駕駛,司機員在駕駛室裡,幾乎要全神貫注,對於火車來說,號誌就像是馬路上的紅綠燈,行駛途中,必須注意號誌,而且要"指差確認",眼到、手到、口到、心到,像是自強號行駛速度快,幾乎每三十秒,就要碰上一個號誌,每隔60秒,還要踩踏警醒裝置,培養一位司機員,至少要兩年紮實訓練,成為司機員後,每個月還得有三小時的常態訓練,透過TVBS新聞鏡頭,獨家直擊
    2015/02/25 20:19
  • 「左邊沒人、右邊沒人」 公車首推轉彎「指差確認」

    鐵路、捷運常用的「指差確認」,現在公車也推動,首都客運首創公車指差確認,在車多、人多、事故率高的路口,要求司機轉彎前先降速,用手勢確認左右都沒有人才能繼續開車,駕駛坦言剛開始,確實會不太好意思,尤其是對著車內廣播,有乘客會偷笑,但久了就習慣,而且透過指差確認,更能集中注意力。
    2014/11/05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