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拭子 結果共26筆

  • 又是武漢!校園現「1例霍亂」 封宿舍、學生做肛拭子檢測 

    新冠疫情都還沒結束,現在中國大陸武漢大學又出現1例霍亂,宿舍樓全棟學生都進行了肛拭子檢測,檢測結果今日出爐,該病例的血清為陽性,診斷結果為感染霍亂,相關單位已針對有可能受汙染的場所進行封控和消毒,目前未發現新增病例,而該感染霍亂的患者經有效救治後,症狀已經消失。不過霍亂消息一出後還是引來關注,有網友表示「為啥又是發生在武漢?」。
    2022/07/11 12:53
  • 網瘋傳「快篩拭子」殘留螢光 陳時中:檢驗過關

    最近在通訊軟體上流傳一支影片,家用快篩試劑的測試棒上,有螢光劑殘留,民眾使用紫外燈照射,明顯發光,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是在漂白時殘留,不過都有經過食藥署檢驗合格,民眾可以放心使用,而毒物專家顏宗海也提醒,不要一天戳太多次,否則可能會刺激鼻腔黏膜。
    2022/06/02 18:05
  • 評比鼻咽快篩「前端粗細」 民眾:實名制版好痛

    在疫情期間,每個人戳鼻子快篩,已經是家常便飯,不少民眾自行評比,認為實名制版的鼻咽快篩,拭子短前端又太粗,大人用都很痛了,更別說小孩有多不舒服,藥師就說了,其實不同廠牌快篩,使用方式都不同,較粗的因為採檢面積大,其實不用戳太深。
    2022/05/29 20:11
  • 阿根廷女篩檢鼻孔被戳到細菌感染  軟骨腐爛剩「一孔」

    在阿根廷有一名24歲女性長照工作者因為職業關係,必須多次接受新冠病毒篩檢,而在篩檢時需要將拭子戳入鼻孔,不料卻在一次過程中鼻子卻因為這個動作不幸感染、腐爛,女子的2個鼻孔變成「1個鼻孔」,必須進行重建手術恢復,讓女子欲哭無淚。
    2022/01/21 14:34
  • 鼻咽拭子採檢恐傷身 機組員盼放寬深喉唾液方式

    指揮中心對機組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規定,居檢期滿只能以「鼻咽拭子」採檢,但因侵入性方式易傷害被採檢者,恐影響飛航安全,因此機組員盼放寬以「深喉唾液」採檢。
    2021/11/10 12:41
  • 7接觸者全陰性!原確診印尼女「三採陰」撤除案號解隔離

    國內昨(5)日新增1例本土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案16547),個案9月曾打過一劑AZ疫苗,不過PCR二採結果呈現陰性,住院後再採檢之鼻咽拭子檢體也是陰性,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日表示,個案二採、三採皆為陰性,且7名接觸者PCR也是陰性,因此決定將其排除感染消號,全數接觸者解除居家隔離。
    2021/11/06 14:11
  • 大陸研究:兩劑科興混打克威莎 抗體增78倍

    截止到9月6日,大陸全國累計施打疫苗已超21.1億劑,有超過七成人口至少打了一劑疫苗,完成兩劑施打的突破9.6億人。8月時大陸國家衛健委鬆口,允許讓高風險人群及60歲以上人打第三針,江蘇疾控中心就展開混針試驗,發現打完2劑科興,相隔3到6個月再補一針式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克威莎」,中和抗體濃度平均增加78倍。而為了避免採樣時醫護面對人群風險,杭州的科技公司也研發出一款全自動鼻咽拭子採樣機器人。
    2021/09/08 19:58
  • 大陸首例 感染Delta病毒孕婦順利誕下三胞胎

    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瑞麗市屢傳COVID-19疫情,當地一名感染Delta變異株的確診孕婦昨天誕下三胞胎,成為中國首例。三名新生兒羊水、咽拭子、胃液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大陸首例 感染Delta病毒孕婦順利誕下三胞胎
    2021/08/12 12:30
  • 怕!護理師「每周PCR捅鼻」同事打氣仍崩潰哀嚎

    最近這些日子,很多民眾可能都有被採檢經驗,無論是到醫院、還是居家快篩,都須把拭子放進鼻咽深處,過程相當不舒服,甚至還可能會因此流鼻血。但對於要照護病患的醫護而言,「鼻咽採檢」卻是每周都要經歷一次,有護理師PO出每個禮拜的採檢影片,即便已採檢過很多次,但每次採檢前都要做好心理建設,讓人看了影片相當心疼。
    2021/07/05 13:18
  • 新冠快篩痛爆狂流鼻水 紐國婦挖出「卡37年小玩具」

    進行新冠肺炎快篩時,需要將鼻拭子戳進鼻咽深處,大多民眾都會出現不適的感覺,不過紐西蘭一名婦人卻意外解決了長年藏在體內的「異物」,她快篩後鼻孔疼痛不止,就醫動手術才夾出「37年前卡進鼻子裡的小玩具」,時隔多年,玩具甚至都沒有變色,還把醫護人員都逗笑了。
    2021/07/02 05:33
  • 在家快篩怎做!拭子深入鼻咽8cm 轉動3至5次

    疫情延燒,讓國內對篩檢需求量大增,指揮中心透露,鼓勵廠商進口快篩試劑,讓民眾在家使用,國內大廠業者說明,其實現階段企業快篩使用的抗原試劑,只要通過政府的查驗登記,以及累積臨床數據,就能作為在家快篩的試劑,但業者透露,鼻腔檢驗需要深入8公分,民眾恐不敢使用,會降低採檢準確度,快篩試劑也還是有偽陰性問題。
    2021/06/08 21:19
  • 上海也有肛拭子檢測 同班機達5陽性乘客須受檢

    陸媒報導,繼北京後,包括上海等中國多個城市也開始對部分入境旅客採肛門拭子檢測。同航班有5人的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或途經疫情嚴重國家的旅客,須接受肛拭子檢測。
    2021/03/03 15:08
  • 太羞辱!陸肛篩釀「精神痛苦」 日方籲:免除日人檢測

    太尷尬!大陸日前開始使用「肛拭子」在肛門採樣進行新冠肺炎篩檢,有不少日本人抱怨此篩檢方式會造成「精神上很大的痛苦」。對此,日本政府已向陸方表明,希望能將日本人排除在肛門篩檢的適用對象外,但至今仍未收到大陸當局的回覆。
    2021/03/02 10:03
  • 北京實施肛門採檢 指揮中心:台灣不會做

    中國北京近日針對部分民眾進行肛門拭子採檢,引發關注。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無論是採檢呼吸道還是糞便,檢驗結果都差不多,台灣不會進行肛門採檢。
    2021/01/30 18:46
  • 陸新冠檢測增「肛拭子」 專家:檢出率更高

    大陸首都北京疫情再拉警報,連續四天都有本土確診病例,當地病毒檢測方式也跟著升級,除了透過喉嚨和鼻子採集樣本外,近來新增「肛門採樣」。對此大陸專家解釋,感染者糞便核酸陽性的持續時間,比呼吸道長,因此「肛拭子」檢測,可以提高感染者檢出率,降低漏診風險。
    2021/01/23 17:48
  • 美好市多售「新冠篩檢盒」 民眾可在家檢測

    美國好市多(Costco)網購平台開售「新冠病毒(COVID-19)篩檢盒」,民眾無需痛苦地將拭子插入鼻中採樣,只需在家自行收集唾液,交回實驗室後便可在1到3天內得知結果,售價129.99元美金(約3722元新台幣)。
    2020/10/24 19:20
  • 增3境外首見「烏克蘭」 又是「檢疫期滿確診」

    台灣新增3起境外移入,其中2名菲律賓入境,1名烏克蘭,烏克蘭移入除了又是首例入境確診的國家,同時也是9月至今,第7位在台灣檢疫期滿才被抓出來的確診者。對於近期不少個案入境機場採檢陰性,檢疫期滿自費採檢卻轉陽,指揮中心回應從9月起改變採檢方式,從口咽拭子改為深喉唾液,雖然偽陰性高,但能驗出「具傳染性病毒」患者。
    2020/10/09 17:53
  • 機場採檢免受苦! 9/1起從插喉改為「吐口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9月1日起,機場武漢肺炎採檢將從咽喉拭子改為深喉唾液檢體,受檢者只要清出咽喉處唾液並吐在檢體盒中即可,民眾免受插喉痛苦,也減少醫護負擔。
    2020/08/30 11:55
  • 30歲男墨西哥染疫曾採檢 回台才收到確診報告

    台灣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墨西哥移入個案,他在國外曾做咽喉拭子採檢,但回台後到集中檢疫所才收到該國的確診報告。目前個案病毒量已減少,病毒量呈現弱陽性。
    2020/05/21 16:01
  • 拚重啟經濟 川普擬祭國防生產法提升拭子產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將動用「國防生產法」來強制生產更多拭子進行採檢,副總統彭斯也說,全美有足夠試劑可用於採檢以防堵疫情,若其他條件符合,各州得以開始解除封城令。
    2020/04/20 10:42
  • 「新冠肺炎」採檢這部位準確率高 但您能忍受嗎?

    新冠肺炎重創全球,隨著確診人數和死亡數每天不斷攀升,前線醫護人員其實壓力真得很大,而先前就曾有新冠肺炎患者連續篩檢好幾次都是陰性,一直拖到最後才被確診為陽性,而根據研究指出,從鼻腔內採檢病毒其實比口腔還要高,因此現在有醫師建議,應由「鼻腔」採檢比較好!
    2020/03/24 23:03
  • 高規格!防疫所「1人1室」不出門 三餐專人送

    好消息!首例女台商,經過治療後,最新二次採檢都是陰性,也多採檢「鼻咽拭子」,也是呈現陰性,但為求謹慎,醫院將再請專家評估,預計最快一週內就能出院,不過返台的台商中,有一名確診,兩名初檢是陰性,其他人都在防疫所隔離,採取一人一室,三餐有專人配送,非必要都不會離開房間,避免接觸感染。
    2020/02/05 13:44
  • 驚!武漢肺炎患者「糞便驗出活病毒」 研究證實:會傳染

    中新網報導,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和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研究發現,在新型肺炎病患的糞便和肛門拭子檢體裡,也發現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2020/02/02 09:21
  • 「偽陰性」防疫破功? 即起增「鼻咽」篩檢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公開提出警訊,認為H7N9是歷來最致命的感冒病毒之一,而台灣出現首例H7N9個案,這名53歲台商在住院期間,曾經2次採集喉頭檢體,驗出來都是陰性,直到24日採取肺部痰液,才確診為陽性,讓人質疑,再後送醫院的初步篩檢是否真的有效,其實感染科專家表示,敏感度最高的篩檢是痰液,再來是鼻咽部,最後才是咽部,而第一線醫師也說,咽喉拭子篩檢的「偽陰性」很高,現在疾管局緊急決定,未來通報後送的輕症,除了咽喉,還會加驗鼻咽部篩檢,增加準確率。
    2013/04/25 14:45
  • H7N9難測! 受病毒多寡、潛伏部位影響

    國內出現首位H7N9病例,只是這名台商在住院期間,怎麼會經過2次篩檢,都未驗出,疾管局解釋,因為前2次進行「喉頭拭子」,可能因為檢測部位在上呼吸道病毒量太少,才會呈現陰性反應,直到驗痰,測出下呼吸道較多病毒,才呈現陽性,確診是H7N9。
    2013/04/24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